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西語系,當初之所以選擇此一非主流的語系,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本身就對語言深感興趣。在國三升學路途上,更因為喜歡歐洲文化,就毅然決然的選擇OO五專部西班牙文系並副修英文。就學期間因十分嚮往國外文化,畢業後終於飛往心中夢想的國度西班牙遊學。

在國外,了解與體認國際觀、文化經驗和生活經驗等。雖然處處遇到困難,但是正因為如此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遇到問難就退縮的人!國外生活並不像台灣的順遂,從適應語文到風俗習慣,費了很大的心力,但是卻開心的融入國外生活裡。看看歐洲其他國家的文化,感受更美好的人事物,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擔任OO眼鏡行的驗光師和會計一職,由於這只是個出社會的小磨練,希望自己從服務業中訓練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更意外地透過不同年齡層的客戶,讓自己能更加圓融,再加上基礎的實務會計工作,培養出對於金錢數字的觀念。

也因為從「做中學」而奠下基礎,第二及三份工作皆為業務助理暨會計助理的工作,主要是協助內部業務銷售的相關行政流程、處理貨單、訂單、建檔和歸檔、整理部門的相關文件及追蹤進度、協助處理客戶的詢價與報價、執行主管與業務交辦的事項、處理應收帳款及應付帳款的帳務。這兩份工作,讓我學到很多辦公室的事物,包括電腦文書的應用、如何回覆顧客信件以及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完成主管交代的事情,讓我受益良多。

若有幸進入貴公司,必定用過去所學習的一切,以及所累積的工作經驗,無私無我、投入熱情的為公司盡最大的一份心力,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一起努力的機會,成為貴公司的職員,謝謝。

 

我自幼成長在一個樸實的小家庭中,父母己從商界休,在家含飴弄孫,上有一姐下有一弟,姐姐目前為單純的家庭主婦,弟弟從事股票事業,生活環境單純。

過去八年多以來,我一直在產物保險公司,從事財務保費工作,從曾經懵懂無知的保險領域,到完全能獨立作業,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從容與保險代理人公司互動與保戶溝通,全靠長官及同仁的合作與賞識,才能讓我在保險的領域中逐漸成長。
然而對求知慾望高的我,工作性質的一成不變,使得成長日漸受限,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及盼望現有生活方式有所改變,決定轉換工作。

而後,我在一家大腸水療公司擔任會計工作,主要負責的工作有OO信用狀開狀、應收付催繳款及每個月報表明細、薪資計算、進/銷貨單KEY IN 、銀行往來等工作。
工作內容與之前的保險財務工作相較,雖然更忙碌且瑣碎,然而也更有挑戰性。但好景不常,公司受不景氣嚴重波及,我只好離開公司,但我很感謝公司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成長了不少。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代表著年齡,不代表學習及進取的心落人後;學歷代表著文憑,卻不代表有學歷就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及知識。
我十分有自信迎接職場上各種挑戰,如蒙先進不棄,能幸運地獲得這難得的工作機會,將以多年的工作經驗與開朗的性格,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為貴公司盡一己棉薄之力。

 

您好,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成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哥哥。從小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而父親實事求是、認真的生活態度、以及母親開朗和藹、善於持家,都是我的好榜樣,也塑造了我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人生觀念。

中學畢業後,在家人的建議及考量未來發展性,選擇了企業管理科系就讀,為求能實際瞭解一家公司的各項事務,老師帶領我們到各大公司參訪,不同公司各有不同經營風格以及成功的原因,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求學過程中也曾擔任班上重要幹部,參與各項社團活動策畫及執行,從中培養出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到遇事要如何應變,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也應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很明白服兵役是必須經歷的過程,畢業後就投入軍旅生涯,由於適應力良好,在部隊裡也渡過很充實的時光。

我的興趣是旅行,喜歡走向戶外、藉著山水疏散身心。樂觀、開朗的個性讓我在生活中充滿活力,當我面臨壓力時總能適當調整自已來化解壓力。
我喜歡不斷學習新的事物,藉著學習讓自我成長。隨和的個性讓我擁有良好人際關系,能夠與人融洽相處。

我深知專業的技能是職場必備且重要的謀生工具,因此我熟習中打、英打更取得丙級輸人專業證照,相信多一項專長,能輔助我在工作上有更好的成績。

我曾在OO上班,負責櫃檯各項業務,很珍惜任職二年八個月的日子,周圍有很多一起打拼的同事,以及親力親為的主管。但因為自己對生涯規劃有全新的想法,所以決定離開,但我很感激這份工作讓我無論在工作的專業能力和工作態度上都有顯著的成長。

現在的我更懂得一步一腳印、謙遜忍讓以高規格要求自己。日前在網路喜見聲譽良好的 貴公司徵才,自信能勝任這工作,期待能獲面試機會,必不致令您失望。

 

我是OOO,O歲,活潑外向的OO座,畢業於OO大學觀光遊憩系,來自幸福的城市~OO市,父親和母親從事小吃行業,爸爸做的肉圓是我認為全OO市最好吃的一間,甚至吸引媒體來拍攝報導。
我的家庭民主、開明,非常幸福美滿,父母在求學過程中都很尊重我的決定,也因為爸媽長時間在店裡做生意,養成我獨立自主的個性。
高中時期,父親原希望我能就讀夜校、白天工作,幫忙家裡負擔家計,但我認為就讀日校能學習到較多元的知識,堅持上日校且利用課餘時間半工半讀,即使有時課業忙碌、工作也很辛苦,但想到要實踐自己對父親承諾,仍堅持下去。

以前我個性害羞不太敢與人接觸,但因為工讀的大多是餐飲業,要訓練自己與人接觸的勇氣,因此在工作當中也逐漸變得比較活潑,在學校我也積極參與活動,幫忙學校大大小小的餐會,甚至連李遠哲院長蒞臨本校參訪,也由我進行桌邊服務。

讀大學的時候,因為想體驗獨立生活的滋味,選擇隻身到OO就讀,面對陌生的環境與宿舍生活,真正開始學到獨立,因為住在外地開銷較大,深知賺錢的辛苦,也會警慎的花錢,也因為這樣的外宿生活,讓我養成堅毅不拔、吃苦耐勞的個性。

大學時期我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參與志工團隊、協助OO基金會募發票,或是到教會教授弱勢家庭小朋友課業,也努力考取相關證照,目前已擁有華語導遊、Abacus航空訂位證書、會議展覽等證書。
我在學校承辦的遊程設計比賽也獲得佳作,大四專題競賽更獲得第三名的殊榮,除此之外我也熟悉辦公室應用軟體,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中打、日打…等。

大三時,學校提供半年的實習機會,我最後選擇OO大飯店,最主要的因素是實習單位為最前線的客務部,很幸運遇到很好的主管,教授我許多知識,不管是Check-in、報表、園區導覽…等,我都能獨當一面。

在大四,我與另外四位好友計畫到OO國自由行,由我負責安排機票、住宿、行程…等,自己實際規劃後,才真正了解行程安排真的有許多小細節需要注意,更學到如何找便宜機票、如何找便宜的住宿等,最後讓自己和好友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雖然我是初入社會的新鮮人,但我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未來的工作也充滿了理想,更有澆不息的熱情。我將會善用我在學校所學得的知識與技能,在工作上盡心盡力,求得傑出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