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在班上擔任體育股長幹部工作,負責校運會表演節目和排練進度,讓我學到要如何才能和同學們協調,整合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個活動。從管理學的角度來看,我把這樣的競賽和職務當成一種學習,從中發現團隊合作間可能出現的優勢與劣勢,同時經由分析後突破面臨的任可挑戰。
除了應有的團隊經驗外,我還參與過校外的「OO大學財務金融訓練營」、OOO所舉辦的第O屆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初賽考驗,及第O屆O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在求學過程中總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盡力得到最好的成績,以取得獎學金來減經家裡經濟上的負擔,也因此養成勤儉穩重的生活態度。
在工作經驗上,曾在OOO餐廳和OOOO美食餐廳,當過外場服務人員。在OOO便利商店和OOOO總匯擔任櫃台收銀人員,讓我體驗到現金流入和流出和結帳速度和正確性的重要,也因此成為大四上學期班級幹部中的總務股長。在當兵休假時,我持續進修,目前已考過全民財經檢定證照。

欣逢 貴公司招兵買馬,本人若蒙錄用,一定會虛心的學習,用心的做好每件事,不讓貴公司失望。

 

一想到OO座,或許您直覺上會覺得我是一個創造力佳、推理能力強的人!但必須告訴您的是,不止如此,我同時也具有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的性格。
我覺得自己的優點是凡事盡心盡力,且隨時保持彈性與充沛的精力。而從小具有語言天賦的我,自小就奠定了紮實語文能力的良好基礎,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聽英文老歌,藉此回憶那些曾經陪伴我成長的雋永歌詞及美妙旋律。

在學期間,我除了認真於課業之外,同學朋友的緊密情感及校際活動的團隊精神,都是這段歷程賦予我的珍貴寶藏。
大學畢業後,我進入軍中服兵役,我發現投身軍旅,讓我鍛鍊出能別人所不能忍的個性,也讓我從一個自小備受家庭呵護的大男孩,變成一個讓人信賴、有肩膀的男子漢。在三年八個月的軍旅生涯中我深刻體會到紀律與團體的重要性,讓我的成熟度有了十足的提升。

工作至今已有約兩年的時間,過去我分別在OO及OOOO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展業專員,主要負責:一、招攬會員並對有價證券及其相關商品提供研究分析意見或推介建議; 二、協助分析師與會員之間的溝通及服務;三、舉辦有關證券投資或期貨交易之講習等項目。

因為我對自己懷抱著極大期望,希望能在下一個人生階段更上層樓,所以我積極找尋一份更合適、更有發展空間的職務,讓自己的明天活得更精采!

在金融市場中,要面臨的是瞬息萬變的情勢。我的分析能力極佳,無論多麼龐雜的訊息,我總是能夠細心的理出一套邏輯,將所有資訊化為我的輔助工具。

全球化時代來臨,連結世界的關鍵媒介便是電腦資訊工具,我很擅長運用PowerPoint、Excel及Word等。

此外,在專業能力的認證上,我已陸續獲得期貨交易分析人員、證券投資分析人員、TOEIC藍色(775分)、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信託業業務人員、投信投顧業務員、票券商業務人員、理財規劃人員、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人員、企業內部控制人員、股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財產保險業務員、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等的認證資格。

我深知,即使是職場老鳥,也無法置身於國際風潮之外,因此不斷加強英文能力,如今可以無礙的表達自我或理解別人想法。

我有著良好的守時觀念,妥善安排時間是我的專長;我擁有良好的人格特質,具備溝通協調之能力,能掌握公司的最新脈動,我擁有對人事物各方面敏銳的特質,在工作中扮演協調者或領導者的角色,可以為公司帶來良好的新契機。

為了增強個人內涵,並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我常閱讀各種勵志書刊。其中,威廉‧雅瑟‧渥德的一段話,更成了我的勵志銘:「只要你想像得到,你就能做到;只要你能夢見,你就能實現。」只要向上躍進的心意還在,成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yes123求職網的貼心媒合下,看到了 貴公司提供的就業機會,金融從業人員正是我的理想職務。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可以學以致用,亦期待有一顆時時不斷學習的心。

素仰 貴公司提供優質的工作及學習環境,祈願 貴公司惠賜機會,我將以十倍、百倍的速度自我精進,不負眾望,務求最佳表現!

 

我是OOO,個性溫和容易相處,具耐心、恆心且善於溝通協調,學習能力佳,家境小康。

從小父母親就非常注重我們的教育和品德,培養我們獨立自主、盡心負責的個性。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對工作的認真態度,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閒暇也常去書店不斷充實新知。

我畢業於OO管理學院-網路應用學系,大學在學期間曾與同學合作製作角色扮演遊戲的專題,主要使用MAYA以及PHOTOSHOP等設計軟體製作。
我負責的部分是角色動作以及海報製作,雖然遊戲的動作看似簡單,但在製作時卻常常面臨要如何妥善分鏡,接下來的動作該如何製作,甚至是怎樣的節奏才能表現出力道等問題。
這次的專題製作使我了解如何與團隊合作以及溝通協調,也讓我對於賦予角色活力產生濃厚興趣。  
我對於平面設計也有相當興趣,就學期間就嘗試設計年曆或是合成製作一些小型海報,也負責專題海報的製作。當兵期間我甚至幫隊上設計了隊服的樣式,也幫忙佈置及設計相關節慶活動。
我也曾經幫朋友設計馬克杯圖案或是卡片樣式,因為自己的設計受歡迎,感到非常大的成就感。 
 
我有積極正面的態度,對於工作充滿理想與抱負,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必定會全力以赴且讓自己持續成長,與公司共同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作品網址:http://www.youtube.com/O/O/O

 

我出生於OO,家中成員簡單,家境小康,爸爸已經退休,媽媽則在印刷廠擔任會計,弟弟今年剛剛考上研究所;自OO女中畢業後,即就讀國立OO大學自然科學教育系,主修化學及國小教育學程。大學課業之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及研究專題計畫,當時即參與國科會「OOOOOOOOOO之開發與應用之研究」專題計畫,跟著教授需學習不同領域的結合及開發。

大學期間,擔任過班級代表及總務股長等職務,除了培養責任感外,也學習組織能力並與同學們共同參與活動,建立團隊合作的工作態度。事實上,大三時,曾任OO社長,承襲過去擔任班代的經驗,從招攬團員開始,個人即在各種場合解說、示範OO的彈奏,吸引有興趣的同學和學弟妹持續加入,在擁有自己的團隊的十名團員後,領導時更為得心應手,當時還曾舉辦各類型活動及社團成果發表會。

同時,大學四年間為了分擔家裡的負擔,我還到補習班擔任過英文課程助教、英文家教,批改學生的作業,而在這段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個人更發現學習不是只有單方面的,透過不斷地表達,我也發現到處都可以學習,而我則持續利用閒暇進修英文、法文等語言課程,積極提升自我能力。

休閒時刻,我喜歡聽抒情英文歌曲放鬆心情,還有學習語言,如:英文、法文,在無壓力學習中,常會有盡興和投入的感覺。平時也會慢跑運動或與朋友出門聯絡情感,朋友們都常說我是冷面笑匠,有幽默感又平易近人。

研究所就讀國立OO大學應用化學所,期間就不斷的接觸生化研究等相關的知識。例如:大腸桿菌培養與轉殖、PCR、蛋白質萃取、膠體電泳與消化、二維電泳等。在這兩年中,體會作實驗並非毫無根據的測試尋找線索,而需要透過結果思考問題來自那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做將一維電泳轉二維電泳時,重要的步驟─封膠被電解液沖刷成散塊,當時我告訴自己鎮定,先把一維電泳膠小心取出,同時認定依照書上所配置的封膠配方濃度應該提高,就能避免這樣狀況再次發生。因此當我再次做一維電泳轉二維電泳時,提高濃度的封膠果然能順利完成電泳。因此,深刻體會到針對關鍵點,才可有效率解決問題,如此培養出謹慎思考能力,相信有利於未來工作團隊。

論文主題與蛋白質體學相關,題目是以OOOOOOOOOOOOOOOOOO之整體蛋白質,主要以OO快篩分析動植物體中之可能標記蛋白質,探討其與動植物體本身的影響關係。在指導教授的多方引導下,慢慢練習出判斷力,加上正面思考對於解決問題十分有益,因此告訴自己要隨時保持樂觀態度,認真看待每一件事,而我也深深體會到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

個人一向認為,「執行力」是一個人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我學習力強,加上擁有強烈的好奇心,與擁有樂觀真誠的態度與嚴謹的思維,符合研究員的特質,因此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貢獻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