自傳範本

《家庭狀況》
  我是OOO,未婚,健康狀況良好,無不良嗜好,秉性溫和,容易相處,具有耐心、恆心,學習能力佳。家境小康,父親為計程車司機,母親為家庭主婦,小弟已退伍並就業,從小父母親就非常注重我們的教育與品德,培養我們獨立自主、盡心負責之個性。

《工作經歷》
  目前OO服務於OO企業社(OO生命事業機構子公司),擔任總務專員一職,負責公司名下所有市話、門號之管控、維修,協助同仁庶務請購、議價、請款並提供第一線禮儀人員相關之庶務協助、除了一般的行政庶務,我還必須提供主管所需之相關資料數據以利其分析評估,透過協助同仁的過程,學習到與完全不同以往的工作經驗。

  OO企業社主要服務範圍為各大醫院往生室之經營及相關之殯儀諮詢與服務,近幾年也陸續標得許多院所擴展營運據點,現已成為一中大型殯儀公司。

  在這個領域中,每個環節都在體會生死,在OO服務這四年多的時間,看盡不同的人生故事:有的溫馨感人、有的令人遺憾、有的令人動容……;雖然無法體會生死,但這份工作教會了我「把握現在」,把握現在孝順父母、把握現在關心你所關心的人、把握現在做你一直想做的事…。

  殯儀業雖然難脫神秘色彩,但它依然屬於服務業,服務的內容不僅是所有儀式的順利進行,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家屬的情緒能得到和緩及釋放,因此OO在工作時間內,會自然而然的表現出莊嚴、專業的一面;雖然現在的工作穩定,與同事、主管亦相處融洽,但在這行業裡,始終是悲傷多過快樂,因此OO選擇離開。

  除了殯儀業之外,OO也有過行政助理與業務助理的工作經驗,曾任職於OO企業擔任業務助理一職,負責下游公司之訂貨事宜,OO為進口自動控制的公司,代理日本品牌相關零件,於國內有許多經銷商,北、中、南皆有分公司,但當時正當夜校進修中,因交通、時間等問題,必需轉換公司。

  OO也曾任職OO科技公司擔任行政業務助理一職,公司規模不大,需負責該公司所有行政事務,在任職時間累積了許多的辦公室事務工作經驗,獲益匪淺。

  聽聞 貴公司正招募人才,OO對此職位非常感興趣,以OO所習得之專業技能,必能勝任貴公司之職務,如蒙錄用,必當竭盡所能,貢獻一已之長。

 

成長背景
  我是OOO,成長於OO縣OO鎮。家庭背景單純,家中成員共有五位,父親是退休公務員,母親則是全職家庭主婦,兩個姊姊分別服務於金融業與教學醫院。家庭氣氛和樂,父母給予良好的教育環境,尊重個人發展,重視閱讀及思考能力;雙親身教言教並重,強調正直誠實的處事態度,期望我們成為社會上的誠信公民。

個性特質
  我的個性活潑樂觀,工作態度認真,責任感強並重視團隊間溝通合作。平時休閒為閱讀、攝影、運動。高中即離家北上求學,擁有獨立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校期間,並加入排球校隊,除了需嚴格遵守紀律、服從教練指示外,團隊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表達溝通等,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求學過程
  大學就讀於OOOO大學體育學系,除了完成系上學科的嚴格要求外,同時希望有能力幫助他人,因此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考取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證照,戶外課程前往OO外海,頂著烈日與巨浪,培養團隊默契,磨練救難技巧,務求安全完成救難任務。在社團中,並曾擔任攝影社的文書,徵稿並編輯攝影刊物、外拍活動規劃與統整照片,期末評鑑時更獲得不錯的評價。

工作經驗
  就讀OO大學期間,即研讀教育心理學、兒童心理學等基礎理論,畢業後前往國小實習及擔任代課教師兩年期間,除教導學業外,還需調解同儕之間的磨擦,並與小朋友們「交心」,這都是每日無法停歇的課題。我始認相信,用最大的愛心與耐心去關懷,教導學生辨別是非,引領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道德觀,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由於台灣地區少子化的現象日益普遍,教職不易謀得,在決定轉換跑道後,我從擔任遊樂園企劃助理開始職業生涯,工作內容主要在撰寫新聞稿、電話行銷和尋找異業合作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曾與汽車用品公司談成一筆五萬張宣傳單的行銷活動,為公司帶進不少業績,而整個過程,也讓我了解到如何設計出一個專案活動並與各部門做資源協調,用「最小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收益」。

  在「OO的家」擔任行政與行銷專員,不僅要將訂貨、出貨數量事前加以盤點,還要接洽農民及對於處理消費者的客訴。此外,假日都要輪班到有機市集販售公司的產品,讓我能第一線直接面對消費者,推廣有機與無毒的觀念,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健康。我一向認為,「顧客永遠是對的」,所以的工作都以能夠滿足顧客需求為首要目標。而這一點則必須從「傾聽」他們的需求開始,不斷找到更好的方法來幫助他們。

  舉例來說,在我剛接手這個工作時,曾經因為對農產品批發工作不熟,遭到消費者挑戰與質疑,我只好默默地上網去找資料尋求解答、請教上司;三個月後,再次面對同一消費者時,那個顧客還一度懷疑我已離職,而其實我已是「脫胎換骨」

未來展望
  我認為,在不違悖公司利益下,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做好,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從以往的經驗,我已逐步成長,並累積了行政、門市和企劃的能力,對於未來工作也期望將學到的經驗以及個人所擅長的技能運用上,並與公司同仁們一同合作成長,以期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的績效與創造公司的優良形象和營收。

 

  您好,我是OOO,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在家中經營早餐店,從九歲起我就在家中幫忙,我還有一個妹妹;「盡人事聽天命」,是從小父母對我耳提面命的家訓。雙親為我取名為OO,期望我的人生態度,是既美好又快樂,或許是名字真起了作用,讓我成為一個積極、開朗的人。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所學為整合行銷傳播,包括公關、行銷、廣告、大眾傳播四大領域。焦點企劃與執行,大四畢業時,並以學業成績第一名畢業。

  大學四年,擔任過多項幹部,從班代、副班代、服務股長、總務股長到圖書股長,也擔任老師的教學助理以及輔導小老師。在這段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當老師的辛苦,因為當一個班級的領導者,必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因為每件事情都攸關同學的權益。

  課餘時間,我也加入不同的社團活動,0000年,我曾參與「數位廣播人員培訓學程」擔任過電台新聞部的主播、經理,也製作節目、訓練新聞部成員,甚至是在教育部來評鑑科技大學的作業時,擔任OO RADIO新聞主播、協助學校錄製招生廣告。

  實務方面,去年我在校方與「OOO」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中,策劃並執行「愛心加分、健康滿分OO牌暖暖童心專案」中,前往16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活動。其中除了撰寫整個活動企畫之外,還擔任主持人,上台與小朋友做團康和遊戲互動,在他們的寫回來的回饋單當中,對我們主辦的活動總是讚譽有加。另外,我還曾前往OO之聲廣播公司、OOO有線電視公司擔任實習記者,以及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

  事實上,在「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我總會擔心自己所學不夠多,因此事前準備特別充分,除了仔細作筆記、一再演練,試圖讓自己的解說盡量達到最完美,而即便是散客來參觀,我也儘量讓他們了解「鼓」的歷史和完整的知識,不讓他們空手而返,而最終主管給我的評語則是認真負責、勇於嘗試、學習態度佳、服務親切。

  在學期間,我也考取TQC-Word實用級、TQC-PowerPoint實用級、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2008進階級)多項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獲得佳績,包括企劃類及廣播類,也獲得多項其他榮譽,包括畢業製作校外評比、最佳簡報者獎、數位學習達人獎、O學年度行善天使等。

  在這些實務中,我真正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在我們看見的亮麗外表下,都有著莫大的努力。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一向認為「態度」加上「熱情」,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有這兩項,工作才會做的又快又好。我相信,只要給我機會,我絕對不負所託。

 

  我是OOO,出生於OO,父母親於民國O年帶著我、妹妹和弟弟三個人搬遷到OO,全家五口安定快樂的定居於寶島。

  大專畢業後,我先進入服飾公司「OOOOOO」國際有限公司人事部擔任人事助理一職,秉持初出社會的勇氣及精神,努力地從第一份工作中,學習應對及溝通的技巧。一年後,晉升至業務部擔任業務助理,除了負責統計及分析公司的業績外,更學到對內及對外推行事務之技巧與原則,並充分了解和配合公司經營的政策及運作方式。此後,並兼任公關部助理,協助公司與媒體間相關的活動,並負責「貴賓卡」之製作、發行、補製及處理顧客服務相關事宜,為公司帶進不少業績,而這項兼職,讓我更能廣泛接觸人群,同時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和耐心。

  經過近五年的學習與成長,轉入量販流通業「OOO」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百貨服飾類的商品採購作業流程及促銷企劃。由零售業轉戰到流通業,主要希望藉此再提昇自己的工作力、增加獨立作業的技巧與經驗。在此同時,我還於夜間在職進修,順利取得英文學士學位。O年,加入「OOOOO」股份有限公司網路部,負責新興網路商品的企劃與開發,這段期間的操作經驗,也讓我同時擁有實體與虛擬通路的銷售經驗。

  在因緣際會下,我於O年轉投入精品業「OOOOOO」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協助營業管理之事務外,並負責品牌形象相關企劃(如分店櫥窗,燈箱之規劃及完成),以及公司對外各類DM的印製和各大型活動等行銷與公關。事實上,這段期間,我最大的工作項目在於展店工作,在全台十一家分店中,有八家是在我的手下協調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到職不久即遭逢主管離職,加上董事長因業務所需,無法長期停留在台灣之壓力,我身為「協調者」不僅要統籌展店、建店工程,還要負責掌控行銷活動的預算、企劃及執行。那段期間,除了對內要面對公司嚴格的展店、招標程序、對外還要與各類廠商週旋,全都有賴事前精密的規畫與協調工作,壓力和工作量都以倍增計。

  更特別的,有時候難免碰到預算不足、卻還得面對短期間要展店的壓力,這時我只能把工作時間加倍投入,不畏困難地去面對、協調設計師和施工廠商,然而這也成為我職場生涯中最獨特的經驗。

  半年後台灣區總經理到任,我也因此晉升為總經理特別助理,除了協助營運管理外,也更有機會接觸公司核心預算之規劃及經營層面之方針。

  我一向認為,要把一件任務完成,與人的相處和溝通,是工作成敗的關鍵因素,能把工作週邊的人的關係有效掌握,並透過溝通協調,讓工作運轉的更加順利,則是推動進度的主力。

  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加入 貴公司,發揮自我最大的潛能,期使能協助公司的營運成長及自我的提昇,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履歷資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