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個性獨立、沉穩;出社會後即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及部門管理工作,主要負責產品機構設計、專案進度追蹤、產品異常排除,並負責產品成本評估,以協助業務部門的報價需求。

  10餘年的工作經歷中接觸的產品類型較多,如飲水機、DVD、MP4等,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小家電,皆屬於ODM型態。這些年來累積對於設計缺陷分析的經驗(例如:公差制定)及量產狀況處理的經驗,而這些狀況在轉軸(hinge)的產品中較敏感。因曾負責過家電產品設計,故對於機構的安規要求也有涉獵。

  我一向秉持的工作信條是:產品實現前充分討論,以減少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尋求根本問題,唯有如此,在現今產品汰換率高的時代中,才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並為公司節省開發成本,與競爭對手一較長短,替公司爭取利潤,且自我能力才能不斷提昇。因曾經服務於EMS廠,對應的客戶也屬EMS廠居多,因此較能洞察客戶的需求。

個人工作實績:
   1. 領導下屬同時開發17款耳機專案。
   2. 因自我本職學能,在處裡機種問題,獲國外客戶信賴。
   3. 領導下屬開發液晶螢幕底座機種從開模、產品設計驗證到量產在90天內完成(Time To Market Project)。
   4. 領導下屬曾於機種模具T3後即進入量產準備。
   5. 破解相同產品類別的生產問題點,將生產不良率降至最低。

  工作之餘,本人也會閱讀些對於工作有幫助的資料,藉著先進們的經驗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期望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都能順利得到解決,不被瞬息萬變的環境所淘汰。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逾10年的經驗、學習精神、敬業精神,為貴公司奉獻一己之力。

 

  我來自一個既簡單又平凡的家庭。父母親都從事傳統市場水果販售;上有兄長,下有弟弟,一位是電腦工程工程師,並在OO大學在職碩士專班繼續深造;一位在餐廳擔任場務規劃人員;我們家與別人家一樣,偶而也會爭吵,只是家人總能在意見衝突中學會寬容與體諒。父母管教開朗,尊重兒女個人志向,也因此奠立我們日後擁有獨立思考判斷的基礎。或許正是這樣的庭教方式,使我在求學階段,都能以開闊、穩健的心態任事。
  
  同學、朋友眼中的我,是一位個性隨和,容易相處的人;同事、主管眼中的我,則是能獨立作業,又能相互搭配的工作夥伴; 我自認學習能力頗佳,對於不熟悉的事物多能即時掌握。我樂於接受挑戰,從自我突破中獲得喜悅。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懷抱著極高的熱忱去努力經營人生,進而體驗存在價值與對社會的自我貢獻。
  
  本人於OOOO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即考上OOOO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防災科技研究所碩士班,並於民國O年九月取得碩士文憑。在碩士班期間,專攻有關工程監測、土石防災實驗、岩石力學、工程地質、工址調查、土壤力學、土壤力學試驗、基礎工程、基礎施工、大地工程、工程監測及預警等相關課程,對於土木大地工程等專業知識已有相當程度的研究。碩士班期間,除了致力於專業知識的養成之外,亦積極參國科會學術研究、與廠商合作的教案、工作經驗,本人參與過的國科會教案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00-0000-O-000-000-OOO)」;實驗案及調查案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另外,實地勘查測試的地形、地質包括:OOOO科技大學OO校區、半屏山、OO縣OO地區等。
  
  在大學與研究所期間,學習到如何從基礎蒐整資料,並學會獨立思考能力、謹慎的面對各種實驗過程,這是我在大學與研究所所學習的過程中,收穫最大的,往後若在社會上碰到難關,相信只要有系統的收集資訊並透過分析、設計及良好溝通便能解決。
       
  在工作能力證照部份,本人利用求學時期已取得「丙級建築製圖」、「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等;在學期間並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曾擔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羽球隊的社長,帶領球隊參加過全國土木系的「大土盃」比賽,並曾獲得前三名,其他大學四年期間大大小小校內的比賽亦參與不少。
  
  本人於民國O年十月入伍替代役,經過十週的幹部訓練後,擔任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的管理幹部,負責替代役男「OOOOO」、「OOOOOOOO」、「OOOOO」,累計訓練約二千名替代役役男,在完成長官所賦予的訓練工作後,於民國O年十一月退伍。
  
  上述為本人基本的學經歷,除了專業的學術領域外,相信相關的工作、社團、服役等經驗,對於未來的工作表現、人際關係亦有很大的助益,最後衷心感謝您閱讀此履歷並懇請給予面試機會,希望能有榮幸為貴公司服務,貢獻自己的所長。

 

  我的名字是OOO,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家住OO縣OO鄉,專長美術畫畫,也曾擔任系上活動道具製作負責人,現在則忙於畢業紀念冊的設計與製作,興趣是健走、散步、打排球,閒暇之餘也喜歡唱歌、看電影、跟三五好友齊聚談天。

  家庭成員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兩個哥哥,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得到很多關愛,也促使我擁有開朗、和諧易與人相處的特質,求學過程中人際關係良好,相信未來在職場的應對上,也能應付自如。父親之前在法院擔任通譯,目前已退休。母親曾於電子加工廠服務,現為全職母親。爸媽都是觀念保守的老實人,教育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從小就建立我們健全的價值觀。大哥做海運相關工作,二哥現在在私人診所當牙醫。

  國小就讀歷史悠久的OO國小,國中就讀以管教嚴格出名的OO國中,高中考取國立OO高中,是所校風活潑的學校,大學就讀國立OOOO大學商船學系。大學期間曾參與系學會的大一迎新活動的工作,曾擔任系上排球隊經理,大二暑假於檔案管理公司做暑期工讀資料處理的工作,也做過短期臨時工,婚宴外場服務生、安親班小老師、貿易公司之文書工作與打雜,去年暑假在海上實習半年,學習到不少航海知識與技能。

  自我批評與改進部份,我的個性積極進取,有時候太操之過急,反而沒辦法冷靜思考做出最好的決定。我期許自己在將來,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歷練,能改正缺點,每一次都盡全力的完成任務,並且在過程中能用一個最佳的態度,達到最好的工作成效。我也時時勉勵自己為人要學會謙卑穩重、包容圓融,做事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未來希望能從事跟所學有關的工作,像是航海、海勤人員、海上貿易、港口作業之類的工作。

  期待貴公司賜予服務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竭盡所能為公司營運做出最大努力。

 

  我姓O名OO,畢業於OO啟聰學校高職部普通科,國小至高中不僅成績優異,更數度獲得孝悌模範生。高中畢業後,為了讓自已在電腦上的知識更精進,遂參加OO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學習基本文書處理、美工軟體及網路運用,以培養一技之長。持續不斷積極學習,我已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技術士證照,及輕型機車與一般汽車駕照。由於想不斷再精進,遂在O年考進OOOO科技大學四技的資訊管理系就讀,今年六月畢業。

  我對學習電腦方面很有興趣,尤其各種的軟體課程,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當電腦管理人員或工程師!不論時代如何日新月異,我願意不斷地學習新東西。工作時間以外,願參加在識進修班的電腦硬體維修和輔助繪圖等,希望能得到增加自身的本職學能,以提高我的專業能力,努力地邁向工程師之路。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的寵物美容店當學徒,因此展開獨自在外的生活。在學習過程中,因為雙手不便,學得很辛苦,但我憑著毅力及耐心,終於打破技術的限制也克服工作的困難,更得到老闆及客人的讚美、器重;升上當一位美容師助理,並持續做了一年半多。

  後來進入OO縣OO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品保處當助理技術員,工作內容是整理文件、簡易電腦key-in、搬重物等工作,所以一般的電腦文書像是Word, Excel等文書處理,甚至搬運等粗活我都游刃有餘。此職務工作了三年,與主管的溝通非常暢通。由於受到主管賞識,他極力希望我可以配合作多份工作,可惜與夜間進修的時間相衝突,只好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如今也順利地畢業了!

  我本身有重度聽障,稍微限制了與人之間的互動,但我看得懂唇語且仍然可以聽到一點聲音,因此接收訊息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困擾。而之前我與主管和同事間的溝通方式,除了筆談、用公司的電子郵件系統來執行主管所任命重要的事情、工作報告與報表等工作,對我並不構成工作上任何困難,因此我可以配合完成所有的工作。

  對於本身有輕微腦性麻痺及多重障礙,難免會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認為這樣的我還可以勝任這份工作?雖然我雙手不太靈活,但我的能力不會因此而受到限制,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比別人更努力、不斷地付出和學習,這樣的心理建設及工作態度讓我能持續突破自己。至於聽力障礙,或許帶來許多不方便,但我們可以以筆談和簡單口語來溝通,也不為自己外表的『殘障』而逃避這個社會!

  這樣的堅持讓我很認真和努力去執行,且以樂觀的心態接受任何學習的機會,遇到困難和挫敗時,也會調適自己的情緒,憑著毅力和耐心去克服困難!希望  貴公司能給我機會,相信只要我更努力、認真的去學習,一定會做到,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盡心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