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1.個人簡介:
從小就在充滿人情味的鄉村長大,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姐姐、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家中還有祖父母和父母親,是很傳統的三代同堂,即便如此,父母還是以民主的家風下教育我們三姊妹,奠定我們日後的人格特質。從小就非常的獨立,也非常的負責任,因為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自己所做的決定要全權負責」,並且以平等的角度看每一個人,不可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然會對那個人不公平,因此從國小開始,就因為有「將心比心」的這個觀念,所以,人際關係一直都很好。
2.求學歷程:
從OO國小到OO國中,在升學至OO大學附屬中學,在這途中學習到很多事,也有很多人的幫忙,讓我在升學的期間不至於太孤獨,反而得到許多團體生活的寶貴經驗。從小到大就是老師心目中的小小助手,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國小都是擔任班長這個職務,也當選過模範生,讓我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努力作為學弟妹的榜樣。
國中三年,在國一參加許多活動,像是OO活動、OOOO比賽(榮獲縣內第三),同時也在國一獲頒模範生獎。
在高一時因為對寫作有興趣,所以加入學校的OO社,也在第一年擔任一年級的副社長,高二時接下社長的職位,這一年是高中生涯中最忙碌而快樂的一年。
我也曾經參加過OO大學OOOO系舉辦的營隊,在四天中認識了來自各地的朋友,視野變的更廣、更遠,在許多課程中,也漸漸了解大學的上課模式,自由的風氣促使我更想踏上大學的生活,努力鑽研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上。
和班上的同學也一起參加的OO會所舉辦的OOOO(志工),而我是負責人,從幾次的研習中,更加深自己對志向的明確性,也從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相信自己有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也曾和班上同學組隊參加地理OOO繪圖比賽,也得到很好的成績(優等)。到O大參加決賽,看見來自各地優秀的同儕,他們的作品讓我有想進步的動力,也讓我見識到各地朋友比我們更優秀的一面,希望自己能夠更有國際觀的概念。
也常常參加跨校網路讀書心得競賽,每次都拿到不錯的成績。
大學時依自己的志願就讀OOOO學系,在大二時擔任了系上系學會「OO」一職,,協助處理系上事務,另外,我也是學校的社團「OO社」的社員之一,曾是OO輔導人才研習營的行政組員,同時也是隊輔,也曾參與、帶領過一些活動,這些活動使我成長,更確定自己的方向,就是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一名助人者!
3.實習經歷:
●OO基金會(OO市職業重建訓練中心)
實習內容:值櫃、整理文書資料、擔任求職訓練課程講師
●OO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實習內容:照顧孩童、整理書籍、管理遊戲區
●OO老人安養中心
實習內容:美工設計、照顧和陪同老人
4.未來規劃:
讓自己對心理方面有更專業的認識,並且實用在生活上,而不是一味的死讀書,並自己空閒的時間去擔任志工,因為高中時期就一直對志工這方面很有興趣,常常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自己得到的更多,所以人們總是說「施比受更有福」嘛!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可以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把自己的所學學的更專精,也可以去幫助心理曾受過傷害的人,讓他們慢慢的走出傷痛,重新接受這個社會。

 

  我是OOO,O歲,OO座。家庭有5成員,父親是工廠技術人員,母親是家管,姊姊當護士,妹妹是學生。從小家庭教育屬於有機式教育,父母只有認為我們的行為有偏差時才會介入,讓孩子有獨自思考、判斷是非的空間,算是很民主自由的教育方式。

  高職就讀OO海事輪機科,當初選擇的原因是因父親也是從事機械工作,未來工作想要選擇關於機械類。高職成績中上,領過幾次獎狀,但發現輪機科並非全然機械,屬於海事類科,於是轉考機械類組。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成績分發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就讀機械科後,也拿過幾次獎學金,卻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思考模式,因機械類科時常沒來由地強記公式,答案只有對和錯,完全與我的思考模式悖離。因此,二專畢業後,再次轉戰思考多元化的大眾傳播學系,順利地考取轉學考,到OOOO大學念大眾傳播,從大二開始就讀。

  大學時期修習科目包括影片製作、攝影、新聞寫作、傳播行銷等,三年內主要偏向影片製作,大眾傳播系作業皆為團隊合作,需要大量人際溝通,需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他人明白。本人最投入的科目為影片製作,我擔任攝影,十分享受鏡頭語言的世界,除課堂上教學外,還常到圖書館吸收知識。

  畢業後服役於O兵單位,該O兵單位需要傳播類科背景,很幸運地被錄取,進入後因人事調動,調查單位有空缺,本人擔任調查士,協助警方偵查工作,在那8個月內,每天工作精神緊繃,因為面對的是刑事案件,偵查內容一有閃失,就會影響到偵辦的方向與進度。每一案件除掌握現在狀況外,仍需推敲對方未來的行動,與下棋時的狀況十分相符。

  役畢後到OOOO醫院外包廠商擔任空調維修員,由資深師傅教導技術,熟練後由自己完成工作,很有成就感。我覺得,以往只能在書上看到的機械、零件等,也都呈現在眼前。工作一年後,公司裁撤部分員工,本人也退出。離職後,目前一邊尋找工作,一邊準備升學考試,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思考模式,希望未來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

 

  我是OOO,O歲,OO座,具備責任感、有耐心,令人感到信任等特質。自小成長在小康家庭,上有奶奶、爸、媽,一姊一妹。我的家庭幸福和樂,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育下,我們姊弟妹從小會分擔家務,因此養成獨立自主、認真負責的個性,喜歡幫助他人,人際關係良好,活潑開朗,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因年少時不愛唸書,因此高職未唸完即進入職場。直到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讓我發現自己許多方面的不足,因此於OO高中(夜間部)就讀廣告設計科,學習電腦運用,也因此讓我對電腦產生興趣,畢業後仍抽空學習網版製版,電腦排版等技能並取得證照;另外也涉獵了美容事務,並取得丙級證照。

  我的前一份工作在OOO(股)有限公司擔任品管人員,我工作認真努力,和公司同仁相處融洽。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與抗壓性,更養成我面對事物的正確心態,那就是【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在偶然的機遇下,我進入美工修圖的行業,並在邊做邊學習中自修,閒暇時在網路及書籍中學習並吸收新知,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面對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我不斷地培養網版製版、廣告設計與美容等多元專長,以防被環境所淘汰。

  職場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促使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審慎思考、處理妥善。我會用對工作的熱情與熱忱,盡最大努力用力學習,把工作做到最好!希望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期望能與貴公司一起成長、茁壯。

 

  在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原來死亡與生命,只是一線之隔,並感嘆生命的無常,從此以後,我便開始對於殯葬業有著一絲好奇,於是我在大學時期進入了私立OO大學的生命與宗教學系。

  就讀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不斷修習相關學程,也大量閱讀課外相關書籍,隨著在學期間接觸到的殯葬相關知識,才知道自己以往對於殯葬的認知是多麼淺薄。自此以後,我便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殯葬禮儀師」,經過四年的學習,也考取了相關的「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執照。

  我成長於OOOO,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家中成員五人,家父為OO人員,家母是位家管,還有兩位姐姐。父母一生認真的態度,是對我最好的身教,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的個性冷靜、理性溫和,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所以我也喜歡接觸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

  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卻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而我在「就業競爭力」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特別是在:負責進取、工作適應與穩定、道德誠信等方面都獲得高分,顯現在實際的職場上,我一定會表現很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