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是個求知慾強、獨立、友善、負責任、健談的人,對於助理研究人員專業領域充滿想法與熱情。我畢業於OO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在校期間我對運動科技學類的相關課程相當有興趣,於是投入許多心力認真學習,並獲得成績上的肯定。

  上大學之後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就學期間由於參與大量的志工活動,使我對於自己的人格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就讀運動醫學系讓我重新認識運動,以及在OO醫學大學活動期間對於醫學相關產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在這四年的學習期間體會到自己對於醫學的熱誠,對於可以運用醫學相關常識幫助身邊周遭的人群感到由衷的開心,這也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自己其實很喜歡幫助別人,對於可以藉由一己的奉獻造福更多的人群,使被我幫助的人可以更遠離病痛一步!我認為在未來我想要從事可以幫助人群的工作,並且運用我在大學所學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大學期間由於參加了大量活動幕後製作及企劃,對於我的做人處事也有相當大的改變,過程中我漸漸磨平菱角,學到了與人交談、以及進退應對的藝術,更了解到在社交場合上察言觀色的重要性,當然我也在眾多的學習經驗中體會到團體合作的重要;從中我也深刻的體會到在團體中處理事務所需要的是理性的判斷,而不是情緒化的感覺選擇自己喜歡的,因為有時逞一時之快反而會得到反效果,經過多次的教訓之後,我也漸漸訓練出凡事都要好好分析或是聽取旁人的意見過後再行動的結論,以謙遜的心態以及廣闊的心胸接受並學習任何新的事務,思考才會進步,使我能更完美的完成任何工作。

  我沒有很多工作經驗,但我曾經在大學期間多次的參予學校研究所研究事務.在校內運動中心打工以及擔任活動志工,藉此增加我的實務經驗,我很願意學習新的事物對於新的事物我總是充滿好奇心,並且對於新的環境適應力也很強,我擁有許多夢想,我也深深的了解空有夢想而不確實行動是不行的,我不害怕跌倒只怕自己沒有踏出這一步而在未來某天後悔自己沒有為夢想拼一次,所以我期待從學校畢業不久的我,能夠運用在校所學,配合我的熱情衝勁、認真負責的態度,與貴公司擦出無限可能的火花。

 

  我出生於民國O年,籍貫是OO省OO縣。父親任職於OO擔任經理職務目前已退休;母親則是鄰里親友公認的賢妻良母。我有姊妹各一人,大姊目前擔任國小教師,妹妹服務於貿易公司,太太則任職於公家機關,目前育有一女二子,家庭和諧美滿。

  我的個性隨和、富熱忱、負責,凡事我總會盡最大之努力,以積極的態度去達成自我理想的目標。我的興趣很廣泛,舉凡欣賞音樂、球類運動等等都相當喜好,這些娛樂活動使我的生活既充實又有趣。

  個人之前經銷OO公司所生產之養生保健產品,在任職於OO電信及OO石油公司期間,公司分屬於OO集團及OO關係企業,負責手機門號之銷售及各項異動服務,對於通訊產業及手機產品亦有相當之了解。而OO公司任內則為經銷OO公司之各項油品業務,擔任之職務為營業管理員,實際工作內容為拓展加油站輔導加盟相關事宜,以及各加盟站各項業務聯繫及商圈促銷相關事宜等等,因此對於業務服務或人際溝通方面,個人抱持高度的信心。

  個人長期以來從事行銷業務工作,經深思熟慮及分析個人工作興趣後,對於人力資源管理之工作有極高之熱忱,並於日前參加OO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之訓練,訓練內容包括人力資源管理總論、工作分析與職位說明書、任用管理、績效管理與訓練發展、薪酬管理與員工福利、人力資源管理法規總論等專業訓練,並已取得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之結業證書,個人深盼能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工作,期以發揮所長。

  今欣逢貴公司招募人員,個人必定以最積極的工作態度全心投入,因此深盼有此榮幸能夠進入貴公司服務,若承蒙錄用,個人必定虛心學習、全力以赴,與公司共同創造美好前程。

 

  OOO,自幼在小康家庭成長,後來全家移民到OOOO,父親在OO做生意。我有三位妹妹和一位弟弟,家庭經濟狀況小康。

  父母親除了言教外亦重視身教之養成,日常生活中常灌輸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成為日後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我們家的小孩相較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身為家中長子,自學生時代便有各種工讀經驗,期望能減輕一點點家中負擔。我於民國O年O月O日入伍,OO新訓中心後分發至OO大學,爾後又到OOO司令部受訓成為領導職士官。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部隊任務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各項任務,能與弟兄同甘苦共患難,才是領導統御的最佳具體作為。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領導或協調者的角色,期間擔任過科學會的副會長。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曾在OOOO幫忙家中生意一年多,期間我一直細心學習,建立與顧客間融洽的關係。

  我喜歡觀察,不僅觀察個人也包括企業與產業,藉由分析各種行為背後的思考邏輯與原因,讓我從中獲得許多成長。

  目前的我,最渴望接受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我知道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是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盼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

 

  我的名字是OOO,今年O歲。個性開朗、樂觀、好相處。我是家中長女,家庭氣氛和樂。父親是OO員,我看見父親對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守本分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下,養成認真踏實的態度,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目前就讀OO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夜校),除了努力學習各種知識,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學生聯合學會)高中時也當過學藝及總務股長,從中學習到領導統御能力和注意細節、力求完美的積極態度。

  我的個性樂觀進取,對人直率坦白,但也能溫和委婉,表達個人需要與支持回應他人的需要,在工作中出現壓力時,能適度的調整自我心態。

  我的工作經驗並不多,在OOO擔任店員一年、OO房屋-副祕書半年,中間因課業繁重,決定專心課業,而辭去工作。

  進入職場後,我將以積極熱情和認真的態度來從事未來的工作,我善於使用Word、Excel等軟體,對我而言,這些技能不只是求職的工具,更是自己永遠也不會厭煩的興趣。

  在其他的辦公室庶務上,我的行政事務處理能力出色,包括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文書處理 / 排版能力、文件或資料輸入建檔處理,都能嫻熟應用。

  我也擁有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與MCAS(office word 2007)的專業資格。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必定會全力以赴,成為公司生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