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敬啟者您好︰
  我是OOO,本人在專科畢業後進入台灣OO冰箱事業處任設計開發工程師,任職3年半後赴日留學,於O年畢業於日本OO大學完成碩士課程後回到台灣;進入台灣OOOO擔當採購工程師一職,主要業務為開拓及培養新廠商,及進行每季原價低減活動,並協助量產前段的送樣,試作零件準備,樣品送實驗室測試等業務.。

  因OO將生產線移到中國,在量產前段採購需求遽減,O年11月轉職到OO興業,主要負責供應世界各地OO各生產據點的摩托車,ATV,船外機等零件,並推動每年原價交涉活動及提供歐洲OO採購據點相關零件報價,及協助從新機種的開發報價到試作階段,到量產接收訂單及出貨的整體業務,並推薦台灣具競爭力廠商給歐洲採購據點並爭取新開發件,由於台灣的原材料市場情報並未國際化,在任職期間需隨時透過商品情報網及OO等訊息進行cost down/up業務,並將台灣原材料市場價格情報分享給OO歐洲採購部,協調並取得成品單價調整同意。

  目前在高OO專門製造Battery Pack的OOO任職ME採購人員一職,主要負責量產前的採購業務,包括尋找新供應商,協商成品單價,下單及進料跟催及RMA處理,協助各部品承認文件送審。及從海外採買零件的IPO業務。

  家中成員有6人,兄弟姐妹有4人,興趣為聆聽各種不同的音樂,看管理、經濟方面之雜誌,並喜歡與各國人士溝通做國際交流,獲得不同意見,並藉此了解不同之價值觀;在今年四月到九月,做了個很有勇氣的決定獨自赴OOO進修語言,在學習當中,看到許多優秀的學生對於求知及對任何事務抱著熱忱的心態,對我而言,是一段學習良多的人生經驗,跟眾多優秀擁有國際觀的各國人士交流來往,讓自己在分析事物時,會從各種面向來考慮事情,對於時間及計劃持堅守,徹底執行的態度。

  希望將於工程師學習到的實務經驗,及到目前為止在採購領域中的歷練,活用於各項業務中,並期望於業務中再發現新的專業知識,並有機會將不僅是既有的採購專長加以發揮、並藉由不同環境及不同產品、拓寬採購的專業視野。也更希望不僅僅於採購方面、在行政及管理相關領域上也可貢獻自己的力量。

 

  從小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中,父母親管教子女十分嚴厲,產生不同的價值觀與成熟度,加上後天的學習與自我學習,才造就現在的我,在做人處事應對都很得體不失禮節,日常生活習性很好,沒有不良嗜好,家中成員有大姐,她在OO上班,小妹則是OO護校學生。

  家中開公司是屬於中小型企業,專賣建築消防材料,雖然公司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父親公司上班這幾年,看他打拼事業有一套自己的經營哲學,雖然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但是讓我刮目相看,是個讓我學習的好爸爸。

  在OO大學當了三年班代,是大家口中的好同學、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在這大學四年中半工半讀,自己也進修英文,想多充實自己外語能力,畢竟英文是共通語言,我對英文也非常有興趣,所以我會繼續加強研修我的語言能力,增加我的實力。

  在大學時半工半讀,從大一起就開始在父親的公司上班,主要是幫忙賣相關消防器材材料,負責報價及詢價還有跟客戶接洽訂單,在這行業各種人都有,也讓自己學到待人處世的方法及應對進退,雖然還不是很完美,跟在爸爸的身邊學習,也讓自己學到不少的觀念及經驗。

  接著在台灣OO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快四年,是加工性質的SMT技術,主要也是負責服務舊客戶、開發新客戶、報價等服務,主要客戶OOO光電、OO光電、OO光電等客戶群,在這裡學到很多,有歡樂也有汗水,不只對我的能力上有提升,也讓我對人際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我來說是受益良多,現在下班,也在地球村學習英文加強外語能力,增加兢爭優勢,另一方面也是個人興趣。

  自己希望能朝著多方面走,我要更充實我自己,要與國際接軌,不想故步自封,受到傳統家庭引響的我,更要改變我自己,藉著工作也可提升我的英文能力,增加我的兢爭優勢;我是位不怕苦的青年,我要挑戰這份工作,一關關的挑戰,不求快,一步一腳印的走,為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非常感謝貴公司願意撥空翻閱我的自傳,更希望有機會能參與面試,最終目的能成為公司的一員,參與公司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行銷企畫最重要的是活躍的頭腦,能夠開拓各種創意發想,畢業自OO大學經濟所,修習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學位學程,相信能夠從預算與實踐的結合,創造出更好企劃案。

畢業於OO大學和OO大學經濟所,經濟學探討人們之間的社會行為,透過不同的面向,了解個人和整體的最適化過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就是經濟思考的精隨,這樣的訓練使得往後的思考更加周全,做決策時能更面面俱到。碩士論文撰寫〈OOOOOOOOOO〉,曾獲得臺灣OO與OOOO學會「OOOOOO優秀碩、博士論文獎」佳作。

畢業後服替代役,在OOO接受訓練,規律的生活和嚴謹的紀律,讓我有別於之前養尊處優的體悟-世界不會繞著個人轉,必須以團體榮譽為重。之後被分發到OOO政府服務,努力讓這十個月過得充實,而且深受辦公室同仁的喜愛,從中學習到政府行政流程,以及辦公室人際間的相處之道。

由於對行銷具有濃厚興趣,大量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透過自我努力進修,通過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亦積極參與OOOO舉辦的「網路行銷講座」,深刻認知到現今行銷的各式方向,相信能夠在行銷企劃崗位提供更多發想。

個性隨和好相處,在團體中都能保持極佳的互動,平時喜歡閱讀,將知識觸角延伸至心理勵志、商管、攝影等不同的領域,為迎接行銷挑戰,開始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雖然這類書幾乎都是點到為主,但討論層面甚廣,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導覽書籍,平常也喜歡抽空出門散步,一方面放鬆身心,一方面多一點刺激,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讓自己煥然一新。

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從小對自己的要求較高,能自動自發學習,以及對一切事物產生好奇心,大學期間曾獲得三次的OO書卷獎,申請到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格,修過管理概論和初階程式語言,曾參與OOOO大學金禾經濟研究所的兩岸交流活動,對於兩岸經貿易亦多所瞭解。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段話出自魯迅《故鄉》的最後一段,使我了解到「希望」是需要自己開創的,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學習,希望藉由社會的磨練,使我更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謝謝!

 

 

企畫/編輯等文字工作者,需要很強的創意及文化背景,擁有政治系、歷史所的文化深刻訓練,加以擅於溝通協調的個性,相信必然能夠在工作崗位上勝任愉快。

在學期間,成績優異,大學畢業於政治系,選擇至史學所攻讀碩士學位。在課餘也透過參加服務性社團與在校內工讀,主要是圖書館工讀以及擔任教學助理,幫助自己在找尋研究資料以及書籍文獻有許多幫助。社團活動方面,參加過學校的童軍團以及OOO總會的大專青年服務隊,除多次擔任活動工作人員,並擔任過社團幹部。同時因為服務性社團有社區服務機會,獲得許多和陌生人群互動的機會,也使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所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常於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對於工作總是積極投入,參與任何事務會盡力配合負責到底,從社團活動及工作經驗中,學習如何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了解這個世界是由形形色色的人所組成,偏好具有挑戰性,且能和人接觸的工作。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敏銳的觀察力讓我能細心入微的去體認被服務者的需要,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各種工作領域中都有良好的表現。

生長在小家庭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頗佳;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奠定動靜皆宜的良好基礎。

個性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遇到挫折能立即奮起,凡事認真聽別人講話,清楚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擁有親和力,並能圓滿的化解衝突,相信這些特質,都能讓我在職場與同事互動愉快,希望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