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爸爸是業務員,媽媽是家管,因家中就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養成了獨立還有愛冒險的個性;在大學求學間,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而主動向教授爭取在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實習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我提出的一個「OOOO計畫」,讓公司從原本需要三個月的培訓時間縮短至兩個禮拜即可讓新人上手,也因這個計畫讓我在OO大學工管系畢業後即得到進入大陸工作的機會。

我順利的從實習的公司成為正職的員工,於OOOOOO企業公司擔任IE人員的職務,任職兩年多的期間,我完成
1)業務及品管人員的培訓計畫及教材編寫-(有效的集中培訓並縮短培訓時程);
2)進行標準工時測量、協助公司建立毛衣生產線-(這可說是針織業生產流程的一大創舉,可有效加速產出時間);
3)完成全公司的ISO教育訓練-(使生產及行政作業標準化);
4)通過每年的ISO審核-(完善品質文件並確實執行);
5)生產現場的動線及治具設計-(縮短搬運距離、提昇工作效率);
只是,後來因家庭因素,只好暫別了OO的工作。

回台一個月後,我進入了OO電子廠,一開始一樣是擔任IE的工作,因為經常接觸現場,對於製作品質有一定的認識,半年後被調到品保的職位,其任內完成的有:
1)品質系統的建立-(完善廠內的品質文件);
2)協助公司通過ISO及安規審核-(定期進行內審計畫)
3)建立完善的客戶需求表-(使廠內各單位了解每個客戶的允收水準及客戶需求);
4)訂出從進料到出貨的各階段檢驗計畫-(降低不良品的產出);
5)每月製作不良率統計並作問題分析-(盡量避免重複問題發生);
6)與客戶接洽,協助處理品質事件,找出問題點並做8D報告
雖然在這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都能上手,但我希望趁年輕有衝勁時,能更開拓自己的視野,也許安穩的生活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我更樂於追求挑戰!!
我是個熱愛學習的人,所以在工作期間如果有任何可以接受培訓的機會,我都搶著第一個報名,除了不放棄並且會積極爭取,目前考取的證照有:
1)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ISO內部審核員的證照;
2)中華品質學會的CQT品質技術師的證照;
目前正在計劃為品質工程師這方面做努力。

不容否認,朋友們都認為我是工作狂,工作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仍秉持「工作時拼命工作竭盡所能,休閒時、則重視我的家庭、朋友、還有休閒活動,所以我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三天的時間上健身房,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思緒,對於工作也自然會很有幫助。
 自己未來若是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充分貢獻自己所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深信以我認真負責的特質,加上不管是與廠內或是客戶端溝通方面的經驗,定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的座右銘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本身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裡人口簡單,手足共計四人,我的行第之序則是排行第二。自小受到父母嚴慈的教導下,不論學習、交友、品行上都是由自內心主動自發,雖雙親常忙於工作,但他們卻能體悟到,只有讓兒女不繼地向學,日後才具有與別人較短量長、解決問題以及獨自開創新未來所必需的條件和知識。我的雙親具有敦厚而踏實的美德,這對我的人生觀念、求學態度、工作精神、人際關係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我很珍惜現在這種幸福的感覺,因為我擁有世上最偉大的雙親及最和樂的家庭。
        從小父母對我的管教和要求其實還滿嚴格的,但他們也只是給我一些必要的建議,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全在我身上,本身因為對電機科技有著基本的技術(家父本職水電)及興趣,所以曾參加OO市政府的「自來水管承裝技工」以及「工業電子」(丙級)的檢定,並且獲得通過。就學期間主修晶片控制,電機所開的專業科目(例如FPGA、PLC等),我也學得小有心得,我在專題製作製作方面曾製作過「OOOOOOOO」以及「OOOOOOOOOO」,受到各個老師的好評,一路上雖遇到許多的瓶頸,但也都一一克服了。製作專題的那段期間也培養出我的第二專長-電腦。
        於『O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生產工程師職位,主要負責所有站別(進貨、研磨、切割、挑揀、包裝、出貨、清潔站)之產線流程規劃改善,客訴異常報告回覆,同時也勝任FMEA跨部門小組的一員,負責事業處跨部門FMEA的資料研討與維護事宜,也曾參與許多改善圈,其中提升24小時特急件交期改善圈還曾得TOM冠軍,八大事業處的總冠軍。曾於O/O/O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O)的組長一職,當時領導著10個人(3個工程師,5個技術員)一同?事業處服務半年時間,後續回原部門繼續協助產線改善,並持續以代理的身分在旁協助緊急異常處理小組,於O/O/O兼任小組組長與生產部工程師持續為公司服務,在O/O/O受到主管們的青睞與肯定,再次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O)的組長並同時負責生產工程師相關工作與物料分析改善(Cost down)等等職務。
擔任生產工程師的職位時,主要工作如下:
1.回覆客訴報告:協助調查真因,分析資料與擬定對策改善。
2.協助產線作業:曾製作多種防呆治工具與管理方法導入產線協助生產。
3.訂定流程規範與SOP:應用剔除、合併、重組、簡化等手法,來制定SOP改善產線作業,增加工作效率,提升產能。
4.參與改善圈:曾參與過提升24小時特急件交期、降低混料、材料Cost down、降低用錯程式錯誤、降低人員MO異常、降低外污染、降低Label異常以及提昇挑揀產出效率…等等之改善圈。
5.提出改善專案:曾提出過提升切割站人機比、強化CASSETTE機構改善專案、降低鐵環異常、降低漏真空…等等改善專案。
6.FMEA跨部門小組組員:主要為事業處生產部門的窗口,並定期參與跨部門FMEA相關事宜的研討活動與資料維護。
7.物料分析改善(Cost down):主要針對事業處較昂貴的物料(Ex:研磨Tape、切割Tape、Tray...等等)進行分析與改善。
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AAT)組長』職務時,主要工作如下:
1.掌握異常現況:維護第一現場並掌握即時人、事、時、地、物等相關資訊。
2.統計分析資料:將異常資料統整分析,並將狀況反應給相關責任單位,要求相關責任單位協助處理與改善。
3.排除異常狀況:第一時間初步分析異常,並確認責任單位後,請相關單位一同協助處理或Release讓產品續流程,使作業順暢。
4.防止異常擴大:當異常發生時,確認相關風險批是否異常,並擬定短期對策,避免異常擴大。
擔任『作業改善組組長』職務時,主要彙整各程師工作內容如下:
主要工作:
1.流程改善:各站作業流程簡化、Layout改善、效率、生產力提昇改善
2.治工具改善:各站週邊治工具改善、後續維護.
3.品質改善:各站作業品質穩定提昇品質穩定持續改善.
4.人員MO改善:降低人員MO異常.
次要工作:
5.各站分析:協助各站E(UPH)、Setup、產出分析、週月報update.
6.異常調查回覆:協助廠內(外)CAR、ICAR異常調查撰寫回覆
       雖然在工作期間會遇到很多挫折,但總會在這些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分析、統計、設計、規劃、研發、溝通、改善、管理…等經驗,也同時會使用Excel一些程式或簡易巨集來加快彙整資料的效率,從這些經驗中加以吸收學習,成為以後工作上的方法與經驗。我執行任何評估規畫前先與主管討論直達雙方達成共識後,再全力以赴的完成工作上的任務,若在工作上若遇到挫折或方法錯誤時,我會適時的與主管溝通,並修正現行的做法,以符合現況與主管們的需求,故很快的能夠從失敗中學習到方法並持續成長。
       OO電子提供一個相當優渥與完善的環境,讓我能在組裝的生產領域與各項資料分析掌握與改善手法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面對未來的規劃也不排除接觸其他領域的挑戰,因此我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我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團隊合作,一定解決得了任何的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本人OO已於民國O年間退伍後,即投入半導體業從事硬體設備架構與檢修/開發作業,初期至OO科學園區頎邦科技任職酸房兼前段設備專責人員。由此建立起半導體專業職能概念及設備維修能力。
         經驗積累後轉任至OO科技(為OO事業群轉投資半導體廠),由基層設備工程師職務開始生涯中另一階段挑戰。在任期間專職於工程部濕製程設備嫁動率提昇及維護,同時肩負有協同製程人員執行異常處理及產品處置作業。在任期間(尤其以O年O月~O月OO科技遷廠)大規模作業因規劃迅速並確實執行且遷機後Hook up進度遠低於預定行程,進而表現優異迭獲主管表揚,於一年多後獲晉升為「設備高級工程師」。
         後因上述公司(OO科技)經營虧損,經OO集團董事會協議收編後解散,隨即進入OO科技服務。初始擔任現行光電產業主力ROBOT(3.5代及6代)以及控制/傳動系統維修,因學習成長速度較快,故於三個月後隨即另兼任對客戶端ON CALL支援服務。現階段已具備有獨立檢修中/大型ROBOT及測試運作能力。
         其後於O年O月初進入OO科技服務(為OO電子轉投資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廠),直屬於前段設備部高級工程師。原訂約四個月試用期,因本職成長迅速及相關技術根基紮實,於不足一個月(24天)即通過任用,正式賦予本職。工作內容以及技術環境均與OO集團相當,故駕輕就熟毫無生疏之處;初到任時因適逢增資擴建並大量外購新機,得以接受O/O兩方完整技術資訊,視工作時機另行轉化為提升廠內本土設備稼動率導因。
         荏苒數年,因著半導體自基層做起累積的經歷及對機械方面所學即為所用的執著,OO科技及OO科技兩方實為本人自退伍後於職能上最具成就感之歷程。
       本著漸次累積的實作經驗與圓融和睦的人際關係,配合著深入而淺出的解析能力,於職能上有著一定的水準與自信。欲藉此再度開啟職場專業另一層次領域,如蒙 貴公司 予一面之緣暢談乃至共同以赴,本人當以團隊和諧及虛心求教態度戮力執著不負所期!

 

自 傳
一、家庭狀況:很高興能在此介紹自己,我是黃憲章,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台灣省OO市人,已婚且育有四子,而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服務於OO代書事務所,而母親不持辛勞為管家,算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由於如此平凡的家庭,父親總是以最開明的方式與我們溝通,並且時常指點待人處世之道。母親則提供溫暖且不於匱乏得生活讓我本身能夠再次進修的機會,也是父母鼓舞才能平順的也改變了原來安靜內向的性格轉成中偏外最大的變化個性積極進取,作事要求完美溫和,因此隨著年齡的增長,算是較能控制我個人情緒(EQ),也期許自己成為成熟穩重的人。

二、服務經驗:自O年O月起OO工程公司服務擔任監工/及勞工安全管理師一職,後因經老闆提攜而任主任一職,至O年O月因業務及財務吃緊,而公司因此遣散回新加坡,被迫離職。後於O年O月服務OO建設/OO營造從事營建稽核專員,負責公司之營建管理及資料建立等事宜。礙於公司因素其中同時擔任主任一職,負責工程品質、成本控制、進度控制、安全環境督導及資料建立和負責與業主協調一般性業務工作,對於營建管理實務規劃與執行已有O年經驗。無奈於O年12月又因大環境工作的影響,因公司業務吃緊而再度被迫縮編離職。於O年O月第三度服務O商OOO工程國際股公司,負責公司之勞工安全管理行政及工程品質督導和資料建立等事宜。又因礙於公司為「國外體制」與我本身的工作性質無法發揮淋漓盡致而覺得無法勝任及達到我所要的安全質標準。

三、證照資格:1.工地主任(O校建合字第O號)2.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暨檢查施工安全評估(安福施評字第O號)3.勞工安全管理師(安瑞勞師安證字第O號)4.勞工安全管理員(安瑞營訓證字第O)5.品管工程師(營品OOO字第O號)6.CPR急救人員(急訓證字第O號)7.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設計、施工技術人員(內署室技 字第O號)8.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專業人員(O營建基訓字第O號)

四、工作期許與理想:勞工安全管理行政及工程品質、成本控制、進度控制、安全環境督導及資料建立和負責與業主協調一般性安全衛生業務工作,對於營建管理實務規劃與督導及資料建立等工作,須要細心、耐心並且需具備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很榮幸的能有機會參加貴 公司的徵才,希望自己秉持著“學無止盡”在未來的日子由長輩、前輩提攜,而能更進步,更具專業性,使自己在工作崗位上作到盡善盡美,對公司有相當的貢獻,才不愧對上司、前輩的期許。我很有興趣在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應用而且能夠欣然面對更多的挑戰並能有效地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將會秉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全心投入工作,並以互相合作的精神。非常期盼能在貴 公司學習,更盼貴 公司能考慮我的應徵以貢獻所長,而成為貴 公司的一員。

誠摯的感謝你撥時閱讀此份履歷期盼本人資歷適時符合貴 公司的需要,並能有機會加入貴 公司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