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目前與父母親同住,我家是標準的小家庭,父母對我採取開明民主的教育方式,對人格的要求勝於學業的要求,對孩子心智的成熟與健全發展相當重視,從小就教導我道德觀念與責任感,不怕困難,不臨陣退縮,造就我積極進取,勇於負責的做人做事態度,我對於父母的養育教育之恩相當感激。

  二技在國立OO技術學院就讀,它是一所不錯的學校,我就讀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一年級曾擔任班代,為同學負責各種活動的後勤支援,擔任幹部使我學會與他人協調互動,也養成更主動積極的做事態度,有機會為同學服務,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求學時所遭遇的困難與瓶頸,也都靠同學間的幫助扶持一一度過,所以我們那屆彼此間的感情都特別好,遇到困難也越能克服。


  前一個工作負責照明燈驗證與品管,我曾和同事共同參與照明設計、外包實物應用管理方法等知識學習課程,從中學習電子應用與電機知識,也深刻體會到團體中的任何事務,唯有彼此分工合作與良好的協調溝通,才能夠順利地推動執行。

  在這紛亂的資訊流通時代,『自我提昇』很重要。員工的深造管道暢通是我最渴望的,我希望加入貴公司服務,努力爭取任何可學習的機會,因為我自覺自己最大的本錢是學習力強、能吃苦耐勞,處理工作時能先縝密思考情勢利弊,蒐集相關資料,完整地推出一套可行的方案,再以堅強的毅力和決心去完成!

  目前我學習外包管理實務研習課程,希望能好好熟稔ISO品質管理訂定和品質管理與運用,再學習量測儀器檢校實務與管理研習,使得我對儀校管理更加了解如何維護與應用。

  服役時對於長官交代的工作皆能迅速地妥善完成,頗獲長官好評。我的做事態度除了負責外,必定先分析判斷、加以規劃,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完成,事後再檢討是否有再進步的空間,如有疏失則記取教訓,下次決不再犯。我秉持對工作的熱誠,負責的態度,積極進取的信念,相信一定能為貴公司帶來助益與利多。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OO,O年O月退伍。個性沉穩,喜歡鑽研未知的事物,大學與研究所期間專心致力課業與學術研究外,亦從事許多戶外活動,曾於OO醫藥大學獲得班級幹部獎學金,與國立OO大學所頒贈之環工系O級系友獎學金。

  大學就讀OO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畢業於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班,於O大修讀期間以空氣汙染防制相關課程為修習主軸,進行空氣污染物排放減量(如:多環芳香烴化合物, PAH、一氧化碳, CO、氮氧化物, NOx、硫氧化物, SOx與粒狀汙染物, PM)與節能減碳等相關議題探討,並輔以修讀水處理與廢棄物處理等課程。OO醫藥大學期間主要修讀與人體有關之醫學相關知識,並學習公共衛生之五大相關領域:環境及工業衛生、預防醫學、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衛生行政與管理與社會行為科學。於大學修習課程主要以環境及工業衛生、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為重點修習科目。

大學與研究所其間曾進行多項課外工讀與研究
   1. O年-O年:擔任OO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OOO副教授生物統計學課程之教學助理,負責協助課後教學與輔導;擔任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OOO副教授研究員,進行SOD基因多形性與吸菸和冠狀動脈心臟病之相關研究。
   2. O年-O年:擔任OOO副教授研究兼任助理,並申請獲得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進行台灣地區大腸直腸癌誘發因子之相關性研究,並以此提出大腸直腸癌之風險預測模式,此研究發表於OO公共衛生協會雜誌。
   3. O年-O年:擔任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學系OOO特聘教授工讀生,負責實驗室實驗進行輔助。
   4. O年-O年:擔任OOO特聘教授流體力學教學助理。

  大學時期除專注學術研究外,也參加課外活動,藉由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增進個人與同儕、長輩之互動,學習到與人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我也擔任過系上班代、 系學會學術長與公共衛生服務隊器材長、OO公共衛生杯行政組長、OO區OO世界無菸日遊行活動負責人。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利益與利多。

 

  我是OOO,O歲,OO座。家庭有5成員,父親是工廠技術人員,母親是家管,姊姊當護士,妹妹是學生。從小家庭教育屬於有機式教育,父母只有認為我們的行為有偏差時才會介入,讓孩子有獨自思考、判斷是非的空間,算是很民主自由的教育方式。

  高職就讀OO海事輪機科,當初選擇的原因是因父親也是從事機械工作,未來工作想要選擇關於機械類。高職成績中上,領過幾次獎狀,但發現輪機科並非全然機械,屬於海事類科,於是轉考機械類組。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成績分發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就讀機械科後,也拿過幾次獎學金,卻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思考模式,因機械類科時常沒來由地強記公式,答案只有對和錯,完全與我的思考模式悖離。因此,二專畢業後,再次轉戰思考多元化的大眾傳播學系,順利地考取轉學考,到OOOO大學念大眾傳播,從大二開始就讀。

  大學時期修習科目包括影片製作、攝影、新聞寫作、傳播行銷等,三年內主要偏向影片製作,大眾傳播系作業皆為團隊合作,需要大量人際溝通,需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他人明白。本人最投入的科目為影片製作,我擔任攝影,十分享受鏡頭語言的世界,除課堂上教學外,還常到圖書館吸收知識。

  畢業後服役於O兵單位,該O兵單位需要傳播類科背景,很幸運地被錄取,進入後因人事調動,調查單位有空缺,本人擔任調查士,協助警方偵查工作,在那8個月內,每天工作精神緊繃,因為面對的是刑事案件,偵查內容一有閃失,就會影響到偵辦的方向與進度。每一案件除掌握現在狀況外,仍需推敲對方未來的行動,與下棋時的狀況十分相符。

  役畢後到OOOO醫院外包廠商擔任空調維修員,由資深師傅教導技術,熟練後由自己完成工作,很有成就感。我覺得,以往只能在書上看到的機械、零件等,也都呈現在眼前。工作一年後,公司裁撤部分員工,本人也退出。離職後,目前一邊尋找工作,一邊準備升學考試,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思考模式,希望未來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

 

  我是OOO,O歲,OO座,具備責任感、有耐心,令人感到信任等特質。自小成長在小康家庭,上有奶奶、爸、媽,一姊一妹。我的家庭幸福和樂,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育下,我們姊弟妹從小會分擔家務,因此養成獨立自主、認真負責的個性,喜歡幫助他人,人際關係良好,活潑開朗,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因年少時不愛唸書,因此高職未唸完即進入職場。直到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讓我發現自己許多方面的不足,因此於OO高中(夜間部)就讀廣告設計科,學習電腦運用,也因此讓我對電腦產生興趣,畢業後仍抽空學習網版製版,電腦排版等技能並取得證照;另外也涉獵了美容事務,並取得丙級證照。

  我的前一份工作在OOO(股)有限公司擔任品管人員,我工作認真努力,和公司同仁相處融洽。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與抗壓性,更養成我面對事物的正確心態,那就是【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在偶然的機遇下,我進入美工修圖的行業,並在邊做邊學習中自修,閒暇時在網路及書籍中學習並吸收新知,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面對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我不斷地培養網版製版、廣告設計與美容等多元專長,以防被環境所淘汰。

  職場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促使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審慎思考、處理妥善。我會用對工作的熱情與熱忱,盡最大努力用力學習,把工作做到最好!希望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期望能與貴公司一起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