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OOO,是我的名字。於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但求知慾仍然旺盛,不斷參與產官學的講座及積極再去考證照,來墊高自己求職的利器。
  目前我擁有證照,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職業小客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中文輸入59字/每分鐘。我對於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很重視,也自我要求要樂於溝通協調。曾在打工時間,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團隊合作首重溝通協調,人一生當中都發生過或者遇過因溝通不良,而演變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的局面,照成同事之間的對立公司連帶蒙受損失,因此雙方要是能靜下心替對方設想、理性溝通,團隊自然會有向心力並發揮1+12的效能。
  在之前工作經驗中學習瞭解服務品質、商品放置、動線規劃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尤其,在賣場中,更能體會到服務品質好壞左右著客戶是否再次消費的意願。我亦嚐試把商品放置正確,後來發現這對於進、銷貨和盤點方面可減低員工負擔及增加工作效率。甚至對於完善動線規劃能避免工作流程上的重覆並減少時間的浪費。
  在待業期間進修電腦和道路交通安全暨汽車簡易保養課程,並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和職業小客車駕照。目前對於商用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都很熟悉。這段時期,更讓我體會到,道安和汽車保養課程,了解汽車規格、事故與泡水車判別、五油三水、輪胎…等事項,再加上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其用意在於客戶詢問保險或車輛相關問題時可迅速確實回應其問題,讓公司的專業與服務能深植於客戶心中。
  得知貴公司徵求約聘車輛牽送人員。我深信有能力勝任此職務確實完成公司賦予之任務,未來將在職務上用心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使本職學能更為精進。衷心期盼能加入和運租車貢獻一己之力,謝謝!

 

 

來自於OO一個普通家庭的我,父親在中國大陸經商,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管教方式採取多元但嚴格的方式,在待人處世方面極為要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對人和善圓融、處理事情積極的態度。對於我們的學習則給予全心全意支持的學習環境,從小學習鋼琴、英文、電腦等等才藝,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有著更廣泛的興趣及能力。
       父母從小就培養我們多問多看多聽的學習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做事態度與觀念,這樣的能力更成為我日後行事決策前多所參考的依據。我的個性隨和易與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算是中堅份子,很容易獲得同伴間的信賴。我秉持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不可隨意鬆懈,凡事反求諸己,身處什麼環境就要稱職地扮演好當下應該成為的角色。     

     O年O月退役,服役期間擔任營區資訊兵職務,負責管理資訊機房、伺服器維護管理、資訊設備簡易故障排除與維修、網頁維護與更新。服役時,面對長官交付的各項任務,能與營區弟兄一起努力達成;這段經歷讓我充分了解團體成員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退伍之後,待業之餘便參加了職訓局所開設的電腦美工與影像處理人員培訓班,密集上課兩個月。在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的美工製作技巧,包括InDesign、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軟體。
      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財團法人OOOOOOOOOOOO與OO大學合作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OOOOOOOOOOOOO」的系統開發研究助理;計畫的預期內容是將資訊系統與自行車團體旅遊做結合,期許開創一套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導覽模式。
       擔任學研計畫研究助理期間也參與了OO縣政府與OO大學舉辦的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擔任講師與助教工作,主要是教導45歲以上中高年齡的縣民基礎電腦操作與上網體驗。因為這段時間在第一線直接與形形色色的學員接觸,不但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自己對人脈經營經驗也收穫了不少,也正因為此次經驗而讓我想更進一步於服務業領域發展。
       第二份工作則任職於OOO公司,負責筆電軟體相關的測試工作。慶幸遇到非常好的同事與主管,相處十分融洽並與我分享許多工作多年的經驗知識,更攜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專案。我在工作中喜歡以事前規劃,確定目標,再確實執行的方式團隊合作。遇到問題時會透過同事間的腦力激盪,了解問題的根源找到可解決的方案完成任務。
       我的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在工作時間之外,喜歡與朋友聊聊天喝咖啡;假日喜歡逛逛書店,享受被書包圍的寧靜感;沉靜的氣息,最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的挑戰。動態方面,我最常獨自慢跑;大學時期也曾加入過排球隊,球類運動也是我的拿手項目。我認為多活動筋骨,保持良好體能,最能紓解緊張緊繃的情緒。
       我對任何事都充滿熱情,對任何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更有膽量去嘗試各種新事物。我熱衷於不斷學習,並且期許運用所學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為公司貢獻並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親切熱心,做事認真負責、善團隊合作領導角色。家中有4成員,父親為公務人員退休,母親服務於電纜工廠,弟弟在OO經濟研究院擔任助理研究員,一家相處和樂融融。自幼父母以自由開放方式教育我,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謹慎的生活態度,這都要感謝他們平日對我的敦敦教誨。

  我熱衷證照考試,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學校或校外的活動,在學期間我曾考取多張證照;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也為自己爭取OOO專題製作的機會,專題論文主題為﹁OOOOOOO﹂;二技求學階段就讀資訊科技學系,學到電機在數位系統方面的知識,讓我在往數位領域方向發展奠定下發展目標;專題論文主題是﹁OOOOOO之實務應用﹂。


  經歷工作和當兵階段後,為精進學識,我進入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積體電路組就讀研究所碩士班;我的碩士論文題目為﹁OOOOOOOOO設計﹂,提出一個高效能的彩色濾波器陣列內插法來降低運算量,並以有限的硬體成本為優先考量,實現出其高效能的管線化硬體架構設計,達到有效降低成本和提高成像品質的目的。


  畢業後順利在OO食品股份公司工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不乏有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我全方位的能力;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受益良多,學到各種技巧,讓我有被重視的成就感。
 
  我在五專時期已陸續考取丙級工業電子技術士、乙種電匠、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和丙級自來水管配管技術士等專業技能證照,所以我利用證照專長技能去申請服OOOO替代役;在服OOOO替代役期間,跟隨OO隊同仁出生入死,救災(火警、災害)、救護(疾病、車禍)、及為民服務(捕蛇、維護),深獲鄉親肯定,退役時大家離情依依,替我舉辦一場大型送舊會,讓我深刻難忘;而服消防替代役期間所經歷的各種生離死別,也提早為我的人生觀上了一堂很特別的課程,讓我更珍惜和家人與親朋好友間的每次相聚,以及種種的美好回憶。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目前我最渴望的就是進入貴公司任職,展現所學能力,為公司加分。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研發部門的數位IC設計工程師,培養自己創新研發的能力,並竭盡所能地學習,提供最具能融入社會大眾的新產品,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為公司創造利多。

 

主管您好:
  敝姓O,名OO。感謝您抽空閱讀此信。

  我在一家四口溫馨的小家庭長大,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兄長、我。長年擔任公職的父親以及家管的母親,他們總不時的提醒我→『做事先做人』的重要性。不管你課業、工作能力多好,待人處事若不好的話,那也是枉然的。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中,這個道理我一直謹記在心。

  雖然我外表看來文靜,但實際上我的個性很活潑、具有強烈好奇心、喜愛接觸不同的人事物。於是我在高中時選讀了慈明高中日文科,在高中這三年來,我除了連續三年當選事務股長外,還在每學期的讀書會擔任小組上台報告的工作,而且和同學參加班級教室佈置比賽屢次獲得優勝,同時自己在校內擔任環保義工,陸陸續續參加了OO社、OO社、OO社、OOOO社、OOOO社。當然,在參加活動的同時,我並沒有忘記自己的課業,在努力之下,我榮獲了英文朗讀全年級第三名、國文學業競試全年級第一名、作文比賽第二、三名,更在畢業前夕通過了日語四級的檢定。

  考上大學前則在校外的OO便利商店打工。透過實際性的操作,我更了解一間企業的經營要如何努力與付出;而一個團隊要成功,絕對不是只靠前線的櫃檯人員親切服務,還需要仰賴後端的幫忙支援調度, 整個團隊每個人都是一個小螺絲,團隊少個螺絲馬上會出狀況,看似平凡卻又缺一不可。

  秉持著選讀日文的初衷,所以大學選擇OO技術學院 應用日文系。曾在寒假參加過OO團五天四夜的活動、也參加系學會、OOOO社、學生會。並且在課餘時,利用午休、晚上下課的時間,在英語會話中心和圖書館擔任清潔的工作,雖然是清潔也是對社會做出小小的貢獻。

  大三肄業後,在OOO工作的這段期間,我負責帳務、餐點調理、貨物盤點、內場包裝、賣場商品推銷等。在OOO這樣連鎖餐飲服務,讓我瞭解到標準作業流程及通路的重要性;另外,加上迅速積極的服務熱誠與態度,所以客戶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享用到美味的點心及佳餚。我非常嚮往公職人員穩定福利佳的工作環境!再加上我從小就對語文特別有興趣,所以決定報考外語相關的公職考試。

  現在的社會各行各業都與電腦脫離不了關係,於是我白天在努力找工作之餘,晚上便選擇到OO電腦進修,把自己的電腦基礎打得紮實,以便將來在應用到英日文時,更能發揮所長。

  我是一個對外文公職相當有熱誠的人,雖然剛進入新環境會有許多陌生,但我會努力去熟悉工作上的一切,竭盡所能完成我的工作。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觀看我的自傳,期待能成為外文公職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