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個性樂觀開朗,喜歡追求新知識、新事物,工作態度認真負責、努力學習,與同事相處非常融洽,適時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注重團隊合作精神。

大學畢業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對電腦資訊軟硬體皆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目前擁有的證照有:乙級電腦應用技術士、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丙級會計技術士、TQC的e-office人員、文書人員、企劃人員、人事人員、行銷人員、中文秘書、word、excel、power point。另為取得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考試資格,曾至OO科技大學修得勞工安全衛生法規及工業安全學分,現正準備在今年取得勞委會的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學科已過)及OOOOOO規劃學會的初階ERP規劃師認證,3年內加強英語能力並參加TOEIC測驗,且將依未來規劃或工作需要考取更多的專業證照。

大學時曾在OO的電腦相關部門打工,學會許多處理客戶問題的方法,每天負責檢驗進貨商品、貼上標籤,整理後放上貨架,不定時整理貨架上的商品;每天依規定輪流盤點商品,且依公司規定每季完整盤點全部商品一次;向客戶講解商品如何使用;協助客戶處理暇疵品之退換貨或維修等事宜;幫客戶維修、組裝、升級電腦;高中時曾在特殊學校擔任教導身障學生的志工,所以在與人相處上有著更多的耐心與細心。

任職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會計室已4年多,工作上常需與各部門人員協調溝通且了解行政工作流程,主要負責憑證及薪資審核控管;收入及支出之傳票編製;收據及票券管制;會計資訊系統及網頁等電腦相關作業之規畫、更新及備份;採購事項之招標、比價、議價、驗收之監辦。


想要換工作的原因是現職學校的約聘行政助理已無任何發展空間及競爭力,未來取得再多證照或碩士學位,都無法再向上發展,在此職位無法學習其他工作技能,甚至喪失更多競爭力,因此想取得更多元的工作經驗及技能。另外,現職因缺人,主管希望能等到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且需要一個月交接時間,本人還有10天的特休假,可以請特休先至新公司了解工作環境及狀況。希望有機會能成為貴公司成員,我必定全力以赴,將所學專長發揮得淋漓盡致,為公司創造利多,為自己創造未來。

 

我是OOO,O歲,OO座。在家排行老大,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與妹妹。家境小康,爸爸是OOO師父,媽媽在OO工廠當作業員,妹妹在OO診所從事行政工作,家人相處融洽。從小父母採取開明的管教方式,聆聽我們的意見,鼓勵我們規劃自己的人生,養成我們獨立負責的人格特質,也因父母親為生活努力不懈,認真打拼的態度,讓我們在面對困境時有了更多的韌性和耐力去挑戰。

我就讀OOO科技大學資管系,對資訊管理的概念有深厚的基礎,面對電腦軟硬體問題都能夠解決,畢業後因對財務金融工具操作的好奇,選擇了OO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就讀,學習金融常識讓我在面對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金融議題時不再陌生。暑假期間也積極嘗試不同的打工機會,如在父親工程地上班,了解爸爸工作的辛苦,也學會如何操作壓土機、在公務機關上班時學習如何有效的管理檔案、在各大賣場擺攤賣網路電話,讓我學到銷售技巧、在加油站與餐廳工作讓我學會應對進退之道,這些工讀經驗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讓我一再挑戰自己的潛能。

 
過去曾在行銷顧問公司擔任助理,負責行銷規劃與執行,參與過多項政府專案與行銷輔導案件,在這兩年工作經驗中,讓我更了解行銷的操作技巧與重要性,也讓我看到自己在管理上的不足,觸發我不斷學習的動力。在工作期間也不斷找機會讓自己學習,像是參加OO社區大學的英文課與經濟學管理課程、利用職訓局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學習英文和參加行銷管理相關的講座。

去年底剛從OO打工度假回來,在OO這段期間,讓我能快速的成長,讓我有機會克服不同的挫折與挑戰,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反省自己,看見事情的更多面向;未來我希望成為一家公司的「品牌經理」,替公司建立企業品牌形象與行銷策略的規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團隊,我會盡全力執行並完成每一項任務,朝設立的目標邁進,為公司創造利多,與公司共同成長。

 

我是OOO,O歲,OO座。OO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大學生涯讓我學會西班牙語的溝通以及相關文化藝術,我也積極增強英文能力,期許在聽、說、讀、寫都能有所精進。

畢業後進入OOO外商公司擔任助理,協助業務人員以及工程師處理與客戶聯絡事宜,讓我了解職場上人際溝通的重要,也學到文書處理的技巧,獲益良多。隨後在OO部OO局OO機場辦事處擔任佐理員,協助外國旅客辦理落地簽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及主管交辦事項,由於機場常有突發事件,我也學到危機處理的方法。

工作期間深感專業的重要,於是報考OO協會國貿人員培訓班,除了國際貿易、法律、財管、行銷、管理等方面的訓練,講師更要求我們時時上台報告,增強簡報技巧。商務英語課程也提升了我的聽、說、讀、寫能力,讓我有能力可用英文做簡報,與客戶溝通、開會。

經國貿人員培訓後進入OO協會行銷專案處服務,工作為台灣精品的選拔、國內外推廣活動、台灣精品標誌維護等以及主管交辦事務,了解如何安排、推廣以及執行活動企劃,也接觸許多企業與廠商代表,提升自己組織企劃與隨機應變能力,了解廠商的需求與推廣活動做整合;我身兼主管秘書,安排主管行程、彙整業務會報內容、追蹤專案進度、跨部門溝通等,學習溝通協調,累積豐富的經驗。

在OO協會服務的日子裡,我累積各方面的能力,未來希望自己能在國際級企業中服務,接受更多挑戰。希望有機會成為貴公司一員,盼望在承接上一世代留給我們之競爭優勢下,為開創新台灣產業競爭優勢而努力,為團隊和自己創造雙贏。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在父母親的呵護陪伴下快樂成長。家中有四個成員,家父於OO區OO市場擔任總務股長,母親是一位總是帶給顧客歡樂的理髮師,而哥哥目前工作中,我的爸媽對我的教育十分重視,雖然我小時候不太懂事,但父母親總是很有耐心教導我使我成績不致於落後其他同學太多。父母親管教子女的方式十分開明,能在這樣溫暖和諧的家庭成長,我感到十分幸福。

  生性活潑開朗的我,在小學時期課業雖然表現平平,課外活動表現不錯。小學畢業後,進入OO國中,因為在學校校規很嚴格,使原本活潑好動的我變得較為文靜,在那裡我學會了待人處世的道理與應對進退的禮節。在國三畢業典禮上,更代表了畢業生上台領取畢業證書。高職時期積極爭取擔任過班級幹部,曾擔任兩個學期的學藝股長;雖然是基層的幹部,但是使我了解同學們的需要、心聲,也奠定良好的人際關係基礎。高職畢業後,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考試,順利考取OO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科技大學的學習是理論與實作並重。在求學過程一路接受專業科目的學習,要學習的更透徹、更專業,將來運用這些專業來回饋社會大眾。

  我個人的興趣嗜好電腦、旅行、美食…等等,閱讀的習慣是我從小由父母親培養出來的,從世界著名的偉人傳記,科學百科、各式圖鑑等等,到現在一些排行榜的書刊雜誌,閱讀的同時聽聽音樂,是個人覺得一種滿棒的享受。

  除了大學學校生活,曾在資源教室打工,體會職場中的文化及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畢業後,希望能從事也行政方面的工作,在工讀中總會有新的挑戰、新的事務必須學習,自己總是不怕麻煩的去學習及克服困難務求能達到主管的要求,和同事間不分彼此的合作以及良好的互動關係,一直是個人引以為傲的特質,因此我想從事行政類的工作,目前正在努力學習Word與PowerPoint。

  我希望在未來生涯的我可以成為資訊、管理、辦公室應用方面都樣樣精通的經濟專業人才。我有信心、毅力要在此一領域作最大的努力,並要求自己在專業科目上下功夫,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並應用於實務上,對國家、社會經濟方面有貢獻。本人對貴公司所提供的工作,有高度的興趣,懇求能有一個面試的機會,並期望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自己必定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締造完美的成果,一如電視廣告中所說的「使命必達」。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