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環境●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溫馨的眷村小康家庭,父親O軍O校教官退伍,母親在我國小O年級時因病過逝,妹妹在OOOOO醫院從事醫檢工作。母親過逝後,父親身兼母職,照顧我和妹妹長大成人,非常感謝父親辛勞付出!

●學生時代●

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先後取得中文輸入(83/mins)、英文輸入(30/mins)、行政院勞委會軟體應用證照、TQC-WORD證照,因為中/英文輸入快速,曾被老師挑中協助校方Key-In資料。二專繼續就讀資訊管理系,學習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相關軟體,對於文字輸入排版非常熟稔。

●自我進修●

步入社會後,對於平面設計領域頗感興趣,先後報名OO電腦平面設計實務班、OO電腦商業刊物設計班,學習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Corel Draw美工繪圖軟體。我能基本操作和應用這四種繪圖軟體,除了在職場上實戰表現外,目前仍在持續進修中,希望不斷精進專業技能。

●工作態度●

歷經數年職場磨練,面對繁雜的美工設計,加上交件時間壓力的考驗,自信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極高,也養成正面思考的態度,上司交付工作,全力以赴執行,遇到難關問題,虛心請教同事、主管,不怕被唸被罵,事後檢討改進,並且牢記在心。上述就是我的職場信條,勇於接受挑戰,樂於學習,不怕挫折。

●感謝的話●

感謝貴公司耐心閱讀我的履歷!懇請給予面試機會,如果有幸承蒙貴公司錄用,我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展現最優的績效。

 

我的名字叫做OOO,民國O年次。OO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畢業,在校期間努力充實醫務管理學類專業知識,醫院實習成績榮獲全校第一名。求學時光、校園生活給予我滿滿的回憶。

未入伍前,幾個前輩曾告訴我說:「當兵!一切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親身經歷服役種種考驗後,明白當兵也是人生一種試煉,學習服從,遵守紀律,訓練體能,認識社會各個階層、形形色色人物,為將來進入職場預作準備。

經過醫院實習階段,了解醫院工作與個人抱負不能吻合,但我仍盡心盡力完成實習課業。退伍後轉進最有興趣的服務業,從加油站加油員、速食連鎖店接待員、服飾連鎖店店員逐步做起,站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累積豐富的服務經驗。

O年前,我進入OOO服務,擔任指導員,負責介紹消費者了解產品使用方式、推廣銷售、店務管理、新進同仁指導等等。因為個人理想關係,希望能有突破性的發展,準備轉換跑道,投入更專業的服務職涯。

為強化專業技能,因應現代職場需求,除了熟稔電腦文書處理,靈活應用相關軟體外,我已取得TOEIC多益、CPR急救等證照,英語能力具備中等程度,常見生活用語,對我而言不成問題。

 

我是OOO,民國O年次,已婚,育有O名子女。我在家中排行老么,父親從事營餐飲娛樂行業,大哥服務於OO集團,二哥任職OOO公司。本人OO高中畢業後,進入OO資訊公司擔任業務代表及維修人員,爾後任職OO公司K/A業代。

本人在OO公司從事賣場巡訪工作,前後超過十二年,業務重點包括:連鎖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附屬超市巡訪、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市場情報收集、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

這段期間與連鎖賣場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對於經營零售通路也有深入的體會,了解在這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通路極為重要,掌握了通路,就掌握了銷售商機。此外,消費性產品在賣場能否活性化表現,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市場決勝關鍵在於末端零售通路,活性化的商品陳列,常能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提升消費者選購意願。

離開OO公司後,進入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主任,負責量販店巡訪,從事新品推廣、建議訂貨、產品及廣告製作物維護、排面擴大、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單店DM活動促銷提報、市場情報收集及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這段期間對於沖調食品、糖果餅乾累積豐富市場經驗,以及相關產品專業知識,同時也和賣場建構緊密的客情通報系統。

由於目前在OO的工作,乃隸屬於人才仲介公司,長期而言較無保障,而且薪資未能與業績結合,因此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希望轉換跑道,尋求更具挑戰性的工作。本人自信十多年的市場實戰經驗,加上擁有連鎖賣場豐沛的客情人脈,一定能夠勝任零售通路中的相關職務,更能為貴公司創造更高的業績。

 

我生長在四人組成的溫暖小家庭,父母、姐姐及我。父親是公職人員,母親退休後主持家務。

大學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系,主要學習科目包括人力資源、財務、生產、行銷及資訊管理。在本業科目方面,學習成績出色。尤其,從組織行為這門課程中,深入了解企業內部人際溝通、團隊合作的理論,以及實務經驗。

畢業後,利用兵役前的空檔,進修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取得HTML、Frontpage、Dreamweaver、Flash、Photoimpact、Access及電子商務等軟體證照。服役階段把握時間自修外語、強化個人語文能力。退伍後於OOO訓練中心接受指導,培養自我信心,加強溝通能力,並於退輔會職訓中心學習程式設計,順利取得MCAD証照。

進入職場首份工作,是在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負責管理資料庫,長期駐點OOO醫院,進行維修服務,必須第一時間面對問題,進而解決問題,或是指導院方人員操作產品。駐點期間,發覺自己樂於與客戶接觸、溝通,但也自覺需再加強行銷專業知識及技能,於是決定出國進修。

基於大學主修企業管理,工作時期喜好行銷業務,於是遠赴O國OO大學進修行銷管理碩士。O國進修期間,對自己原本所學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並在指導教授督導下,完成特定行銷市場研究模擬報告。另外,由於各科教授引領,認識國際市場的多變性,在行銷溝通學科中,學習如何策劃新的商業模式,如何和協力廠商溝通協調,如何妥善分配有限的資金,以期達成預定商業目標。這些專業知識讓我受益良多,也更能體會到企業經營所需要的專業度和敬業心。

學成返國後,曾於OOOOO公司擔任產銷管理師一職,主要工作是根據客戶訂單需求,評估產銷單位產能,答覆客戶交期。同時針對生產廠產能做進一步改善,預估訂單所需備料,確保原物料能充分滿足生產線的需求。

雖然職場經驗尚淺,但我有高度的工作熱忱,非常樂於學習,期盼迎接更多的挑戰,開拓更?廣的視野,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最後,懇請給予面試機會,並期盼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