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完成學業後入伍服役,於OO服役,曾經擔任OOOO,在服役期間深深體會到文書技能的重要,更加無時無刻要求自己工作有效率的執行,在團隊合作中準時完成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於銀行服務,在放款的徵信工作,此期間除了奠定我在不動產鑑價及財務報表分析方面的專才外,期間也曾完成OO銀行OOOO專案,讓我能在放款的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也了解到風險控管的重要性。

工作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專業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發揮所長亦同時也了解自己專業的不足,因此離開了銀行,投入保險業行政工作,以彌補不足的缺憾,更加透過進修在職專班學習來充實自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在保險業行政工作中,參與專案執行的過程,學習如何做到正確,工作挑戰中確實從中學習許多。但還是希望在職場磨練裡能從事相關所學,因此萌生轉職的意願。我有信心勇於接受再一次重頭開始的挑戰,而本身即非常嚮往統計分析的工作內容,希望能在相關職務上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目前最渴望的就是培養專業的能力,獲得相關的實務的經驗。最終能夠以數字為輔,讓自己用數字管理的能力,提供最具核心的建議模式,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OO歲開始工作的我,充滿熱情與企圖心,工作經驗從服務員到義大利餐廳二廚、OO夜市擺攤銷售及廣告AE。勇於嘗試不同領域及良好的適應力使我的工作類別相當多元,也非常喜愛人際關係間的互動。

● 學習經歷

我從小喜歡繪畫,國中時也拿了無數美術獎項,本計畫往此方向前進,但父母親認為學設計沒有前途,希望我從事工業類學校,畢業後往機械工程師方面發展;與我的興趣實在差異極大,但由於我是養父母帶大,對我期望甚高,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決定踏上工業領域的世界,期盼學成之後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幫助家庭,以報答養育之恩。

● 入伍前工作經歷

讀了兩年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我,在學業兼顧的情況下,出外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當過服務員、發過海報、做過廚師直到五專四年級,在朋友介紹下,集資於OO夜市合夥擺了攤位,販售設計飾品,由於結合了個人興趣,成績相當亮眼,也意外發現我相當喜愛著重人際互動的銷售工作,因此,OO夜市的開始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但好景不常,警察開始強力掃蕩攤位,為求生存便投靠友人位於OO的服飾店面,為自行開發的西服及襯衫,也運用我的興趣設計了一系列女性正式套裝,由於產品的獨特性及口耳宣傳下,客源從業務到總經理都有,業績銷售相當不錯,也慢慢開始拓點,故友人另闢店面由我擔任店長直到當兵入伍。

● 退伍後工作經歷

退伍後,友人強力說服我重返OO一同打拚服裝事業,待了半年後,覺得人生不該如此而已,於興趣和專長整合的前提下,我進了廣告公司擔任業務。

OO資訊有限公司是一家結合廣告及展覽招商的公司,我擔任廣告AE一職,工作內容包括客戶開發、追蹤,台灣及中國等地展覽招商以及帶領台商赴大陸參展交流,廣告的部分為OO無線電技術雜誌OO招商總代理,並自行出版了OOOO工商採購名錄,以及網站架設、包裝設計及公關活動承接;另一主力為承辦一年一檔的台灣國際OO博覽會及OO博覽會,接觸面從商業界至藝文界皆有,工作更顯得多樣化。

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但我並不因此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尤其在興趣加專長整合下,自許在工作會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行銷企畫最重要的是活躍的頭腦,能夠開拓各種創意發想,畢業自OO大學經濟所,修習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學位學程,相信能夠從預算與實踐的結合,創造出更好企劃案。

畢業於OO大學和OO大學經濟所,經濟學探討人們之間的社會行為,透過不同的面向,了解個人和整體的最適化過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就是經濟思考的精隨,這樣的訓練使得往後的思考更加周全,做決策時能更面面俱到。碩士論文撰寫〈OOOOOOOOOO〉,曾獲得臺灣OO與OOOO學會「OOOOOO優秀碩、博士論文獎」佳作。

畢業後服替代役,在OOO接受訓練,規律的生活和嚴謹的紀律,讓我有別於之前養尊處優的體悟-世界不會繞著個人轉,必須以團體榮譽為重。之後被分發到OOO政府服務,努力讓這十個月過得充實,而且深受辦公室同仁的喜愛,從中學習到政府行政流程,以及辦公室人際間的相處之道。

由於對行銷具有濃厚興趣,大量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透過自我努力進修,通過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亦積極參與OOOO舉辦的「網路行銷講座」,深刻認知到現今行銷的各式方向,相信能夠在行銷企劃崗位提供更多發想。

個性隨和好相處,在團體中都能保持極佳的互動,平時喜歡閱讀,將知識觸角延伸至心理勵志、商管、攝影等不同的領域,為迎接行銷挑戰,開始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雖然這類書幾乎都是點到為主,但討論層面甚廣,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導覽書籍,平常也喜歡抽空出門散步,一方面放鬆身心,一方面多一點刺激,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讓自己煥然一新。

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從小對自己的要求較高,能自動自發學習,以及對一切事物產生好奇心,大學期間曾獲得三次的OO書卷獎,申請到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格,修過管理概論和初階程式語言,曾參與OOOO大學金禾經濟研究所的兩岸交流活動,對於兩岸經貿易亦多所瞭解。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段話出自魯迅《故鄉》的最後一段,使我了解到「希望」是需要自己開創的,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學習,希望藉由社會的磨練,使我更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謝謝!

 

 

企畫/編輯等文字工作者,需要很強的創意及文化背景,擁有政治系、歷史所的文化深刻訓練,加以擅於溝通協調的個性,相信必然能夠在工作崗位上勝任愉快。

在學期間,成績優異,大學畢業於政治系,選擇至史學所攻讀碩士學位。在課餘也透過參加服務性社團與在校內工讀,主要是圖書館工讀以及擔任教學助理,幫助自己在找尋研究資料以及書籍文獻有許多幫助。社團活動方面,參加過學校的童軍團以及OOO總會的大專青年服務隊,除多次擔任活動工作人員,並擔任過社團幹部。同時因為服務性社團有社區服務機會,獲得許多和陌生人群互動的機會,也使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所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常於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對於工作總是積極投入,參與任何事務會盡力配合負責到底,從社團活動及工作經驗中,學習如何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了解這個世界是由形形色色的人所組成,偏好具有挑戰性,且能和人接觸的工作。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敏銳的觀察力讓我能細心入微的去體認被服務者的需要,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各種工作領域中都有良好的表現。

生長在小家庭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頗佳;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奠定動靜皆宜的良好基礎。

個性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遇到挫折能立即奮起,凡事認真聽別人講話,清楚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擁有親和力,並能圓滿的化解衝突,相信這些特質,都能讓我在職場與同事互動愉快,希望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