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工作經驗的累積,是職場最可靠的基石,曾於上市公司擔任財務人員、業務人員,在OO地區任生產、銷售主管等職務,每次職場的轉換都為自己累積更多能量,擁有龐大的客戶與通路資源,相信必能夠快速地進入工作崗位,達成公司期望。

  大學畢業後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內容為文件及報表審核,查核經手許多上市櫃公司財報,雖然未負責主要科目及報表的編審、會計原則的適用評價等,但對於財務運作及報銷流程等,俱能夠快速上手,亦瞭解很多上市櫃公司的會計財務分析。

  其後由於興趣,進入上櫃公司「OO資訊」擔任業務人員,OO以銷售OOO公司產品為主的代理通路商,部門主要從事對金融業客戶的採購跟標案業務,學習到對於IT產業通路的概況,對政府事業部門標案也有瞭解,亦曾標到期貨交易所200餘台IBM NB的標案。

  接著進入通路商「OO貿易」,負責銷售OOOO電線套管,並從事簡單的加工,被派駐到OOOO一邊學習、邊工作,一個人常駐在這間30 餘人的加工廠,負責所有的業務,接觸處理很多日常特殊業務及事件,培養在OO管理中小規模公司應有的經驗,在此公司第三年時,OO的業績因為我的努力,達到倍數的成長。

  由於經銷客戶「OO電子」的挖角,前往谷登負責OO地區的業務,主要經銷OO旗下O跟O產品以及各類工業膠黏帶製品,剛來公司時只有OO有公司,後來由我至OO設立內資公司,中國除財會以外事務,均由我負責處理,在此公司期間由於幾乎所有的OO公司大小事均須獨當一面,因此對於公司客戶關係的維持處理更加成熟,直至金融海嘯前,公司業績持續成長。後來由於金融海嘯時期,原廠銷售價格策略的錯誤調整,夾雜其餘不利環境因素,產品銷售額每況愈下,並因原廠價格因素流失很多主要客戶,決定離開另謀高就。

  現於OOOO金屬廠擔任專案副理,負責全新客戶的開發與關係維持,目前按要求找高端客戶開發,已取得大量新開發案客戶,所有專案持續進行中,許多都幾乎可以確定不久之將來必有斐然成果,也是個人努力帶動的成長。

  在歷任工作中,磨練出一定的敏感程度發覺並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體會到業務的處理,除需具備分析、組織能力,對週遭人事的溝通及關係處理,對客戶如何應對,使之容易接受我的建議及看法,都培養出一定兼顧理論與實際的能力。在職場磨練增加抗壓性,對公司忠誠度高,操守是我的資本,在大陸參與決策的過程中,面對各種人及工作上的問題溝通,以及如何讓工作推展及達成公司目標,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也確實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希望能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所長。

 

  新鮮人帶有衝勁的心態、專業人擁有經驗的敏銳,畢業於管理與資訊系,利用不斷自我加強的機會,同時兼備兩者所長,希望能夠用最誠摯的努力,為融入新職場付出。

  因為對於科技、資訊與管理的興趣,故選讀於OO科技大學管理與資訊系電子商務組,專業同時具備企業管理與資訊科技,是運行於現今企業實用的課程。在校期間擔任勞作教育課程組長,帶領四技學弟妹共同維護校園,透過團隊工作將事務處理完美,獲得校方的肯定和認同。組長學習到人際溝通、將所學理論實際應用,也能夠拓展人際關係加強溝通,是校內領導的重要經歷。

  由於擅與人溝通,亦於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擔任輔導志工。輔導志工最主要協助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推動做校園衛生心理活動,還有每學期固定的生活營和大團體,活動主要是帶領小朋友玩遊戲、教跳舞、還有大地遊戲,非常有意義,透過服務孩童,塑造孩童出社會後回饋於社會。由於擅於溝通領導,亦受推派擔任班代,學習服務領導同學,對事情負責、處理老師所交待的事情,以及預算的控管。

  為了讓自己提早適應職場,取得工作所需的專業證明,亦積極考取證照,包括:
一、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二、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Formerly MOUS)
三、TQC-OA-中文輸入
四、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五、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來自於和樂家庭,雙親與爺爺奶奶同住,對於事物深具好奇心,喜歡去摸索、也喜歡認識多一點的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個性敦厚善良、溫文和善且熱心助人、對工作有熱忱,為人體貼、樂於服務,喜歡去發現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將盡心在職場努力。

 

  國際貿易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不論是產品或服務,打開國際市場都是未來公司發展的重要環節,曾任職於外商銀行及製造業,擅與國際客戶、跨國企業溝通協調,擁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相信能夠立刻進入崗位,為公司提供最有效率的幫助。

  曾先後任職於外商銀行及製造業,對於國際市場有相當的熟悉度。在O商「OOOO銀行」服務期間,擔任總經理秘書,負責主管行程安排、跨國業務聯繫以及協助主管推動政策等,開?工作上的國際視野,著實從中獲益良多,特別是在跨(國)部門溝通以及海外業務管理層面。隨後轉任職於O商「OO銀行」,主要負責公司的資產管理,並參與多項重要的行政以及採購專案,例如:銀行業務整併、新設備採購…等,獲得許多有關專案執行、設備採購、預算控制以及行政管理等諸多方面的寶貴經驗,奠定日後在其他工作領域發展的良好基礎。

  由於對自我的要求提高,銀行工作告一段落後,前往OOOO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O, SOO)進修,參與University Credit Program的學程
,拓展國際視野並提升外語能力。回國後加入製造業,在OO實業擔任擔任高階主管秘書以及專案經理的職務,並參與公司的產品研發專案管理以及海外業務開發的工作。

  不同於金融業,製造業是陌生的場域,但由於在先前工作中累積許多溝通協調、專案執行、行政管理或是業務拓展方面的經驗,再加上本身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在面對新的工作挑戰時,依然能夠發揮所長順利勝任,對於職場也從陌生到熟悉。

  個性樂觀積極,善於溝通協調,抗壓性佳,且對於新的事物充滿好奇心。學生時期曾經多次擔任各級學生幹部,大學曾代表學校參與全國青年領袖高峰會,畢業後應屆考選預備士官,在服役期間主要是擔任基層領導幹部,肩負政治作戰的工作,也很榮幸地因服役期間的良好表現,獲選為陸軍前鋒楷模。

  得知貴公司目前剛好有適合的職缺,對於這份工作抱著高度的興趣,相信以我過去相關的工作經驗,一定能夠扮演好自我角色,達成公司交辦的任務,由衷地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談的機會,也期待能和大家共同努力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