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住OO市,家裡有五名成員,父親是外科醫生,上有三個哥哥,我排行老么。母親在我國小時病逝,因此父親一肩扛起教育我們兄弟的責任,由於他平時工作繁忙,所以他對我份內的事給予獨立思考的空間,只要我能提出具體理由說明,他便會全力支持我去完成,這造就我凡事會做各方面考量,並且對自己負責任的個性。

今年七月,我將自國立OO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畢業。我的研究領域是無線網路與行動計算。由於深感兩年時間很短,因此除了正常修課外,自己還針對無線通訊網路理論及架構深入學習,並且平時會閱讀資通訊產業相關資訊與新聞,以更了解目前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再者,由於打工對庫存管理產生興趣,並且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電子產業的特性,還特地到學校的工管所修讀供應鏈管理課程。在軟體寫作方面,在大學專題中,用VB與LabView撰寫人機介面,透過RS232或USB傳輸資料至單晶片。在微處理機期末專題中,是利用PIC與光敏sensor撰寫驅動馬達程式,並打造一台自走車,讓自走車能沿著黑膠帶修正行走路線與轉彎。在研究所時期,如Java,PHP,Android等,這些在網路通訊常用的軟體皆持續練習撰寫,例如採用PHP及MySQL架設實驗室網頁;資料庫專題用PHP及MySQL製作「醫院資訊查詢系統」,並搭配Google Map API,用戶可在電子地圖上顯示醫院位置及資訊(如地址、電話、看診時間等)。在論文研究上,已經投稿兩篇會議論文,其中一篇更被國際會議e-Case  e-Tech O獲選為O Paper Award,並採用Java及MS SQL 完成模擬程式及效能分析。

我有兩次的打工經驗,第一份兼職是OOO門市人員,負責第一線面對顧客,與商品庫存管理。第二份工作是OO數位廣告印前輸出人員,在那裡負責的是平面廣告產品的專案企劃、輸出與品質管理、展場布置及庫存管理。在這兩個工作中,第一個我學到對於專案的整體規劃與協調。一個專案在初期的縝密規劃,過程中的良好溝通,與執行中的隨機應變,都是不可或缺的,少了其中一樣就會讓專案變的窒礙難行。另外,也學習到如何做商品的庫存管理,這不僅關係到顧客滿意度,更會影響公司整體營運與獲利。由於我工作上抱持認真負責的態度,並能在團隊中發揮所長,因此主管及同事都很樂於跟我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以上這些經驗也讓我在學業或生活上都能看得更廣,想的更深,學得更多。

由於對貴公司的軟體工程有興趣,希望能夠投入其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一、 家庭背景
我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裡,父親在OO從事五金製造,母親在便當店擔任廚師,哥哥為機械研發工程師,姊姊則是在電子公司擔任主管。在家裡,我的排行最幼,跟哥哥、姊姊相差六、七歲之多,儘管從小就受家人的寵愛,但我並沒有因此驕縱,而是在家人的經驗教導及良好的家庭教育的下,使我學會了做人要謙虛,做事要負責、對人要和善,並且要為他人著想的觀念。

二、 工作經驗
由於家庭觀念的影響,我在O歲即開始了我的工作經驗,從高中暑期打工時做的服務業到了大學接觸了補教業,短短O年時間,每個行業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讓我了解每個行業不同的應對態度。服務業─我任職的是外場服務員,工作態度不只要「以客為尊」,更要有一顆熱忱服務的心去對待每位光臨的客人,讓每位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電子業─我任職的是電器修護員,主要在維修電腦以及電子周邊產品,每天所面臨的狀況及挑戰都不一樣,考驗著我的細心及耐心,增加我不少抗壓力及責任感。
感受最深的是補教業─我從一個輔導助教做到自己當家教,其中所接觸的經驗是難能可貴的,它讓我知道教育不只是把所學的教導給別人,更需要鼓勵自己向上不斷學習,擴大自己的視野,讓自己不斷挑戰自己,把自己處於不斷求知學習的狀態,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因為有了這些工作經驗,讓我現在對每件事,不管是上級或是朋友交代給我的任務,都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

三、  未來展望
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而完自己的夢想,下階段不但要先取得英文能力證書,再利用機會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以外時間學習第二技能,如AUTOCAD證照、SOLID WORK證照……等等證照,甚至利用假日時間再去攻讀碩士學位,我相信只有不斷的充實、投資自己,在未來才能利用自己的專業完成各種不同難度的任務!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不斷努力和堅定的毅力,才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理想!

 

我畢業於工業工程和科技管理學系,畢業至今做過許多短期職缺工作,比如說資訊展工作人員、OO泡麵展展場人員、O產品推廣員、及包刮OO在內的許多的大型展場活動...等等,在這些工作經驗之後,發現自己喜歡舉辦企劃活動行銷類等有挑戰性的工作,能夠成功地讓一個活動舉辦並且完美落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以OO為例,從O年O月開始於OOOOOO博覽會擔任營運專案規劃員,處理營運期間一些大小事務,例如:志工招募及訓練、館內外行政事務處理、展館內工作人員調配、展館志工調配、客訴處理、活動支援人力調配,活動廠商聯繫、展館營運方針調整、協調上級與組員間意見問題、展館導覽等工作,讓我更加了解到在面對顧客及人群時處理事情的態度,要設身處地站在顧客的位置,才能提供為好的服務,也要替公司打造好的形象,而在企劃活動時應該具備的能力也在這段期間讓我學習到很多,像是舉辦活動時應該注意到的小細節,以及現場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理方式等等,對於能參予這樣的國際大事,覺得非常的榮幸。

我的個性開朗,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有責任感,反應也快,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會做到長官要求,對同事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也都不會退縮,會積極的去面對挑戰並且解決,絕對不會半途而廢,做事情也很果決,不會拖泥帶水,若貴公司能夠給我面試機會,相信我一定能達成貴公司對我的期待。

 

我是OOO,家中過去開設機車行,對維修機械很有一套的父親現在已經退休,媽媽是家管、上面還有一個哥哥、以及兩個已嫁到外地的姊姊,我則排行老么,家庭和樂。雖然從小個性比較內向,但退伍後,我也學會了「對人謙讓,做事積極」的處世態度。

大學唸的是環境衛生工程系,成績雖然不算頂尖,對學業的掌握算是遊?有餘,大學時期就趁著閒暇時到傳統的玻璃廠去打工,儘管是一項需要大量勞力的工作,但自忖體力能夠應付,就完成了兩個月工讀。

畢業後,先進入了工業研究院工研院合設之北區毒災應變中心,負責國內毒化災事故媒體監控(含通報程序作業)、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防救災手冊、緊急應變卡更新和一般化學諮詢等工作。表面上它是一項需要日、夜輪班的工作,需要不斷更新資料的工作,但個人仍秉持著不出錯,將它做到好的原則來處理。

為了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個人選擇在O年O月進入工業技術研究院能源服務組節能減碳培訓班,接受工研院〔節能技術〕教育訓練,主要針對較耗能之公用設備(電能管理、空調系統、鍋爐蒸氣系統、壓縮空氣系統及照明系統)進行現場初勘,並提出節能方法與節能健檢初勘報告,以供客戶參考。希望能讓客戶徹底瞭解公司、工廠能源使用情形,同時為他們提出「節能健檢」報告,做為日後訂定能源使用與管理的參考。由於節能減碳成為世界工業趨勢,在培訓班之後,又陸續進入「節能減碳精進班」與OO職訓中心的「冷凍空調實務班」,參加為期900小時訓練課程,藉此讓自我的專業能力更加提升。

個人一向認為,責任感是完成一項任務的關鍵因素,接受了工作之後,一定要確認自己的目標,然後秉持高度的責任感將它完成;在職場工作已經兩年多,自己的優點是親切隨和、做事認真、配合度高、學習能力強。樂觀的個性,讓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願意傾聽別人,了解對方需求,並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思考、體會,使我變得較有親和力,並順利化解衝突;學習能力強使我快速適應新技能,接受更大的挑戰。

願貴公司能對本人背景有多一分了解,也讓我有接受更多挑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