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剛畢業於OO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並擁有 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與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證照。在學校,除了本科外,我還選修有關藝術方面的課程,例如:透過視覺行銷的課程,學習使用Corel Draw的訣竅,也使用Corel Draw做自己的名片。透過廣告管理課程,效仿現有的廣告來拍攝類似的情境,還有學習如何製作PowerPoint。

  另外,企劃寫作及執行方面的課程,學習如何創造出新產品到市場上銷售,舉凡設計產品海報、訂定產品市場,及刺激消費者需求等等。藉由這個企劃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創意行銷與微型創業競賽,榮獲佳作。

  在競賽方面,我與同學組隊一起參加「O年第一屆創新創業企劃競賽」,我們製作的概念是出租廚房的行業,受到評審好評,榮獲佳作。參加「OO科技大學統計圖競賽」,我們把經濟成長率與著名線上遊戲公司的營業額做出統計圖表,榮獲最佳資料呈現獎。系上舉辦的專題比賽,我們藉由參加OO捷運舉辦的四格漫畫的競賽為主題,榮獲佳作。

  我曾經做過三種不同類型的打工,第一個是安親班的助理老師,協助老師各項的事物。也與小朋友有良好的關係,直到現在我們在路上巧遇都會互相打招呼。第二個是冰店工讀生,學習最基礎的服務業。第三個是OO物流中心的工讀生,學習倉儲系統操作和包裝、改裝國小的教具箱也體驗到流通領域的工作內容。

  我期許自己在行銷與流通管理方面比別人更深入更強,並以專業證照和英文能力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因為熱愛行銷企劃,希望  貴公司可以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努力完成工作,發揮本科系所學,絕不怠惰,不會辜負期望。

 

  我姓O名OO,畢業於OO啟聰學校高職部普通科,國小至高中不僅成績優異,更數度獲得孝悌模範生。高中畢業後,為了讓自已在電腦上的知識更精進,遂參加OO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學習基本文書處理、美工軟體及網路運用,以培養一技之長。持續不斷積極學習,我已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技術士證照,及輕型機車與一般汽車駕照。由於想不斷再精進,遂在O年考進OOOO科技大學四技的資訊管理系就讀,今年六月畢業。

  我對學習電腦方面很有興趣,尤其各種的軟體課程,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當電腦管理人員或工程師!不論時代如何日新月異,我願意不斷地學習新東西。工作時間以外,願參加在識進修班的電腦硬體維修和輔助繪圖等,希望能得到增加自身的本職學能,以提高我的專業能力,努力地邁向工程師之路。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的寵物美容店當學徒,因此展開獨自在外的生活。在學習過程中,因為雙手不便,學得很辛苦,但我憑著毅力及耐心,終於打破技術的限制也克服工作的困難,更得到老闆及客人的讚美、器重;升上當一位美容師助理,並持續做了一年半多。

  後來進入OO縣OO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品保處當助理技術員,工作內容是整理文件、簡易電腦key-in、搬重物等工作,所以一般的電腦文書像是Word, Excel等文書處理,甚至搬運等粗活我都游刃有餘。此職務工作了三年,與主管的溝通非常暢通。由於受到主管賞識,他極力希望我可以配合作多份工作,可惜與夜間進修的時間相衝突,只好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如今也順利地畢業了!

  我本身有重度聽障,稍微限制了與人之間的互動,但我看得懂唇語且仍然可以聽到一點聲音,因此接收訊息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困擾。而之前我與主管和同事間的溝通方式,除了筆談、用公司的電子郵件系統來執行主管所任命重要的事情、工作報告與報表等工作,對我並不構成工作上任何困難,因此我可以配合完成所有的工作。

  對於本身有輕微腦性麻痺及多重障礙,難免會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認為這樣的我還可以勝任這份工作?雖然我雙手不太靈活,但我的能力不會因此而受到限制,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比別人更努力、不斷地付出和學習,這樣的心理建設及工作態度讓我能持續突破自己。至於聽力障礙,或許帶來許多不方便,但我們可以以筆談和簡單口語來溝通,也不為自己外表的『殘障』而逃避這個社會!

  這樣的堅持讓我很認真和努力去執行,且以樂觀的心態接受任何學習的機會,遇到困難和挫敗時,也會調適自己的情緒,憑著毅力和耐心去克服困難!希望  貴公司能給我機會,相信只要我更努力、認真的去學習,一定會做到,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盡心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

 

  我的名字是OOO,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家住OO縣OO鄉,專長美術畫畫,也曾擔任系上活動道具製作負責人,現在則忙於畢業紀念冊的設計與製作,興趣是健走、散步、打排球,閒暇之餘也喜歡唱歌、看電影、跟三五好友齊聚談天。

  家庭成員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兩個哥哥,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得到很多關愛,也促使我擁有開朗、和諧易與人相處的特質,求學過程中人際關係良好,相信未來在職場的應對上,也能應付自如。父親之前在法院擔任通譯,目前已退休。母親曾於電子加工廠服務,現為全職母親。爸媽都是觀念保守的老實人,教育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從小就建立我們健全的價值觀。大哥做海運相關工作,二哥現在在私人診所當牙醫。

  國小就讀歷史悠久的OO國小,國中就讀以管教嚴格出名的OO國中,高中考取國立OO高中,是所校風活潑的學校,大學就讀國立OOOO大學商船學系。大學期間曾參與系學會的大一迎新活動的工作,曾擔任系上排球隊經理,大二暑假於檔案管理公司做暑期工讀資料處理的工作,也做過短期臨時工,婚宴外場服務生、安親班小老師、貿易公司之文書工作與打雜,去年暑假在海上實習半年,學習到不少航海知識與技能。

  自我批評與改進部份,我的個性積極進取,有時候太操之過急,反而沒辦法冷靜思考做出最好的決定。我期許自己在將來,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歷練,能改正缺點,每一次都盡全力的完成任務,並且在過程中能用一個最佳的態度,達到最好的工作成效。我也時時勉勵自己為人要學會謙卑穩重、包容圓融,做事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未來希望能從事跟所學有關的工作,像是航海、海勤人員、海上貿易、港口作業之類的工作。

  期待貴公司賜予服務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竭盡所能為公司營運做出最大努力。

 

  您好,我是OOO,O歲,畢業於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居住在OO市,父母從事五金買賣,哥哥姐姐目前都一起幫忙五金事業,還有就讀國中的弟弟,平常在家我會擔任他的小老師指導他的課業。從小媽媽訓練我們能夠獨立自主、多學多累積經驗,國中時參加童軍團並擔任聯隊長帶領一百位夥伴。高二時,利用假日早上的時間去OOOO飯店的咖啡廳擔任服務生,讓我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形形色色的人還有學習禮儀。在就讀OO醫藥大學時,在英語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指導小朋友英文。除了課業及打工外,假日也會和一些對老車有研究的同好一起聊天或者到郊外踏青。這些經驗都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涯。

  因為對英語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大學有3年的時間都待在英語補教業,經由對孩子的細心及耐心,相信對於日後任何工作一定都有相當的幫助。在過年空檔的時候,也曾經到百貨公司擔任櫃員,平時有空也會幫朋友代班,學習與客人對話溝通。大學畢業後,我在家裡的五金事業幫忙販售商品及簡單帳款的業務。雖然沒有完整的社會經驗,但我相信以我的經歷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將能夠充分掌握任何新的任務。

  另一方面,我也擁有GEPT全民英檢(中級) 、JLPT第四級 、TOEIC多益 (Green470-725分)的專業證照。我的英文能力有中等的程度,能夠使用於一般的溝通或讀寫,未來也希望能夠利用下班時間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除了英文以外,我也主動學習日文,我的日文能力已達略懂的程度,能夠使用簡單的單字或句子。

  在接觸了家裡的行政業務、英語課輔老師、百貨公司櫃員、飯店咖啡廳服務員等工作,並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日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正是我理想中的工作機會,感謝貴公司撥空閱讀個人履歷,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也希望我能夠成為企業一員,跟隨團隊的目標,以高度服務熱忱和廉節操守,與大家共同努力,也期許自己做一個高附加價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