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出生在純樸的鄉下,在家排行老二,父母親是養蜂人,三兄妹自小就在養蜂場幫忙。看著蜂群不管颳風下雨辛勞的工作,養蜂人家也須付出很多勞力來照顧這些蜂群,造就我勤懇踏實的工作觀。

  高職就讀OO工商商業經營科,二技主修私立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讓我同時擁有兩種專長。高職時期,考取了會計證照以及TQC中英打檢定,並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工讀,擔任企劃室資訊科行政助理,協助其他相關單位有關電腦及文書方面的處理,包括編輯簡報、公文寫作編輯排版、網站網頁編修、學習威力導演軟體編輯影片等。

  大學學得更深入,畢業專題製作與手機相關的行動商務,透過分組去蒐尋資訊,並製作成網頁來了解手機多方面的功能比較。也曾協助製作OO市OO國小義工團網頁、南部科學工業園區OO和OO聯外道路地圖。

  畢業後我任職於OO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駐地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擔任通關e網通的專案系統維護工程師,協助園區廠商、研究機構、物流公司、報關行、郵局、銀行、海關處理投資申請、公司(分公司)登記、開工檢查、廠商營運或營運終止、園區貨物進出口通關等業務。

  稍後轉任OO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倉管職務,第一次使用SAP系統,負責物料收發控管及帳務處理和月底盤點。未久被調至品管負責使用測量儀器設備,檢查、測試、分類、抽樣之紙袋檢驗,並到現場各機台檢查製作出來紙袋是否符合客戶需求,以避免與規格不符。

  懷孕後因為工作性質易造成胎兒不穩定,因此聽從醫生建議以孩子的健康為優先考慮而暫時離開職場,如今孩子平安產下,且由媽媽接手代為照顧。我希望能重返職場,舉凡行政人員 、檢驗品管人員,乃致於採購助理等職務,自信均可勝任,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

 

  我主修商業經營科及會計系,已取得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證照,更累積十年會計及業務助理近七年的經歷。我有著隨和熱忱的特質,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之努力,絕對是稱職的業務助理。

  我的個性獨立,早在民國O年就讀於OO女中夜間部時,就在建設公司擔任工讀以減輕父母的負擔。在這期間,使我了解到賺錢的辛苦,更能體會到父母工作的辛勞,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

  高職畢業後,考進了OO技術學院商業經營科。第一次離家到外地唸書,外地求學的經驗,使我成長了不少。而在學期間,成績一直保持中上程度。此外,我參與了學校的社團-社會服務隊,因此知道如何去關心別人,學習如何待人接物。

  因深覺技能不足,因此又報考二技,錄取OO技術學院進修部會計系,同時在貿易公司擔任會計兼業務助理的工作。在與客戶及廠商聯繫中,訓練了我的溝通技巧,能與不同背景的人互動,對於組織能力、工作安排的效率都有不錯的提升。而在幫忙處理訂單出貨事宜中,學到了很多與貿易相關的實務操作。

  但願我的努力能獲貴公司賞識,希望有機會與貴公司一同成長,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感謝您抽空閱傳,讓我有機會作自我介紹,內心實感榮幸。
  一、家庭狀況:出生OO,OO長大,家住OO,排行老四。

  二、求學狀況:國中畢業因志向就讀OO工商業專科學校,在校主修化學工程,畢業專題為『OOOOOOOO檢測』,研究中學習儀器的操作及環保的重要,在個人的技能與認知上有相對的提昇,加深我對學習的興趣。在校期間曾擔任風紀股長、總務及康樂股長等服務的工作;社團活動方面參加「野營活動隊」,曾任公關長、副隊長及顧問等職,當中讓我學習到待人處事、活動的策劃,更重要的是以一顆謙虛的學習心去面對一切。

  就業後應興趣而考取乙級廢水處理證照。

  工作兩年後發現學問的重要,便決定報考技術學院而參加OO區聯招,更以第三名的成績進入OO技術學院化工系半工半讀,修習「電子特用化學」、「半導體材料分析」、「電化學」等高科技相關課程,對高科技分析及製程有基本的了解,更產生了興趣。

  三、服役經過:從O軍O兵退伍,服役期間經受訓而任下士文書士一職,兩年中深深體會與長官的相處之道,領導部屬的實務經驗及文書處理的了解與認知;讓我收穫最多的是以不怕挫折的毅力去面對所有的挑戰與磨練。

  四、工作經歷:
   (1)在OO化學研發部工作中,學習基本化學反應知識;如何在產品及製程上做改善,廢水處理問題等考量,對儀器分析等品質檢驗有所研究,例:GC.HPLC.IR.NNR。
   (2)於OO科技(前OO先進塗佈),擔任製程工程師,對於無塵室內機台的操作,及相關規定有深入的瞭解,同時帶領一組塗佈班,對自己的工作也足以勝任。
   (3)目前服務於OOOO軟板材料廠,大陸OO電子廠製造部副經理,生產軟性電路板材料(3-FCCL、2-LAY)、覆蓋膜、補強版、純膠、太陽能背版膜(PV產品),等產品,管理配膠、塗佈、熟化分條及倉儲管理等部門,直接管理人數台籍4人、陸籍82人,本身對塗佈具有相當工作經驗。工作期間對機台進行改善、製程改善、大陸localPI使用設計開發書、大陸localPI複合膜設計開發、成本估算,推行ERP、ISO9001等,並完成試車到量產工作,倉儲管理導入ERP系統,並正式上線運作。

  五、未來期許: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學習,若有不懂得地方也以一顆虛心求教的心去請教資深的工作者,努力做好份內的事並與大家和平共處。計劃利用休閒期間充實自己,參加講習及進修課程,例如:網際網路與外文能力等....,衷心期盼能給奎至一個為公司服務盡心盡力的機會。

 

  我是OOO,個性活潑樂觀進取,人際關係融洽。在純樸的OO長大,一家人相處和睦。

  在學校時擔任班上以及社團的總務,數字觀念清楚。也曾在系科辦公室工讀擔任過行政助理。參加的社團”光曦社”,常舉辦捐血活動,充分發揮自己的愛心與熱情。

工作資歷

  以往曾擔任業務助理及門市客服人員,百貨公司專櫃人員性質的工作,工作內容大致為:業務商品推廣銷售、行政文書處理、客戶服務、客訴處理、訂單處理,以及商品銷售等。從中,我學習到了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待人接物應有的禮儀。

  在OO門市部任職門市人員,因為是直營店,除了銷售手機外,重點更在服務使用者,教導圖鈴下載、軟體更新、維修收件等,也因為需要參予公司會議,相關數據統計以及簡報製作也是分內工作,微笑是最好的服務也成為我的座右銘。

  另外在環保公司擔任業務助理一職,除了公司業務訂單處裡報價、接聽客戶來電以外,另需從網路上搜尋各型活動或是各建築工地,再主動電話詢問需求,藉此開發客源,達成公司業務目標。工作中我學習到了良好的電話禮儀提升自己的EQ能力及抗壓性。

  在美語補習班擔任櫃檯老師,除了櫃檯接待事務以外,也兼任輔導小朋友課業工作,在幼兒音樂舞蹈教育中心擔任課務組長,負責接待家長課程業務解說,客訴問題處理...等等都是我的工作。工作環境面對的都是學齡前幼兒,從常保微笑的態度,更增加自己耐心與細心的特質,也因為身處在都是小朋友的環境下,常常突發狀況不斷,危機處理能力也是在這工作中所要具備的。

  前一份工作在OO電信特約門市任職,負責門號申辦手機銷售等服務。
  我喜歡開心的工作,同事之間相處愉快。希望能從事有所發揮的工作,如果是不同領域的行業,我也一定會努力學習,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發揮自己所長,達到公司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