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自小遺傳了爸媽開朗大方、不拘小節的個性,雖然是家中獨子,但沒有一絲驕縱,凡事對自己負責,更懂得多為別人著想。

高中時期擔任班級幹部,認真執行師長交付任務,爭取多項班級榮譽,畢業時受到校方嘉許,榮獲OO市議長獎。另外,個人非常喜愛社團活動,高中開始就經常參與、執行社團各項活動。

大學期間除了研習專業知識外,個人身兼O球隊隊長、OOO社社團顧問、學會幹部、班級代表,曾帶領球隊贏得全國OO系O球比賽季軍;擔任系學會幹部時主協辦迎新宿營、各項展覽參觀,頗受家長與同學們的好評;在顧問期間指導社團舉辦各項OO及協辦跨年集團OO;在班代期間注重班級同學與師長間的溝通。在身兼多項重要職務時,我也學習了如何分配時間、統籌人力和協調溝通的技巧。

當兵期間,承蒙部隊長官厚愛,負責教導新兵、安排隊上活動,曾舉辦新兵迎新活動、隊上年度聯歡晚會和規劃各項營區慶祝活動。這段服役歷練,不僅溝通協調能力更上一層樓,還因業務效率優良、執行活動成功,退伍前夕獲得「OOOOO」的殊榮。

打工歷練方面,大學時期曾擔任國中OO宿營和畢旅導遊,暑假擔任國小學童隊輔哥哥,該項工作考驗責任心與耐心。後來投身「OOOO」客服,在高壓的環境中,進階學習了與客戶溝通協調的精髓。等待當兵時期,轉任市調部門,主要工作是整理各項資料,必須細心謹慎。總括來說,求學階段的打工經驗,就是學習培養責任感、耐心、溝通、謹慎等等,也為日後的職場生涯預做準備。

退伍後,進入餐飲業服務,工作績效獲得老闆肯定,不久即升為店經理。感謝老闆知遇之恩,個人更加努力經營分店,與全體團隊共同打拚,晉升百萬營業額的分店,在OOOO百貨公司的營業比賽中,獲獎無數。

對工作盡心盡力是OO的職場信念,把顧客當作朋友家人看待是OO的工作原則,期許自己在真誠服務中完成客戶要求,在熱血打拚中達到公司業務目標。

在經歷校園、部隊與社會職場磨練後,OO的志願就是要成為一位能夠讓公司開心、客戶滿意、團隊成長的優秀銷售管理人員。

 

我是OOO,民國O年次,今年O歲,OO縣人。

OO技術學院資管系肄業,在OO技術學院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接受師長的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更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明白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懂得圓融處世,不但人緣好,做事也容易獲得他人的相挺!

服役期間,由於我尊重、謙虛、懂倫理的態度,與每位弟兄相處愉快,長官對我也十分照顧。當兵日子除了磨練體魄,也體會了服從負責的真諦,並學習了領導統御的要領。

我原本在OO銀行擔任辦事員,長達O年O個月。其間除任職一般櫃員及總務,也從事法務催收達O年之久,觀察到各種不良放款徵兆。日後轉任融資業務,即秉持寧缺勿濫的態度,所以放貸案件並無催收及逾期情形。我的付出與貢獻,萬泰上司、同僚有目共睹,無奈在公司經營不善、決定縮減人事之際,我被犧牲了。此乃大環境所逼,我不怨前雇主,自信工作效率一等一,絕對還有極佳的發展契機。

自小生長於眷村,本身個性較為外向,好於結交朋友,在朋友身上學習人生經驗,這對職場業績也有相當大的助益。不過,在銀行服務十多年期間,深深體會銀行員最重要的工作信條就是操守第一,絕對不能被利益所誘惑。我的處事態度積極進取,同時也會未雨綢繆,接辦案件除了基本審查,一定要再掌握該產業的特性及未來願景。

假日休閒就是陪伴家人戶外踏青,參加各類社交活動,舉凡打球、釣魚,我都很喜歡。我能使用英文,能以簡單的句子與人溝通,目前也持續進修,期許自己英文能力更加進步。

回顧過去17年的職場歷練,總務、業務對我而言,是一條展現所學、發揮所長的道路。我的銀行經驗豐富,融資、放款皆極為熟練,相信是貴公司所需要的最佳人選!

 

您好;我叫OOO,畢業於OO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平常的休閒活動就是閱讀有關於商業、科技、電腦、資訊、行銷、美術設計軟體等方面的書籍,處女座的我處事非常嚴謹細心、做事有條理,對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很用心努力的做到最好並尋求最佳做事方法,就算遇到不熟悉的職務與事務,我也會很用心去摸索且儘速熟悉,尋找並思考最適當最快速的處理流程與解決方法。

我常要求自我對於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最好、專心投入、努力達成目標,不輕易放棄任何學習、進步的機會,一定要把握珍惜任何可以讓自我進步、成長、吸收知識、累積經驗的機會,我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優異的學習能力、樂觀正確的工作態度,不論是擔任各種行業的職務工作內容與環境,或面對職務上突發的問題或公司臨時交派的任務,我都能快速學習適應並保持冷靜的思考,有條有理做最恰當的安排和處理。

對於任何商業、科技、電腦、資訊、行銷、美術設計軟體方面我都很有興趣,因為擔任過:OO科技的網站規劃專案企劃與網站行銷人員、網路OO商店的店長、OOO的店長、OO人壽的業務主任,使我累積很多關於客戶服務態度、商品行銷管理、網站建置規畫、線上軟體系統測試操作等相關知識和實務的經驗。

最後;非常感謝您撥空閱讀我的履歷表及自傳,就過去校內所學以及豐富的工作經驗與優異的學習和適應能力,配合我有耐心、肯學習、肯用心、負責任的正確工作態度與特質,相信能夠成為一名稱職優秀的好員工,我也必定維持積極主動的態度,努力為公司盡上最大心力,希望能有機會與您詳細面談。非常感謝您!

 

敬啟者您好:
  
我的名字叫作OOO,國中時因受到啟蒙而對英文產生極大興趣,在高職時便選擇就讀應用外語科英文組,且因喜愛電腦文書處理課程,順利拿到了中、英文輸入法合格的證書。畢業之後更繼續進修電腦補習班的課程,更專精配合版本的更新加以研習。工作期間因工作上的需求,考取TQC 中文輸入法(嘸蝦米)的證照進階級。在補習班研修期間學到的Office版本有2000、2003、2007直到參加職訓局開辦的課程2010版。Office系列最熟悉的是Word,其次是Excel、Powerpoint、outlook。
  
服務業的工作經驗:
曾任大賣場服務員、超商工讀生,工作內容為收貨、點貨、補貨、上架、盤點、收銀機台操作、環境清潔、服務顧客等。因曾上過職前訓練課程,讓OO第一次接觸到收銀機台專業的操作流程及實作包裝禮品的技巧,體會到必須更努力、快速的進入狀況及認真學習以求達成公司所派予的每一項任務。也因接觸服務業,更了解到服務業所需的熱心與服務的精神,也願意以無比的服務熱忱及朝氣活力來服務所面對的顧客,同時也學到了情緒EQ管理與如何面對人群、顧客。
  
行政總務的工作經驗:
有派遣到公家機關的行政工作經驗,工作內容包括公文交換、收發文登錄、檔案管理等及其它主管臨時交辦事項。因配合度良好、機動性強、學習力佳而受到主管的稱讚,所以在行政總務方面工作做的得心應手及愉快。而署立OO醫院的行政總務庫房工作內容則包括每週三的撿貨、發貨及平日的收貨、點貨。因個性熱心助人,常會跟同事配合完成事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也增進彼此之間感情,累積的情誼更讓OO了解到人際關係和協的重要性。
       
牙醫診所助理:
工作內容是掛號、跟診、消毒器械、灌製牙模、環境清潔等。在此學到相當多不同以往的專業技能及知識,比如跟診時調藥的技巧及灌製牙模的方式,以及培養了和同事、醫師之間的默契。基本上OO的特質屬於宜動宜靜,動態方面具有積極主動的個性可以配合可支援機動性的臨時交辦事項,靜態方面的沈穩性可以有條不紊的處理行政方面的事務。
  
        OO的工作年資約七年多,從工作中學習到許多不同的事物,更了解要在職場立足需要不斷的學習修正及充實自我,不論是工作能力或人際關係以及團隊合作等,都將藉由同事、長官、主管的教導,漸漸的茁壯、成長。
       OO的個性隨和、活潑、求知慾強、樂於學習新事物,在工作上若有不懂的地方也會虛心向同事或主管請益求教。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將會持續精益求精的學習任何工作上所需要具備的技能及專業知識,以達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並與貴公司共同成長,創造屬於共同的美景。懇請貴公司能給予采綺一個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