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歲,○○座。下有2個妹妹,因為排行老大,所以自小就有扛起養家責任的觀念;爸爸是修車技師,媽媽是家管,偶爾會做些家庭代工賺點生活費。爸爸的管教方式半嚴苛半自由,只要不走偏,他都會讓我依照自己的路去走,媽媽的管教則是嘮叨式的關心,偶爾會有些小磨擦,這就是我跟她的相處方式。

大學就讀○○技術學院休閒管理系(應屆畢業班),四年來我學到了服務人群的基本態度,學到國際禮儀,還有導遊領隊的專業知識,為了加強競爭力,我特地選修應外系的日文課程,學習第二語言,雖還在牙牙學語階段,但我會繼續進修。


大一參加過劍道社,我學會以冷靜面對迎面而來的攻擊,就像是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關,都要冷靜面對;我也參加學生會,在學生會秘書組學到文書與舉辦活動的大小事務;大三時我跟同學參加選修課『中東肚皮舞』,被肚皮舞的魅力深深吸引,所以把課程轉化成社團來推廣中東肚皮舞,在參加肚皮舞社團期間,多次獲校內、外應邀表演。

這段時間我學到「自信就是美」,也克服了恐懼,被訓練出如何在舞台上坦然地面對觀眾表演,畢竟肚皮舞的舞衣只是薄薄一片,加上我又是豐腴體型,所以心理自我建設是需要的,這也如同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任何客戶,都得展現出最自信、最完美的一面;大四時參加學校行銷流通管理系與○○局開辦的「門市服務」課程,課程中還前往○○百貨實習,也在母親節舉辦「產品銷售」競賽,獲第二名佳績。

 
我的工讀與實習經驗:曾在○○○○○擔任店員、○○做過吧台、○○百貨站櫃、收銀、○○○○擔任實習生(房務)。對於未來的工作,我抱持多努力、多學習的積極熱忱態度,不排斥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服務,為公司增添生力軍、注入新活水,為公司打拚創造利多。

 

我的名字是OOO,面對自己的未來懷有無限的夢想及衝勁,我是個具備責任感、耐心、細心特質的人,因我對工作的態度非常嚴謹,對工作成果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在工作上常常被委以重任,同時我也都能有條不紊的完成。

由於自己對於汽車汽修學類的專業知識很有興趣,所以在學時就選擇就讀於國立OO科技大學(夜)車輛工程系,自己希望不斷的把握機會學習,所以我從在校時期就開始規劃與進行專業執照的取得,如今擁有丙級汽車修護技術士證照。另外,我對丙級機械製圖,汽車考驗員等一直鍥而不捨的學習中,讓自己專業知識能更為完善。

現代社會越來越注重資訊能力,所以在電腦相關技能上,自己也小有心得,並且自己常常會利用空檔持續補充相關新知,為了提高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我也持續自修英文,目前雖然僅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但我相信持續漸進的學習效果會慢慢展現並運用在職場上。

目前我在OOO股份有限公司服務也有O年O個月之久了,工作內容為測試公司開發的軟硬體功能(例如:1.手機app client軟體包含Iphone手機和Andorid手機與各電腦系統整合測試 2.各家廠商Set-top Box 測試)及Bug回報與RD部門共同討論此問題是如何發生並持續追蹤問題,撰寫相關的測試報告給上級主管及RD部門作分析偵錯;從這份工作上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的展現,身為一個專業的測試工程師,我認為規矩是死的,但方法是活的,解決問題的真正精神,應是擅用專業技巧與知識,而非墨守成規地一昧依循法規公式,這是我從目前工作累積經驗所學習到的。

每個人或許內心深處對工作、事業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曾經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但經過幾年求學、工作的歷練,我發現自身對一成不變的事物,重複性高的工作,不會感到厭倦,特別是在電腦軟硬體測試上,因為有興趣,反而能更理性更細心的處理,測試並釐清問題的所在。當然這也是我在這份工作上所磨練出來的,但只要是有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能培養自己的其他專業能力及實力我也很樂意去嘗試。

在求職路途上,經過不同的嘗試後,自己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清楚了解自己喜歡做什麼、專業在何處,更明瞭人生目標是什麼。我年紀雖然輕,但是我擁有年輕人的熱情與不達目的的決心,欣聞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本人姓O名OO,家住在OO市OO區、未婚,家中成員有O位,上有父母親及兄長,下有二位弟弟、二位妹妹,我是家中次子。父母親除重視言教外亦重視身教的養成,培養子女獨立自主的思考,日後成為人格發展的一個重要的基礎。我的個性屬穩重有主見型,待人誠懇、做事細心負責、抗壓性高,重視團體合作精神,交友並善於傾聽,使我很容易得到朋友的信賴。我督促自己要保持一定的競爭力,盡心盡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在O年畢業於OO工專二專部,O年轉換職場進入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產品設計工程師,其工作內容新產品開發設計、品質規劃、專案進度追蹤、新產品導入作業流程、試量產組裝及製程改善並提升生產效率。
O年 ~ O年前後亦曾於OO科技及OOOOO公司擔任專案產品研發工程師,在期間工作內容負責Molex專案OEM、ODM產品開發、設計驗證、模具開模前檢討、新產品導入作業程序,承接O系列產品及O 手機OO等產品。
O年進入OOOO股份有限公司「OOOO關係企業」任職製造部機構工程課高級工程師,在工作期間負責新產品導入規劃、產線人員安排生產、處理機構組裝性問題,及生產線的問題解決方案。由於本人專業知識與技能受公司肯定在O年O月,轉任供應商品質管理處部門,並派駐OO擔任供應商品質管理處副理一職,負責供應商產品品質與稽核管理,其工作內容:供應商品質會議、人員教育訓練與工作進度追蹤、定期與不定期品質稽核。
O年轉任OO電腦公司擔任高級機構工程師一職,負責工業電腦開發設計並與業務合作,O年O月順利取得O洲客戶ODMOO機專案並申請外型功能專利,先後開發設計OO型、IPOOO型,OO型等工業電腦。
O年O月任於OO股份有限公產品設計課擔任副理主管一職,在職期間新產品開發規劃、產品檢討會議、部屬工作安排與進度追蹤,也參與設計USB 3.0專案,並申請兩項專利。
工作至今逾十年,從設計到產品量產過程均充分歷練,具備紮實的經驗,且歷經公司嚴密的品質訓練,並與供應商溝通時更得心應手,為公司產品的品質於源頭材料控制時即做好把關工作,且妥善處理任何緊急狀況,維持整體供應鏈的運作順暢。對時間管理對我而言很重要,藉著自身的不斷充實及對工作的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能,透過同事間的互動、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都能讓我在同儕身上學習到自己不足的部分,維持自己的工作競爭力。
此刻的我,正值人生的巔峰,經驗純熟個性穩定,愛運動的我體力不輸年輕人,更有年輕人所沒有的毅力,欣聞  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我是OOO,目前為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後選人,指導教授是OOO教授,現在等待投稿至國外期刊論文被接受,預計於民國O年底前可以畢業,所以目前學校的各項研究與計畫皆已告一段落,因此指導教授允許自己可以開始找工作。
由於指導教授主要專長為OOOO,因此在博士班就讀的時間,執行多項的關於除臭方面的研究計劃,如光電廠DMSO除臭,畜牧廠及肉品市場除臭規劃與研究,表面處理業排放量評估等。博士論文研究方向為OOOO之穩定化,內容為將易產生惡臭之OOO以化學氧化法進行穩定,減少臭味產生,並可以進行衛生掩埋,使得國內目前大量暫存之廢鋁渣有較佳的處理方法。研究中納入成本分析概念,將降低處理成本,使得研究具有實際應用價值,此研究正申請專利中。
碩士就讀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研究所,於O年O月畢業。畢業後隨即至OOOOOOOOOOOOOO研究所(OOOOOO)上班,但由於OO院人事凍結,故以專案計畫方式,暫時由OOO科技公司支付薪資,而於O年O月起轉任成為OO院約聘人員。在工研院的主要工作為使用OP-FTIR(開徑式紅外光譜儀)來進行空氣污染物監測,負責是儀器維護、架設、分析監測結果與報告撰寫。儀器架設地點主要為石化廠、工業區及科學園區之高科技廠廠內外。因考上博士班,於O年O月底,離開OO院回OO就讀。
回OO後,在OOO科技公司(OO顧問公司子公司)OO辦公室上班,工作內容與在OO院類似,暫時以半工半讀方式就讀博士班。但為了能學習不同專業領域,於O年O月辭去OOO的工作,專心參與博士班研究室的各項計畫。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在大學專題研究主題為「利用OOOOOOOOOOOOOOO」,並於研討會發表相關研究。大學畢業後,認職於OO工程顧問公司,工作時間約兩年半,主要工作為至廢家電處理工廠執行稽核認證,工作的內容為查核工廠每日處理家電之數量,並針對廠內之環保、工安及設備要求需符合環保法規規定,離職原因為就讀碩士班。
自己除了有環工相關的專業領域外,由於興趣的關係,曾於O年O月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委訓「數位內容學院計劃─3D動畫課程」,學習Maya 3D動畫軟體。結訓後,也利用此專業,將此電腦動畫技術應用於研究及職場上,透過多媒體的方式,讓人們更容易了解相關的資訊。此外,在電腦繪圖與設計上,也會使用Corel Draw及Visio於各方面。在專案管理方面,曾於O年O月參加資策會辦理的「Project專案管理精修班」,學習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及使用MS Project專案管理軟體。
在產業界,習慣將環工與工安統一管理與執行,為了補足在工安領域的不足,於O年O月參加「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訓練,預計於O年O月報考乙級勞工安全衛生證照。而在環工相關證照方面,已取得「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甲級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合格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