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個人簡介】
  我的個性外向,喜歡與人互動,對於有興趣的事務或活動,會密切注意積極參與,遇到困難會先思考或與夥伴一同討論找出解決的方式。家庭成員共四人,排行老么,還有一個姊姊。父親職業為董座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從小父母親很重視我們的人品,教導我們做事要認真負責,與人相處要以誠相待。曾參加司儀訓練,主持過社團成果展。

【求學歷程】
  大學就讀OO大學企管系,曾得過學行優秀獎學金。修課方面以行銷領域為主,包括行銷管理,綠色行銷、消費者行為、服務業行銷、國際行銷等。為了讓自己更具備這方面的能力,考取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行銷企劃證照及網路行銷證照。此外,也修組織行為、企業倫理、人力資源管理課程,透過案例腦力激盪想出對企業更好的方案或是解決方式。為加強自己專業能力,往後也會在英文、辦公室套裝軟體,以及行銷方面的證照考試更加努力。

【工讀及義工經驗】
  曾在OOOO補習班打工,傳單派送讓我學會認真負責,確實做完每份工作與控制時間;電話行銷人員的經驗訓練表達能力,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與人際間溝通和情緒控制。曾在OO育幼院當義工,協助OO親幼協會O週年慶「感恩、惜福-歡慶e夏」活動,參與愛心義賣會的企劃;在OO市私立OOO托兒所擔任兩次活動義工,協助「挑衫撿飾」愛心跳蚤市場及OOO親子健行活動。義賣過程中發現育幼院的小孩特別珍惜資源,不會有絲毫浪費,這反倒是我們應向他們學習的。為了增加行銷相關實務,曾協助企劃OOO的租格、規劃、佈置、協助採購,直到格位開賣,心中有很大的成就感。多次的經驗透過團隊的合作與妥善的溝通,讓自己學會壓力的調適及突發事件的處理方法,維持自己穩定的工作情緒。

【未來規劃】
  雖然我是一個社會新鮮人,但希望能把在校所學管理的知識運用在實務上。我的個性不會輕易放棄,認真仔細、做事負責,講求溝通、抗壓力高,就算未來上了戰場,我仍會繼續對自己的工作抱持熱誠的態度。而短期之內,會在市場調查、行銷企劃等充實更多的專業知識及實務參與,期許自己與公司一同成長。

 

【家庭-培育我的獨立自主】
  我來自一個大家庭,除父母外、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父母對工作執著、對家庭努力,這樣的生活態度教育了我們,也養成我堅毅的性格,明白凡事都要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過群體生活,我的個性相較於同輩更為獨立自主,並清楚自己心之所向。

【廣告企劃展-會計專業實務化】
  就讀OO企管系期間,曾參與系上活動-廣告企劃展,擔任”臺灣彩券組”組長及負責組內出納-收支團隊可能的現金並同時配合會計帳務。過程中,我應用了會計專業,如零用金制度等在這份職務上。同時,我也學習到為各個行銷活動編列預算,而在與團隊溝通協調預算分配的過程中,除完成整合團隊意見,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OO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行銷合作專案予校方】
  在OOAIESEC的非營利開發部門,所待的團隊須與數間小學洽談合作事宜,以引進國外研習生到這些小學服務。過程中,學習到最多的是要如何與合作夥伴洽談專案。學校雖屬非營利組織,但我們團隊還是須提出可讓校方得利的部分,如國外研習生可提供學校英語教學等。然而,大部分學校多以無足夠經費補助國外研習生食宿費用為理由而拒絕合作專案。因此,我對組長提出了這些發現,而組長表示會在下個學期做一些制度上的調整。

【OO百貨-第一線銷售商品】
  在OO百貨的工作體驗中,從快速學習OO相關商品知識、”觀察顧客”行銷OO品牌、到承擔主管及顧客的抗壓力,學習力、行銷力、抗壓力是我認為身為第一線銷售人員必須要具備的能力。當時主管常會在尖峰時段交付重任給剛上路的我,我要求自己冷靜以對,並虛心求教-當顧客提問而我有所不知時,我主動請教主管,爭取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學習吸收之後,也能自己解決顧客問題。

【OO人壽-協助推廣業務】
  在OO人壽擔任實習行政及業務類工作,須協助單位主管推廣業務,如建檔及遞送保單等,另透過邀請增員對象參加活動,對於業務推廣也有額外貢獻。當時,除積極參與單位的早會及訓練課程外,我也實地去市場發放問卷,以學習如何做銷售。

【我能為您做什麼?】
  對於會計及財務管理的專業,我在OO及政大修習了許多商學課程,並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以求精進。此外,透過”財務管理個案探討”這門課,也學習到要如何去分析一家企業的財務表現,並站在企業本身、銀行等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擬定策略。

  職場體驗的一開始,雖常有不熟悉的情況發生,但我虛心請教,並勇於學習、貢獻,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公司及自己的一個責任與態度。在這些歷程中,我抱持著積極主動的心態在學習與貢獻,並盡心盡力完成團隊與公司的要求。每當遇到失敗與挫折,我都會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到正軌,並以理性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案。因為我認為,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而未來若有機會至 貴公司服務,我也一定會盡心盡力學習與貢獻、不怕挫折與失敗,並努力達到公司所設定的目標。

 

  我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個性獨立、沉穩;出社會後即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及部門管理工作,主要負責產品機構設計、專案進度追蹤、產品異常排除,並負責產品成本評估,以協助業務部門的報價需求。

  10餘年的工作經歷中接觸的產品類型較多,如飲水機、DVD、MP4等,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小家電,皆屬於ODM型態。這些年來累積對於設計缺陷分析的經驗(例如:公差制定)及量產狀況處理的經驗,而這些狀況在轉軸(hinge)的產品中較敏感。因曾負責過家電產品設計,故對於機構的安規要求也有涉獵。

  我一向秉持的工作信條是:產品實現前充分討論,以減少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尋求根本問題,唯有如此,在現今產品汰換率高的時代中,才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並為公司節省開發成本,與競爭對手一較長短,替公司爭取利潤,且自我能力才能不斷提昇。因曾經服務於EMS廠,對應的客戶也屬EMS廠居多,因此較能洞察客戶的需求。

個人工作實績:
   1. 領導下屬同時開發17款耳機專案。
   2. 因自我本職學能,在處裡機種問題,獲國外客戶信賴。
   3. 領導下屬開發液晶螢幕底座機種從開模、產品設計驗證到量產在90天內完成(Time To Market Project)。
   4. 領導下屬曾於機種模具T3後即進入量產準備。
   5. 破解相同產品類別的生產問題點,將生產不良率降至最低。

  工作之餘,本人也會閱讀些對於工作有幫助的資料,藉著先進們的經驗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期望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都能順利得到解決,不被瞬息萬變的環境所淘汰。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逾10年的經驗、學習精神、敬業精神,為貴公司奉獻一己之力。

 

  專科主修電機,二技改修資訊管理與傳播,我在專業上有兩把刷子,在兩個領域上也都有數年的實務經驗。

  我在專科學的是電機,畢業後即步入社會,從事電機領域範圍的工作,如水電空調、電梯設備、配電盤、自動控制、工程建設等相關方面的施工、設備維護、工作規劃,歷經6~7年的時間。這段期間,我不僅有了這方面的技術,也由於工作性質會與客戶接觸,學會如何相處及溝通。

  由於我對電腦有興趣,工作之餘在OO資訊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學習電腦基礎技能,稍後選擇重返校園,進修研習資訊管理與傳播。

  二技畢業後,我帶著最新的專業,改從事資訊管理方面的工作,至今6~7年,接觸的是電腦安裝維修、pos系統的管理、資料處理、文書作業、內部網路施工規劃、內部網路管理、公司內部伺服器主機維護,以及協助同事排除電腦使用上的問題。一路走來,我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我相信這樣做,不只對自己,對工作也有幫助的。

  我的個性溫和、細心負責,在工作上總是努力付出。此外,我的適應與學習能力強,也懂得妥善管理與時間安排。我希望能在貴公司發揮所長,做出更好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