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家中成員為父親和母親以及一個哥哥共4人,由於父母親皆要上班工作賺錢,因此自小生活上面的雜事都得自己打理;也必需幫忙所有的家務事,因此造就自己喜歡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事情。

  因不忍心父母親辛苦賺錢維持家中開銷,在高中之後選擇了夜間部,白天幾乎都在打工,所以沒有很多的時間參加社團活動;大學期間一直耳聞朋友社團生活與學術活動的多采多姿,聽著他們的談論,自己心中難免有些欣羨,因此一直想要嘗試看看,在社團中大家一起共同為了相同目標努力的滋味,不論結果成敗如何,事後我想都是個可以讓人感動的美好回憶。

  在求學期間曾經做過便利商店、餐飲業、文書處理等工作;便利商店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完全不懂安排時間,事情來就悶著頭做,也不懂工作的態度和該有的禮節,是店長教導我了很多;像說話時要看著對方手不要插口袋、態度要積極事情做完了要找事做、對顧客要面帶微笑,講話語氣要柔和、要懂的分辨待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

  我在OO待了兩年多,雖然只是個工讀生,負責的內容也不算少,建檔掃描、文件管理、簡單的文具採買、內部郵件的收發分類、有時還要幫忙審核案件,也常需到各部門,如到財務部收取支票、管理部申請設備。

  在這裡工作期間,我學到了耐心、有條理的做事方法、經營同事與其他部門的關係、也因常到各部門,間接的我也了解到一間公司的運作,必須要有各方面的人才,並且要放對位置、擁有一套健全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及對外的營運制度,各部門之間的互相了解體諒與協助。

  因為自己本身一直對美術、藝術、文字等方面的事物有較大的興趣,所以私底下會注意創意發想及文創物品;也常閱讀國外的翻譯文學及電影小說,並且會去研究其中的優缺點和表現的手法,將來希望可以學習到相關的人事物,並從中獲得樂趣與肯定。

  在職場工作的幾年時光,自己深刻體會到對任何的事物都必須要求知、求新,主動積極正面樂觀的態度,如此才能不斷的精進成長。

  現階段的我,也許在很多地方有學習成長的空間,但我會把握每個可學習的機會,盡全力的加強自己各項能力,目前則是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多接觸各方面的資訊。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我不是最聰明的,但肯定是最認真努力的。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至盼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一齊為自己與公司的未來努力打拼。

 

【家庭狀況】
  自幼父母離異,由祖父母及小姑姑一手帶大,雖然跟同儕間的成長環境有些不同,但我不因此而難過,長輩們都很疼愛我,也很願意教育我,這反而讓我感覺自己得到更多的愛。因為從小就習慣與長輩相處,所以培養出沉穩與禮貌的個性,早熟且獨立,具危機處理能力。目前家庭成員有小姑姑與祖母,小姑姑是網路設計師,常常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或是提供我將來就業的建議;祖母是位純樸的家庭主婦,家庭雖不富裕,但他們總是將辛苦省來的錢當我的教育基金,因此在課業上我更加努力,且非常有上進心,只要有相關的實習機會我也會積極爭取增加實務經驗。

【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活潑外向,對於陌生人我總是有能力很快與他打成一片,平常的我很幽默,這或許是我的優點,因為朋友們總是被我逗得開心大笑,我的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都很好,喜歡結交新朋友,一點都不像出身單親家庭。但由於力求完美,所以有時會被人認為很龜毛。對於財金方面非常有興趣,喜歡看非凡新聞台、或一些財經對話節目,增加自己對於市場行情的敏銳度。


【求學經歷】
  就讀國立OO高商時,主修國際貿易科,奠定了基本的國貿知識,由於我很努力也很有責任感,所以獲得師長們的青睞,老師們常指定我參加校內的國際貿易競賽,雖然過程艱辛,經常遇到瓶頸,但我從來沒放棄過,反而是更加努力找出解決方法,最後總是拿到好成績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

  另外,因為對財金類新知相當喜愛,就讀國立OOOO科技大學時,主攻財務金融。雖然我自認自己從小就不是同儕中最聰明的學生,但是在那段學習生涯中,我每天都非常努力而且快樂的吸收財金、國貿領域中我所喜愛的每個知識,獲得許多師長同學的肯定。

  我體認到,假使能夠在一個自己喜歡的領域裡工作,那麼我的努力和表現將不會輸給任何人。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多,但我擁有豐沛的學習力和熱情的衝勁,以及無論碰到任何困難都不會退縮的韌性,我認為這些特質就是我絕不輸任何人的寶藏。而且我明白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所以我會一步一腳印,認真去修習職場上的每一個學分。

  大學四年除了學習一般金融相關知識以外,我也充分運用寒暑假增加實務經驗與工作資格,例如:經過大學這四年努力,我已考取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信託業務人員、理財規劃人員、證券商營業員,與期貨商營業員等相關金融證照。大三暑假我曾經到不動產仲介業實習,大四曾到證券業實習。此外,學校舉辦的相關演講幾乎場場都能看到我的身影。

【工讀經歷與工作觀】
  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常利用寒暑假打工,雖說工作幾乎都是短期性的,但我都是用最敬業的態度完成自己該盡的本份。

  我曾當過油漆工、在路邊叫賣過水果、到工廠做過包裝員、電話招生業務員、餐廳服務生、飲料店吧檯人員、成衣店門市人員等。雖然工作很累,常常遇到挫折、或是被客戶拒絕掛電話甚至是白眼,但是我從來沒放棄過,因為我有一句座右銘:「別把挫折當作敵人,它往往是帶你走向成長的關鍵。」因此我總是樂觀的面對每一次的拒絕,從失敗中檢討自己,找出較容易成功的訪談方式,然後又繼續每一次的招攬與推銷,就是因為這樣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造就出了亮眼的業績。

  另外,從過去的工讀經驗裡,我也培養出很好的溝通表達與協調能力,做事情前我總會先規畫好,非常細心與仔細,以降低錯誤的發生。所以憑藉著一股對國際貿易與財務金融的熱情及過去經驗所培養出的特質與能力,相信我一定能勝任相關工作,請主管給我一個機會選擇我,未來我將以敬業的表現,來證明那會是一個無悔的選擇。

 

  我來自OO,如同南台灣的艷陽般,是個性開朗、樂於接受挑戰的人。家中共有父母、我及弟弟四名成員。父母教育方式恩威並施,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負責之行為態度。

  大學對我來說是自我成長的第一階段。主修教育、人力資源、多媒體製作等相關課程,就學期間為了增加實務經驗,積極爭取教育方面工讀機會,實踐實務與專業知識。曾擔任系學會幹部(副會長)與系上保齡球隊隊長,且為保齡球校隊一員。

  自我成長的第二階段,即任職於OO數位科技時期。承蒙主管信任與提攜,我在數位媒體部4年多,一路從教材企劃師升任到主任,期間接觸到多媒體整合運用、教育訓練、部門/專案管理等多元的實務經驗,也因這樣的工作經驗,奠定我對數位多媒體的興趣。

  基於自我挑戰,我希望能將工作的格局再拉大,期許自己能夠專業再專業,在數位多媒體各個細節多琢磨,在這一波媒體與學習傳播革命中,雖沒趕上開路的行列,卻想站在最近的位置,目睹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當我正在重新思索自己的定位,自己究竟想要成為什麼?最大的目標是什麼?難道我只能做企劃嗎?我的技術就停留在Html嗎?我只能做初剪的助手嗎?4年過去了,我問我自己,成為多元的人才是不是當初的夢想,我是這樣答應我自己的,趁著還算年輕,應該放手去完成曾經想要完成的,才不會後悔!

  因此O年底,同業夥伴「OO數位媒體科技」的O總監挖角,希望我能替該公司建立數位內容的服務製作與網站規劃、人員培訓等流程(此任務也是我生涯規劃中想要的經驗),聘任我為專案經理/教育訓練專員,雖屬階段性的任務,但這是發揮所學的機會,我當然欣然接受挑戰。

  而今工程圓滿,雖然O總監一再留任,但對於這一次的任務與挑戰,反而挑起我往人資、教育訓練這領域專研發展的動力,於是決定要看得更廣、走的更遠,以這幾年所學所得為基礎,希望能夠再延伸,不在乎職級高低,我在乎我學到、做到了什麼!唯有做到超乎上級想像的要求才是王道!

  希望我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我將精益求精,為公司與個人追求最大進步,創造雙贏。


參與各專案經歷,如下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OO數位學習教材 」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本教材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e學院教材徵選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
  ‧O年 OO技術學院「多媒體製作中心」建置專案與OO技術學院遠距教學數位教材製作種子教師研習會。擔任 Workshop講師
  ‧O年 O縣O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教育訓練講師
  ‧O年「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新七大手法」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本教材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e學院教材徵選通過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OOOO」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
  ‧O年 「OO華人學習網平台」。擔任e-Learning平台規劃/管理與操作。 (獲OO大學品質研究中心-線上品質教室簽訂合作案所採購)
  ‧O年 OO縣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專案經理、教育訓練講師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品管基礎統計與QCC/QIT活動之原理與實務」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
  ‧O年 OO縣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專案經理、教育訓練講師。
  ‧O年 OO縣衛生局 「 防癌電視宣導短片 」擔任製作人、執行製作。
  ‧O年 OO縣政府舉辦之OO縣資訊服務上網專案。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O年 「OO電子」天下標竿領袖論壇 O董事長講座數位教材製作。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加入OO,擔任數位學習與媒體應用部主管,教育訓練規劃、網站/人力規劃
  ‧O年 OO供應商訓練數位教材專案。擔任教材製作
  ‧O年 OO科技製程宣傳片製作。擔任專案管理、錄音
  ‧O年 OO供應商訓練數位教材專案。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OO部OOOO科教學教育館網站專案設計。擔任專案經理
  ‧O年 OO縣文化局「OOOOO」記錄片拍攝。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OO科技製程宣傳片製作。擔任專案管理、錄音/剪輯師
  ‧O年 OO部OOOO科學教育館 科學系列講座。擔任專案管理
  ‧O年 OO大-生物學系年會 論文發表會網路同步轉播。擔任專案管理
  ‧O年 OO職訓局-美容美髮數位課程製作。擔任專案管理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喜歡與人接觸,勇於嘗試新事物,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同事間的團體活動,均扮演主動積極的角色,樂於接受各種挑戰。

  目前任職於OOOO,高速鐵路為世界各國重點發展的大型交通建設,在為期一年的德法籍講師嚴格指導訓練後,成為高度專業的鐵路從業人員,培養出謹慎確實的態度,面對緊急狀況具備冷靜處理的高抗壓性。OOOO不僅僅是軌道運輸業,更是出色的服務業,身為第一線組員的我,穿著代表公司的制服,加上實務運作經驗及服務的熱忱,滿足旅客們的需要,每次完美的解決旅客疑問,內心充滿喜悅和成就感,在OO將近四年的時間裡,我具備了獨立作業、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前一份工作在O商OOOO擔任客服專員,服務客戶皆是世界知名大藥廠,如OOO、OO等公司,承攬貨物為高單價或檢體樣本,因此時效性非常重要,協調司機員接送、機場通關、班機的選定 .....等業務,都需要謹慎、細心的安排。擔任客服專員,處理每個案件,用心了解顧客需求,提供最適解決方案,以達成最完美的服務,這份經驗讓我體會物流業運作與服務客戶的核心價值。

  退伍後曾在O國OOO英文進修一年且積極參與各種當地活動,在寄宿家庭裡,跟O籍家長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室友相處融洽,學習尊重文化差異。課餘在圖書館,擔任中文教師義工,行銷台灣,介紹中文之美。休假期間跟來自各國的同學自助旅遊東岸各大城,紐約、邁阿密....等,親身體驗書本及電視上所聽所看的常識。在這一年當中,不僅英文有大幅的進步,也熟悉跨文化的溝通,為將來國際化的工作做好準備。

  目前工作雖然穩定,但基於生涯規劃仍期望能嘗試其他領域的學習與發揮,我渴望能挑戰業務的工作,也深信自己有能力及決心,能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將來我也會在職位上不斷的努力及虛心請益,增進自己的實力及專業,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最大熱情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