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小時候因為父母親忙於工作,再加上是家中的老大,我自小就非常獨立,碰到問題時會善用身邊資源來尋求解答。

  我擁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能以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去面對職場挑戰,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不會被挫折打倒,凡事絕不輕易說放棄。

  而「今日事,今日畢」是我做事的準則,我個性積極,喜歡規劃每件事的時程,絕不拖延,不願意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我在大學主修﹁資訊傳播﹂,舉凡行銷、傳播、網站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裝置......等都有涉略,是個跨領域的整合性學系。我很喜歡這個科系,讓我增長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

  我在大學就讀期間就有不少打工經驗,包括豆花店的店員、功文教室的輔導老師、網路公司行銷企劃的實習員以及美式餐廳的外場服務員等。其中又以在美式餐廳服務,讓我印象最深刻。服務業雖然容易上手,但服務顧客的用心與笑容卻不可因熟練而鬆懈。

  在這份工作中,我精進了與人相處所需的熱情與應對技巧,也學習到要能﹁將你心比我心﹂的體貼顧客,才能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

  畢業後我在機場免稅店擔任營業員,每天都會接觸到許多國家的旅客,除了販賣商品,還常常替旅客解答不同的問題。這份工作,不單只要面對業績壓力,因為每天都要應對各國的旅客,滿足他們的需求,也加強了我的英文溝通能力。

  另外,熟悉電腦操作的我,在班機空檔之餘,也會主動幫忙主管處理文件,從中學習到文書處理的技巧。

  良好的服務態度、高度抗壓性、積極進取能力,是我的核心競爭力,我也願意不斷的學習,更精進自己的行銷企畫以及外語能力,相信能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會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與技能,希望貴公司能惠賜面試機會,相信您不會失望。

 

  我是OOO,從小喜歡接觸各種有趣的事物,並從其中找到樂趣所,增加我對事情體認的深度和廣。事實上,在每次學習過程中,我都以主動學習的強烈企圖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學習,求學階段也因為認真負責,屢次擔任幹部,為同學服務;國中時代,便加入學校排球校隊,一直到高職長達六年,都是學校的排球代表隊。

  老實說,在排球隊裡,除了球技之外,也從教練和隊員身上,學到不少團隊生活中做人處事的道理,因為離開從小生長的家庭,少了家人的保護,如何與其他人互動、應對進退,如何沒有磨擦與爭執,都是一門大學問,排球也從此成為我一生中最愛的運動。

  高職畢業後,因大學考得不盡理想,最後決定報考O軍指職士官班,也順利考上,因此提早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涯。平心而論,這不僅是一項挑戰,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歷程。在部隊中,許多事物都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都與外界相差甚多,大家常說「當兵」是一個男生蛻變為男人必經的過程,真是一點都沒錯。尤其,在部隊中,讓我知道「遇事絕不可以逃避」,必須要去面對、去處理,才是男兒應有的責任與認知。

  退伍後,先在OO的一家電子公司,從事手機組裝工作,而我也經歷技術員、生技工程師;從廠房生產線規劃、標準工時及產能制定,其中如何協助公司提高生產率,這段經歷也讓我了解到,要生產一支手機,從工程師的設計圖開始,到送抵最終消費者手上,尤其是大廠牌對產品的要求,中間所經過千錘百鍊的環節,以及投入的用心,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的到。而這也讓我更體會到,做事應該不計辛勞,全力投入,也唯有把工作品質拉到極緻,後端才有機會得到老闆或者消費者的青睞。

  由於在OO的這一年多,接觸了許多生產鏈上游公司的人,我也發現學歷的重要性,因此後來選擇回到自己最熟悉的OO準備考大學,也考上了目前就讀的OOOO科技大學化材系。開學後,透過朋友的介紹到工地擔任工地主任一職,在這段期間,歷練了工地開挖到成屋,也深刻了解到工地的運作模式。無奈遇到O年的金融海嘯,還是不敵大環境的影響,被迫失業。

  有一段期間,因大部分的公司比較不接受半工半讀的人員,一度面臨到生活不繼的窘境。直到從學校得知OO院有職缺的訊息,進入OO院,在O博士的教導之下,逐漸熟悉氣化廠的運作。畢業在即,回顧自己過去的經歷,雖然每件工作歷練都不長,但是對上級交代的每件事,自己都全力以赴,全力去完成,並能適時向主管回報進度。個人也隨時保持充沛的精力與彈性,加上擁有一顆不停學習的心,成為自己永不停頓的重要能源,更挹注我生命成長的重要養份,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成為貴公司大家庭的一員。

 

  我是OOO,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不過我卻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家庭溫暖,雖然父母離異,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求學處事及與人相處上的方式,因為從小母親就教育我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我認為,自己的成長與一般家庭的小孩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有一個愛我、肯為家庭付出的母親。

  也是因為如此,我比同齡的小孩更加獨立,對事更加認真負責,加上媽媽民主、自由、開放式的管教,讓我擁有活潑及樂觀進取的個性。更重要的是,我和母親也像朋友一般無話不談,讓我備感溫暖,也從中自我鼓勵與成長。

  我畢業於OO觀光專校,同年推甄上OO科技大學,後來因為興趣與教學不符即休學先行當兵。

  由於我對於人與人的接觸有著濃厚的興趣,高職時就曾被派做觀光推廣的招待,因此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解決面對消費者的問題,同時也訓練自己的口才與膽識。

  我一直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唯有充分合作,在每一個細節上拿到滿分,才算的上是成功。讀二技時,最喜歡的一門科目為「組織行為」,因為在管理上,「人」才是關鍵,如何使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圓融,才能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

  退伍後,隨即進入OO集團旗下的OO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業務開發工作。在這裡,我學到,有良好的企業制度、規劃流程,才能訓練出服務良好的人員。進而養成以「客人優先」、「微笑與態度」第一的工作態度。在團體裡,我常扮演著逆向思考的角色,因為我知道唯有創意,才能使我們的作品或計劃更加出色或成功。我也深信,只要有顆熱忱服務的心,加上努力,不管什麼行業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工作上,我認為首要的就是,用真心誠意待人,往往帶來非常好的人際效果,甚至會為自己帶來業績。舉例來說,我在OO工作時,自己的轄區內有家漫畫代印店,影印量非常驚人,但過去他們都使用別家多台影印機,卻從未使用過我們的產品,雖然過去學長在開發時,都留下公司的資料,但始終難以突破負責人這道關卡。經過思考後,我決定採取和這家老闆做朋友的態度,只要有空就去拜訪,在一個月內不分早、中、晚,拜訪了廿二次,有空就去和老闆聊漫畫的密集拜訪下,終於打開的他的心防,不僅和他變成了好朋友,他還採用了我們的彩色影印機,由於他們的用量實在太大,雖然只有一台,卻大大的帶動了個人的業績。

  除此之外,公司為了提升業務員對機器的操作熟練度,還鼓勵我們對影印機進行創意表演,在充分準備下,我還拿下「OO OOO年彩印機表演競賽」的優勝,在全國各代表處中,取得多功能數位彩色影印機表演五組之一的優勝。

  個人始終認為,一件工作的完成,取決於「個人的決心」,我希望經由努力,在職場上能慢慢晉升,萬事起頭難,我不怕辛苦也不擔心勞累,因為有穩固的基礎才有向上的競爭力,也希望介由工作累積更多的經驗。為自己或公司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也希望在團體裡和客人的眼中是個有口碑給人印象深刻的從業人員。

  我有信心能接受挑戰,也虛心接受學習。工作上,我是個年輕有活力、上進、肯學習的好夥伴,也希望能與企業共同成長,共進退與同打拼。

 

人事主管,您好: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篇自傳的文字敘述,受限於篇幅,僅為個人特質與部分經驗的展現,敬請給予面試機會,並進一步的發掘個人的專業與熱忱。

◆具資訊與語文專長:
  本人曾服務於留學公司及雙語中學,當年英文托福成績590分,英文程度良好,並取得美國電腦科學碩士,電腦技能方面遠勝一般人。

◆具幕僚及公文書專長:
  本人曾任參年軍中高階一級主管秘書,深具秘書特助之經驗,熟稔幕僚作業及公文書作業,公文寫作能力具有優良水準。

◆具管理及人事、總務歷練:
  曾任大學教官及船務公司管理部主管,對於學校行政作業,管理方法、人資作業、總務行政作業等均有深入體驗,為單位覓才、節流作出甚多貢獻。

◆具跨領域經驗與能力:
  曾主導規劃成立多個協會的人民團體,並具公寓大廈事務管理員證照,具ISO 9001稽核作業經驗。

  個人家庭成員不多,屬於現代社會中之小家庭制,本人為長子,下有妹弟各一人,家父自O大畢業後在學校任教數十載,家教嚴謹,養成本人正面人格特質。因現今工商業社會型態,本人育有一子,目前仍在就學中。自文學校學習結束即投筆從戎,軍校畢業後服務於OO部,期間因軍職需要曾於OO部OO學校英文正規班接受英文密集訓練,以第三名優異成績畢業,又曾以第二名完成軍中正規班教育,旋即以第一名成績完成英文專精班培訓,O年憑藉著軍中優異表現,並以托福590分成績,榮獲單位公費留學,O年以優秀成績取得美國OO學校的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碩士學位。

  返國後,在兩年考取軍訓教官,以總成績及學科測驗成績二項第一名成績,擊敗來自陸海空三軍兩百名軍官結訓,分發至國立OO科技大學擔任教官。個人過往學習受訓的輝煌紀錄及優異成績,均足以證明個人在英文及電腦方面具有相當水準,個人認真學習的精神及求實求好的態度,都有實績證明。

  國外留學期間,美國數學教授曾盛讚,在其多年教授經驗中,本人是少數能完成課後交付作業之學生。個人除戮力學習外,還能協助解決許多台灣留學生學業上的問題,甚至幫忙他們在美生活所遭遇之困擾,因此本人在團體之中,甚受歡迎,成為眾人樂於結交的好友。

  個人始終相信,一、人生就是不斷的努力,甜美的果實是留給那些付出勞力的。團體的成展應是用對的人,做對的事。個人最重視的是,工作所帶來的成就價值,在任何一個工作環境,總是期許著企業的經營目標與個人目標相結合,不斷成長進步。二、人生即不斷的學習,即便是熟練的事,仍有進步和繼續改善的空間,深深期盼自己能在另一段旅程再學習,再締造輝煌的工作成績,為單位、團體美好的未來努力奮鬥。

以下是個人在職涯中成立的團體與取得的證照:
  擔任籌備主任委員,主導規劃成立「中華民國OO諮詢協會」之人民團體,並任理事。
  擔任籌備主任委員,主導規劃成立「中華民國OO關懷協會」之人民團體,並任監事。
  擔任籌備主任委員,主導規劃成立「中華民國OO交流學會」之人民團體,並任理事。
  輔導「中華民國OOOO協會」之成立。
  ISO 9001內部稽核員
  TOEFL(paper based test)
  內政部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員(總幹事)證照
  防火管理人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