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雖然只有數個月的行政及業務經驗,但我具備主動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自信能夠獨立完成主管所交付的各類事項。

  大學原先是就讀於OO大學統計學系,但接觸之後才發現,我對統計課程艱澀、無趣的數學理論毫無興趣,決定先去當兵,沉澱心情後再來考慮未來出路。退伍後經由轉學考進入OO大學企管系。相較統計系的死氣沉沉,企管系的課程安排、上課方式,顯得更為熱絡,師生之間也更有互動,也激起了我失去已久的學習動力。

  在校主修「行銷管理學程」,對行銷很有興趣,修了不少相關課程,也考取了TIMS行銷企劃證照,因此培養我對顧客需求的了解、滿足顧客的能力。課業上盡心盡力毫不馬虎的完成。

  我對自己的待人處事的應變能力也有信心。 大三擔任企管系學會幹部,因為之前並無學會經驗,一切都要重頭學起,又要兼顧領導學弟妹和舉辦活動,我投入大量心力。社團活動是社會生活的縮影,面對來自四方的同學,如何領導學員?如何適當應對?面對問題如何即時反應與處理能力?我藉由種種活動的舉辦,與其他幹部和大二學員共同參與籌劃與舉辦,除了把歡樂帶給全系師生外,更培養本身領導激勵、互相溝通的能力。

  我家有四位成員,家人相處融洽。父親自營貿易公司,母親是家庭主婦,弟弟剛從OO社會心理學系畢業,目前在OO職訓中心接受電腦相關課程訓練。父母採自由放任的方式管教,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僅適時給予鼓勵和建議。

  獨立自主、主動學習,正是我的工作態度,期待能協助貴公司處理各項事務,讓主管人員沒有後顧之憂,並與團隊共同達成最終目標。

 

  今年剛畢業的我,主修財務金融學系,輔系是日本語文學系,擁有信託、銀行內控、證券商業務員以及期貨商業務員等證照。雖然我的工作經驗是一張白紙,但以我負責的個性及為職場準備而打下的基礎,有信心迎接各種挑戰。

  我叫OOO,O歲,今年畢業於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輔修日文,也學了一點韓文。由於個性使然,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認真學習之外,我並在學校師長的輔導之下,考取了信託業務人員、期貨商業務員、銀行內部控制人員以及證券商業務員等證照。

  皆任公職的父母,教育方式開明,培養出我負責的個性。國中階段就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也因此造就我獨立的特質。但我也是朋友們心中的開心果,朋友有事也願意跟我訴說,而我也會當個傾聽人,並適時的給予意見。

  我的興趣是唱歌和運動。在每一場比賽,都讓我體認到團隊的重要。我曾參加大學校園內的歌唱比賽,大一時就加入系上的排球隊。我發現,在場上的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必須靠大家努力才能贏得勝利。我相信在職場也一樣,必須要同事間相互配合,事情才能完整運作。從許多社團活動中,我也養成自律的習慣,更了解「責任心」的重要。

  在多元時代,職場需要的有良好的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的人才,我希望能將所學於工作上發揮,也相信認真活潑兼具的態度,可以應用在新職務上。如果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當竭盡所能,達成目標。

 

  醫務管理科專業科系畢業的我,在醫院、藥廠工作超過五年,對醫藥業務、人群服務,都相當有經驗。

  我在醫院病歷室服務過一年半,除了熟悉病歷作業流程,對於借閱病歷的原因更嚴格把關,保護病患的隱私。我更深知團體合作的默契與負責的精神的重要性,因為不論何事,團體一心便能把工作做好。我也曾在書記組任職,對於藥品、耗材的輸入與衛材的盤點都有相當了解。

  我為人隨和,易與人相處,在病歷室工作時兼任總機,加上櫃檯批掛兩年,讓我的應對進退都合宜。總機轉接電話,每一通的來電都考驗臨場反應。櫃檯批掛服務的對象是焦急的病人及家屬,不只是將分內工作做好,還考驗EQ。面對問題與安撫患者的情緒,同時還要培養耐心及建立人際關係。這個經歷讓我有機會主動問候、關心病人,也漸漸喜歡上服務人群的工作。

  由於工作需要,我長時間接觸電腦,精通文書作業系統,如Word、Excel、Outlook、PowerPoint等。

  我的工作態度是,一旦投入便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努力付出的同時也不斷學習,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在職教育,充實自我。

  自許未來在工作上,持續努力虛心學習,相信以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對公司有所貢獻。

 

  我叫OOO,現年O歲,畢業於OO科技大學。個性溫和,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優點是活潑樂天;在陌生環境會比較慢熟,但是熟捻之後樂天性格會整個展現開來。興趣方面也非常廣泛:閱讀、出遊、研究電腦、手機相關軟體…等。

  日前自OO縣政府原住民處役畢,大學時曾任副班代、學會公關,因此在對於與人相處上對應得宜。平時喜愛對電腦軟硬週邊研究、以及通訊軟硬體資訊獲取,對於3C產品資訊變動熟悉掌握。大學專題研究情緒勞務,探討服務業第一線僱員情緒的變化對其工作效能之影響,對於情緒變化之影響等問題均具深刻認知。

  大學就學期間曾於百貨販售大型影音家電,對於影音家電也略有了解,面對人群也讓我學習了解第一線銷售人員面對顧客的難處以及優勢,也讓我了解銷售員要如何抓取客人的需求心態。

  畢業後在OO縣政府原住民處服替代役,服役期間接待各級長官,在長官帶領下對應得宜,深受長官喜愛。協助處理莫拉克風災文件審核及檔案KEYIN,協助永久屋簡報資料處理。在文書處理能力上頗為擅長,無論是EXCEL、WORD、POWERPOINT都得心應手,協助長官處理風災補助案文件處理,使長官得以順利加速幫助災民安置。

  另外也曾與國外知名手機軟體工作室合作,進行Dolphin Browser HD?正體中文版的翻譯工作。https://O.O.com/details?id=O.O.O=search_result

  對於一些瀏覽器軟體特殊專有詞彙,也略知一二。對智慧型手機市場以及軟體資訊掌握也不落人後,喜愛接受各方資訊。

  由於是初次尋找工作,尚為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後,吸取新知增進自身知識專才。期許能自職場中長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人,培養溝通領導協調的能力。盼望能給我一個機會成長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