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去年自OO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七月入伍,今年六月退伍。我出生於高雄市,排行第二,上面有一個哥哥。爸媽的教育是多溝通、少責罵,他們最重視禮貌,言行舉止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因為他們的惇惇教誨,讓我們的行為及道德觀念沒有偏差,也成了其他同儕學習的對象。

就讀大學時,不時會有小組合作的課業,常會更換夥伴搭配,在製作的過程中,讓我學會依照每個人的特性、特質去分配最適合他們的部分去完成,從中了解團隊合作絕對比孤軍奮戰來得有效率。

大一時,家中經濟狀況不好,我在餐飲業打工,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學校社團,我的工作是負責外場點餐跟送餐,常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從中學習到服務至上的應對進退技巧,談吐之間要如何才能讓顧客對你的服務感到滿意,我都能充份掌握。

因生涯規劃,大一下學期就到一間國際貿易公司的資訊部服務。當時面對的是全公司用戶(包括OO及OO),服務對象從短期的客戶進而轉變為長期面對的同事,所以漸漸地在事情的處理上就變得更加的成熟、圓潤。

在國際貿易公司主要負責的是helpdesk部分,包括使用者電腦問題、影印機、印表機、網路等故障排除。部門主管會利用周一部門會議結束的時間做教育訓練,內容包含Windows Server、Exchange Server、AD、DC等。如有同事參加資訊類的課程,也會請他們上台分享經驗跟內容。我從中學到Server的管理和操作,更了解其中的內容。在職期間,透過主管和同事的鼓勵和幫忙,我在O年取得Microsoft 的證照(70-624:Windows Vista Business desktop deployment)

對於工作我充滿熱忱和戰鬥力、刻苦耐勞,抗壓性高,溝通方面也能傾聽別人的意見,並適時提出自己的想法討論。如有需要改進之地也會虛心接受或求教。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公司服務,我一定竭盡心力,全力以赴地為公司提升競爭力,與公司共同成長。

 

我是葉立斌,76年次〈1987年〉/25歲/水瓶座。我家在淡水河左岸的三重,父親在車廠服務,母親曾在成衣廠工作,如今全力為我們守住這個家。

大學會選擇傳播學院,是因讀過許多曾是新聞人作家的作品,如《OOOOOOO》系列的作者派翠西亞˙康薇爾及《OOOOO》作者OOO。我認為能站上事發現場,利用自己的影響力關懷弱勢,看見台灣以及世界的各角落,用筆告訴大家事實,才是新聞人的第一要務。其次是我喜歡寫作,喜歡坐在電腦前敲出筆下人物的生活,對我來說比躺在草皮上曬太陽還讚。

升上大二,新聞寫作的份量逐漸被廣告企劃與視覺設計所取代,無論是採訪或企劃,學校教的畢竟是基本,要精進還是靠自修,因此我在大四甚至畢業後,都找機會採訪。大四時我採訪了知名部落客OO,畢業後我採訪了OOO創辦人OOO及兩家餐廳。就算在從事不同工作後仍透過讀報與在OOOOOO工作期間的學習,找回對新聞的熟悉感。

至於選數傳系的動機?是因我打算從作家轉型為漫畫家。去年O月,家裡附近的社區圖書館開辦寫作班,由OOO跟OOO講授。OOO老師說,每個地方都有它自己的文學,如OO及OOO,都有以家鄉為舞台的作品。他們開設這個班,就是鼓勵大家書寫自己的家鄉。我就是在寫採訪作業的機會下採訪到OOO,請他說明創辦OOO的過程。

繪畫上,我嘗試以幽默式的新聞為主題創作,用一段新聞點出自身經驗,再用詼諧方式詮釋。其中一篇作品是「OOO」,我用大學生與OOO對比,畫出兩者在居住環境及其他方面上的差異。我看到OO及其他部落客創作多采多姿的圖文部落格後便開始畫起漫畫。在與部落客聊天分享繪圖技巧後,我漸漸找到自己的風格。現在我搭配Flash繪圖,為了讓部落格有聲有「攝」,我也常拍短片或攝影。

畢業後我在OOOO前協理OOO的推薦下到影音中心擔任工讀生,我學到網路新聞的撰寫。畢業前曾在網路論壇的邀稿下大量作畫及撰寫,以充實論壇內容,我也持續參加藝文及音樂活動,寫下心得,畢業後我在編劇班認識幾位想拍電影的朋友。

我對視覺設計或企劃有高度熱忱,我不斷找機會進修企劃及寫作。待業期間也參加社區圖書館的企劃寫作班及北藝大進修推廣部的電影編劇班,以充實文字運用能力,希望能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一定竭盡所能,全力以赴,與團隊共成長、共榮耀!

 

OOO,OO市OO區人,生於民國O年O月O日。父親為漁船船長,母親為家庭主婦,上有一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在家排行老二。姊姊於OO診所擔任護士,妹妹於OO店擔任門市人員,弟弟於OOOOO廠擔任技術員。家境普通,雙親雖未受過高等教育但待人謙和有禮,樂善好施,子女亦都傳襲此優良家風。
因為長年負笈異鄉在外求學,與父母親的相聚時間相對變少許多,所以假日期間大都回家探望父母親,除了藉此機會來增進與家人親情的聯繫,也希望能多幫忙家中的勞動工作。自己雖然說不上是手不釋卷,但閒暇之餘還是喜歡翻閱報章雜誌,或是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籍,與好友相邀出遊或是騎自行車慢遊,找到球友時還會打羽球、網球,讓自己筋骨有機會動一動。

民國O年時,不顧家人的反對推甄上了OO市立OO高工汽車科,後雖順利畢業,但自覺並不是對汽車業特別有興趣,徵得父母同意補習重考,錄取了OO大學財務金融系。在OO大學時擔任過班上的風紀股長,並於O年O月時創立了財金系羽球隊,同時擔任羽球社團的活動幹部,參與過校內外各種羽球比賽。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了財務管理等專業科目,發現了自己的興趣所在。
在學習期貨與選擇權課程時,參與了校內的OO與選擇權投資競賽並獲得了全系第三,全班第一的成績;後來於民國O年參加轉學考試,順利進入國立OO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於O年O3月時參加班上的台股投資競賽並獲得了第一名,O年O月時擔任班上的風紀股長,同時進入了羽球校隊。
在大學的求學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大學與技職體系不同的學風與教學風格,同時也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金融商品與操作方式,並以在校所學在台股市場應用,同時獲得了人生第一筆投資利得與虧損,也對市場的風險與波動有更深的體悟。

我瞭解自己的缺點是–沒有頂尖的頭腦,但是擁有一顆肯學、肯問、肯做的心;希望能藉由工作學習中得到更多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的累積,為公司之永續經營而努力打拼。殷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並且順利加入貴公司行列,相信自己必會努力達成公司交付任務。

 

我出生於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從小就住在OO,後因父親工作而舉家O遷至OO定居。父親是程式設計師與母親同任職於會計事務所。
離開學校,工作了好一段時間,深感自己的學歷不足,興起了進修的念頭,於是報考了四技二專,一番努力後考上了『OOOO技術學院』。就讀於四技時,擔任過重要幹部,因成績表現優異而屢屢獲得獎學金及獎狀。
過去在職場經歷,曾於OOO報、OOO網路書店及OOO科技工作。任職於OOO報時,雖擔任內勤的工作亦積極參與協辦多起大型活動;之後待在OOO網路公司從事的美工設計、攝影製作成品以及公司的網頁製作,這段期間獲得很多職場經驗及歷練。
任職於OOO科技的行銷部時,處理行銷部對外的相關事務、協助副總經理待辦事項記錄及提醒,也餐與行銷活動及簡報,工作期間得到副總的肯定,進而接觸到了很多其他的業務,像是櫃檯買賣中心興櫃的活動執行、各分店展店事宜及驗收,還有貸款、保險、購物部門行銷活動企劃的參與…等。這段過程中使我學到許多實務的經驗和做人處事的方法,也讓我知道一份工作除了培養專業的技巧更需要良好的溝通,才能事半功倍,一路走來一點一滴累積的都是寶貴的經驗。
在OOOO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所學和碰觸事務很多元,眾多且繁瑣的人、事、物,讓我培養了許多好習慣及溝通技巧,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不同部門間的協調、不同階層間的溝通、不同利益上的抉擇...等,
同時也規劃執行了許多專案,公關部門的活動餐與、視訊系統設備的使用,面試新人以及管理工讀生,雖然任職於行政專員一職許久,但是對行銷及管理依然抱持著濃厚的企圖。
下一個工作希望能貢獻更多並且可以持續學習進步,同時我也樂意接受新的磨練及考驗,不怕挫折且願意接受挑戰。我覺得除了業務、行銷、管理、財會、人資等...縱使空有技術而無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也是枉然,團隊的合作精神及默契掌控也是不可或缺的,當然期盼著我能有機會在新的跑道上發光發熱,在這新的領域上有所表現,並對業界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