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賣場是接觸顧客的第一線,長期擔任賣場人員,從基層到管理階層的職場之路,讓我更瞭解如何關注業績,以及與消費者互動的模式,最重要的是報表數字的概念,讓公司的業績,能夠隨著成長提昇。

  豐富專業的工作經歷,是個人重要的職場資產,也希望未來能夠化為更佳的助力,快速進入職場工作。由於甫出社會即進入知名連鎖賣場「OO」OO店擔任精肉課兼海鮮課副課長,任職儲備課長的角色,獲得公司的積極培養與教育訓練,期間負責的工作內容,主要為:
   一、賣場和門市營運的經營管理
   二、賣場與客戶關係的維持
   三、訂定商品價格的定價策略
   四、執行進銷貨分析、規劃廣告活動和促銷宣傳活動
   五、人員的招募、訓練、與管理與調度
   六、員工績效考核以及升遷的判定

  雖然初就任就歷經主管職缺,表現卻十分穩當出色,成為備受好評的員工,除了OO之外,亦曾任職於知名「OOOO」內銷售課員。豐富的量販店、超市與百貨精品超市的從業經驗,從籌備開幕到門市工作,每項流程都十分熟悉,且具備肉品 海鮮分切商品化實務操作的專業能力,加上歷練主管的數字觀念清晰,這些知名企業的銷售訓練流程經驗,都是個人能夠在未來投入新職場的知識貢獻。

  在校念書時就讀機械科系所,因此對於機械電腦操作學習能力強,課餘閒暇時參與社團,研究課業及最新機械工程學類產業資訊,使自己除了專業技能外,更有領導統御的能力並注重團隊的精神。未來電子化時代到來,持續精進自己的電腦能力是必要的,能夠得心應手的運用Office、Windows系統,亦具備外語能力擴大視野,英文能力可以有效與人交流,亦進修學習日文,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相信對於職場競爭力的提升幫助甚大。

  美國電腦界巨擘比爾‧蓋茲曾說:「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所以我立志要成為一等一的職場能手,成為職場上的菁英。相信自己是 貴公司需求的門市主管/業務/行銷/客服等有發展性之工作適合人選,希望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工作能量,謝謝!

 

我是OOO,曾服役軍旅生涯達O年。雖然身為職業軍人,仍意識到認證風氣的興起;於是利用屆退官兵身分至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職訓中心,接受電匠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水匠乙級自來水配管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丙級等專業證照及經濟部自來水配管承裝技術工、太陽能熱水器承裝技術合格證書、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用戶承裝技術合格證書等。
在O年O月O日進入O軍OOO學校,電子修護科就讀,學校畢業後即分發至基層部隊,在部隊學習人與人相處,面對壓力及調整自我,更學會如何領導團隊共同合作完成任務,雖然軍隊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在訓練氛圍下,長期培養出紀律及效律,因此,在水電管線配修中,我做得又快又好,取得認證過程頻頻獲得各方嘉許。

軍旅生活並未讓我過於僵化,在現今職場上,我相信刻苦耐勞與學無止境的精神才是王道。雖然已步入中年,但是仍然保持一顆勇往向前的心,也未因過去軍旅生活而與社會脫節。在軍旅過程,我的處事態度及達成任務的心,屢受到長官認同,以室內配線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會以少話多做的毅力協助工作夥伴完成公司使命,讓自己成為公司重要夥伴,並與公司同步成長,成為經營團隊中的一員。

 

我是OOO,民國O年次,今年O歲,OO縣人。

OO技術學院資管系肄業,在OO技術學院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接受師長的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更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明白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懂得圓融處世,不但人緣好,做事也容易獲得他人的相挺!

服役期間,由於我尊重、謙虛、懂倫理的態度,與每位弟兄相處愉快,長官對我也十分照顧。當兵日子除了磨練體魄,也體會了服從負責的真諦,並學習了領導統御的要領。

我原本在OO銀行擔任辦事員,長達O年O個月。其間除任職一般櫃員及總務,也從事法務催收達O年之久,觀察到各種不良放款徵兆。日後轉任融資業務,即秉持寧缺勿濫的態度,所以放貸案件並無催收及逾期情形。我的付出與貢獻,萬泰上司、同僚有目共睹,無奈在公司經營不善、決定縮減人事之際,我被犧牲了。此乃大環境所逼,我不怨前雇主,自信工作效率一等一,絕對還有極佳的發展契機。

自小生長於眷村,本身個性較為外向,好於結交朋友,在朋友身上學習人生經驗,這對職場業績也有相當大的助益。不過,在銀行服務十多年期間,深深體會銀行員最重要的工作信條就是操守第一,絕對不能被利益所誘惑。我的處事態度積極進取,同時也會未雨綢繆,接辦案件除了基本審查,一定要再掌握該產業的特性及未來願景。

假日休閒就是陪伴家人戶外踏青,參加各類社交活動,舉凡打球、釣魚,我都很喜歡。我能使用英文,能以簡單的句子與人溝通,目前也持續進修,期許自己英文能力更加進步。

回顧過去17年的職場歷練,總務、業務對我而言,是一條展現所學、發揮所長的道路。我的銀行經驗豐富,融資、放款皆極為熟練,相信是貴公司所需要的最佳人選!

 

我是OOO,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是嚴父也是慈母,教育我正確的做人處事態度,因為母親深信擁有正確的態度,求學、工作才會踏實,做任何事情成功的機會才比較大。

高中畢業後開始半工半讀,工讀類型大都屬於服務業,發現自己非常樂於服務人群,看到消費者露出滿意的笑容,是我打工最大樂趣。大學畢業後在OOO商行從事門市銷售,因為是小規模的公司,我不僅要與客戶溝通問題,與同事協調排班,也要和老闆討論門市面臨的各種狀況,以及尋找新的合作機會,工作雖然繁瑣但卻獲益良多。

工作兩年後,發覺自己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乃出國進修。今年二月畢業於OOOO大學,取得企業管理學位碩士。出國念書這段期間,不但學習語言和專業理論,也結識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好友,並也修正了自己對各色人種的刻板印象。

在國外念研究所最大的特色就是學習發問和發表意見,要不停的發問,在發問中學習找出問題核心,同時訓練獨立思考。進行分組報告之際,學習團隊合作,學習如何有效率的表達意見,與外國同儕交換意見,了解討論過程不僅是闡述問題本質,更重要的是提出解決問題之道。

因為撰寫研究報告所需,對於Office基本軟體,例如Word、Power Point、Photoshop and Excel都相當熟練。

雖然大學與研究所都是研習國際貿易,具備專業知識與理論,但尚未
擁有國貿相關實務經驗,非常樂於從基層工作開始歷練,所以應徵國貿助理或國外業務助理。我期許自己在一年半的時間內熟悉工作流程,學習與廠商溝通協調,進而協助公司節省成本、提高產能。

目前短期計畫是利用工作空檔,儘速考取國貿專員證照,在未來當個獨當一面的國貿專員。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喜歡結交朋友,樂於學習進修,懇請主管給予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