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叫OOO,今O歲,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家住OO市,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四位。爸媽在市場從事小販的生意。
在高中時期,即接觸到影視和動畫領域,高中三年是讀OO家商廣告設計科,當時所創作的作品多偏向平面較多,像是繪畫、電腦繪圖、商業攝影、圖學製圖等。在高中時,拿到了網頁設計和圖文組版兩張丙級證照,著畢業後考上OO科大資訊傳播系,才慢慢從平面設計轉向影視製作、新聞採訪和多媒體製作。
在大學三年裡也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和比賽,大二那年曾辦過愛心義賣的活動,從中學習到如何寫企劃書、尋求贊助金及活動宣傳等,也參加過《OOOO縣OOOOOO》的比賽獲得入圍,在學校裡因忙碌於系上多媒體製作,並無參加其他的學生社團。
平常空閒時間裡,會看看小說或是涉閱一些電腦的專業軟體,除此之外還喜歡看電影。從電影裡面可以學習到導演的拍攝手法、劇情的編排、還有演員演技的表現,這些不僅可以當作平常的娛樂,還可當作我們未來的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學習對象。
前些日子退伍,為了在進入職場前,可以學習一些工作經驗,進入OOO國際文化事業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一職。更能體會職場競爭力,目前我已蓄勢待發很,雖無顯赫的工作經驗,但擁有許多夢想,期待能夠運用下一份工作。

 

■家庭環境

我是OOO,民國O年次,成長於OO縣OO鄉,當地民風純樸,孕育出我單純、重感情、腳踏實地的性情。父母親皆為客家人,雙親身教使我有刻苦耐勞、勤奮努力以及不屈不撓的客家硬頸精神。

家中成員還有一位妹妹,父母親開明的管教方式,給予我們姊妹極大的發揮空間,塑造出獨立自主的個性,成長過程中,姊妹兩人也互相學習、彼此勉勵。

■校園成長

大學就讀OO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財務金融學系),財金系所講授的科目大多符合我的學習志趣,經由課堂聽講、專題報告,讓我更了解各科目的核心概念,並在報告中培養深入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每學期學習成績均名列前茅(備註),屢屢獲頒「OO獎學金」。

除了用心攻讀專業科目外,也修習各個領域的通識教育課程,藉由聽講社會科學、生命科學及人文藝術知識,期許自己在各個學習領域均衡發展。我認為在生活中體現各種知識,實際印證教科書理論,除了能讓學習記憶更深刻,也會強化學習動力。

■特殊競賽

我曾參加全國大專盃OOOO競賽,作品主題「退休規劃」,榮獲佳作。我將課堂所學與實務結合,替案例中的客戶進行理財規劃或退休金規劃,藉由比賽過程,深切體認「身為一個理財專員,做任何規劃時,都要站在客戶立場思考,而不是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所以實際規劃時必須清楚掌握客戶背景與需求,盡可能考慮各種狀況及應因對策,規劃過程不僅要細心,更要詳實報告,讓客戶清楚了解。

體育活動愛好O球,曾加入財金系所女O隊,多次參與校內校外比賽,不僅是為了名次成績,更是為了團隊榮譽。排球運動注重團隊合作,不能一人單打獨鬥,每位隊友都有自己所負責的位置和任務,不能搶其他位置的球,但當隊友沒接好球時,則須幫隊友把球救回來。我認為排球隊就像一家公司的縮影,每個人除了自己份內工作,更應相互合作支援,發揮團隊戰力,讓公司有好的表現。

■未來期許

雖然我沒有工作經驗,但我就如同一張白紙,未受一般職場不良習性無染,可塑性最高。我的學習動機強烈,無畏挑戰與艱難,有信心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

最後,殷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貢獻所學,同時用心學習觀摩,儘速成為貴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近年資歷
「OO集團 OO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位。主要內容包括:「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 及 支援 B2B 電子商務部門系統協同運作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集團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集團之間話務線路及頻寬聯繫等」。

完成專案:
1.EIP導入完成上線。
2.旅遊b2b網站完成建置導入。
3.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4.導入線上訂房系統成功。
5.導入O機位預定系統。


目前在「OO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副課」職位。主要內容包括:
「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資訊安全 及 POS前後台及帳務調整維運 ,流通業ERP維運,新系統評估導入規劃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各式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各分店軟硬體建置及未來資訊走向等」。
完成專案:
1.現行ERP 表單優化專案。
2.EIP導入完成上線。
3.具備獨立規劃門市開設之所有弱電及系統規劃監施工事項,已完成三家門市順利展店完成。
4. 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5. 協助評估導入流通業廠商供應平台。


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相當熟悉各種硬體
如:PC、 SERVER之維護
各項作業系統、資料庫的維護操作;
專業技能方面擁有
IT Expert-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各類伺服器軟硬體安裝設定 、
LINUX、 Exchange ,AD架構規劃, MSSQL 維護建置 、網站論壇經營規畫。

目前擔任職務負責有:

a.公司資訊化導入建置、專案規劃、系統整合、內部、外部服務網路建置管理、網站建置管理。
* 與同仁、管理階層、供應商及技術人共同評估電腦與系統之需求。
* 確保各部門資訊設備順暢運作,工作流程制定實施,排定作業順序,設立標準值並設定工作週期及截止期。
* 評估公司對於資訊科技的需求,並提出改善方案(如:軟硬體更新、伺服器、電腦、SAN、系統硬體、軟體,資料庫等)。
* 建構辦公資訊系統EIP,確保內部管理流程、執行及文稿存底,並可進行損害修復。

* 指派並監督系統分析、程式設計與其他電腦相關作業人員的工作。

* 管理並檢視系統圖表與程式,監控軟體安裝使用前確認其安全性與適當性。

* 控制協助主管分析設備操作之預算與支出。

* 協助公司撰寫或是外包評估相關網站建置維護等業務。

 

我是OOO,OO觀光系畢業,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協助父母照顧年幼的弟弟,以致於比同年齡的小孩早熟及有責任感,在職場表現亦是如此。求學階段,對各項競賽活動有高度興趣和積極參與。此外,我的個性活潑外向,擁有無限的學習力,希望讓自己如海綿般不斷吸收和成長,多方發展。

復興高中三年期間內,擔任班級幹部及科任小老師;高二時,擔任社長一職,曾統籌規劃與四個社團舉辦社團聯展。平時維持社團正常運作,分派、控管社員的工作進度,培養自己領導與協調之能力外,學習將自己的想法明確地表達給他人。

就讀OO大學觀光系,除了在本科系學到的專業課程外,還有兩項值得一提的經驗是:一、曾經赴國際級飯店五星級『OOOOO飯店』的12廚餐廳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獲得『正式實習證書』,這段經驗給我紮實專業知識和實務餐飲SOP的訓練,奠定我在能短期間內掌握工作要領、完成工作之基礎。二、畢業前,系上安排四人一組的小型畢業論文課程,在撰寫論文過程中,培養出獨立思考,探索問題,自發性尋求解決問題方法,讓自我的思考邏輯更為周延,過程中,也廣納每個人的不同意見,有效解決問題。

課餘期間,曾在OO文化中心『OOOOO』和『OOOOO』打工,擔任前檯服務人員長達O年,由於需接待、引導觀眾至正確座位,以及在貴賓室提供茶水服務,接觸人群的層面,自普羅大眾至政商高官,讓我在應對進退及人際溝通能力更為得宜。事實上,在這段打工經驗中,必須進行產品銷售,除了得將產品正確上架、零售收銀,還得學習拉近人與人距離,以及突發狀況的危機處理,都讓我工作能力大增。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OOOO貿易公司』擔任董事長秘書助理,由於職務關係必須熟悉瞭解各部門的運作,公司營運方向及控管各部門業績目標,都讓我的眼界高度和廣度都大幅提高。此外,因為董事長要求「時效」,更讓我自我管理技巧逐漸提升,培養我在最短時間內,找出最佳解決方案。

至於在『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當時除了須處理組內行政工作外,還須協助業務事故處理聯繫、基礎應收帳款及任何可能之突發狀況。由於公司規模大,涉及部門更為廣泛,跨部門資源整合困難度,使我體會到要完成一件事情,不僅是本身專業度,更需不斷溝通與協調,方能順利完成所賦予之任務。後來,工作成績受到子公司『OOOO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紙與資材處的主管認同,加上對集團文化熟悉度和基礎作業能力也受到肯定,轉調到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協助部門人員做職務代理。代理期間,工作內容則以貨品進退換貨、聯繫廠商客戶應收帳款及發票列印為主,實際操作採用公司自行研發ERP系統,更貼近符合操作人員的需求。

由於公司採取「團隊業績制」,不論是助理之間,或者助理和業務之間,必須要有良好默契,相互支援,達成共同目標,為自我及公司產生最大效益。此外,在這段期間,瞭解公司運作,自「進貨、入庫、訂單至產品物流配送及收款」從頭至尾聯貫流程,讓我於面對業務人員在業績利益考量和公司規定兩者的協調溝通,更為確實。

深信自己有能力,完成公司交辦事務,未來也會在工作不斷自我充實,繼續進修相關知識與技能,並期許在工作中追求挑戰及突破自我,為自己增添實力,為公司帶來更多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