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校園學習

我是OOO,民國O年次。大學選擇就讀OO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求學期間除了認真鑽研學業,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學習許多課堂未教的知識,更瞭解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為大學生活增添不少繽紛色彩。

我擅長運用Word、Excel、Windows XP、AutoCAD2D及3D等,求學階段即進修考取了AutoCad2D國際專業證照,也擁有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等。現代社會跨國交流合作頻繁,經常需要運用外語,我具備略懂程度的英文能力,會使用基本詞彙和閱讀簡單書信。

■步入社會

學校畢業後隨即入伍服役,至今雖已退伍一段時日,但我還是相當感念部隊生活。這段歷程雖然有點苦悶,但嚴格的訓練,紀律的作息,讓我無論是體力或是毅力,都有了十足的成長。

O年初,進入OO醫院擔任事務助理員,也曾擔任行政助理及倉管助理,至今已服務O年O,雖屬工讀性質,但我仍全力以赴,認真負責,工作經驗愉快。

■第二專長

在多方面考量下,O年年中開始學習第二專長「室內設計」課程,並從O年O月起在室內設計公司實習,在老師與朋友的指導下,學習設計助理工作,假日也會到工地學習丈量及放圖,實習重點以平面及立面繪圖為主,並學習目測距離繪製acad圖。

具備室內設計基礎能力後,在OO醫院工讀期間,也經常主動參與院內空間規劃、辦公室系統規劃,雖屬協助性質,但我樂於實踐專業知識,吸取實務經驗。

■未來期許

因為我不是科班出生,別人可能只在乎金錢與時間成正比,但不服輸的我,在乎的是成果與時間成正比,希望有個學習的場所,願意付出全部的精力,大步邁向未來目標,成為獨當一面的室內設計師。

在詳閱貴公司室內設計助理、工務助理、設計助理招募訊息後,發現這就是我一生想要的事業,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無畏任何困難與艱辛,發揮專業實力,完美達成上級所交代的每項任務。

 

我是OOO,家住OO市,家裡有五名成員,父親是外科醫生,上有三個哥哥,我排行老么。母親在我國小時病逝,因此父親一肩扛起教育我們兄弟的責任,由於他平時工作繁忙,所以他對我份內的事給予獨立思考的空間,只要我能提出具體理由說明,他便會全力支持我去完成,這造就我凡事會做各方面考量,並且對自己負責任的個性。

今年七月,我將自國立OO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畢業。我的研究領域是無線網路與行動計算。由於深感兩年時間很短,因此除了正常修課外,自己還針對無線通訊網路理論及架構深入學習,並且平時會閱讀資通訊產業相關資訊與新聞,以更了解目前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再者,由於打工對庫存管理產生興趣,並且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電子產業的特性,還特地到學校的工管所修讀供應鏈管理課程。在軟體寫作方面,在大學專題中,用VB與LabView撰寫人機介面,透過RS232或USB傳輸資料至單晶片。在微處理機期末專題中,是利用PIC與光敏sensor撰寫驅動馬達程式,並打造一台自走車,讓自走車能沿著黑膠帶修正行走路線與轉彎。在研究所時期,如Java,PHP,Android等,這些在網路通訊常用的軟體皆持續練習撰寫,例如採用PHP及MySQL架設實驗室網頁;資料庫專題用PHP及MySQL製作「醫院資訊查詢系統」,並搭配Google Map API,用戶可在電子地圖上顯示醫院位置及資訊(如地址、電話、看診時間等)。在論文研究上,已經投稿兩篇會議論文,其中一篇更被國際會議e-Case  e-Tech O獲選為O Paper Award,並採用Java及MS SQL 完成模擬程式及效能分析。

我有兩次的打工經驗,第一份兼職是OOO門市人員,負責第一線面對顧客,與商品庫存管理。第二份工作是OO數位廣告印前輸出人員,在那裡負責的是平面廣告產品的專案企劃、輸出與品質管理、展場布置及庫存管理。在這兩個工作中,第一個我學到對於專案的整體規劃與協調。一個專案在初期的縝密規劃,過程中的良好溝通,與執行中的隨機應變,都是不可或缺的,少了其中一樣就會讓專案變的窒礙難行。另外,也學習到如何做商品的庫存管理,這不僅關係到顧客滿意度,更會影響公司整體營運與獲利。由於我工作上抱持認真負責的態度,並能在團隊中發揮所長,因此主管及同事都很樂於跟我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以上這些經驗也讓我在學業或生活上都能看得更廣,想的更深,學得更多。

由於對貴公司的軟體工程有興趣,希望能夠投入其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一、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我—OOO,身為家中長女,下有一妹妹。爸爸媽媽是勤奮努力又愛家的公務員。爸爸非常注意我們的休閒運動,認為身體健康才是第一要務,因此從小爸爸就帶我們去溜冰、打羽球、爬山、游泳、或騎單車,使我度過一個豐富的童年。
猶記我五歲時,爸爸幫我報名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道路馬拉松溜冰比賽。比賽當天別的小孩身著乳白皮套四輪鞋加頭盔護腕等全副武裝,而我除了一對護膝和一雙要穿鞋子才套得上去的四輪鞋外,僅剩爸媽的加油聲了。不過簡陋的裝備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比賽途中我雖然跌倒多次,依然毅力不懈拚命跑完全程,得到了第十名。看似不耀眼的名次,卻打開我對運動的熱誠;爸媽的加油鼓勵聲,更是我未來運動比賽裡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二、熱衷運動,鍛練身心
我小學就讀OO縣OO市大豐國小,國中是OO縣OO國中,高中為OO市立OO高中。從小我即對運動抱持極大興趣,因此在運動方面成績表現不錯:田徑獲「台北縣新店市88年運動大會國小女童組跳遠」第三名。溜冰獲「第O屆全國OO杯O縣選拔賽國中女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及5000公尺開放賽」第三名。O球曾多次參加「OO市中小學O球錦標賽」,榮獲國小組雙打亞軍和季軍,至今那兩面錦旗仍掛在牆上呢!
由於小時曾被男生欺負,因此爸爸送我去學OOO防身,目前取得黑帶一段資格,曾獲「台北縣OO市O年市長盃OOO錦標賽」對打重量級冠軍,及「O年OO市長盃」型演練黑帶組冠軍。

三、發展興趣,拓展視野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興趣廣泛,動靜皆宜。除運動外,靜的方面,小學是OO國小第一屆管絃樂團團員主吹法國號,國中喜歡研究,參加科展,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甲等。並甄選進入OO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團,曾代表OO縣東區參加全國法國號比賽。我也彈鋼琴,已通過奧福鋼琴檢定第五級,有助理鋼琴教師資格,所以班上合唱比賽伴奏非我莫屬。高中在導師傳授中國文學陶冶下又對文學產生興趣,幸運的獲得學測國文滿級分。

四、訂下目標,努力實踐
體育是我的最愛,運動的小孩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心胸開闊,思考活潑。因此當我在田徑場上快樂馳騁時,更想將這快樂推廣。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擁有健康的身體,有感於許多人汲汲於利以致忽略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因此我想進體育學系,希望將來能把體育健身的觀念傳播給大眾,實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理想。

五、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愛運動後清新舒暢的感覺,規律的運動使我保持身體與心靈的健康,更培養出毅力與耐心。因此,我由衷地希望每個人都能分享這種喜悅的感覺。

 

成長背景
  我是OOO,成長於OO縣OO鄉。家庭背景單純,家中成員共有六位,祖父是退休農民,父親是汽?人員,母親則是全職家庭主婦,兩個妹妹分別服務於營造業與醫院。家庭氣氛和樂,父母給予良好的教育環境,尊重個人發展,重視閱讀及思考能力;雙親身教言教並重,強調正直誠實的處事態度,期望我們成為社會上的誠信公民。

個性特質
  我的個性樂觀進取、熱愛服務人群,工作態度認真和責任感強,具親和力並重視團隊間溝通合作。平時休閒為閱讀、看電影、運動。高中即離家求學,擁有獨立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校期間,並加入籃球校隊,除了需嚴格遵守紀律、服從教練指示外,團隊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表達溝通等,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求學過程
  大學就讀於台中私立OO大學營養生技學系,除了完成系上學科的嚴格要求外,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多項社團活動。在社團中,曾擔任系學會的文書,徵稿並編輯攝影刊物、外拍活動規劃與統整照片,期末評鑑時更獲得不錯的評價。

工作經驗
  就讀OO大學期間,即研讀營養學、食品衛生管理學、膳食療養學等基礎理論,畢業前曾往醫院實習,除學習實際經驗外,還需調解病人之間的心理層面,並與其「交心」,這都是平日課堂上無法學習的課題。我始終相信,用最大的愛心與耐心去關懷病人,引領病人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及營養從日常生活做起,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求學過程中,我也把握機會打工,曾從事補習班櫃檯工讀生、連鎖速食店服務人員、複合式餐廳服務人員,主要的內容有,電腦資料輸入、文件整合、課後家長聯絡溝通、餐點製作、餐單介紹及推薦、客訴處理等等,在職期間曾受店長賞識因而委以組長一職,並協助店長處理店內相關事務,學習得更多更廣,更體會到服務業必須「以客為尊、笑臉迎人」的真諦。由於科技永遠在進步,個人對於電腦、電信等3C科技產業有濃厚興趣,應此決定轉換跑道。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

未來展望
  我認為,在不違悖公司利益下,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做好,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從以往的經驗,我已逐步成長,並累積了行政、門市和溝通的能力,對於未來工作也期望將學到的經驗以及個人所擅長的技能運用上,並與公司同仁們一同合作成長,以期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的績效與創造公司的優良形象和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