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爸媽皆務農,一個哥哥、一個弟弟,目前都就學。從小我們都會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家中農事,深刻了解到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如何收獲,先要怎麼栽。」我們家人因為常常聚在一起,所以感情深厚,閤家歡樂。

  我的大學生涯積極參與社團,培養人際關係,系上舉辦的文學創作比賽和體育競賽,我常常榜上有名。大一時參與系刊編輯,學習如何排版和彙整簡報,訓練組織能力。大二加入系學會擔任總務,辦過藝文週、體育競賽、大大小小的講座和改選,學到如何待人處事、與人互動,如何寫企畫書,在團隊中彼此激勵、互助、在錯誤中成長,一年來的收穫非常豐富;大三在系上籃球隊擔任經理;大四在OO書局任職門市人員,增加社會經驗、與客人應對,也從工作中磨練熱心、細心和耐心。


  我喜歡文字,所以選擇了中文系,平常喜歡閱讀和寫作。我參與了0000年鋤燒美食啦啦隊撰寫食記比賽,獲選入圍佳作,真的很開心自己的能力被肯定。經營部落格近五年,對自己文字運用和文字美化非常有自信。每天使用網路平台更新資訊,我深信對網路文字行銷工作一定可以勝任。

  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加上從工作中訓練出來的抗壓性和溝通技巧,面對任何問題與考驗,我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任何挑戰。我會保持熱情和虛心受教的心,去面對工作。用四年來的所學和經歷,將它們轉化運用在職場中,快速熟悉工作內容,持續,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為團隊創造新利多和新氣象。

 

  賣場是接觸顧客的第一線,長期擔任賣場人員,從基層到管理階層的職場之路,讓我更瞭解如何關注業績,以及與消費者互動的模式,最重要的是報表數字的概念,讓公司的業績,能夠隨著成長提昇。

  豐富專業的工作經歷,是個人重要的職場資產,也希望未來能夠化為更佳的助力,快速進入職場工作。由於甫出社會即進入知名連鎖賣場「OO」OO店擔任精肉課兼海鮮課副課長,任職儲備課長的角色,獲得公司的積極培養與教育訓練,期間負責的工作內容,主要為:
   一、賣場和門市營運的經營管理
   二、賣場與客戶關係的維持
   三、訂定商品價格的定價策略
   四、執行進銷貨分析、規劃廣告活動和促銷宣傳活動
   五、人員的招募、訓練、與管理與調度
   六、員工績效考核以及升遷的判定

  雖然初就任就歷經主管職缺,表現卻十分穩當出色,成為備受好評的員工,除了OO之外,亦曾任職於知名「OOOO」內銷售課員。豐富的量販店、超市與百貨精品超市的從業經驗,從籌備開幕到門市工作,每項流程都十分熟悉,且具備肉品 海鮮分切商品化實務操作的專業能力,加上歷練主管的數字觀念清晰,這些知名企業的銷售訓練流程經驗,都是個人能夠在未來投入新職場的知識貢獻。

  在校念書時就讀機械科系所,因此對於機械電腦操作學習能力強,課餘閒暇時參與社團,研究課業及最新機械工程學類產業資訊,使自己除了專業技能外,更有領導統御的能力並注重團隊的精神。未來電子化時代到來,持續精進自己的電腦能力是必要的,能夠得心應手的運用Office、Windows系統,亦具備外語能力擴大視野,英文能力可以有效與人交流,亦進修學習日文,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相信對於職場競爭力的提升幫助甚大。

  美國電腦界巨擘比爾‧蓋茲曾說:「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所以我立志要成為一等一的職場能手,成為職場上的菁英。相信自己是 貴公司需求的門市主管/業務/行銷/客服等有發展性之工作適合人選,希望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工作能量,謝謝!

 

  努力學習、永不放棄是個人特質,來自於OO,從室內設計到工業設計的科系選讀,都是個人興趣與專業的相結合,希望未來也能夠將專業應用於職場。

  自求學時期對於藝術充滿憧憬,高中選擇就讀OO高工的室內設計科,術科比賽屢獲肯定,獲得工科技藝競賽的選手資格,代替學校參加室內設計組的比賽,受訓期間,老師們不斷的授予室內設計知識及技巧,加上個人努力的練習,獲得全國優勝的成績。之後,為了個人再進修努力,果然不負眾望考上OO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就讀於O科大工業設計系,期間代表系上、學校參加許競賽,由於希望增加經驗,無論是團隊/個人比賽,一定盡力參加求得表現,包括參與「新一代設計展」,相信會盡自己最大力量,就能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社團經驗上,高中時加入康輔社擔任活動長、大學時曾任系學會活動長及畢聯會美編,在這些社團裡和夥伴們辦了許多活動、參與許多服務,在這些經驗中我學習到領導能力、活動企畫、責任感、信心與勇氣、野外求生等,學習領導統御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來自於OO,家中成員除了父母還有2位妹妹,家中經濟普通,為了讓幫忙家中及增加工作經驗,因此自從上OO念書後,努力打工學習,減少父母親的負擔。擔任過諸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像是保母、校稿、餐飲服務、門市銷售、美編、電訪、助理等,累積許多工作經驗,尤其是更擅與人接觸,是最大的收獲。

  面臨畢業在即,希望能以興趣/經驗/專長結合,,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希望在踏入社會後,保持不斷學習進取的心,努力求取最佳的表現,為 貴公司創造最佳績效!

 

  畢業於工業管理科系,因為對於電子機械的熟悉與興趣,一直從事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相關職務,歷任過OO、OO化纖、OOOO、OOO等知名企業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相信職場歷練充沛的我,能夠為 貴公司提供更多想法。

  任職於職場20餘年,換任研發/製程工程師及主管職務,茲舉要如下:
  一、OO工業品技部開發課部品開發機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將設計人員作出的圖面,親自去協力廠商及模具廠將塑膠射出部品或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導電線材)從無到有推進生產,還須經過品確、品試、量試,直到量試品質穩定後,才能交給生產單位大量生產,還須對策客訴不良品的解析及改善。其中主要開發的是機車電裝部品,如頭,尾燈、方向燈、啟動器、電線組、速度表、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等。

  二、OO化纖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設定機台條件並添加化學物料,控制並確認做出poly顆粒品質符合標準。

  三、OOOO廠蝕刻工程部現場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做乾蝕刻、濕蝕刻機台點檢、操作、保養、故障排除、基本維修的技能,如化學藥液人工配液、定期保養、故障維修、備品更換、ROBOT Teaching等,也學到一些品質異常問題原因如何追查以及改善;0000年、0000年獲頒OO年度優秀同仁獎。

  四、OO電生產線領班
  工作內容為管理人數12人,每日例行事項為手機產能跟催、品質維護及異常狀況回報、5S、人員管理、紀律維持。

  五、OO科技(半導體)蝕刻組輪班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生產半導體晶圓蝕刻,幫助現場輪轉生產順利。.

  家中成員單純,老婆及2個女兒,家人平日相處感情融洽。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與求學的經驗,培養出獨立、負責的態度,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個人興趣方面,喜歡一些偏靜態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上網、旅行等,從事這些活動,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平日壓力。

  希望完整工作經歷培養出的實務技能,能夠負責研發推進、製程改善與設備維護、操作、保養,期能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定會竭盡所能處理好每一個挑戰任務,希冀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