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在家排行老大,父親在OOO上班,母親在銀行擔任襄理,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寒暑假都會到銀行,也因此接觸了關於商業的東西,發現對商業有興趣,因此大學選擇了國貿系。

大學時期,不但穩固了學理基礎,在社團活動與打工經驗中,學到如何做個協調者,以及妥適的應對進退,讓自己更成熟。

社團活動是在OOOOO服務團擔任育樂長,曾經因學會做出決策,但不少人不認同,我一一溝通,瞭解彼此想法,最後達成共識,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實,常常在做報告時,大家都會提出很多意見,在大家意見分歧時,總是我跳出來分析利弊得失,讓爭吵停止。

我也曾到OO旅行社辦的暑期夏令營擔任隊輔。每一小隊都是一個有經驗帶一個沒經驗的,但因人手不足,我們這一隊兩個都是新人,只好積極請教有經驗者,突發狀況真的很多,我們這一隊小朋友還受傷,但我們沒有慌了手腳。為了要讓活動進行得更順利,我們認真面對,隨時檢討。活動結束時,家長特別謝謝我們的照顧。

到OOOO飯店打工,則學到服務客人應有的態度。我曾不小心弄髒一位客人的衣服,他當下很生氣,但是我馬上幫他處理,並很誠懇地跟他道歉,他便也不再跟我計較。

我的人格特質正向,總是化阻力為助力。比如說,有一次經過樂器行看到豎笛,當下決定學這個樂器,但因為難度變高,漸漸不再練習,爸爸告訴我,既然決定要學這個樂器,就要把它學好。受到鼓勵,重新拾起這個樂器,後來還去考了音樂班,雖然沒有考上,但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

高中畢業後未考到理想的大學,我並沒有因此沮喪,轉而專心準備轉學考,大二升大三那年轉到更好的大學去。對我來說,只要有心、努力不懈,總有一天可以成功!今年暑假要獨自一人到OO去打工,覺得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面對來自各國不同國家、語言的人,相信可以在那裡學到很多,拓展自己的視野。

我把自己準備好了,希望有機會進入我所嚮往和敬佩貴公司,我會盡最大努力,替貴公司努力打拼。相信我會是你們一直在尋找的人。

 

自OO大學金融管理系畢業後,我的主要工作領域正是在金融界,並為了強化專業考取多張證照。我渴望接受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

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以及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的影響,我學會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職場經驗中,在OO銀行擔任十年行員的經歷,受益最多。我從事過定存、活(儲)存、匯款、代收票據、行銷、催收等相關工作,深刻理解不同業務有不同的需求。例如,在分行櫃員時期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是客戶服務最重要的一環;在行銷階段,應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在催收期間,適時為客戶量身打造還款計畫,不僅可替客戶減輕負擔,還可減少銀行不良債權之增生,並可加速債權收回。

我對客戶關係處理上有相當心得,尤其是催收業務這一塊。面對各種不同的客戶族群而給予相關之協助,讓客戶勇於面對債務進而擺脫債務,是我最感到欣慰和驕傲的事。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客戶,進而為公司嚴守最後防線,創造雙贏局面。

聽聞貴公司正招募人才,本人對此一職位非常感興趣,以本人的專業知識以及對於工作之熱忱,必能勝任,如蒙錄用,必當竭誠工作,貢獻一己之長。

 

我的本科是財稅與國貿,語言與電腦是的強項,又有技術支援工程師、報關助理的多元工作經驗,希望有機會挑戰電腦資訊、軟體、批發零售或製造等相關產業。

O年前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財稅系,之所以選擇財經相關科系就讀,是希望學習沒接觸過的專業知識。我在擔任技術支援工程師O年O個月的工作期間,無論技術支援或其他各項文書作業等業務,都體會到過往在課程中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以及專題研究及組織整合技巧,不論是文稿或是口頭報告,皆與工作上有相類似之處,相輔相成,相當受用。

語言與電腦是我財經之外的專長。我在三年前拿過TOEIC證照,但仍自認不足,工作之餘會聽ICRT廣播,偶爾會看英語會話雜誌或到教室上課。去年更暫時放下工作,到英國遊學將近半年。另外,在軟體公司工作期間,繪圖、影音編輯、影像處理電腦軟體,包含PhotoImpact, CorelDraw, VideoStudio等,均有涉略。進入大學前,我也曾短期從事過網頁設計工作,為OO公司從無到有製作網頁。

業務方面,我也不陌生。就讀大學期間,我參加系科學會文宣組工作,最主要工作為製作活動海報,定期與組員討論活動準備細節及分配,讓我學習到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早期在OOO從事過出口報關助理工作,因此對文書工作不陌生。此外,我在軟體公司擔任過技術支援客服工作,時常接觸軟體操作及在QA端之前做過軟體測試。又如在學期間曾在大型成衣公司從事過服裝副件助理,協助處理副料整理、出貨製單等,也接觸些成衣樣本製作,這些琳琅滿目的副件及布料對我來說相當有趣,並增加了對於成衣產業的興趣。

我樂於嘗試不同的工作領域,如進出口業務或行銷企劃,自信都能勝任,請給予我表現的機會。

 

「當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曾說過:「經理人是最有力量改變人類社會的一群!」,身為管理者的經理人最重要的責任,是藉由管理能力的精進,提升個人能力並創造企業績效。擁有完整的工作經歷,長期於國內外溝通協調的能力,優異的外語溝通,必能夠轉化於職場未來工作岡位。

首份工作是進入「OOO」企業擔任銷售工程師的職務,公司以進口OO閥類為主,主要客戶群涵蓋化工廠、石化廠及電廠,多次帶領原廠工程師到OOOO進行產品的操作說明及維修協調工作,累積許多相關工程知識及溝通的經驗。

之後於「OOOO」擔任國外業務,公司以生產連接器為主,擔任課長率領4人的小團隊,負責OO地區業務拓展,亦多次到OOOO廠出差接待國外客戶,並前往OO拜訪兩家主要客戶,以及到OOOOO參加電子展,由於強調團隊/工廠/客戶三者間的互動,一直維持極優業績表現。

其後,進入「OOOOOO」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及行銷,銷售產品包括電動代步車用的充電器、控制器及操作搖桿,機車所使用的儀錶組及甫開發出來的無刷馬達,主要負責對國外客戶訂單的對應及回覆。

除了銷售工程師職務,亦曾暫短轉業於其他職場,強化各種能力。曾進入「OOOO」公司從事應收帳款催收業務,主要工作是帶領5人團隊,替國內客戶對外進行帳款回收及國內銀行的信用卡帳催收,本著互信、尊重的理念於債務人/債權人居中協調,溝通完成另一種形式的買賣。亦曾赴OOOO幫助親友經營婚紗禮服批發公司,參與公司作業流程的改善和合理化,深深體會到即使面對不同國籍的員工,積極的溝通和協調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畢業於國立OOOO專科學校工管科、OO國立OO大學MBA,瞭解人的職涯與產品一樣,都會有導入、成長、成熟、衰退的生命的週期,從求學歷程與過去的工作表現,透過不斷的學習與自我要求,個人始終維持在職場「成長期」。

重視溝通,善於團隊合作,不怕挫折、不易緊張、面對壓力仍能把事情處理得井然有序不受影響,習於以耐心和理性的態度進行溝通,達成雙贏的局面,率領團隊持續學習與成長,個人價值不在於自我有多好,而是能使團隊更好。持續的面對挑戰與學習,是對於工作與事業的基本態度,希冀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持續努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