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歲,OO座。我的家庭簡單,妻子家管,老大今年小學一年級,老么剛上幼稚園,家庭生活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尤其假日時都會帶小孩到戶外走走,更顯得快樂舒適。

  0000年7月從OO工商專校電子科畢業,我擔任過班代,有過領導統馭的經驗,確實對我日後的工作助益不少,求學時期深切感到閱讀的重要性,所以平日就養成閱讀習慣,多年來不曾間斷,因為閱讀讓我獲取更多的新知識。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畢業後至OO電腦公司擔任維修助理工程師,在這裡見識到電腦產業的日益精進,也更深入了解生產流程及品質管控,對我的職務發展影響甚大。上班半年後,正逢O商OO銀行有新的職務求才,積極應徵終於錄取,職位是信用卡部門操作員,在這間公司感受到外商公司待人處事是以員工想法為想法,我認為蠻正面的,在工作上我從基層做起,苦幹實幹,雖然辛苦,但想想把一封封帳單列印,從無到有,精確地送到顧客手上,想想看那是多重要的一份工作啊。

  經八個月歷練,OO銀行因業務緊縮,把整個部門交易到另一間公司OO,OO為O洲一間帳單列印委外公司,因為我工作態度非常積極進取,所以很受主管賞識,待了近三年七個月,終於有機會升上作業組組長,管裡了一個組,這段時間我學到整個生產線的精華,舉凡生產線流程、計劃、品質及手工作業要求。

  在OO六年多,因為有客戶要求增加QC檢查機制,所以成立QCO這個位置,因為我在作業組的優越表現,也因生產線的歷練深厚,所以有幸調往新成立的QC部門,剛到新職缺,就要了解如何讓品管檢查機制能確實執行,讓人員在生產過程減少錯誤產生,讓公司減少人力付出,減低成本,所以又建立公司的進貨管理、製程管理和出貨管理,提升公司品質的要求。

  進了品管圈裏工作一年,又逢品管部門異動,所以又承接品管的最高階工作,為公司的管理代表,負責ISO的所有活動,尤其是每年二次的ISO外部稽核,更是公司的大活動,從準備到驗證結束都非常重要,又因總公司的要求需導入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讓我更有幸能成為這專案的負責人,這專案共花了八個月時間,整整忙了一年,不過收獲是筆墨難以形容,所有的辛苦點滴在心頭,也正因ISO體系的熟練,所以我多多少少也認識了許多認證公司的稽核員,使我在ISO這一塊領域並不孤單。

  我經歷過生產線作業,轉往品管圈活動,熟稔生產流程流程及品管圈領域,相信多年的工作歷練,必能為新公司帶來更大的期望與收獲,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

 

OOO履歷表自傳
  讓您了解OOO
  1,成長與教育
  求職者生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OO,上有父母及一兄二姐,家庭和樂,家境小康。高中之前的學業皆在濃厚人文氣息的故鄉–OO完成,直到考取中國OO大學應用數學系,才負笈北上接受數學邏輯薰陶,訓練出對數字之敏感度及清晰的思維分析解決各項問題;在學期間,因喜愛商學課程,而多選修商業學科﹙經濟、統計…﹚;同時也廣泛接觸各社團,培養人際關係。

  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O軍OO隊服役,後至OO學校受訓,即擔任OO士工作。服役期間,經歷OO隊嚴格刻苦訓練,激勵自我潛能,除本身業務督導成績優異, 也負責人事、戰訓、後勤等各項做規劃執行。

  2,工作經驗
  退伍後,皆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先後在OO股份有限公司及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職務,負責訂單後續處理及協調生產與安排出貨事宜。因在此工作中體認本身專業知識不足,故報考OO院OO會企管班之國貿實務班。在課程中也多能將之前工作疑惑找到解答,並獲得授課老師們的許多寶貴實務經驗。課程結訓後,便至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工作,負責東歐與俄羅斯市場。再至現今服務之OO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業務,先期負責中東與香港市場之拓展,不久後便調派至荷蘭駐點,負責開拓歐洲市場與客服售後服務;在此駐點期間,與客人直接面對面接觸,學習如何以客戶端的觀點思考問題。

  3 重要經歷與專業技能
  調回台灣後,負責新產品推廣開發,並在短期內將此新產品的產能與銷售數量推至高峰;隨即再擔任主要客戶OO的開發推廣負責人,統合研發、生產、品管與出貨。並與OO各供應商配合聯合開發新產品,創下首家入選於OO供應商系統的非終端產品的供應商。在職場這十餘年中,皆從事行銷業務與貿易工作,發現物流發展為此行銷業務貿易的重要課題,故利用假日半年時間,參加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的CLIT三級人員—物流營運經理課程;及保稅工廠、保稅倉庫免稅倉庫與物流中心、倉棧貨櫃集散站保稅人員資格。再者這幾年中國大陸崛起及為世界工廠的基地,思想未來中國大陸勢必為國際貿易的主要地區,故也利用工作閒暇,積極參加中國勞動部的相關認証,先後取得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與項目管理的一級技師證明, 做為將來在中國大陸職場的有利工具。

  4 個性與興趣
  自己的性情溫和,處事誠懇,平日閒暇之餘,喜好閱讀各種商業管理書籍雜誌,其中尤其是商業周刊,更是每星期必讀的雜誌。假日喜好騎單車與慢跑健身,更經常參加半程馬拉松;自己更覺得在慢跑中汗水淋漓十分暢快,最重要的是跑馬拉松者,從堅持到撞牆到抵達終點,那種過程是每個從事商業、企管及創業人士都應該體驗,跑馬拉松是痛苦的過程,但卻是甜蜜的回憶。

  5 工作期許
  在這十餘年的職場生涯中,除本身業務工作外,也多所參與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執行,並積極充實相關知識與研讀各項書籍,且參加各種課程研訓,期能對於未來工作有所助益。我相信學無止境,更相信「除非自我設限,否則成就無限」;自己也願在業務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工作上,繼續學習磨鍊。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從國中開始,老師不時耳提面命的叮嚀我們必須努力唸書,才能進入好學校,未來才會有好工作的機會,雖然在高壓式的升學制度下,學校仍會加入一些活動來紓解緊繃的情緒,以平衡發展五育,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嘗試多方面事物並且可學習培養團隊精神;國中畢業前,我選擇了與大家比較不同的路,報考了南區五專,想朝著自己的美術夢想前進,但是因成績未達到標準,未能如自己所願,因而放棄前幾個志願,於O年進入OO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科,而後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我參加了「傳播研習社」,在社團中擔任活動組長一職,負責社團中大小活動之舉辦與主持,也因此讓我在辦活動中學了不少。

  學業方面雖然保持一定的水平,但心裡一直有轉換跑道的念頭,要升專三那一年我嘗試考轉學考,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考上了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從工科轉換到管理領域,起初還挺吃力的,每天都有交不完的報告與作業;但是日子久了,原本對電腦不熟悉的我也得心應手不少,在努力不懈下,使我能夠如期畢業,在專科的求學生涯中,成績也許並不是十分出色,但在這過程中,我學到許多生活的寶貴經驗。

  在五專畢業之後,我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需要再繼續進修,我也一直在找尋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到南陽街補習了一年,插大考上了OO大學應用社會系,在這三年之中我沉溺於社會學的懷抱中,因為是轉學生的關係,重心大部分都放在課程上面,在大四時,時間比較充裕自己也一直對生死學有興趣,便選擇了生死學系為輔系,進入了全新的學習場域,在偶然的機會下,經學校的安排參與了實習過程,提供自己寶貴的學習經驗,另一方面,積極的參加各式各樣相關的研討會,藉此吸取來自不同領域的想法與看法,讓我去探索生死與性別之間的關係,想找出生死與性之間的銜接點。

  大學畢業之後,考取了學校的歐洲研究所,研究所期間對生命議題依舊深感興趣,自己並以歐洲安樂死為研究主軸,也是我畢業論文的主題。而未來希望從事生命禮儀師方面的工作,繼續遊走於生死之間,認真努力的發揮所長,為往生者服務。

  自己目前於OOOO服務處擔任兼職人員,禮儀師們一起服務家屬,很多人很好奇像我這樣外型亮麗的女子,為何願意擔任禮儀師?但是其實外在的樣貌只是個臭皮囊,人一旦沒了呼吸,一切都是空的,自己從事這項工作很有成就感;從接到電話展開服務開始,一直到送往生者到西方極樂世界,每一項過程都是在服務,「從做中學」–也於學習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成長,在漫長的職業生涯得到家屬感恩的回饋,那份成就與喜悅不是其他行業所能代替,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其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

  非常感恩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希望能夠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一齊努力成長。

 

  您好,我是OOO,家中成員為父親和母親以及一個哥哥共4人,由於父母親皆要上班工作賺錢,因此自小生活上面的雜事都得自己打理;也必需幫忙所有的家務事,因此造就自己喜歡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事情。

  因不忍心父母親辛苦賺錢維持家中開銷,在高中之後選擇了夜間部,白天幾乎都在打工,所以沒有很多的時間參加社團活動;大學期間一直耳聞朋友社團生活與學術活動的多采多姿,聽著他們的談論,自己心中難免有些欣羨,因此一直想要嘗試看看,在社團中大家一起共同為了相同目標努力的滋味,不論結果成敗如何,事後我想都是個可以讓人感動的美好回憶。

  在求學期間曾經做過便利商店、餐飲業、文書處理等工作;便利商店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完全不懂安排時間,事情來就悶著頭做,也不懂工作的態度和該有的禮節,是店長教導我了很多;像說話時要看著對方手不要插口袋、態度要積極事情做完了要找事做、對顧客要面帶微笑,講話語氣要柔和、要懂的分辨待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

  我在OO待了兩年多,雖然只是個工讀生,負責的內容也不算少,建檔掃描、文件管理、簡單的文具採買、內部郵件的收發分類、有時還要幫忙審核案件,也常需到各部門,如到財務部收取支票、管理部申請設備。

  在這裡工作期間,我學到了耐心、有條理的做事方法、經營同事與其他部門的關係、也因常到各部門,間接的我也了解到一間公司的運作,必須要有各方面的人才,並且要放對位置、擁有一套健全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及對外的營運制度,各部門之間的互相了解體諒與協助。

  因為自己本身一直對美術、藝術、文字等方面的事物有較大的興趣,所以私底下會注意創意發想及文創物品;也常閱讀國外的翻譯文學及電影小說,並且會去研究其中的優缺點和表現的手法,將來希望可以學習到相關的人事物,並從中獲得樂趣與肯定。

  在職場工作的幾年時光,自己深刻體會到對任何的事物都必須要求知、求新,主動積極正面樂觀的態度,如此才能不斷的精進成長。

  現階段的我,也許在很多地方有學習成長的空間,但我會把握每個可學習的機會,盡全力的加強自己各項能力,目前則是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多接觸各方面的資訊。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我不是最聰明的,但肯定是最認真努力的。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至盼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一齊為自己與公司的未來努力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