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背景】

我是OOO,「OO」為父所取,希望我能淳樸又方正。家中成員四人,父母、兄長及我。南投埔里長大,目前遷居屏東,一家人與祖父同住。

我的個性單純樸實,處事認真負責,求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社團幹部,除了充滿服務熱忱,並具備領導力、執行力。興趣則是偕友旅遊、下廚料理、上網蒐尋新知。

【學術訓練】

大學就讀OO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大三、大四進入實驗室,開啟學術研究訓練之路,經常端坐無菌操作台前長達半天,甚至一整天,還有洗不完的管子,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且要非常小心防範微生物汙染,除了磨練技術,更強化了耐力、細心度以及專注力。

大學畢業,考取同校生物科技研究所,繼續在同一個實驗室鑽研生物科技,指導教授讓我自己挖掘問題、自己嘗試解決,並想辦法設計實驗或是蒐集資料尋找答案,除非找不到,教授基本上只有點到為止。畢竟教授也不是萬能博士,也都是靠自己所讀、所學、所做以及經驗,尋找答案。

【生技專長】

專業能力方面,除了生物科技相關基本知識外,也待過實驗室進行研究,主要以植物基因轉殖、組織培養及分子生物等相關研究為主。但是不論研究動植物、微生物或是醫學,很多技術方法都是相似,甚至相同的,最重要的是除了基本知識外,是否有自問自答、搜尋資料、彙整資料、設計方法及實驗創新思維等能力。

研究所生涯中深切體會自身能力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特定軟體運用、不同領域研究技術和外語能力等等。因此,我計畫利用時間強化欠缺的能力,目前正積極準備考取資訊軟體認證,同時定期參加英文能力檢定,繼續進修專業知識。

【未來期許】

對於貴公司職缺,任何職務我都願意嘗試,就我所學而言,偏重研究及行政方面,假使與業務相關職務,我也樂於接受挑戰,畢竟我是社會新鮮人,首重累積實務經驗。

最後,誠摯期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我是OOO,OO人,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小康家庭裡,爸媽一起經營空壓機公司,我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唸大三、一個讀高一。

我是一個樂觀開朗、對自己充滿自信、熱愛挑戰的女生,今年六月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修包含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及資訊管理等六大管理類別,其中對行銷及資訊管理最感興趣,並選修加強以上專業知識之輔助課程,平時喜好閱讀各類書籍、雜誌等,補充自己的課外知識。

在大學社團方面,二年級參加企管系學會擔任行政長一職,擔任過聖誕晚會、企管系畢業典禮茶會總召與禮貌運動、社團評鑑負責人,禮貌運動獲得系學會第三名,社團評鑑獲得校內優等;從這些活動的籌辦到實際操作,讓我在溝通與表達,有長足的進步,因為我發現很多學長、學姊因為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不但容易得到他人的信任,做起事來更是事半功倍。

大三時,加入畢聯會擔任文書長一職,畢聯會平均每個月會舉辦三項活動,活動力超強;我熱愛面對人群,像是擔任接待、主持人等工作,在文書長的工作範圍中,面臨到最大的挑戰是獲選參加全國社團評鑑,代表學校社團參與全國性比賽。為了準備比賽,無論在時間上的安排,或與夥伴們的溝通,均經過謹慎思考、籌備、執行,甚至是事後的檢討,都讓評鑑順利進行,最後也也獲得社評特優的殊榮。

大四擔任畢聯會執行秘書一職,肩負起畢聯會與畢業生溝通的橋梁,其間除了聆聽同學的需求、解決大家的困難。每次會議前,甚至都使用網路、簡訊和E-Mail通知,讓出席率都能達到九成以上,會後也會以電話通知未出席同學,確實傳達社團的資訊。

在正式就業前,個人先與OO、OO另兩所學校學生一起出隊到OOOO服務,擔任國際志工,服務的地點是「OO台商子弟學校」辦理「認識台灣」夏令營。事實上,國際志工一直是我心中想做的事情。我們一行十八人,先從籌備各項活動著手,我個人則設計了「民間故事」、「台灣廿二縣市介紹」和粘土塑造,帶領五、六歲學齡前的小朋友,讓這一群在對岸出生的小小孩,深刻體會台灣之美,整個活動難免有許許多多的挑戰,但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我都堅持信念,相信只要做就對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學期間也曾前往OO「OOOOO」實習三個月,擔任專案企畫助理一職,其間撰寫的OO縣國際客家美食節與OO農產品推廣企劃都順利得標,以OO客家美食節來說,主辦單位投標當天才緊急通知,讓我們僅有一、二個小時的準備時間,剛巧我對先前另一個案子非常熟悉,我就在既有的基礎上稍做變動順利拿下標案,後來負責人還有意將我升我正職,只是因為得回到OO老家,才沒有留下來。

這段獨特實習經歷,讓我強化不少企劃撰寫能力、想法和信心。在大學社團與活動的磨練下,培養出面對事情應該有的正面態度,而個人深深覺得,「掌握時間」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在人際溝通、團隊合作、責任感等都是我在工作時重視的地方,我希望能將自己所學,運用在職場生涯上。

 

我是OOO,出生在OO的一般家庭,父母經營塑膠加工廠,我和妹妹都已進入職場工作。

個人出生於文化古都-OOOO市,自幼以來深受人文風情薰陶,對於文字與歷史方面深感興趣。或許也因為如此,從小在國文課,作文經常被選為範本展示,即使上了大學唸了中文系,文筆方面在同儕中也算是出類拔萃。

OO大學的中文系共分為兩科--由訓詁小學深入研究的文學組,以及以文藝創作的文藝組。雖然個人是讀前者,但也曾修過文藝組的課,並由當代名作家--駱以軍教授指導。而我自認在學期末拿到的成績,並不遜色於文藝組的同學。因為我不但從本系上學習到了深厚的國學文底,更能活用在其現今文字上。本身是文學系出身,對於用字遣詞等部份都比一般人,更加敏感謹慎。

大學時代,在宿舍中有機會與外國人同住,她們曾言受到我不少幫助,學習不少事物,也曾鼓勵我可報名參加學校教予外國人的小老師;個人曾幫人訂正論文且附寫前言的工作。期間有幸參與由OOOO大學舉辦的「彩虹計劃」,代表學校成為臺灣大學生代表二百餘人之一,學得不少中國的歷史文物與現今中國的人文政治。

進入職場後,選擇在安親班為學童輔導課業,現代父母工作與家庭兩頭忙,要讓這些父母能夠放心,就必須先有完整的溝通,同時了解他們的需求。事實上,如果以安親班的消費者立場出發,目標不外讓學童的成績能有大幅進步,並且保持班上成績前三名,而個人也在目標導向下,讓父母、學童和安親班的利益最大化,最終並讓安親班招生人數大幅提升。

個人畢業於中文系,自忖文筆活潑新穎,能見一般人之所未見,並將其轉換成生動的文字,有效吸引讀者的眼光,加以之前在職場獲致獨特教學經驗,深刻體會「責任感」的重要,基於本人對文字的敏感程度,相信未來對擔任文字編輯,一定能駕輕就熟。

 

OOOO學院運動管理學系畢業的我,個性活潑,英文程度也不錯。我喜歡與人群接觸,希望能將所學,充分發揮在職場。

我最喜歡的科目是英文,雖然我到小學六年級才開始學習英文,但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對英文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學習過程中曾遭遇挫折,但這些挫折反而更激勵了我,國二時參加全民英檢〈GEPT〉,拿到初級通過證書,增加我不少的信心,往後我還會繼續努力朝著TOEIC努力邁進。

在OOOO大學就讀期間,我主修運動管理系,除了認真於課業之外,在大二時擔任班代一職以及宿舍幹部。與人接觸有助思想的成長,因為能學習對方的優點來充實自己。

目前我在軍中的生活已邁入尾聲,從最初的通信兵,食勤兵,一直到能帶著底下的學弟做上級長官交代的事務,大致上都讓每位長官滿意。

在這裡,我學到最重要的就是責任。軍隊就像個小型社會,環環相扣,每件事情都連帶著附屬責任,因此做起事來格外小心,也在這種環境下,我培養了更有責任感。

我的個性活潑、外向,容易與人打成一片,自信適合旅遊、住宿等產業。請給我表現機會,讓我證明我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