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今年才O歲,但由於高中時期就讀建教合作的學校,累積至今的工作經歷達八、九年。更重要的是,我吃苦耐勞、責任感重,喜歡挑戰,把磨練當作成長的沃土。

我責任感重的特質,源於家中務農。由於我排行老大,下有弟弟,從小我就幫忙利用農機摘種果樹。為了想減輕父母的擔子,我高中便選擇了建教合作的OOOO高級中學資訊科,並在「OOOO股份有限公司」上班。同禧主要是做塑膠射出,其次是塗裝、模具、印刷,我每個部門都待過,在老師的幫忙下,還有機會學習到倉庫管理。我學習力強,對塗裝也在行,因此獲擢升為主管管理塗裝部。

好學的我想更了解塗裝,我進入「OO技術學院」化材系。由於OO加班太多,我決定先把書讀好,充實專業知識。稍後老師介紹我去財團法人「OOOOOOO」OO院區材化所上班,工作主要內容是「液晶純化」,紅極一時的「藻油萃取」也參與到。在我學習到很多的儀器分析、實驗方法、製作報告,對於在學校的學習很有幫助。

即便是半工半讀,我還是把握任何磨練的機會。我自願當班代,學到更多的待人處事道理。寒暑假也利用時間考取 「高壓氣體容器操作人員」、「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證照。

喜歡挑戰的我,入伍選了陸軍特戰兩棲海龍蛙兵(OO),發現自己的體力跟不上,聽從海龍蛙兵教官的話退訓。回台灣在陸軍第O軍團裝騎營刻意選擇彈藥庫管理業務,連長看我表現好,讓我去受訓迫擊砲,那一期剛好是第一期。

我不甘做井底之蛙,加足了能量向上跳躍。我的學習意願、自信心強,請您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在OO取得MBA學位的我,對於企業顧問行業充滿憧憬,更充滿企圖心。

大學主修材料工程與應用學系,畢業、退伍後,深感學歷應與實力並進,在家人與學貸支持下,前往O國O City University攻讀MBA的學位,強化企業管理及商學的專業知能。比如,我選修了marketing quality analysis的課程,確認了對於企業顧問的興趣。印象最深刻的學習經驗是在Global Competitive Strategy and Strategic Marketing Decisions課程裡,老師要求我們從simulation當中創造一個相機品牌,從市場調查、市場定位、產品企劃、包裝設計和員工控管到發表,經過十三週的努力,最後的分數獲得全O前五十的成績。最大的收穫則是學習到團隊之間的技巧、溝通與協調。我相信此行業是艱辛且稱滿挑戰的,但我更相信自己有足夠抗壓力面對。

我同時也從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中,認識不同文化、風俗民情,讓我有更寬廣、的視野,了解到全球化的重要性。我積極參與學會活動,協助本校台灣同學會照顧新進學生及協辦相關活動,拓展人際關係。

學成後,我進入弘輝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擔任國內、外行銷業務,負責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產品銷售,收集新產品相關資訊,策略發想、企劃與執行,每天了解各個銷售的紀錄和報告,以提出銷售企畫,進而瞭解顧客的偏好。更重要的是,接受、調解顧客在銷售與服務上的抱怨與開發通路等,讓我在溝通能力及處理事情的方式有新的認知。

新鮮的事務總是吸引我,我樂於接受各種的挑戰。份內的事,則都以積極負責的態度、盡量做到最好。我期盼在發揮長才,持續學習,同時保持一顆謙虛感恩的心,更加努力於工作上,以有所貢獻於公司。

 

畢業於國立OO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學校專業訓練於都市規劃、整體營建相關,基於對都市建設的喜愛與興趣,希望能夠投入相關領域,在專業性獲得傑出的表現。

求學期間由「專題製作」課程中與同學共組團隊,從中學習團隊工作的重要,從架構規畫到整篇完成,都是團隊努力的成果。畢業於國立OO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論文〈OOOOOOOOOOOOOOO之研究─OOOOOOOOOOO〉,透過當前熱門的環保節能議題,評估綠建築應用在大學建築的效用,獲得師長的肯定。

曾於知名的「OOO公司」擔任工讀生,主要是行銷刮鬍刀,藉由OOO與其他廠牌的優勢,獲得成功的銷售量。面對客戶除了要親切,面對客戶的質疑,能夠冷靜分析問題的徵結,並給予正確回應及解決的途徑,使顧客重新對產品恢復信心,進而購買產品。

目前的工作於OO縣政府OOOO處擔任約僱人員,主要負責工作為商業登記服務,液化石油氣相關業務、及節能減碳相關業務,在OO縣政府這段期間,了解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如何順利完成長官交辦的業務,以及處理民眾的需求。並增加撰寫公文的能力,以及了解公家單位的運作流程,在屏東縣政府工作期間,促使心智更為成熟。

從小父母管教方式民主,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強調問題的解決能力,以及認真負責的人生觀。在家庭教育的潛移默化之下,養成樂觀且認真的個性,也相當喜歡結交新朋友與學習新事物。
伴隨時代快速變遷的步伐,良好的適應性,抗壓性與學習熱忱,希望能以所學知識和工作經驗,為 貴公司貢獻,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相信努力地學習與付出,累積相當程度的工作能力與經驗,必能夠帶來更夠收獲。

 

擔任行政、業務等人員,需求細心、耐心的特質,畢業於生命科學系,對於大自然生物的喜愛,專精於生物研究等層面,曾經擔任Apple電腦銷售人員,台北花博策展人員,專注地投入在職場。

曾於OOOOOOOO博物館兩棲爬蟲研究室工作實習,除了在實習實驗室工作外,也積極參觀館內特殊珍藏。服役時分發至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OO市會本部服役,負責庶務與文書行政工作,由於對電腦的熟悉,亦負責維護事務機等產品,因此在相關的Microsoft Office文書、公文寫作等均能夠順利處理。退伍後擔任優仕公司門市銷售人員,主要負責銷售美商Apple電腦全系列電子產品,並提供客戶產品諮詢與支援,以及軟體故障排除,開始累積銷售與客服經驗,擅於與人溝通,在職場上表現出色。

由於生命科學的專長,進入OO花木批發市場植木課擔任辦事員,主要負責中、大型植木銷售業務與行政文書處裡、業務內會計報表製作。主業務需拓展植木銷售,包含批發與零售等,對象從建築師、景觀設計師、景觀、園藝公司與一般民眾均有。需妻不定時拜訪產地供應商並確認苗木供貨現況,並參與OO花卉博覽會中策展,負責協調臺北花博主辦單位與下游廠商間的工作,從準備、進場、開展至撤展為期近一年的時間,得到許多接觸公部門機會,及更了解花卉業界供銷之寶貴經驗。

畢業於OO大學生命科學系(原生物學系),家境小康,除雙親外還有一位兄長。因為從小對於自然科學與生物的興趣,所以大學時選擇生物系就讀。從高中即擔任社團副社長,協助管理社團,妥善處裡眾人事務,高三末期參與畢業籌備委員會,培養活動企劃的興趣。大學時期大量選讀企管類課程,包括企管概論、管理概論以及畜產學課程,以備未來所需,透過畜產學課程結合生物、農業上的「產、學合一」,希望能有效的將專業知識直接應用在農業領域裡。由於對於攝影的熱愛,還修習建築系攝影學,相信都能夠應用於未來職場。

進入職場後仍自我勉勵勤奮學習,充實工作相關知識,希望能夠擁有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必會用努力、細心的態度獲得肯定,完備學習工作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