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社會新鮮人,雖然沒有全職的工作經驗,但即將自OO大學化工所的我,化工素養札實。相信以我的學習能力與態度,可在短時間內適應新職,發揮所長。

我是OOO,抗壓性及自律性高。我在兄弟姊妹眾多的環境中成長,為了幫忙家計,高中畢業後開始在補習班打工,經歷過許多職務,總要求自己對事情要具有貢獻度。大學生活中,要兼顧課業、家庭經濟以及個人學習,總是存在不少壓力與掙扎,也鍛鍊著我的抗壓性。我相信壓力會使人成長,挑戰極限才能突破極限。

秉持著這些的理念,使我在OO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以系上第二名的成績畢業,並獲OO大學、OO大學與OO大學的化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錄取。我選擇了O大,獲同學選為系學會副會長以及OOO會議員,多次協辦全校幹部座談會,彙整並表達學生與校務人員間彼此的意見與難處,深刻地體會到同理心的重要性,往後的行事中更加細心謹慎。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特別喜愛學術研究,從大二開始在OOO老師的實驗室中進行OO子OOOOO材料改質,並通過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申請,其研究成果也獲得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研究創作獎。大三上寒假,參與了OOO老師的實驗室,進行OOOOOOOOO實驗室合作之OOOO研究專題計畫。面對截然不同的領域,我秉持著同樣的熱情學習。大三下暑假開始參與了業界科專的研究計畫,接觸到更多學者以及更廣泛的研究成果,也奠定了我一定要念研究所的決心。在OO大學唸碩士班的期間,目前的研究成果有兩篇論文即將在國外期刊投稿。

我期許自己能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由於對於法律有興趣,今年五月報考專利師執照考試,並且從今年二月開始,每半年參與多益英文檢定。為了讓自己更了解職場所需能力,從大三開始至今固定每個月閱讀商業週刊、Cheers或Career雜誌。我明白自己的半導體相關學識不足,因此在畢業前我將補充相關學識。

我希望個人理念與貴公司的核心價值契合,在工作上與公司一同成長。對於分內的任務,我有高度的責任感,並能與人和睦相處,具有團隊精神。我相信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員工與同事。

 

我是OOO,主修生物農業科技學系,目前在OO會OOOOO所擔任助理,希望未來的工作可以讓我貢獻所學,並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

在我幼年時,雙親是營造業水泥工人,由於家中經濟並不富裕,所以大學就近選擇OO的國立大學就讀。

生物農業科技是我的興趣,大學修習的課程包括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實驗動物、經濟動植基因轉殖、微生物生物技術等。待過約半年的實驗室,實際操作抽取質體、RNA、DNA、PCR實驗、酵素使用、配實驗溶液、電泳、組織培養、細胞培養等。目前在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學習研究水禽疫苗,幫忙做動物試驗、鴨腎臟細胞培養和鴨胚胎纖維母細胞培養(初代細胞培養),用來觀察病毒或抗體力價等。

大學畢業後,展開一年的OO服務役,服務於OO縣OO鄉OO自然教育園區。當兵這段期間,有紀律的生活讓我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服從的重要。

我的社會歷練並不很,但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的還是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善於良性溝通,是我是除了專業技能外所具備的長處,自信除了能獨立做好份內的工作,也能全力配合團隊的要求。若承蒙錄取,我當全心全意投入,不負栽培。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專心細心、耐心是職場不可或缺的一環,作為行政人員/資源人員/作業人員,符合期待的個人特質,才是職場的優勢。

畢業於OO農工電子科,輔修電子修護,基於對電子機械的專長,長期擔任作業人員,協助出貨品管等流程順利,已有O年的職場經驗。曾為趕出國外運動器材外銷出貨,與團隊在公司內一直作業到隔天,順利出貨未曾延誤,也成為公司表彰的代表。

個人特質樂觀開朗、隨和大方,更重要的是職場最需要的主動積極、細心負責等,尤其是負責任的態度,除個人份內工作外,團隊工作產量亦是我所關注的,一定會待所有人都完成後,才會交卸工作。喜歡追求新知識,並且努力學習新技能,希望能夠在職場擁有更好的發展。

基於個人特質,適合許多職業,包括:
一、藝術文學創作之相關職業工作
二、公家機關機構、辦公室行政職員
三、機械/包括作業員
四、基層行政庶務工作
五、手工藝飾品創作

負責努力是個人最佳特質,希望有機會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進而公司的一員,一定努力積極,創造個人最大的價值,以為公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