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中過去曾開過布行,但父親因為年事已高目前已經退休,母親是家管,姊姊和弟弟都在金融界工作,家境算是小康和樂,我本身喜歡接觸人群,是一個開朗、熱情的人。從小在開放、民主、溫暖的家庭中長大,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中,培養出獨立自主且善於照顧別人的個性,對於處理事情具有責任感、不輕易放棄,對人懂得體貼、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我的前一個工作是不動產經紀人,工作內容在於找尋想賣房子的屋主簽約、開發物件,另一方面則從想買房子的客戶,募集買方,穿梭在屋主和買方間學習如何去溝通、協調,讓雙方達成共識。

事實上,我之所以會從事房仲,主要是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跟人群接觸,從大學時代開始,便在團體中擔任要職。大學三年級時,擔任過空手道社團社長,帶動社團氣氛融洽,積極參與協辦學校活動和對外參加比賽,曾多次成為績優社團,接受校長嘉獎。

大四時擔任活動主委,籌辦過中南部一個參賽人數三百人的大型OOO比賽,從帶領社員進行公關宣導,到募集、申請總費用達三十萬元的活動;活動過程中,從人員調派、公文撰寫、跑公文流程、活動統籌與執行,都極為難得。因為從活動中,學到與人溝通、合作、協調的技巧,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舉例來說,指導、協助團隊成員在適當壓力下做好工作,都會讓團隊有更佳的績效表現。
除此之外,還擔任學生會的總務長,籌辦全校社團幹部研習營,從這些經驗之中,更深刻的意識到
「人和」的重要。因為有些事情的確無法一個人獨力完成,唯有團隊通力合作,才能順利完成。

大學畢業之後,做過數年的國中數學補習班老師,後來因為想要再進修,花了一年準備考試,考進OO大學資訊工程所。就讀研究所期間,在教授的指導之下,學習研究的精神與實驗的技巧,並和實驗室學長一起做過幾件國科會的計畫,學到了不少業界的經驗。除了本科系的課程,我本身對於英文充滿興趣,常利用課餘之時看書進修,對於工作、日常生活中的應對進退都能應付自如。

過去,因為房仲業工作性質的特殊需求,週六、日無法放假,經常無法與家人、朋友聚會,因此這次回到故鄉OO,希望能夠轉換跑道,從傳產或電子業的業務重新出發,未來如果有機會更想到海外工作,吸取不同的工作經驗,增長自己的能力和見識。

個人一向認為,要做好一個銷售業務,「專業知識」是最基本的功夫,擁有服務熱忱、了解客戶需求,更是不可或缺;個人以「觀察力」見長,能夠探索客人的真正需求,很容易偵測出顧客「沒有說的」,以及「不願意說的」。

我是個工作積極且細心謹慎的人,對於工作具有責任感,如果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會發揮自己人格特質上的優點,在職務上好好表現,同時透過不斷的學習讓自己儘快融入公司。

 

我成長於感情融洽的小家庭,儘管個性較內向害羞,但對於熟識的朋友也能侃侃而談。
大學就讀OO中文系,在系上修過創作與出版的課程,也修習英文和日文,努力充實語言能力。

我對排版及文字編輯十分感興趣,對文字敏銳度高,曾投稿學校的文學獎,亦獲得老師稱讚我的文筆不錯,平時我常閱讀課外書籍,尤其是OO、OO或OO等雜誌。

在大學期間,我曾擔任學校餐廳、音控、衛生助理等工作,儘管這些工讀內容差異很大,但我都能一一適應,從中更學習到工作要講究效率,也學到操作播音等相關機器的技巧、還有清掃廁所需要的耐心與細心,和同事間的相處也頗融洽。

因為對設計方面的工作相當有興趣,我也利用周末時間到補習班學電腦,像是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CorelDraw等軟體,我都能夠使用操作,我也考取了ACA-Photoshop證照,期間累積不少作品,與友人分享都獲得讚賞。

我對平面設計、美編、設計助理等工作充滿熱情,也擁有基本的電腦繪圖能力及高度的配合度,我十分期待能為貴公司效力,讓我一展所長,相信不會讓貴公司失望。

 

在OO取得MBA學位的我,對於企業顧問行業充滿憧憬,更充滿企圖心。

大學主修材料工程與應用學系,畢業、退伍後,深感學歷應與實力並進,在家人與學貸支持下,前往O國O City University攻讀MBA的學位,強化企業管理及商學的專業知能。比如,我選修了marketing quality analysis的課程,確認了對於企業顧問的興趣。印象最深刻的學習經驗是在Global Competitive Strategy and Strategic Marketing Decisions課程裡,老師要求我們從simulation當中創造一個相機品牌,從市場調查、市場定位、產品企劃、包裝設計和員工控管到發表,經過十三週的努力,最後的分數獲得全O前五十的成績。最大的收穫則是學習到團隊之間的技巧、溝通與協調。我相信此行業是艱辛且稱滿挑戰的,但我更相信自己有足夠抗壓力面對。

我同時也從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中,認識不同文化、風俗民情,讓我有更寬廣、的視野,了解到全球化的重要性。我積極參與學會活動,協助本校台灣同學會照顧新進學生及協辦相關活動,拓展人際關係。

學成後,我進入弘輝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擔任國內、外行銷業務,負責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產品銷售,收集新產品相關資訊,策略發想、企劃與執行,每天了解各個銷售的紀錄和報告,以提出銷售企畫,進而瞭解顧客的偏好。更重要的是,接受、調解顧客在銷售與服務上的抱怨與開發通路等,讓我在溝通能力及處理事情的方式有新的認知。

新鮮的事務總是吸引我,我樂於接受各種的挑戰。份內的事,則都以積極負責的態度、盡量做到最好。我期盼在發揮長才,持續學習,同時保持一顆謙虛感恩的心,更加努力於工作上,以有所貢獻於公司。

 

畢業於國立OO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學校專業訓練於都市規劃、整體營建相關,基於對都市建設的喜愛與興趣,希望能夠投入相關領域,在專業性獲得傑出的表現。

求學期間由「專題製作」課程中與同學共組團隊,從中學習團隊工作的重要,從架構規畫到整篇完成,都是團隊努力的成果。畢業於國立OO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論文〈OOOOOOOOOOOOOOO之研究─OOOOOOOOOOO〉,透過當前熱門的環保節能議題,評估綠建築應用在大學建築的效用,獲得師長的肯定。

曾於知名的「OOO公司」擔任工讀生,主要是行銷刮鬍刀,藉由OOO與其他廠牌的優勢,獲得成功的銷售量。面對客戶除了要親切,面對客戶的質疑,能夠冷靜分析問題的徵結,並給予正確回應及解決的途徑,使顧客重新對產品恢復信心,進而購買產品。

目前的工作於OO縣政府OOOO處擔任約僱人員,主要負責工作為商業登記服務,液化石油氣相關業務、及節能減碳相關業務,在OO縣政府這段期間,了解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如何順利完成長官交辦的業務,以及處理民眾的需求。並增加撰寫公文的能力,以及了解公家單位的運作流程,在屏東縣政府工作期間,促使心智更為成熟。

從小父母管教方式民主,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強調問題的解決能力,以及認真負責的人生觀。在家庭教育的潛移默化之下,養成樂觀且認真的個性,也相當喜歡結交新朋友與學習新事物。
伴隨時代快速變遷的步伐,良好的適應性,抗壓性與學習熱忱,希望能以所學知識和工作經驗,為 貴公司貢獻,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相信努力地學習與付出,累積相當程度的工作能力與經驗,必能夠帶來更夠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