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個人簡介-
  我叫OO,在成長過程中,父母總是教育我們應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同時適當的給予建議與鼓勵,家裡姐妹共三人,敝人在家排行老大,天生擁有使命感,對工作認真負責富有熱忱,遇有挫折與阻礙時,會儘快解決危機;個性開朗隨和、體貼熱心,與同事及客戶互動良好相處融洽,並樂於投入再學習、汲取相關新知。

求學歷程-
  高中在OO商職-會計事務科就學,在校時期,學到許多關於財務金融的知識,並且熱情參加OO社團活動,預習自己未來的人際關係交往方式。畢業後,很幸運的進入OO公司擔任財務出納一職,工作內容為應收帳款、銀行往來、現金帳務管理等,正好將所學財務知識,適當地運用在工作上。爾後,有感高中畢業的學歷太低,便辭職去念書進修。

  在OO進修時主修企管,期間是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雖然辛苦但卻也值得。在工作上對辦公軟體的領悟及熟悉程度較佳,經常幫忙同事處理軟體使用上的問題,也因此與同事間的人際關係良好。期間最讓我樂在其中的是,擔任O-O電腦公司企劃助理,負責活動企劃及網站維護,為使這份工作更精進,我利用寒暑假去OO自修網頁設計及繪圖課程。很高興能將專科學校所學之行銷方式完全運用在工作上,在O-O參與多次和門市所舉辦的開幕規劃與促銷活動,十分享受團隊互相支援合作的感覺,進而吸取不少技能及與異業廠商互動的良好經驗。對我而言,這段時間,是一段非常珍惜且重要的時光與體驗。

工作經驗-
  因高職念會計事務科奠定了良好的會計基礎,在OO財務部時擔任財務出納一職,其工作內容為銀行往來融資、資金調度、提存匯兌外幣交易、應收付票據款項處理、總經理交辦事項執行等項目,目的是控管各項出納事務,以達成現金、銀行存款正確及安全。

  由於本人的人際關係溝通能力不錯,感謝總經理對我的能力的信任,將我提調到管理部,期間交辦不同的工作讓我接觸處理,如無塵室建立、目錄網頁規劃、總務辦公用品採購、固定資產保險管理、人事管理、ISO文管等,很高興能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其中建立無塵室專案讓我最感辛苦,卻也最深刻的感受到從無到有的成就感,更藉由不斷充實自我專業知識,使得公司競爭力能隨之提昇。

自我期許-
  敝人的專業所學是財務會計,曾擔任過兩年的文管,因此我對我的文件編輯及撰文能力、打字速度都很有自信,並擅長使用Excel、Word等軟體,希望這能為我的求職之路加分,懇請您給我一個機會,在職場持續打拼奮戰。

  待業的這段期間,我仍然不斷進修,不斷加強專業知識,身處於今日多變的社會,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變得格外地重要,「誠正信實」是我期許自己的原則,在其位盡其事,隨時整裝好自己,方能接受工作上任何挑戰,是我給自己的要求。

 

1 基本介紹:

  我叫OOO,畢業於OO大學資管系。

  剛從軍中退伍,度過了軍旅生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種不一樣的體驗,尤其是到OO的幾個月中,也見識了不少,整體來說雖然辛苦,但抗壓力以及耐性相信也較之前的我來說提升了不少。

需要一個機會 :
  開始要進入社會當中,不僅是磨練的機會,也是開始為自己負責,為人生做規劃,雖然我沒有實際的社會工作經驗,歷練經驗相對於其他前輩也是不足,但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會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 I will do my best! 。

2 我的人格特質:

  1.謹守本分 : 誠信的價值觀,遵守職業道德。
  2.合群和善 : 良好及深厚的友誼,來協助工作績效的達成。
  3.重團隊合作 : 為目標共同努力的良好互動。
  4.道德誠信 : 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3 期許展望:

  未來的工作 : 努力朝理想邁進,盡最大努力,用力學習,把工作做到最好!

  以認真努力和細心謹慎的態度, 一步一腳印的來完成職場上的每件事。

  加強自己的能力 : 在現今的社會需要不斷的來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並且一直保持著學習的習慣,我會在語言和電腦方面加強做更多自我學習。

  請給我機會,謝謝您抽空閱讀我的履歷,再次懇請您給予我面試的機會,我一定會努力為 貴公司創造最佳績效,不辜負您的期望!

 

<成長過程>
  我是一位OO土生土長的理想青年,自幼生長在溫暖健全的家庭中。父親經營汽車音響裝修,因此比起同科系的同學多懂些音響、電子產品及電子知識。母親為家庭主婦,教導我們生活上應對進退等禮節。大哥則是扮演生活上的調劑者,互相分享生活樂趣。聖經上說:【失去了親情,即便再成功的事業,也是徒然的。】對於生長在良好的家庭裡是十分有感觸的。

<學校經歷>
  高中就讀於【市立OO高工汽車科】,在校期間除了擔任三年的班長之外還身兼英文小老師;英文科一直都是我的強項。在擔任班長的三年也了解到如何服務同學、積極負責的任事及排解同儕間的問題等,並取得丙級汽車修護士執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機械系】,除了學習機械理論外,更利用時間考取英文證照,雖然目前托益成績只450分,但基本的聽說讀寫技能都能處理。大學就讀機械系,對於與人溝通或心理輔導或常需要與人交流的事物,都頗感興趣,可以說是一位積極入世人際互動良好的工科學生。

<工作經歷>
  當兵時擔任政戰文書,負責處理預財士及輔導長的工作,學習到行政業務處理及如何面對需要幫助的輔導個案;曾經輔導過嚴重自我傷害的弟兄,讓我有深深的體會,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他人適時的幫助,心靈都是需要滋養的;也因為這樣獲得優秀退伍官兵表揚。

  由於在OO服役(OOO),逢過年期間都會舉辦{軍民同樂}的活動,我除了策劃活動之外,還得要擺攤子當小販及親身上場表演,讓我見識到人與人的互動交流以及對於服務人群有了更佳的態度,這個年節可是我永生難忘的。往往事情就是都需要勇氣去克服、面對解決,因此服役的日子,也學習到身為即將出社會所需要的專業態度和與同事之間更圓融的交友態度。

<生活興趣>
  平日生活中,熱愛跑步、交友,由於服役期間所擔任的工作,就是需要發揮自我社交能力來接觸新進人員的問題等,因此在人與人溝通及服務人群上有著一份無與倫比的熱誠。常言道:【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功。】事實正是如此,在這競爭的社會裡,除了實力、態度、還必須要有成功的決心。

  現在的我一切準備好了!謝謝你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因為家中經營OO廠之故,所以我考進OO工專礦冶科金屬工業組。退伍後,我考進OO「OO公司鋼磁中心」,負責利用光譜儀及電腦分析永久磁鐵的材質和保磁力等研究,及資料電腦化的管理建檔工作。之後因為想回家鄉OO發展,所以進入「OO機械(股)公司」研發部擔任研發工程師,負責OOO自行車新車架及零組件研究與機構設計,及各類工程檔案資料的彙整與安全管理工作。

  由於本身自國中時即對英文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在O年我考進「O商OOOO(股)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負責新機種的機構開發設計及AutoCAD工程圖檔和技術資料等管理工作。因為工作的需要及本身對於電腦及網路方面新知的熱愛,我於O年以30幾歲的「資深職場人」考進OO商專商業資訊科,利用每週的星期假日上課進修。在這段求學過程中雖然非常辛苦,但是能夠學習及吸收到日新月異的電腦和網際網路新知,讓人覺得有滿載而歸的成就。

  商專畢業後於O年6月進入「OO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專業機械網』webmaster的工作,負責機械網站的管理與維護更新任務與客戶web化產品CAD圖檔的設計繪製,與上傳更新等工作,這段時間讓我學到不少網路方面的應用知識與部屬管理的技巧,更讓我體認,21世紀企業必備的企業e化的規劃與產業電子表單流程自動化等方面的知識管理技術新知。

  O年4月轉職於「OO商OO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擔任品管工程師兼開發採購,負責螺絲五金扣件製程品質檢驗及新產品的cad電腦圖面設計繪製控管,與開發新供應商和IPO採購詢報價等任務,從中完全掌控開發新產品的整體運作與模式,及與各部門和供應商溝通協調的技能。

  因為機緣於O年8月任職於「OO工業(股)有限公司」擔任繪圖設計工程師,從事砂布磨光機與集塵器等木工機器的研發與設計工作,從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新技術,如鐵板的鈑金展開計算與風櫃/風葉及風葉心軸等的專業設計及3D繪圖軟體Inventor及Solidworks等的使用技巧。

  「學無止盡」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努力,選定目標後朝著自己既定的理想勇往向前行,創造出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加入一家有相同理想及不斷創新的公司,一起打拼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