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財務主管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對於數字的敏感度/經驗的累積性,擔任過知名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審計員,OOOO集團財務經理,經過完整財務訓練,舉凡公司交辦之時效性工作,均能夠準時達成,與客戶應對進退良好,必能為企業財務把關。

任職於「OOOO集團(O Grout)」,屬於常駐大陸的台灣幹部。OO集團是台資公司,集團年營業額約新台幣17─18億元,目前在中
國OO省OO市OO鎮及OO市OO鎮皆有工廠,主要生產的產品包括:鋅合金、鋁合金壓鑄件、CNC加工、沖床加工、表面電鍍處理、手機外殼成形、等五金加工件等。

身為集團財務最高主管,工作內容是管理集團旗下所有子公司財務部門的各式財務報表審閱、集團資金規劃及調度、銀行融資合作交涉、與各子公司各部門相關工作範圍的溝通協調、財務作業流程、人事管理、規劃未來在台灣上市的帳務整合以及與台灣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的查帳聯繫並討論查核後財務報表的合理數字, 對於財務部門各項流程及管理有全面的了解。

亦曾任職於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擔任審計員,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經驗使我有機會接觸不同產業,得以擴大視野,增進學習機會;任職期間查核過的產業包括:製造業(音響零組件、面板代工、網路線電源線生產、PVC塑化業、觸控面板、視訊會議事務機等)/採買業(NB及隨身碟、光碟機等)/證券業/營建業/旅行業等,亦多次參與公司IPO之內部控制實地審查,以及出差至大陸台商公司針對財務報表及內部控制實地審查,所以對於整個會計循環、財稅務查核,及內部控制制度規劃及執行等工作,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對於大陸台商公司的財報及內控查核,使我更加了解當地相管法令,以及增加更多不同的文化經驗,這些工作經驗皆能提升個人專業領域,及外來就業的實質幫助。

畢業於OOOO大學OO系,商學院的養成教育培養對數字的敏感度,以及對財務金融方面的興趣,更訓練出良好的邏輯思考及分析能力。面對挑戰時能冷靜地運用邏輯思考分析出最適當的方法達成目標。求學期間曾擔任學生會會長執行秘書、音樂性社團社長及班級代表,因此從中學會如何領導社員規劃及辦理活動,並且養成了良好的抗壓力及溝通協調的技巧和獨立作業的能力。

個性活潑開朗外向,喜好與人相處,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希望未來的工作能在原有的財務會計專業基礎上有所延伸,對於公司的業務、採購、管理、財務等各部門能進行深入了解及學習,增進自我能力提升,增加未來可塑性及更深更廣的發展。

 

我是OOO,O年次,OO座。出生小康家庭,父親是OOO,母親是家庭主婦,雖然父母親只有小學學歷,但他們非常注重身教,認為只要肯努力肯認真,什麼都可以做得好。也因父親嚴厲的教導,家中的小孩都較獨立且早熟,兩位姐姐都已工作多年,我則具備獨立思考的特質,凡事對自己負責並多為別人著想。

 
高中時參加了OO團,參與許多活動,培養我與人群相處的經驗。大學就讀OO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離家到OO唸書,這個時期學會處理很多事情。大學成績雖然非頂尖,也都保持在中上。課餘我到補習班輔導小朋友,除了賺生活費,也藉由與小朋友的相處,增加耐心並學習如何與家長互動;大學畢業後順利考上同校系的研究所,這個階段學會找資料及PAPER來設計實驗及解釋實驗,研究方向則在腸道保健食品,並對顯微鏡鏡檢、奈微米技術及生物纖維素方面都有涉略。


不論是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協調者的角色。我對工作總是積極投入,盡全力負責到底。從社團活動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中,學會和不同個性的人物合作相處。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糖果工廠擔任研發,在這裡學會製作硬糖,從煮麥芽糖學習,再從煮好的硬糖去調配口味及造型。要控制溫度才能做出好的軟糖。在這裡我了解身為一個研發必須要主動積極且膽大心細,這些要點也影響了我之後的工作態度。
第二份工作是在藥廠做分析檢驗員,在同事及主管指導下,我很快就進入狀況,學到分析檢驗的方法(HPLC的使用)、新藥開發及確效方法、學會制定SOP、隨時還要去現場監控環境、藥廠製藥的水質檢測、微生物檢測等。

我現在的工作職稱是品管人員,希望有機會可以當研發人員。期盼能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我一定全力以赴,在所不辭地為公司盡心效力,完成任務。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來自風光明媚、文化氣息相當濃厚的桃園縣觀音鄉。全家有6個成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父母親任職於同一家公司,家境小康,全家人和樂融融,總是彌漫一股快樂的氣氛。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隨時的機會教育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時時應以寬大的胸懷去面對人情事理;母親也為我們準備許優良讀物,培養我們看書的習慣,對我受益良多。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在求學生涯中,影響我最深的是我大學的導師,他總是跟我們說些人生處世的道理,告訴我要懂得自我突破,第一次的經驗不見得都是美好的,但卻是最難忘懷。很感謝我的導師,沒有突破只會讓自己一直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可能會進步。勇氣是突破心理障礙的最佳利器,因為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抱持這種態度去做每一件事,也都有好的嶄獲。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只要聽到有趣的事或笑話,就會馬上和朋友、家人分享,最喜歡看到別人開心的表情了。面對任何機會我都願意認真去嘗試、拼一拼、對於任何具有挑戰性的活動或任務皆積極參與,盡全力去完成。我認為無論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肯付出、肯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不論結果是成功或失敗,我們皆可由其中學習到最寶貴的一樣東西-------------『經驗』。

我的興趣是聽音樂、看電影、打羽球、上網。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我有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我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我的英文屬於普通程度,在工作時可以溝通無礙。
我的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益與利多。

 

個人特質:
興趣廣泛、喜歡結交朋友
積極、主動、誠信
認真、負責、敬業
熱心、耐心、細心
觀察力、學習力、適應力、應變力強
座右銘︰「一切盡其在我,不論成敗結果如何」

家中成員:
父親-已過世,退休前職務為OO國中人事主任
母親-退休在家,退休前職務為OO公司清潔員
哥哥-OO總部少校OO官轉任OOOO教官,現正被借調在OO市軍訓處服務
弟弟-OO公司駐OOO廠業務經理
自幼父母以民主溝通之方式教育我、讓我在備受關懷、生活小康幸福的環境下成長,因此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負責之生活及工作態度。父親教導我們作人要誠信;最讓我受用的是讓我養成了主動閱讀及學習,這個習慣到現在對我來說仍是非常受用的。

個人專長:
文書處理及電腦使用
專案控管能力
緊急狀況之應變處置
成本控制評估分析
採購談判技巧
重視溝通協調
個人的工作態度一直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以不斷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及博學相關知識為本務,並期許自己能成為全方位的專業幕僚/管理人才,且持續不斷的向這個目標努力!

工作經驗:
現職工作實績:
提供人資主任有關招募、用人、訓練、考核等專業人力資源運用建議
適時發現各類營運問題,主動提供老闆觀察心得及建議改善方案
協助老闆進行對外各類行銷管道接觸、運用及發包製作
緊急狀況大多都是由我擔任主要應變窗口
擔任大樓管委會總幹事,協助老闆居中協調各住戶需求及問題
和廣告商談判外牆出租租金,為公司增加收益每月至少5萬元
開發設計新款學童專用課桌椅並取得專利
開發過數個分校或總部預定地,且協同老闆現場場勘,並提供專業場地使用建議
完成三戶新教室裝修工程,及一戶退租遷移作業,從中節省費用逾100萬元
擬定房租協議策略,協助老闆和各戶屋主達成5年長約,每月至少節省10萬元
推動全區燈具更換作業,不但環保節能,每月至少節省3萬元
更換電話主機系統並同時引進台灣固網進行電話節費,每月至少節省3仟元
開發印刷、影印機、電腦維護、清潔服務、美工設計廠商,每月至少節省4萬元
開發並積極管理各類供應或服務廠商,發揮成本控制專長進行議價,節省營運費用
更換團膳廠商,讓同仁及學員享受質量更好的餐點
擔任學童交通車主要聯絡窗口,5年來管理良善
學生時期:
1.OO公司-任職清潔工讀生及機電工讀生,學到大樓機電管理及水電簡易維修以及清潔相關工作,也學會電話禮節及應對進退
2.OO公司-任職推銷工讀生,讓自己突破心理障礙,有勇氣敢於開口和陌生人接觸,也學到如何銷售的技巧。

出社會後:
1.OO電腦-任職門市人員,學會店面經營與管理及處理顧客反映的各種問題
2.軍中服務-任職OOOOOO兩年,處理行政文書工作與溝通聯絡事宜,帶領文書兵及其他支援士官,完成長官交代任務,在作事態度及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更有精進
3.OO營造-任職主管機要行政秘書,對於辦公室全面電腦化及無紙化的行政管理改革有很大的學習
4.OO電腦-任職行政人員兼助教,學會不少電腦行政工作及維修的技巧,深受班主任及老師、學生們的愛戴
5.OO公司-任職財務會計,處理公司每月應付帳款,因電腦方面的專長而被主管賦予兼任資管人員的任務,翌年七月時因採購人員離職,臨危受命再兼任採購,後來將會計一職移交出去而專司採購,在充分授權及教導下而順利學會大部份的採購知識、技巧及經驗。
6.OO公司-任職資訊部行政總務、歷經傳輸設定、設備採購、請款、資產及庫存管理、資產調度、設備報修、專案規劃及控管、開店業務、人事招募及其他行政業務等多項總務相關職務,從中學習不少專業知識並加強了部門內外的溝通技巧、為之後的工作奠下了紮實的根基,因想朝專業總務領域發展而離開
7.OOO公司-任職人資處總務專員,學會許多總務相關專業工作及內部溝通技巧,並在到職半年內在主管的規劃下執行數項工作改善專案,為公司每年至少節省三百萬以上之例行費用,並跟著主管學會了大部份人事例行作業,於一年內晉升總務主任承接帶人及規劃工作,並加強公司上下的溝通技巧,因父親驟然過世,要休長假陪伴母親和家人渡過父親過世的低潮而離開
8.OO公司-任職管理部總務專員,管理全公司總務事宜,屢屢在工作上應用之前的經驗及自我的創新能力讓公司降低成本,獲得主管的肯定並持續交付其他重要的工作,因另有生涯規劃離開。
9.OOOO-任職人資處總務專員,兩年內晉升到總務主任,應用在之前工作累積的工作經驗,推動了不少幫公司開源節流的案子而頗有實績,全心投入深獲老闆信賴及支持,為了精進人資領域,自行付費進修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結訓證書, 而後為了進修企業管理相關專業知識,目前尚在OOO進修MBA管理碩士學歷,離開現職主因是無法在現職公司將新習得的人資、管理知識及技術發揮,想要憑自己的經驗與能力換個可以發揮所學所長的環境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對新公司有所助益

因為貴公司現有職缺恰是本人所學所長,期能為貴公司服務,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故毛遂自薦,請貴公司給本人一個機會,讓本人在貴公司學習及成長,並期望自己的所學與經驗能對貴公司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