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出生在純樸的鄉下,在家排行老二,父母親是養蜂人,三兄妹自小就在養蜂場幫忙。看著蜂群不管颳風下雨辛勞的工作,養蜂人家也須付出很多勞力來照顧這些蜂群,造就我勤懇踏實的工作觀。

  高職就讀OO工商商業經營科,二技主修私立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讓我同時擁有兩種專長。高職時期,考取了會計證照以及TQC中英打檢定,並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工讀,擔任企劃室資訊科行政助理,協助其他相關單位有關電腦及文書方面的處理,包括編輯簡報、公文寫作編輯排版、網站網頁編修、學習威力導演軟體編輯影片等。

  大學學得更深入,畢業專題製作與手機相關的行動商務,透過分組去蒐尋資訊,並製作成網頁來了解手機多方面的功能比較。也曾協助製作OO市OO國小義工團網頁、南部科學工業園區OO和OO聯外道路地圖。

  畢業後我任職於OO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駐地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擔任通關e網通的專案系統維護工程師,協助園區廠商、研究機構、物流公司、報關行、郵局、銀行、海關處理投資申請、公司(分公司)登記、開工檢查、廠商營運或營運終止、園區貨物進出口通關等業務。

  稍後轉任OO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倉管職務,第一次使用SAP系統,負責物料收發控管及帳務處理和月底盤點。未久被調至品管負責使用測量儀器設備,檢查、測試、分類、抽樣之紙袋檢驗,並到現場各機台檢查製作出來紙袋是否符合客戶需求,以避免與規格不符。

  懷孕後因為工作性質易造成胎兒不穩定,因此聽從醫生建議以孩子的健康為優先考慮而暫時離開職場,如今孩子平安產下,且由媽媽接手代為照顧。我希望能重返職場,舉凡行政人員 、檢驗品管人員,乃致於採購助理等職務,自信均可勝任,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

 

  學的是水產養殖科,目前從事的是倉庫管理工作,但我喜歡的是與人事業務相關的工作,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優秀的管理人才,培養自己辨識及分析的能力,提供最具創意與爆發力的計畫。

  我生長在平凡的小家庭當中,經濟狀況小康,家人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了爸媽不拘小節及開朗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易於與人相處;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給予相當程度自由及民主開明的方式,讓從小就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去學習週遭事物及觀察能力,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分析及辨識能力的良好基礎。

  因為有養殖觀賞魚的興趣,因此國中畢業後,便選擇了水產養殖當做攻讀的科系,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也為自己爭取至OO養殖場實習的機會,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時,我常扮演著協調者的角色。熱衷社團活動的我,從五專學業開始就常參與及執行社團文康各項活動,曾擔任社團康樂組長,確定了自己往後的工作領域就是參與人事經營管理方面的內容。軍旅生涯期間,個人所擔任的職務除了基層班長幹部外,還兼任了軍中文書業務的職位,在一年半的磨練下,讓自己對於人事管理以及行政方面奠定了更好的基礎,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溝通能力讓我能建立與維持在人群間的良好關係,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領域中有更好的表現。

  剛退伍工作不好尋求的問題,所以從事比較簡單的倉庫管理工作,學會如何把事物整理的有條理,除此之外還包含倉庫之收發材料、出貨及帳務處理、貨品盤點、倉庫清潔維持,倉庫紀錄保存等工作。雖然工作內容簡單,藉由工作所學到的東西卻是無窮的,我覺得學到最實用的是『情緒控制』-面對各種情境,能適當表達情緒並保持情緒穩定;又如『壓力承受』- 面對壓力能使用適當方法處理與因應,並維持穩定工作表現與人際關係。

  對於目前的工作,個人完全能適應,卻少了挑戰性,我想要有更大的進步、發展空間。自己較感興趣的是與人際關係相關之工作領域,相信自我的學習能力及積極度,絕對是貴公司需要的人格特質。若有幸能獲青睞,必竭盡所能為公司努力。

 

  我主要的工作經驗都與客服有關,我喜歡為人服務,行政業務也算熟稔,工作能力備受肯定。

  我來自OOOO,OO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我則是很隨和的人,因從小就與父母在外擺攤,很早就開始與人群接觸,很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

  就學期間我在書局、餐廳、補習班等地方工作,皆屬服務業性質。除了學到不同行業的專業,也學到服務的真締;服務員是站在第一線上與顧客接觸,要笑臉迎人才能有更多魅力。從事服務業,要有耐心、有顆真誠心、動作要迅速,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場所。

  我還有在台灣OO擔任客服專員近三年的經驗,情緒管理與說話應對技巧更上一層樓。客服人員是代表公司與客戶接觸,在與客戶接洽時應對進退必須得宜,迅速掌握對方的重點,且不會被客戶挑起不悅情緒,進而協助處理難題。

  就讀五專時,我有機會到學校的行政部門工作,於工作期間內,主管所交辦事情都能盡自我本分做到完善,未交代事宜也會主動處理,使得主管們非常信任我的工作能力。

  我的個性獨立積極。五專時就須獨自住在外地,讓我學習到如何獨立過生活?如何妥善規劃時間?因為打工與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我都得自己安排。從父母口中感受到,他們覺得我長大了。而我對任何事,都抱著學習求進步的態度,對新鮮事都有好奇心,更勇於嘗試不同的事物。

  我做事情時總要求自我將事情做到最好,學習任何事物也都很快速上手。行事細膩的我,相信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感謝您抽空閱傳,讓我有機會作自我介紹,內心實感榮幸。
  一、家庭狀況:出生OO,OO長大,家住OO,排行老四。

  二、求學狀況:國中畢業因志向就讀OO工商業專科學校,在校主修化學工程,畢業專題為『OOOOOOOO檢測』,研究中學習儀器的操作及環保的重要,在個人的技能與認知上有相對的提昇,加深我對學習的興趣。在校期間曾擔任風紀股長、總務及康樂股長等服務的工作;社團活動方面參加「野營活動隊」,曾任公關長、副隊長及顧問等職,當中讓我學習到待人處事、活動的策劃,更重要的是以一顆謙虛的學習心去面對一切。

  就業後應興趣而考取乙級廢水處理證照。

  工作兩年後發現學問的重要,便決定報考技術學院而參加OO區聯招,更以第三名的成績進入OO技術學院化工系半工半讀,修習「電子特用化學」、「半導體材料分析」、「電化學」等高科技相關課程,對高科技分析及製程有基本的了解,更產生了興趣。

  三、服役經過:從O軍O兵退伍,服役期間經受訓而任下士文書士一職,兩年中深深體會與長官的相處之道,領導部屬的實務經驗及文書處理的了解與認知;讓我收穫最多的是以不怕挫折的毅力去面對所有的挑戰與磨練。

  四、工作經歷:
   (1)在OO化學研發部工作中,學習基本化學反應知識;如何在產品及製程上做改善,廢水處理問題等考量,對儀器分析等品質檢驗有所研究,例:GC.HPLC.IR.NNR。
   (2)於OO科技(前OO先進塗佈),擔任製程工程師,對於無塵室內機台的操作,及相關規定有深入的瞭解,同時帶領一組塗佈班,對自己的工作也足以勝任。
   (3)目前服務於OOOO軟板材料廠,大陸OO電子廠製造部副經理,生產軟性電路板材料(3-FCCL、2-LAY)、覆蓋膜、補強版、純膠、太陽能背版膜(PV產品),等產品,管理配膠、塗佈、熟化分條及倉儲管理等部門,直接管理人數台籍4人、陸籍82人,本身對塗佈具有相當工作經驗。工作期間對機台進行改善、製程改善、大陸localPI使用設計開發書、大陸localPI複合膜設計開發、成本估算,推行ERP、ISO9001等,並完成試車到量產工作,倉儲管理導入ERP系統,並正式上線運作。

  五、未來期許: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學習,若有不懂得地方也以一顆虛心求教的心去請教資深的工作者,努力做好份內的事並與大家和平共處。計劃利用休閒期間充實自己,參加講習及進修課程,例如:網際網路與外文能力等....,衷心期盼能給奎至一個為公司服務盡心盡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