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 身世、家庭狀況
我叫OOO,出生於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成員共五人,爸爸和媽媽和姐姐和爺爺,小的時候因為爸媽努力在外打拼賺我的奶粉錢,所以幼稚園時期是住在OO外公家讓外公照顧,也因為如此跟外公外婆的感情特別好,只是在我國中時期外公外婆相繼過世,讓我非常難過,多希望自己能有很多錢可以讓他們在醫院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在那之後家裡經濟因為少了外公外婆的醫療費用大家的負擔也就不會那麼重,相對花費就可以輕鬆一點,在家中因為我排行老么,所以受到的保護也就特別多。.
二、 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在我的求學生涯裡,國小時期總覺得自己很笨,結果事實證明,真的不是很聰明,成績普通,到了國中時期因為就讀的學校裡菁英很多,自己的成績並沒有很突出,但我至少在體育項目中的籃球比別人出色,在籃球隊中重拾自信心,直到高中因為升學的壓力讓我退出了籃球隊,但考試的結果令我失望,並沒有考到一間理想的學校,自己下定決心重考再出發,重考一年後自己考上一間中等的學校。進入大學後,因緣際會進入了排球隊,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直到遇到了一個前輩,讓我認識了排球,到了大二接了球隊的隊長,開始學習如何領導別人,我很感謝我的教練除了教導我排球技術,最主要是傳承他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得到別人的信任,擔任隊長時,帶領一群要為學校爭取榮譽的人,這更讓我了解如何讓眾人團結的找到一個目標,直到當兵後也是,凡事互相幫助,相處起來並不會有距離感.。

三、 工作經歷與工作觀
我上了大學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百貨公司的售貨員,一開始進入學習著如何接待客人以及如何介紹自己產品,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鼓起勇氣開口到自然不做作,跟客人的互動像吃飯一樣自然,做服務業這行業,真的是讓自己大開眼界,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客人,每天都有新的突發狀況發生,考驗著自己應變能力;而第二份工作則是在汽車裝潢百貨當收銀員,看似簡單的收銀工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找錢時有可能遇到假鈔、萬一找錯錢還要自己賠錢,必需繃緊神經小心謹慎,以免出了差錯。
就讀研究所後,在教授安排下接下了OOO的專案助理,開始收集各種資料以及四處訪談,這項工作更讓我認識到了一些平常不會接觸的人,也體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上有金字塔頂端的人和在底層的勞動階層,兩者皆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過生活,自己也知道人必須自己努力打拼,才能享受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

四、 自我描述(個性、優缺點、興趣、專長、宗教信仰、社交活動等)
我的個性小時候是很內向的,以前遇到不熟的人會很安靜,直到上了國中時常跟在一個非常活潑外向的朋友身邊後,讓自己一切都改變了,即使不太熟的人也不在這麼安靜;我的優點是比較體貼,對於身邊的人總是會比較細心去觀察他們需要什麼或是提供他們及時的需求,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交朋友,總覺得的能交到很多朋友對自己來說是有益無害,藉由朋友間力量拓展比自己一個人單獨獨鬥來的有效率;在求學以及當兵時期就結交到不少好朋友,尤其在當兵時間更可以發現共同努力打拼的朋友,而自己平時放假總是會約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運動,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未來最大的保障.

五、 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初進入職場後的我就像一張白紙,凡事從頭學起,虛心的跟前輩以及主管學習各種事務,在基礎打穩後希望能有機會往進階的職位邁進,但前提是希望能迅速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非常懇切希望獲得面試機會,更期盼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一定會努力完成上級交付工作與任務,務必做到使命必達,同時一定會充分貢獻自己所學,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利潤。感恩!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在純樸的農村家庭,一家四口過著簡單知足的生活,在家中排行老二的我,因為是長子的緣故,從小父母親對我的期望就很高,在教育方面採取保守且嚴厲的方式教導我,讓我學會到,想要獲得什麼,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不管是在生活上、學習上亦是如此,而我也嚴格要求自己,務必把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父母親多年來的教導,以及自己在求學階段的所學,讓我在處理每件事情上,都具有積極且負責的態度。

我畢業於 「國立OO科技大學」,主修的是「資訊管理」,我喜歡鑽研於「行銷管理」方面的研究,在學科成績上,管理學、行銷學均獲得不錯的成績,在選修的課程上,網路行銷、創新 IT 與個案研究也都獲得高分,我希望在未來可以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因此自己很專注在行銷管理這一領域的學習,學習的過程中,師長對我的肯定,讓我對行銷方面的研究更深具信心,求學的過程中,我也努力的考取到 ERP 證照,相信對我在未來的工作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另一方面,在大學四年裡,我也學會了不少電腦課程,在電腦操作上具有一定的知識基礎,我相信這也是我在未來工作上的一大利器。

大學求學的階段裡,每到寒暑假,我都會去中小企業打工,借此學習企業內部的運作流程,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人與人之間應對進退的相處模式;更重要的是,藉由工作,讓自己個性變得穩重,公司在人手不足時,自己能積極的配合加班,讓公司能順利完成目標。在學習研究上,我擔任專題研究小組的組長,對於指導教授所要求的進度、內容,我都能帶領小組成員,準時且完善達到教授的要求。在研究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一個觀念,”帶人要帶心”,唯有小組成員齊心協力,才能順利達成目標。當兵時期,我的兵種是替代役,有幸進到OO縣政府OOO去服役,對於上司的要求,我也都能做到完善,因此我獲得不少長官的稱讚。我過去參與的社團,我最喜歡排球活動,因為藉由分隊比賽,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在比賽的過程中,也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去達成目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我之所以想從事行銷方面的工作,是因為我對這一領域有很大的興趣,在學的成績也都獲得高分,在進入職場工作後,我希望從基層做起,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希望能從不同職務歷練,了解每一個職位的甘苦,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的更上層樓,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努力達成公司的目標。
另外,開始工作後,我會開源節流的存錢,希望能在O歲左右娶妻生子,讓自己安定下來,在O歲前把家庭給穩定好,退休後,投入志工行列奉獻自己,不論是在金錢或個人體力,與家人無憂無慮的享受快樂的時光。

從小家庭環境與父母親嚴厲的教導,養成了自己刻苦耐勞的個性,我不怕吃苦,做事具有積極且負責的態度,只要給我機會、給我時間學習,我相信我一定會努力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這也是我最大的優點。
非常懇切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並且由衷希望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我定會努力達成上級交付的使命與任務,一如廣告台詞「使命必達」,謝謝你百忙中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感恩您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爸爸是業務員,媽媽是家管,因家中就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養成了獨立還有愛冒險的個性;在大學求學間,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而主動向教授爭取在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實習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我提出的一個「OOOO計畫」,讓公司從原本需要三個月的培訓時間縮短至兩個禮拜即可讓新人上手,也因這個計畫讓我在OO大學工管系畢業後即得到進入大陸工作的機會。

我順利的從實習的公司成為正職的員工,於OOOOOO企業公司擔任IE人員的職務,任職兩年多的期間,我完成
1)業務及品管人員的培訓計畫及教材編寫-(有效的集中培訓並縮短培訓時程);
2)進行標準工時測量、協助公司建立毛衣生產線-(這可說是針織業生產流程的一大創舉,可有效加速產出時間);
3)完成全公司的ISO教育訓練-(使生產及行政作業標準化);
4)通過每年的ISO審核-(完善品質文件並確實執行);
5)生產現場的動線及治具設計-(縮短搬運距離、提昇工作效率);
只是,後來因家庭因素,只好暫別了OO的工作。

回台一個月後,我進入了OO電子廠,一開始一樣是擔任IE的工作,因為經常接觸現場,對於製作品質有一定的認識,半年後被調到品保的職位,其任內完成的有:
1)品質系統的建立-(完善廠內的品質文件);
2)協助公司通過ISO及安規審核-(定期進行內審計畫)
3)建立完善的客戶需求表-(使廠內各單位了解每個客戶的允收水準及客戶需求);
4)訂出從進料到出貨的各階段檢驗計畫-(降低不良品的產出);
5)每月製作不良率統計並作問題分析-(盡量避免重複問題發生);
6)與客戶接洽,協助處理品質事件,找出問題點並做8D報告
雖然在這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都能上手,但我希望趁年輕有衝勁時,能更開拓自己的視野,也許安穩的生活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我更樂於追求挑戰!!
我是個熱愛學習的人,所以在工作期間如果有任何可以接受培訓的機會,我都搶著第一個報名,除了不放棄並且會積極爭取,目前考取的證照有:
1)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ISO內部審核員的證照;
2)中華品質學會的CQT品質技術師的證照;
目前正在計劃為品質工程師這方面做努力。

不容否認,朋友們都認為我是工作狂,工作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仍秉持「工作時拼命工作竭盡所能,休閒時、則重視我的家庭、朋友、還有休閒活動,所以我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三天的時間上健身房,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思緒,對於工作也自然會很有幫助。
 自己未來若是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充分貢獻自己所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深信以我認真負責的特質,加上不管是與廠內或是客戶端溝通方面的經驗,定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的座右銘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本身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裡人口簡單,手足共計四人,我的行第之序則是排行第二。自小受到父母嚴慈的教導下,不論學習、交友、品行上都是由自內心主動自發,雖雙親常忙於工作,但他們卻能體悟到,只有讓兒女不繼地向學,日後才具有與別人較短量長、解決問題以及獨自開創新未來所必需的條件和知識。我的雙親具有敦厚而踏實的美德,這對我的人生觀念、求學態度、工作精神、人際關係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我很珍惜現在這種幸福的感覺,因為我擁有世上最偉大的雙親及最和樂的家庭。
        從小父母對我的管教和要求其實還滿嚴格的,但他們也只是給我一些必要的建議,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全在我身上,本身因為對電機科技有著基本的技術(家父本職水電)及興趣,所以曾參加OO市政府的「自來水管承裝技工」以及「工業電子」(丙級)的檢定,並且獲得通過。就學期間主修晶片控制,電機所開的專業科目(例如FPGA、PLC等),我也學得小有心得,我在專題製作製作方面曾製作過「OOOOOOOO」以及「OOOOOOOOOO」,受到各個老師的好評,一路上雖遇到許多的瓶頸,但也都一一克服了。製作專題的那段期間也培養出我的第二專長-電腦。
        於『O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生產工程師職位,主要負責所有站別(進貨、研磨、切割、挑揀、包裝、出貨、清潔站)之產線流程規劃改善,客訴異常報告回覆,同時也勝任FMEA跨部門小組的一員,負責事業處跨部門FMEA的資料研討與維護事宜,也曾參與許多改善圈,其中提升24小時特急件交期改善圈還曾得TOM冠軍,八大事業處的總冠軍。曾於O/O/O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O)的組長一職,當時領導著10個人(3個工程師,5個技術員)一同?事業處服務半年時間,後續回原部門繼續協助產線改善,並持續以代理的身分在旁協助緊急異常處理小組,於O/O/O兼任小組組長與生產部工程師持續為公司服務,在O/O/O受到主管們的青睞與肯定,再次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O)的組長並同時負責生產工程師相關工作與物料分析改善(Cost down)等等職務。
擔任生產工程師的職位時,主要工作如下:
1.回覆客訴報告:協助調查真因,分析資料與擬定對策改善。
2.協助產線作業:曾製作多種防呆治工具與管理方法導入產線協助生產。
3.訂定流程規範與SOP:應用剔除、合併、重組、簡化等手法,來制定SOP改善產線作業,增加工作效率,提升產能。
4.參與改善圈:曾參與過提升24小時特急件交期、降低混料、材料Cost down、降低用錯程式錯誤、降低人員MO異常、降低外污染、降低Label異常以及提昇挑揀產出效率…等等之改善圈。
5.提出改善專案:曾提出過提升切割站人機比、強化CASSETTE機構改善專案、降低鐵環異常、降低漏真空…等等改善專案。
6.FMEA跨部門小組組員:主要為事業處生產部門的窗口,並定期參與跨部門FMEA相關事宜的研討活動與資料維護。
7.物料分析改善(Cost down):主要針對事業處較昂貴的物料(Ex:研磨Tape、切割Tape、Tray...等等)進行分析與改善。
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AAT)組長』職務時,主要工作如下:
1.掌握異常現況:維護第一現場並掌握即時人、事、時、地、物等相關資訊。
2.統計分析資料:將異常資料統整分析,並將狀況反應給相關責任單位,要求相關責任單位協助處理與改善。
3.排除異常狀況:第一時間初步分析異常,並確認責任單位後,請相關單位一同協助處理或Release讓產品續流程,使作業順暢。
4.防止異常擴大:當異常發生時,確認相關風險批是否異常,並擬定短期對策,避免異常擴大。
擔任『作業改善組組長』職務時,主要彙整各程師工作內容如下:
主要工作:
1.流程改善:各站作業流程簡化、Layout改善、效率、生產力提昇改善
2.治工具改善:各站週邊治工具改善、後續維護.
3.品質改善:各站作業品質穩定提昇品質穩定持續改善.
4.人員MO改善:降低人員MO異常.
次要工作:
5.各站分析:協助各站E(UPH)、Setup、產出分析、週月報update.
6.異常調查回覆:協助廠內(外)CAR、ICAR異常調查撰寫回覆
       雖然在工作期間會遇到很多挫折,但總會在這些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分析、統計、設計、規劃、研發、溝通、改善、管理…等經驗,也同時會使用Excel一些程式或簡易巨集來加快彙整資料的效率,從這些經驗中加以吸收學習,成為以後工作上的方法與經驗。我執行任何評估規畫前先與主管討論直達雙方達成共識後,再全力以赴的完成工作上的任務,若在工作上若遇到挫折或方法錯誤時,我會適時的與主管溝通,並修正現行的做法,以符合現況與主管們的需求,故很快的能夠從失敗中學習到方法並持續成長。
       OO電子提供一個相當優渥與完善的環境,讓我能在組裝的生產領域與各項資料分析掌握與改善手法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面對未來的規劃也不排除接觸其他領域的挑戰,因此我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我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團隊合作,一定解決得了任何的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