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雞肉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OO,我就是出生於這一個民主聖地、有地方美食的城市,我的名字是OOO。溫和、有耐心、開朗、樂觀是我的特質;小時候生長在一個純樸的家庭,養成我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個性,絕不好高騖遠一步登天!家中有O位成員,家庭成員彼此間相處融洽、和樂融融,而且從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導扶養,培養出好的態度,對於困難的事情絕不逃避而勇於面對,在待人接物、為人處事方面也都相當注重,使我能夠發展出健全的人格以及身心。
大學就讀於國立OOOO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在學校習得許多服務相關的知識,例如︰服務就是要帶給客人貼心的感受,而不是端端盤子送菜或是辦辦文件給客人而已,必須放入感情與客人溝通,這樣才能與客人保持長久良好關係;在大學一門學科必須時常帶校外人士在校內導覽,介紹校園的各角落,讓我學習到導覽解說的經驗,受益匪淺.。
社團活動、工作經驗:
大一上參加過OOO社,一下擔任康樂股長,到了二年級上學期接了休閒系學會公關組的職務,負責陪組長接洽廠商商談相關事宜;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期間找到了OOO披薩的工作,在OOO工作的員工必須培養出許多技能,不僅僅要學會接單接電話而且還要學會外送應對客人,而且在OOO必須任勞任怨,沒上班時我們也都必須待命隨傳隨到,培養出任勞任怨的精神;看到我們親切的服務使得客人臉上多了一絲笑容,也會使我工作更有成就感,所以在整個暑假下來讓我學習到了不少,使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步,真的是一個寶貴且難得的經驗,我也很願意在接受挑戰,面對類似的職務。
大學三年級我們有一整年的工作實習機會,所以我選擇到了OOOOOO餐廳,這間餐廳是宴會餐廳,時常都要接待40~50桌的客人,一位服務生至少要服務4~5桌,這又是一個很好的服務學習經驗,而我同時也在出菜口擔任控制出菜速度與正確菜單的重擔,對自己而言是一大考驗,讓自己的抗壓性又增加不少。
畢業後前往OOOO研讀英文,在OOO半年讓我的英文進步非常快,至少我比之前勇於用英文表達,而且順暢很多,在OOO求學期間學到的不只是語言,也學習不同的文化及人民的素養,例如:過馬路時無倫如何車子一定都會停下讓你通過,在餐廳吃飯至少要再額外付加帳單上沒有的10~15%的服務小費(給服務生),有別於台灣的餐廳10%服務費(給餐廳),現在回國想找一份穩定的好工作,更希望會用到英文,能讓我一邊工作一邊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未來期許:
在國立OOOO學院過了三年半,歷經過了許多活動,也面臨多次課業的難題,所幸也都一一解決了,學了一些以前從未學習過的知識,讓我成長不少。但是我相信、也願意能夠調整心態去面對這一個新的挑戰,也希望能夠在業界有好的表現,並在業界學到更多更豐富的東西,我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結語:
非常感謝您抽空閱讀我的自傳,懇求能有機會參與面試,更希望能順利進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我定會使命必達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的利潤,再次謝謝您!感恩!

 

來自於OO一個普通家庭的我,父親在中國大陸經商,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管教方式採取多元但嚴格的方式,在待人處世方面極為要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對人和善圓融、處理事情積極的態度。對於我們的學習則給予全心全意支持的學習環境,從小學習鋼琴、英文、電腦等等才藝,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有著更廣泛的興趣及能力。
       父母從小就培養我們多問多看多聽的學習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做事態度與觀念,這樣的能力更成為我日後行事決策前多所參考的依據。我的個性隨和易與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算是中堅份子,很容易獲得同伴間的信賴。我秉持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不可隨意鬆懈,凡事反求諸己,身處什麼環境就要稱職地扮演好當下應該成為的角色。     

     O年O月退役,服役期間擔任營區資訊兵職務,負責管理資訊機房、伺服器維護管理、資訊設備簡易故障排除與維修、網頁維護與更新。服役時,面對長官交付的各項任務,能與營區弟兄一起努力達成;這段經歷讓我充分了解團體成員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退伍之後,待業之餘便參加了職訓局所開設的電腦美工與影像處理人員培訓班,密集上課兩個月。在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的美工製作技巧,包括InDesign、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軟體。
      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財團法人OOOOOOOOOOOO與OO大學合作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OOOOOOOOOOOOO」的系統開發研究助理;計畫的預期內容是將資訊系統與自行車團體旅遊做結合,期許開創一套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導覽模式。
       擔任學研計畫研究助理期間也參與了OO縣政府與OO大學舉辦的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擔任講師與助教工作,主要是教導45歲以上中高年齡的縣民基礎電腦操作與上網體驗。因為這段時間在第一線直接與形形色色的學員接觸,不但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自己對人脈經營經驗也收穫了不少,也正因為此次經驗而讓我想更進一步於服務業領域發展。
       第二份工作則任職於OOO公司,負責筆電軟體相關的測試工作。慶幸遇到非常好的同事與主管,相處十分融洽並與我分享許多工作多年的經驗知識,更攜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專案。我在工作中喜歡以事前規劃,確定目標,再確實執行的方式團隊合作。遇到問題時會透過同事間的腦力激盪,了解問題的根源找到可解決的方案完成任務。
       我的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在工作時間之外,喜歡與朋友聊聊天喝咖啡;假日喜歡逛逛書店,享受被書包圍的寧靜感;沉靜的氣息,最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的挑戰。動態方面,我最常獨自慢跑;大學時期也曾加入過排球隊,球類運動也是我的拿手項目。我認為多活動筋骨,保持良好體能,最能紓解緊張緊繃的情緒。
       我對任何事都充滿熱情,對任何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更有膽量去嘗試各種新事物。我熱衷於不斷學習,並且期許運用所學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為公司貢獻並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是OOO,O歲,魔羯O座。爸爸是國際貿易商,對我和哥哥的英語能力很重視,國小時就幫我們報名英語課程,讓我到了國中就有一定基礎。媽媽是位家庭主婦,注重家庭教育,要我們有禮貌,也要謙虛待人。從小爸媽就鼓勵我多去學習,我到姑丈開設的畫室學畫,在OOO社會教育中心學粉彩與色鉛筆繪畫、至OO電腦學習Photoshop和Illustrator軟體基本技能,讓我對圖像繪畫有著濃厚的好感。

  大一加入學校的新聞性社團,每學期發行三次的刊物,報導校園新聞,也在寒、暑假舉辦營隊,讓國小學童和高中生都能更加認識媒體和新聞。我擔任總務長,收取來自全台高中生的報名匯款,也要管理整個營期的花費,每筆款項的紀錄都要確實且詳細。參與社團活動,不僅認識各系的同學,團隊互助精神更是不可或缺,從中也讓我更加懂得如何與人的溝通協調及進退應對。

  升大四暑假,我到廣告公司實習,幫忙蒐集比稿的參考資料,像是各家業者禮盒的包裝設計,代言人的個性和產品調性分析,其中最特別的經驗是替車廠員工設計新款制服。實習過程中,作業時間是大幅縮短的,廠商想要看到的是多元化的設計,廣告內容的剪輯也要有不同呈現的版本,每天都有新的工單和新的課題需要去執行,能力和效率要高,隨時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大四系上的畢業實作課程,每個小組要和企業主合作企劃案並實際執行,我們小組和劇團合作,為今年百年連演的舞台劇做宣傳活動,我們推廣的目標為年輕族群,在OO粉絲團做戲劇介紹和留言徵文活動,並前進校園做實體活動,將活動延伸至畢展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在實際執行活動後,才了解企劃面和執行面的不同,要隨時調整企劃內容來因應實際狀況,反應不如預期就要加強宣傳,給予誘因增加戲迷參與活動的意願。

  走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很多事物都需自己摸索。國際化時代的到來,英語成為每個人的必備語言,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也成了指標性的因素,精進英語能力,和人對答如流,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是需要培養的必要技能。

  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將本著全力以赴、積極進取之心貢獻所能,為團隊加分、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我們家中有成員四人,除了父母之外,我上有一個姐姐,我排行第二也是家中老么。從小看著爸媽辛苦工作養家,讓我心底總想為他們分擔解憂。自己從小就認知到知識是一切的根基,但是唯有藉由實務工作才能將他實踐,而真正要能讓學習或者是在工作上有所精進、成就,更重要的則是「態度」;西諺云「態度決定高度」,自己的態度才是決定人生勝負的關鍵,敬業樂群是自己出社會求職的圭臬。

  我於民國O年畢業於OO國立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大學四年廣泛學習進而力求精進,也學到了許多管理學與商業類的相關基礎知識。在學期間亦有修習基礎日文與法文課程。大三的時候取得TQC辦公室應用類中文輸入專業級證照。TOEIC多益英檢考試最高成績為530分,具備基本英語溝通能力。

  我個人的興趣偏向手工DIY、美工方面。未來工作考慮多方面發展,沒有太侷限於任一產業。

  大學期間參與過吉他社,會彈幾首簡單曲子。並曾協助社團舉辦活動,其中不乏歡笑、爭執與淚水,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團隊間的互動藝術。工讀經驗大多都是學校附近餐館外場工讀或是校內圖書館與行政工讀。還曾經做過宴會廳端盤工讀生,與學校、政府單位以及公司行號舉辦的活動志工。四年來的打工也讓我漸漸從中學習到很多服務的觀念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大四上學期與同學參加學校跟OO共同舉辦的OO短片製作競賽取得第一名的成績。

  民國O年七月找到第一份工作,於OOOO股份有限公司OOOO分部,擔任數學全職教師一職。嘗試了一年,期間也給自己時間努力使自己更適合這份工作,最終自己的志向仍與該工作不符。補教業不僅僅教學如此單純,現今的小孩子思想成熟,並非你說一是一依著教師指示做事;最讓自己灰心的是部分家長僅是花錢把小孩送來補習班,卻不真正關心孩子學業的態度,也讓我感到難過。

  懇請貴公司給予自己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順利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一份子,自己將貢獻所學使命必達,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