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林肯曾經說過:「工作是抵抗煩惱的最佳工具。」事實上豈止如此,我喜歡從工作中尋找樂趣,獲得成就感,並準備好接受更大的成就感。

結婚後舉家搬遷至OO,開始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孩子上小學後,因鄰居盛情難卻,開設了小型安親班,並成立作文班及書法班共計O年,同時在三所小學兼職代課老師,得到學校及家長們教學上的肯定,迄今還收藏著學生的卡片及禮物,那一段教學時光也增添了我無限美好的回憶。

O年多前決定再投入公司職場。我主修會計,在OO水電空調工程公司擔任會計出納達O年O個月,我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尋找出開源節流的方法,也因此常常得到主管及老板的讚賞、肯定。有著豐富生活歷練的我,擁有一份成熟穩重的心智,我有無比的熱忱及虛心學習的心,配合度高,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達成主管交辦事項。

我的一雙寶貝目前就讀大學及五專,先生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打算放手一搏,全力在職場一展所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生命力的人總是不停地奮鬥,不停地適應,希望您是我的伯樂!

 

我是OOOO,O歲,牡羊座。父親O年前從國中主任教職退休,母親家管,兄長和大姐分別在OO、OO擔任國中教師,二姐服務於OOOOOO醫院,自己是家中的老么,家庭單純和樂。

我於O年O月-O年O月服役,退伍後的首份工作是在OO科技擔任生管管理師,負責IC封裝、晶圓測試廠的生產管制、計劃工作。此職務讓我最感收穫是與各部門間溝通協調技巧增進及對整個封裝、測試製程的瞭解。對生產計劃,產能管控,交期品質,生產線管理運作模式,滿足各客戶交期需求且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管道。

O年O月-O年O月, 第二份工作是OOO光電任職外包工程師。公司產品為 O光電通訊收發模組,職專司模組產品PCBA委外SMT加工,與半成品委外加工組裝焊接兩種領域。我代表公司在成本管控上與供應鏈管理,與供應商間合作。此份工作必須快速準確地下判斷,面對不同廠商間的狀況,複雜生產異常事件,能適度運用訂單量、價錢等條件,促使廠商提供更快交期、最大產出與共同解決異常的辦法,所以我必須隨時與廠商溝通協調,強化合作關係,創造雙贏優勢。
「創造自己不同的價值,更高的工作理想,是絕對必要的。」我的個性樂觀隨和,做事內斂穩重,不失客觀,待人以誠,處事踏實,不與人爭執,抱持對工作負責的態度,準確完成長官所交付授予的各種專案推動執行。人和、負責是我的工作態度表現。

個人在生產計劃/管理,生產/銷貨進度管控,交期異動管理/控管跟催,製造資源調配、外包與供應商供應鏈管理,成本分析,加工費管控,樽節公司成本,品質異常處理/稽核矯正預防等方面都有相當經驗,期許自己的專長的是貴公司最佳的選擇,祈望能加入貴團隊貢獻所學,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雙贏。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是OOO,O歲,OO座。OO人,家境小康,和樂融融,父親從事輪胎修護,母親是家庭主婦,我排行老二,上有哥哥,在家協助父親,下有妹妹,就讀大二。父母親對我們教育採取依個別興趣發展,也常鼓勵我們多讀書,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將來能在社會上和人立足,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國中畢業後,我發覺自己對技職的教育體系較感興趣,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現今社會重要的基本能力,因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OO高商資料處理科,高商三年除基本專業知識的瞭解外,在技能上也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中文輸入檢定証書,也學會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高職畢業後參加二專聯招,考上OO商專企業管理科,接觸了更多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像行銷學、人力資源發展、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自動化、消費者行為、生產作業與管理…等。投入工作後,覺得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藉由二技聯招考上OO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接觸了以前未接觸過的課程,像生態學、餐飲經營管理、俱樂部經營管理、特別活動規劃、資源調查與規劃…等科目。

  二專時加入OO社團,到過OO榮民之家與老人作互動,瞭解他們孤苦無依的辛酸,尤其是他們當初離鄉背景隨政府來臺,卻因此在臺灣終老一身的遺憾。也參加過幹部訓練成長營,擔任社團文宣組長,舉辦活動海報製作。另在系學會擔任會計,將系費的收支作一個完整記錄。從社團中瞭解到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社團讓我成長,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使我獲益良多。


  二專畢業後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成本會計助理,瞭解公司的經營,成本開銷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之後因公司業務調度,擔任公司進出貨管理,從貨物進到公司加工完成再出貨,讓我瞭解數量的控管差異,製程中只要延遲交貨時間,就會造成公司損失,讓我學到資料處理的正確性及即時性是相當重要的;後來換了一家公司,被公司派駐在其合作企業伙伴中擔任進口報關業務。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我持之以恆的學習,絕對可以做得比別人好,我深信「斧頭雖小,但不斷砍劈,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伐倒」。我懷抱赤忱的熱心,秉持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更積極地面對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企業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