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成長背景
  我是OOO,成長於OO縣OO鄉。家庭背景單純,家中成員共有六位,祖父是退休農民,父親是汽?人員,母親則是全職家庭主婦,兩個妹妹分別服務於營造業與醫院。家庭氣氛和樂,父母給予良好的教育環境,尊重個人發展,重視閱讀及思考能力;雙親身教言教並重,強調正直誠實的處事態度,期望我們成為社會上的誠信公民。

個性特質
  我的個性樂觀進取、熱愛服務人群,工作態度認真和責任感強,具親和力並重視團隊間溝通合作。平時休閒為閱讀、看電影、運動。高中即離家求學,擁有獨立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校期間,並加入籃球校隊,除了需嚴格遵守紀律、服從教練指示外,團隊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表達溝通等,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求學過程
  大學就讀於台中私立OO大學營養生技學系,除了完成系上學科的嚴格要求外,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多項社團活動。在社團中,曾擔任系學會的文書,徵稿並編輯攝影刊物、外拍活動規劃與統整照片,期末評鑑時更獲得不錯的評價。

工作經驗
  就讀OO大學期間,即研讀營養學、食品衛生管理學、膳食療養學等基礎理論,畢業前曾往醫院實習,除學習實際經驗外,還需調解病人之間的心理層面,並與其「交心」,這都是平日課堂上無法學習的課題。我始終相信,用最大的愛心與耐心去關懷病人,引領病人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及營養從日常生活做起,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求學過程中,我也把握機會打工,曾從事補習班櫃檯工讀生、連鎖速食店服務人員、複合式餐廳服務人員,主要的內容有,電腦資料輸入、文件整合、課後家長聯絡溝通、餐點製作、餐單介紹及推薦、客訴處理等等,在職期間曾受店長賞識因而委以組長一職,並協助店長處理店內相關事務,學習得更多更廣,更體會到服務業必須「以客為尊、笑臉迎人」的真諦。由於科技永遠在進步,個人對於電腦、電信等3C科技產業有濃厚興趣,應此決定轉換跑道。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

未來展望
  我認為,在不違悖公司利益下,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做好,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從以往的經驗,我已逐步成長,並累積了行政、門市和溝通的能力,對於未來工作也期望將學到的經驗以及個人所擅長的技能運用上,並與公司同仁們一同合作成長,以期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的績效與創造公司的優良形象和營收。

 

近年資歷
「OO集團 OO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位。主要內容包括:「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 及 支援 B2B 電子商務部門系統協同運作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集團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集團之間話務線路及頻寬聯繫等」。

完成專案:
1.EIP導入完成上線。
2.旅遊b2b網站完成建置導入。
3.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4.導入線上訂房系統成功。
5.導入O機位預定系統。


目前在「OO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副課」職位。主要內容包括:
「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資訊安全 及 POS前後台及帳務調整維運 ,流通業ERP維運,新系統評估導入規劃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各式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各分店軟硬體建置及未來資訊走向等」。
完成專案:
1.現行ERP 表單優化專案。
2.EIP導入完成上線。
3.具備獨立規劃門市開設之所有弱電及系統規劃監施工事項,已完成三家門市順利展店完成。
4. 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5. 協助評估導入流通業廠商供應平台。


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相當熟悉各種硬體
如:PC、 SERVER之維護
各項作業系統、資料庫的維護操作;
專業技能方面擁有
IT Expert-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各類伺服器軟硬體安裝設定 、
LINUX、 Exchange ,AD架構規劃, MSSQL 維護建置 、網站論壇經營規畫。

目前擔任職務負責有:

a.公司資訊化導入建置、專案規劃、系統整合、內部、外部服務網路建置管理、網站建置管理。
* 與同仁、管理階層、供應商及技術人共同評估電腦與系統之需求。
* 確保各部門資訊設備順暢運作,工作流程制定實施,排定作業順序,設立標準值並設定工作週期及截止期。
* 評估公司對於資訊科技的需求,並提出改善方案(如:軟硬體更新、伺服器、電腦、SAN、系統硬體、軟體,資料庫等)。
* 建構辦公資訊系統EIP,確保內部管理流程、執行及文稿存底,並可進行損害修復。

* 指派並監督系統分析、程式設計與其他電腦相關作業人員的工作。

* 管理並檢視系統圖表與程式,監控軟體安裝使用前確認其安全性與適當性。

* 控制協助主管分析設備操作之預算與支出。

* 協助公司撰寫或是外包評估相關網站建置維護等業務。

 

我畢業於工業工程和科技管理學系,畢業至今做過許多短期職缺工作,比如說資訊展工作人員、OO泡麵展展場人員、O產品推廣員、及包刮OO在內的許多的大型展場活動...等等,在這些工作經驗之後,發現自己喜歡舉辦企劃活動行銷類等有挑戰性的工作,能夠成功地讓一個活動舉辦並且完美落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以OO為例,從O年O月開始於OOOOOO博覽會擔任營運專案規劃員,處理營運期間一些大小事務,例如:志工招募及訓練、館內外行政事務處理、展館內工作人員調配、展館志工調配、客訴處理、活動支援人力調配,活動廠商聯繫、展館營運方針調整、協調上級與組員間意見問題、展館導覽等工作,讓我更加了解到在面對顧客及人群時處理事情的態度,要設身處地站在顧客的位置,才能提供為好的服務,也要替公司打造好的形象,而在企劃活動時應該具備的能力也在這段期間讓我學習到很多,像是舉辦活動時應該注意到的小細節,以及現場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理方式等等,對於能參予這樣的國際大事,覺得非常的榮幸。

我的個性開朗,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有責任感,反應也快,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會做到長官要求,對同事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也都不會退縮,會積極的去面對挑戰並且解決,絕對不會半途而廢,做事情也很果決,不會拖泥帶水,若貴公司能夠給我面試機會,相信我一定能達成貴公司對我的期待。

 

我是OOO,OO觀光系畢業,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協助父母照顧年幼的弟弟,以致於比同年齡的小孩早熟及有責任感,在職場表現亦是如此。求學階段,對各項競賽活動有高度興趣和積極參與。此外,我的個性活潑外向,擁有無限的學習力,希望讓自己如海綿般不斷吸收和成長,多方發展。

復興高中三年期間內,擔任班級幹部及科任小老師;高二時,擔任社長一職,曾統籌規劃與四個社團舉辦社團聯展。平時維持社團正常運作,分派、控管社員的工作進度,培養自己領導與協調之能力外,學習將自己的想法明確地表達給他人。

就讀OO大學觀光系,除了在本科系學到的專業課程外,還有兩項值得一提的經驗是:一、曾經赴國際級飯店五星級『OOOOO飯店』的12廚餐廳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獲得『正式實習證書』,這段經驗給我紮實專業知識和實務餐飲SOP的訓練,奠定我在能短期間內掌握工作要領、完成工作之基礎。二、畢業前,系上安排四人一組的小型畢業論文課程,在撰寫論文過程中,培養出獨立思考,探索問題,自發性尋求解決問題方法,讓自我的思考邏輯更為周延,過程中,也廣納每個人的不同意見,有效解決問題。

課餘期間,曾在OO文化中心『OOOOO』和『OOOOO』打工,擔任前檯服務人員長達O年,由於需接待、引導觀眾至正確座位,以及在貴賓室提供茶水服務,接觸人群的層面,自普羅大眾至政商高官,讓我在應對進退及人際溝通能力更為得宜。事實上,在這段打工經驗中,必須進行產品銷售,除了得將產品正確上架、零售收銀,還得學習拉近人與人距離,以及突發狀況的危機處理,都讓我工作能力大增。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OOOO貿易公司』擔任董事長秘書助理,由於職務關係必須熟悉瞭解各部門的運作,公司營運方向及控管各部門業績目標,都讓我的眼界高度和廣度都大幅提高。此外,因為董事長要求「時效」,更讓我自我管理技巧逐漸提升,培養我在最短時間內,找出最佳解決方案。

至於在『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當時除了須處理組內行政工作外,還須協助業務事故處理聯繫、基礎應收帳款及任何可能之突發狀況。由於公司規模大,涉及部門更為廣泛,跨部門資源整合困難度,使我體會到要完成一件事情,不僅是本身專業度,更需不斷溝通與協調,方能順利完成所賦予之任務。後來,工作成績受到子公司『OOOO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紙與資材處的主管認同,加上對集團文化熟悉度和基礎作業能力也受到肯定,轉調到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協助部門人員做職務代理。代理期間,工作內容則以貨品進退換貨、聯繫廠商客戶應收帳款及發票列印為主,實際操作採用公司自行研發ERP系統,更貼近符合操作人員的需求。

由於公司採取「團隊業績制」,不論是助理之間,或者助理和業務之間,必須要有良好默契,相互支援,達成共同目標,為自我及公司產生最大效益。此外,在這段期間,瞭解公司運作,自「進貨、入庫、訂單至產品物流配送及收款」從頭至尾聯貫流程,讓我於面對業務人員在業績利益考量和公司規定兩者的協調溝通,更為確實。

深信自己有能力,完成公司交辦事務,未來也會在工作不斷自我充實,繼續進修相關知識與技能,並期許在工作中追求挑戰及突破自我,為自己增添實力,為公司帶來更多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