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家住OO縣OO鄉。家中有五人,雙親務農,兩位哥哥在輪胎工廠任職。家人相處融洽和諧,若遇難題都會一起討論因應。雙親採開放式教育,鼓勵我們三兄弟讀書求學,更要從生活中學習,吸取他人成功經驗,記取失敗教訓。

  大學就讀OO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求學過程中得到許多師長協助,個人也努力求學,四年學業成績優異,同時考取電腦、配銷、TQC等相關證照,打下堅實行銷專業基礎。另一方面,行銷系的實務訓練,讓我的台風更加沉穩,口才能力更加精進。

  大學四年除了認真求學外,我的社團生活也相當多采多姿,曾參與迎新活動,帶領學弟妹認識新校園,也曾擔任系上文書組長職務,服務師長同學,榮獲學校社團評鑑優等肯定。最後,也曾擔任活動倉儲組長,學習物流管理。

  工讀經驗對於未來就業有很大的助益,我曾在系上當過工讀生,協助師長辦理系上業務或活動,收穫良多,也得到師長肯定。再者,也曾在學校推廣中心工讀,接觸校外業務,參與「OO會職涯計畫」問卷調查,在過程中體認學無止盡,必須鞭策自己不斷進修。

  若有幸加入貴公司的行列,我必將全力貢獻所學,也會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斷自我學習,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最後,再次懇請給予面試機會。謝謝!!

 

  我是OOO,來自於一個五人家庭,父親計程車司機,母親專職家管。雙親學歷雖然不高,但身教重於言教,父親長年在外開車載客,見識社會百態,常說「不懂就要問,問了只是丟臉一次,不會又不問是丟臉一輩子」,他鼓勵小孩多問、多學,這樣才有足夠能力與他人競爭。

  大學就讀國立OO大學材料工程學系,課業保持一定成績,並且積極選修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加強專業領域的知識,大三下定決心考研究所,開始努力準備考試,最終錄取OO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所的奈米材料組,跟隨OOO老師鑽研穿透式電子顯微鏡的研究。

  O大研究所兩年期間,我領會到大學是培養專業知識,研究所則是 學習獨立思考,強化溝通表達能力,養成積極面對挑戰的態度。因此,我覺得研究所論文題目並不是最重要的一環,最重要的是做研究的能力、態度及思考。

  大學四年間期也曾校外打工,除了賺取生活費外,也可提早熟悉職場運作,累積社會經驗。在社團活動方面,積極參與系學會運作,曾任副會長、會長等職位,與系會幹部共同籌劃活動,從中學習領導統御技巧,體會團隊合作真諦。因為喜愛運動,大學四年皆為系籃成員,曾榮獲校際盃第一名、全國大材盃前八強。

  考量雙親住在高雄,因此踏入職場後,希望能在OO石化業或鋼鐵業任職,讓我在工作之餘,能夠就近孝順父母、與家人相處。更期許自己在職場上全力發揮所學,貢獻所長,努力學習,贏得長官同仁肯定,同時儘速掌握公司內部運作機制,朝向管理階層邁進。

  最後,個人認為自己的優點就是適應能力強,喜歡挑戰新的環境,樂於認識更多的人事物。天生樂觀的我,不畏挫折與困難,再加上OO大學四年、O大研究所兩年紮實嚴謹的專業訓練,讓我有充分信心接受職場嚴苛的挑戰。

 

您好:
  我是OOO,出生於OO縣,生長在標準的小家庭中,上有父母、兄姊。我的個性活潑、開朗,在團體間善於與人溝通,很容易獲得朋友的信任。我向來秉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以正向思考方式來面對問題,凡事一步一步確實完成自我目標。

  儘管過去的工作,大都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但仍不乏獨立作業的機會。舉例來說,由於本身是代班的老師,無論園方在舉辦招生或是幼兒團體活動時,總能以特別的教案設計和海報,吸引家長前來詢問,拉高招生率,而這也磨練出我抗壓、勇於面對挑戰的能力。並從工作中鍛練出「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在於願不願找出其解決辦法」的大原則,遇到問題就得想辦法解決。除了做事負責、肯做基本工外,同時還必須擁有適當的EQ及正向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工作也常常需與人接觸(例如:家長、孩子和顧客),加上自己的穩定性高,思考問題不急燥;此外,在校時也擔任社團的副會長、系會的活動組員以及校外打工(從事O-O打工等服務業)等,因此在基本溝通技巧與能力、服務熱忱、衝突處理等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而近期的櫃檯行政工作中,更參與了招生海報、簡介海報設計,以及完成櫃檯牆面彩繪的設計等,都讓我得到了很高成就感。

  當然,面對少子化的趨勢,不免讓人擔心,但我認為,解決之道還在於了解、因應家長需求,多開設符合他們的課程,都能減少這方面的衝擊。

  事實上,在我發揮所長的同時,也了解自己所學的不足。對此,我則願意透過持續地學習、閱讀和積極參與各種研習、進修課程,補足缺漏之處,並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提升自我。希望未來在工作中能與興趣結合,因此我有信心接受不同領域的各種挑戰。

  我向來認為,無論要做任何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的心態和工作態度,也滿懷期待地迎接各種的挑戰。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都要求自己能夠積極、不斷進步,努力朝著提高自我價值的目標前進,善盡自己的本份。

 

家庭與成長背景:
  我是OOO,成長於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么,父親是計程車司機,母親則是一位稱職的家庭主婦,上有兩個姊姊,大姊服務於食品公司,二姊則服務於美術設計公司。家人們彼此相互尊重,家教開明。從小父母親就教育我獨立自主的個性,凡事多嘗試,培養我日後刻苦耐勞、樂觀進取、樂於接受挑戰的人生觀。

求學過程:
  在學校的成績並非特別頂尖,但堅守本分、主動積極的學習,讓我在課業及處世上,擁有一定的執著與責任感,因此常獲得師長的肯定。高中階段,除了學習課堂上的新知外,曾參與了校內小論文、演講、科展及技能選手等競賽,透過一次一次的活動來獲取寶貴的經驗,讓自己成長及學習。而在社團活面,我在大學四年都參加學生志工團,曾經參與OO基金會、OO重建院的活動,十多次帶著盲胞們出去看展覽,讓他們體會到社會不同的一面。

  高中畢業後,推甄上OO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車輛組,雖說有專業理論上的基礎,但擔心相較可能不及班上實力較強同學,因此發揮了不屈不撓的求解精神,讓課業都保持在中上。而經由課堂上的報告,更讓我的簡報能力和溝通表現,都相當地有自信。

  除了機械工程之外,個人對於管理及設計上也有相當的興趣,因此在選修課程中,還特別加選機械元件設計、車產經營與實務分析、工廠管理與實務應用、行銷管理及人因工程等相關課程。希望從中學習各類管理能力,期許往後有機會可以運用在工作上。

  另外,我也曾擔任系學會的執行長,辦過新生迎新、校外交流和多個參訪活動,而我也深刻了解,做任何事,期前的準備作業和溝通,對往後的活動成敗有舉足輕重的效果,因為事前不協調,很容易出現意見分歧的狀況,大家想法不一,無法達成共識,最後都會導致嚴重失敗。

實習經驗:
  大學期間,曾經在OO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煉油事業部煉製技術處引擎測試組,針對台灣油品各項性能進行測試,其間學到油品的煉製及油品性質的分析。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是第一次接觸到這類精密實驗測試時,便主動將各實驗方式及所呈現數字一次瞭解清楚,藉此培養自己的企圖心和學習意願與能力。

  實習過程中,透過主管與同事的互動,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與人際互動及溝通的重要,以及「即時」、「迅速」及「有效率」處理主管所交辦之事務。至於未來,則希望能貢獻所學並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以求精進的表現。個人也願意接受困難條件以增加工作經驗,願意在週末或晚上值班,或主動承擔出差或外派任務。

核心價值與未來展望:
  主動求知、適應能力強,樂觀、進取,是個人性格特質上的優勢。抗壓性強、不怕挫折、有效管理自我的情緒,勇於嘗試並接受主管的指導。另外,專業證照是職場上的一項認證,在未來就業的時間中,我會致力於有關車輛方面及管理方面的專業證照。加強自己外語能力,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上,並積極爭取海外研習及外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