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是嚴父也是慈母,教育我正確的做人處事態度,因為母親深信擁有正確的態度,求學、工作才會踏實,做任何事情成功的機會才比較大。

高中畢業後開始半工半讀,工讀類型大都屬於服務業,發現自己非常樂於服務人群,看到消費者露出滿意的笑容,是我打工最大樂趣。大學畢業後在OOO商行從事門市銷售,因為是小規模的公司,我不僅要與客戶溝通問題,與同事協調排班,也要和老闆討論門市面臨的各種狀況,以及尋找新的合作機會,工作雖然繁瑣但卻獲益良多。

工作兩年後,發覺自己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乃出國進修。今年二月畢業於OOOO大學,取得企業管理學位碩士。出國念書這段期間,不但學習語言和專業理論,也結識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好友,並也修正了自己對各色人種的刻板印象。

在國外念研究所最大的特色就是學習發問和發表意見,要不停的發問,在發問中學習找出問題核心,同時訓練獨立思考。進行分組報告之際,學習團隊合作,學習如何有效率的表達意見,與外國同儕交換意見,了解討論過程不僅是闡述問題本質,更重要的是提出解決問題之道。

因為撰寫研究報告所需,對於Office基本軟體,例如Word、Power Point、Photoshop and Excel都相當熟練。

雖然大學與研究所都是研習國際貿易,具備專業知識與理論,但尚未
擁有國貿相關實務經驗,非常樂於從基層工作開始歷練,所以應徵國貿助理或國外業務助理。我期許自己在一年半的時間內熟悉工作流程,學習與廠商溝通協調,進而協助公司節省成本、提高產能。

目前短期計畫是利用工作空檔,儘速考取國貿專員證照,在未來當個獨當一面的國貿專員。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喜歡結交朋友,樂於學習進修,懇請主管給予面試機會。

 

【個人簡介】

我是OOO,出生於OO市,家中成員簡單,除了我與父母之外,還有二位弟弟。父親從商,母親家管。雙親非常重視教育,對於子女人際關係與才藝也多所要求。由於父母教育方式開明,培養出我獨立負責的個性,內斂穩重卻也不失主見;興趣則是動靜皆宜,喜歡看書、打排球、彈琴、旅遊、上網,偶爾與三五好友到郊外踏青。

【求學過程】

高中畢業於OO市OO中學社會英文組,求學期間除了基本學業知識和社團活動外,曾參與過各類營隊活動,也在住宿階段擔任宿舍重要幹部,因此累積了人際溝通、協調、合作的經驗,深知組織中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就讀OO市OO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四年期間考取多項證照,例如ERP軟體應用生管、配銷製照、專案助理證書、多益證書。雖然考照過程非常辛苦,但努力終有收穫,除充實不少商業相關知識,更希望有助未來職場工作需求。

為吸取實務經驗,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在OO市OO文理補習班擔任工讀生兼助教,前後O年左右的教學經驗,除了增加觀察力,磨練與不同年紀層互動技巧,也提升了自己的思考邏輯與反應能力。

大學畢業後,深深體會英文的重要性,乃前往OOOOO省OOOO市進修語言,並在OOO理工大學(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取得國貿碩士學位,留學過程中不只英文能力大有進步,更學習全方位國貿與行銷(包括行銷概念、國際物流、全球商業經營)專業知識。

在OO期間仍秉持獨立求學精神,儘量不增加父母負擔,因此曾在日式鐵板燒擔任廚師助理近兩年,也曾在OOOOO教育中心OO分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一邊念書一邊工作,甚至同時身兼兩份差事,培養出自己對時間的效率分配,也磨練出高度的抗壓性。

【工作歷練】

畢業後返台,在OOOOO教育中心任職秘書,聯絡接洽逾百家國外學校,除扮演老闆的左右手,處理學生預約諮詢、公司內部會議紀錄與排程外,也負責接待國外學校、會議安排與信件聯繫,擔任學校與公司之間的橋梁,協調溝通相關事宜。另外,也必須處理合約簽定、追蹤考核以及檔案管理,並完成即時交代的文件翻譯等繁瑣事務。因此累積了豐富工作經驗,無論是獨立作業或是團隊合作,我皆能順利執行,達成公司要求目標。

我的優點就是求知慾強、善於獨立思考、正向情緒管理、具備協調溝通能力、凡事深思熟慮。這樣的個性幫助我在待人處事上有所分寸、知所輕重、從不盲從,能與周遭的同事、長官良好互動。

【未來展望】

進入職場後,一直秉持一步一腳印的態度,當塊海綿吸收各類專業知識,積極把握各種學習機會,期望能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對於任何具有挑戰性的活動與任務,也都勇於參與,不怕挫折。

如承蒙長官賞識,成為貴公司團隊的一份子,我將竭盡所能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您好;我叫OOO,畢業於OO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平常的休閒活動就是閱讀有關於商業、科技、電腦、資訊、行銷、美術設計軟體等方面的書籍,處女座的我處事非常嚴謹細心、做事有條理,對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很用心努力的做到最好並尋求最佳做事方法,就算遇到不熟悉的職務與事務,我也會很用心去摸索且儘速熟悉,尋找並思考最適當最快速的處理流程與解決方法。

我常要求自我對於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最好、專心投入、努力達成目標,不輕易放棄任何學習、進步的機會,一定要把握珍惜任何可以讓自我進步、成長、吸收知識、累積經驗的機會,我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優異的學習能力、樂觀正確的工作態度,不論是擔任各種行業的職務工作內容與環境,或面對職務上突發的問題或公司臨時交派的任務,我都能快速學習適應並保持冷靜的思考,有條有理做最恰當的安排和處理。

對於任何商業、科技、電腦、資訊、行銷、美術設計軟體方面我都很有興趣,因為擔任過:OO科技的網站規劃專案企劃與網站行銷人員、網路OO商店的店長、OOO的店長、OO人壽的業務主任,使我累積很多關於客戶服務態度、商品行銷管理、網站建置規畫、線上軟體系統測試操作等相關知識和實務的經驗。

最後;非常感謝您撥空閱讀我的履歷表及自傳,就過去校內所學以及豐富的工作經驗與優異的學習和適應能力,配合我有耐心、肯學習、肯用心、負責任的正確工作態度與特質,相信能夠成為一名稱職優秀的好員工,我也必定維持積極主動的態度,努力為公司盡上最大心力,希望能有機會與您詳細面談。非常感謝您!

 

你好,我的名字叫OOO,我雖是家中的獨生子,但父母從小就告誡我凡事要獨立,也教育我任何事情都要去學,不要有依靠他人的想法。因為有他們的教導,我在從事任何事情時,都盡量依靠自己,真的不會才去請教他人,不會抱著依賴他人的心態,靠著自己一步一步努力,才能將他人所交你的事情全部學會。

大學就讀於國立OO科技大學OO工程系,主要學習有關車輛機械的相關理論,舉凡從基本的力學、電學等,到一些高階的機械繪圖與程式研究。求學階段即考取車輛維修和英文檢定(TOEIC)的相關證照。英文是未來的工作中絕對會應用到的技能,目前我的英文實力還有待加強,會利用時間好好努力學習,提升自我的能力。

在大學階段參加過體育性社團及系學會,在體育性社團中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一個團體沒有團隊精神,大家都只顧著自己,是難以圓滿完成任務的,唯有大家團結一心,才能順利完成任務,達成目標。在系學會中學到如何策劃及執行活動,ㄧ開始因為沒什麼經驗錯誤百出,但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驗,漸漸的活動策劃越來越好,執行起來也很流暢,也因為舉辦活動的關係,認識了許多別系的好伙伴,無形中也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另外我會利用時間學習電腦方面的相關技能,曾在3C電腦賣場打工學習實務經驗,讓我現在對於電腦方面的知識還有銷售技巧還算了解。

出了社會後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先加強自我的能力,將加強提升專業能力及語言能力。至於要做什麼工作,我覺得各行各業我都抱持很高的興趣,雖然我是機械科系畢業的,可是我也想從事電子業、服務業、金融業,因為行行出狀元,我不想只侷限於單一行業,我想多從事不同的行業,在不同的領域中試著闖闖看,不管任何的行業我都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做,我相信只要肯做、肯學、肯吃苦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