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運動管理是我的專業,在校實習與畢業後的工作,則讓我多了行政與客服的專長。個性開朗細心的我,更樂於學習新知、接受挑戰。

  我出生於OO,在家中排行老二,爸爸由於工作因素長期在外,培養我既堅強又獨立自主的性格,凡事不讓長輩操心。

  大學就讀OO大學運動管理學系,主修運動管理,不僅擁有專業運動的知識,也擁有專業的管理知識。就學期間除了充實本科系相關知能,也踴躍參與實習活動,其中在體委會秘書室兩個月的實習,協助秘書室處理不少文書資料,也對於工程招標有大概的瞭解。大三時擔任系學會的總務長,負責控管社團所有的財務,則學到如何在舉辦活動、幹部意見、有限的經費中取捨並且達到三贏的局面。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教育訓練機構從事行政工作,主要內容是業務諮詢以及基本的文書處理。我努力學習,很快適應了此份工作,公司規模不大,正好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事物,比如與客戶的應對技巧、應變能力或是檔案分類歸檔的條理化等。

  目前就職於客服中心擔任入口網站的客服專員,主要處理會員資料及平台使用疑難排除等相關問題。該份工作讓我學習到與先前不同領域的知識,且在協助客戶的過程中,培養了反應能力及處理事件冷靜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對於客戶的問題理解能力的提升以及耐心與同理心的養成。此外,我也學習到服務的附加知識,如線上購物流程、拍賣糾紛的處理、網路相關法規以及簡易的系統排除能力。

  我的工作態度認真,重視與工作夥伴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能力與人際關係都是工作順遂的必要元素。我相信以自己的細心、有條理的處理事務及良好的穩定性,很適合行政、內勤的工作,未來也將繼續精實外語能力並進修職務相關專業知識,以期能夠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

 

  我五專與二技主修科系均與機械、工業工程有關,目前任職業務性質的工作,曾擔任的職務則涵蓋了工程師與業務領域。我經歷與學歷或嫌不足,但具有學習熱忱及認真負責的特質。

  我姓O名叫OO,父親O軍軍官退役之後轉到OO航空當機師,母親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我排行家中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家人相處融洽,父母親對我們子女的教育方式是屬於開明式,讓我們從小就學習到了如何去分辨是非,以及將心比心的待人之道。

  專科就讀於OO縣OO市OO工商專科學校五年制機械科(目前改名為OO技術學院),即將畢業的那一年,由於學習到許多關於工業管理的課程,所以對於工業管理產生了興趣,在O年9月進入OO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系,開始我的二技生涯,學習到了許多工業管理上的技能,包括了生產管理和排程、設施規劃、資料統計以及一些電腦上的技能等等。在學校擔任過班長及康樂股長,在這兩份職務中學習到負責的精神與重要性,以及在團體生活當中如何於其他同學的互助合作,進而完成學校老師交待的任務。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就職於OO資訊,業務開發的職責是要了解產品,並將公司推廣之產品銷售給客戶。給予客戶滿意的售後服務,取得客戶的信賴,讓公司訂單源源不絕,是我在業務當中學習到的經驗。而後在OOO擔任生管及廠務,負責生產線進度及廠內進出貨控制,因公司營運不佳造成無法如期核發薪資,所以選擇離開。

  稍後轉任OO積體電路旗下配合廠商-OOOO,我被派駐在OOO維護及保養機台。在大規模公司做事不比之前在較小規模公司中那麼的得心應手,對機台做每一項的動作都得特別謹慎還、細心。雖然辛苦,我也相對的從中學習到了更積極的工作態度,以及之前所缺乏的抗壓能力。

  而後有機會轉到OOOO材料做約聘客服工程師,讓我對半導體機台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機台的問題處理,也學習到半導體機台的基本維修原理。

  在人力網站了解貴公司徵才內容及公司福利制度之後,希望有幸成為其中一員,與貴公司一同成長與學習。

 

  我來自一個既簡單又平凡的家庭。父母親都從事傳統市場水果販售;上有兄長,下有弟弟,一位是電腦工程工程師,並在OO大學在職碩士專班繼續深造;一位在餐廳擔任場務規劃人員;我們家與別人家一樣,偶而也會爭吵,只是家人總能在意見衝突中學會寬容與體諒。父母管教開朗,尊重兒女個人志向,也因此奠立我們日後擁有獨立思考判斷的基礎。或許正是這樣的庭教方式,使我在求學階段,都能以開闊、穩健的心態任事。
  
  同學、朋友眼中的我,是一位個性隨和,容易相處的人;同事、主管眼中的我,則是能獨立作業,又能相互搭配的工作夥伴; 我自認學習能力頗佳,對於不熟悉的事物多能即時掌握。我樂於接受挑戰,從自我突破中獲得喜悅。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懷抱著極高的熱忱去努力經營人生,進而體驗存在價值與對社會的自我貢獻。
  
  本人於OOOO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即考上OOOO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防災科技研究所碩士班,並於民國O年九月取得碩士文憑。在碩士班期間,專攻有關工程監測、土石防災實驗、岩石力學、工程地質、工址調查、土壤力學、土壤力學試驗、基礎工程、基礎施工、大地工程、工程監測及預警等相關課程,對於土木大地工程等專業知識已有相當程度的研究。碩士班期間,除了致力於專業知識的養成之外,亦積極參國科會學術研究、與廠商合作的教案、工作經驗,本人參與過的國科會教案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00-0000-O-000-000-OOO)」;實驗案及調查案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另外,實地勘查測試的地形、地質包括:OOOO科技大學OO校區、半屏山、OO縣OO地區等。
  
  在大學與研究所期間,學習到如何從基礎蒐整資料,並學會獨立思考能力、謹慎的面對各種實驗過程,這是我在大學與研究所所學習的過程中,收穫最大的,往後若在社會上碰到難關,相信只要有系統的收集資訊並透過分析、設計及良好溝通便能解決。
       
  在工作能力證照部份,本人利用求學時期已取得「丙級建築製圖」、「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等;在學期間並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曾擔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羽球隊的社長,帶領球隊參加過全國土木系的「大土盃」比賽,並曾獲得前三名,其他大學四年期間大大小小校內的比賽亦參與不少。
  
  本人於民國O年十月入伍替代役,經過十週的幹部訓練後,擔任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的管理幹部,負責替代役男「OOOOO」、「OOOOOOOO」、「OOOOO」,累計訓練約二千名替代役役男,在完成長官所賦予的訓練工作後,於民國O年十一月退伍。
  
  上述為本人基本的學經歷,除了專業的學術領域外,相信相關的工作、社團、服役等經驗,對於未來的工作表現、人際關係亦有很大的助益,最後衷心感謝您閱讀此履歷並懇請給予面試機會,希望能有榮幸為貴公司服務,貢獻自己的所長。

 

  您好,我是OOO,O歲,畢業於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居住在OO市,父母從事五金買賣,哥哥姐姐目前都一起幫忙五金事業,還有就讀國中的弟弟,平常在家我會擔任他的小老師指導他的課業。從小媽媽訓練我們能夠獨立自主、多學多累積經驗,國中時參加童軍團並擔任聯隊長帶領一百位夥伴。高二時,利用假日早上的時間去OOOO飯店的咖啡廳擔任服務生,讓我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形形色色的人還有學習禮儀。在就讀OO醫藥大學時,在英語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指導小朋友英文。除了課業及打工外,假日也會和一些對老車有研究的同好一起聊天或者到郊外踏青。這些經驗都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涯。

  因為對英語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大學有3年的時間都待在英語補教業,經由對孩子的細心及耐心,相信對於日後任何工作一定都有相當的幫助。在過年空檔的時候,也曾經到百貨公司擔任櫃員,平時有空也會幫朋友代班,學習與客人對話溝通。大學畢業後,我在家裡的五金事業幫忙販售商品及簡單帳款的業務。雖然沒有完整的社會經驗,但我相信以我的經歷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將能夠充分掌握任何新的任務。

  另一方面,我也擁有GEPT全民英檢(中級) 、JLPT第四級 、TOEIC多益 (Green470-725分)的專業證照。我的英文能力有中等的程度,能夠使用於一般的溝通或讀寫,未來也希望能夠利用下班時間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除了英文以外,我也主動學習日文,我的日文能力已達略懂的程度,能夠使用簡單的單字或句子。

  在接觸了家裡的行政業務、英語課輔老師、百貨公司櫃員、飯店咖啡廳服務員等工作,並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日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正是我理想中的工作機會,感謝貴公司撥空閱讀個人履歷,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也希望我能夠成為企業一員,跟隨團隊的目標,以高度服務熱忱和廉節操守,與大家共同努力,也期許自己做一個高附加價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