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有近10年的工作資歷,是個責任感很重、果斷力十足的人。我曾為了照顧家人而離職,也曾因不願與理念不合的上司效命而遞辭呈。我總是主動出擊,一旦下了決心,便全力以赴。

我一向吃苦耐勞。從國中開始,便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一直到高職畢業都是如此。曾經任職於咖啡吧檯、速食店服務員、電子公司工讀生、牛排館收銀員及保齡球館服務員等多項工作。智光商職資料處理科畢業後,到OOO快遞公司服務,因家父突然發生車禍,毅然決然離職在家照料家事。

家父康復後,我轉往OO科技集團工作。初期被指派到OO公司擔任行政,協助處理業務完成偵測之資料作建檔,後期因為公司成立一間OO公司,需有人員處理OOO會員資料建檔,獎金發放及計算,因此我便被調派於此工作。任職於OOO年半,因為後期主事者換人,經營理念偏激,且公司股東關係不協調,彼此處心積慮陷對方於不益,我無法為這樣的高層效命,選擇辭職。

下一份工作是OO電信,這一次我待了O年半,接觸到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內容,並因表現良好,獲得擢升。我起初在啟用部門,接聽經銷商及客戶來電,處理客戶門號開通事宜。因長期接聽電話,導致喉嚨長繭,主管幫忙調整職務,開始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客戶開通門號。未久,獲升遷被指派帶領原啟用部門,協助處理經理交辦事項,及線上人員電話監聽、評分,經銷商抱怨電話處理,易付卡門號開通等事宜。

後來OO與OO合併,我需負責兩方人員及工作整合,並參與新系統需求提出及測試工作,組織直接管理人員也由原先的20人增加至35人。由於原單位工作已上軌道,我便申請調至帳務部門,組織直接管理人員約15人,部門工作:主要協助處理一般客戶及企業客戶門號新增/取消加值服務,或異動門號等工作。我需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並參與新系統及門號可攜專案需求提出及測試,及組織人員績效管理與評分。但因工作時間太長,我再次提出離職申請。

如今,充分充電之後,我決定想重新投入職場。我的觀念是,只要肯學肯問,沒有不好做與不會做的事,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服務業是台灣新世代產業基礎,也是創造幸福感的來源,餐飲旅館遊憩則是民生必需的基礎產業,在學校專業學習與工作專職之下,必能夠用最誠摯的心,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商機。

  大學就讀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專長於旅館、餐飲管理。由於貿易及投資的自由化,企業經營的領域不再侷限於單一方針,企業的投資及貿易已成為未來潮流趨勢,台灣是全球前20大貿易國、前20大對外投資國家、前20大股票市場、前20大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也是第144個WTO的會員國,加上政府不斷推動成立的全球運籌中心及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旅遊、觀光業必然會隨之越來越興盛。

  曾經參與「台O精英計畫」甄選,透過台灣與O國的合作,接受訓練培育紀律、創新及前瞻性的亞太區域工業與企業管理的領導人才,加強企業經營能力,因此較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國際觀及溝通能力。

  為累積工作經驗,曾於餐飲業服務業擔任晚班正職,並升遷拔擢為副店長,大學時因課業實習,進入彰化優質飯店「OOOO酒店」,學習關於房務、咖啡廳、會議廳以及中西餐廳的運作,每個實習單位的讓自我知識成長,也與職場中每一個同仁相處愉快,相信未來有幸進入 貴公司,必能夠與大家相處融洽。

  家住OO縣,家中有爸媽、妹妹和我,是一個和諧的小家庭,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建設公司的會計人員,從小就讓我們有自主獨立的觀念,使我具備自信和成熟的思維,同時也讓我擁有勤儉和獨立自主的個性。

  保羅.霍肯(Paul Hawken)曾說「如果沒有正面的員工倫理,你就不可能灌輸員工正面的客服倫理。你讓他們有求必應,他們也會讓你有求必應。」進入餐飲業成為個人嚮往的目標,希望能將專業所學展現,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

 

運輸業講求效率與迅速,擁有專業的學習訓練及工作經驗,曾於OOOO、OOOO、OOOO服務,從第一線調度到後端管理均有參與,未來定能夠用最積極的心,快速在崗位貢獻所長。

由於對於機械車輛的喜愛,高中與專科均選讀機械類「車輛工程系」,加以對管理工程的興趣,遂跨足「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學習到良好的生產管理與物料管理模式,如何對公司有所助益。並積極取得證照,目前已擁有證照包括: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乙級汽車修護技術士、普通大貨車駕照、美國SOLE國際物流助理管理師、高壓氣體特定設備操作人員、高壓容器操作人員等。

首份工作是在「OOOO公司」任職調度員,調度員工作主要是利用公司有限資源中,如車輛情況、可使用人員、生產線情況、原物料庫存量與公司特定要求事項,進行調派與排程工作,並因應客戶要求重點,安排最佳的排程。期間表現良好,深受上級認可。隨後調任至竹北客服中心服務,客服中心主要直接面對客戶,傾聽客戶聲音處理客戶相關諮詢,自己可以直接面對客戶,得知客戶心聲,該工作讓我人際關係互動與調度專業知識有所增長。

O年公司推行SAP系統與LB Shell系統兩系統進行公司資料整合,因公司舊有模式為人工方式進行工作,在新系統中皆採用電腦化處理,系統為歐美運作方式與實際作業有部分差異,個人以該計畫為公司首要任務下,透過經驗整合與創新的思維,順利做到新系統轉換與系統融入台灣本地。隨後透過電腦化作業模式,進行成本效率極佳化。期間參與公司效率改善計畫,有效的增加公司效益。由於公司組織再造,部分部門移轉OOOO,將客服部門相關人員轉移至OOOO,因擔任調度排程工作經驗豐富,公司派任至該地區擔任訓練師角色,負責將台灣區的工作模式導入OOOO部門,順利完成承接手續。

隨後轉職進入「OOOO」服務,任職工安管理員暨調度員一職,負責維護人車的安全品質作業,經由富民運輸的指導下,讓自己在工安方面有所收穫,協助處理人與車輛的安全維護。之後進入「廣鈺通運」擔任管理人員,負責管理運輸行業之營運活動、日常管理與工安作業。該場區為新成立單位,從中學習到許多人員管理、工安作業與建廠作業。

個性以積極主動性質與負責任,在責任心的驅使下,處理公務嚴謹,凡是公司交付的任務,皆能竭力去完成。「做對的事」是個人的態度,堅持該態度才可以讓工作公司有更多的收穫成長。團體生活中,個性平易近人可愉快融入團體中,在以往的工作過程中都可以儘速參於團隊與公司團體,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