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成長在一個開明的小家庭,父親於我國中二年級時過逝,目前與母親同住。從小雙親很重視我的教育,唯因家中經濟因素,未能按正規學制求學,但在求學的道路上,我很努力、也很幸運的完成了大學學業。

  自高中開始便半工半讀至二專畢業,雖然犧牲了一般普通學生的生活,但在工作上學到更多待人處事的道理及做事的態度和方法,雖偶有感嘆未能擁有正常的求學歲月,但我的收獲不亞於正規學制的學子。提早進入社會的經歷,讓我在工作上學習到按部就班,更負責任感,腳踏實地完成每一份任務。

  就讀OO商業專科學校附設高商時,主修資料處理科。除中、英文輸入法為必修課程外,同時學習基本電腦軟體應用及基礎語言程式撰寫;並參加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電腦輸入測驗檢定,通過中文電腦倉頡輸入法測驗取得合格證書;同年亦取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舉辦的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並獲得合格證書。

  高中畢業後進入OO工業專科學校二專部主修工業工程與管理-管理組;管理組的課程以商業應用、管理學、行銷學、人力資源應用、資料庫系統、財務分析、等專業核心科目為主。

  專科一年級時因個人興趣選修基礎影像處理軟體應用,雖僅學到粗淺的基本技巧,己引起我高度的興趣,擬朝向第二專業技能加強進修。目前也持續進修英文,積極加強語言能力,準備好自己走入世界。

  自高中開始工讀即擔任行政文書方面的工作,以往的工作經驗中令我收獲最多的便是在OOO商OO網路行銷公司學到的分類及檔案管理技巧;另在國立OO大學打工時,對內需負責研究計畫的統籌及書面資料整理和申請作業,對外則和各大學及實驗合作單位聯繫安排會議時間,我的努力得到同事及主管的肯定;而後在OO畜產會、OO工程學會時亦可獨立完成工作及製作簡易帳務報表。這些職務使我成長,也獲得自信。

  雖然大部份的人認為行政文書工作單調,但我認為它是公司穩定運作堅強的後盾,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最大的熱情投入未來的工作,為公司做出最大的貢獻。

 

  在OO純樸鄉下長大的我,從小就需要幫忙家務事、並學習自己動手處理事情,因此個性成熟獨立且不依賴。看見長輩們為了生活及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的努力,我明白成功沒有捷徑、行行都能出狀元。

  我的母親對我影響很大,她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不可思議的熱情,很積極、總是正向思考,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去嘗試錯誤、去自己做選擇。她使我明白,只要對自己、對生命抱持著熱忱,一個正確的態度能夠產生非常巨大的力量。我的求學道路並不順遂,一開始甚至還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可以前進的方向,但是我不害怕從頭開始,我曾毅然決然轉校,那是因為我知道,人生中的一分一秒都不應該浪費,即使遇到逆境都不該服輸,每個挑戰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我也因此更堅強、更加倍地付出來充實自己。

  我的個性獨立、能忍受挫折又細心,我喜歡做計畫、喜歡讓事情有條理、有規律的運作。這樣的特質反映在學習與工作上,總是獲得師長及長官的讚許。在學校時,參與系辦「0000OOOOO實務研討論文發表會」的活動,屢獲師長委託重要工作,積極主動的態度深獲師長好評。在寒假實習期間,也因做事主動性高又有效率,主管多次交辦工作,我均以認真的態度與重視細節的表現完成任務。

  我明白,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沒有亮麗的工作經歷,但我絕對肯學習、肯努力。而且在正式工作以前,就已經積極地考取了兩張Word 2007、Excel 2007國際證照以及企業助理規劃師、Internet Explorer 6.0專業級、電子商務概論專業級等共五張證照,為自己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我也期許自己,要保持時時刻刻充實自己的動力,掌握最新的知識發展,透過網路與不同的專業期刊進行研究,熟悉業界趨勢並學習與工作環境相關的最新應用。對自己在職場的表現,我非常有信心,我會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配合度高、重視效率,善用自己的觀察力和領悟力,一定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努力向上,為公司及個人創造雙贏。

 

  甫自會計研究所畢業的我,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我對自己的學養有信心,對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內容也略知一二。我期待為貴公司付出我的專業與細心。

  我的專業主要奠基在研究所階段。大學時,我其實不是個用功的學生,大學讀了六年。但是攻讀碩士班時,我認真努力學習。因為,我了解到,學習和做事是一樣的,不是要老師告訴你要怎麼做,而是要自己主動了解和解決問題,就像在我做畢業論文(OOOOOOOOOOOO之關聯性研究)的期間,碰到困難時,我都會先自行尋找解決的方法,再去尋求教授的意見,看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否有瑕疵,還是有另外的解決方式。我在研究所期間也擔任學生助教,過程中也增加自己對會計的興趣及成就感。

  雖然不曾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我曾透過我的教授和同學從旁了解,對於查帳員、審計的工作內容有大致認知。由於得知工作上需要打報告書及編排資料,所以勤練MS-office軟體應用,並取得相關證書。

  在我的理解中,事務所的工作相當繁瑣,需要很大的耐心、細心和很多的時間、細心才能勝任。我認為,會計是服務業的一種,除了專業上要不斷的學習、更新新的資訊,才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客戶對我們產生信任及依賴,也才能創造出需求來增加收益。

  學習新的事務是會計行業最迷人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透過學習找尋答案、確認解決方案。我也期許自己在工作及考試過程中取的平衡點,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經營,盡心盡力,工作之餘則會妥善安排時間進修,為自己在職場上爭取更有利的位置。

 

  我畢業於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雖然只有數個月的行政及業務經驗,但我具備主動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自信能夠獨立完成主管所交付的各類事項。

  大學原先是就讀於OO大學統計學系,但接觸之後才發現,我對統計課程艱澀、無趣的數學理論毫無興趣,決定先去當兵,沉澱心情後再來考慮未來出路。退伍後經由轉學考進入OO大學企管系。相較統計系的死氣沉沉,企管系的課程安排、上課方式,顯得更為熱絡,師生之間也更有互動,也激起了我失去已久的學習動力。

  在校主修「行銷管理學程」,對行銷很有興趣,修了不少相關課程,也考取了TIMS行銷企劃證照,因此培養我對顧客需求的了解、滿足顧客的能力。課業上盡心盡力毫不馬虎的完成。

  我對自己的待人處事的應變能力也有信心。 大三擔任企管系學會幹部,因為之前並無學會經驗,一切都要重頭學起,又要兼顧領導學弟妹和舉辦活動,我投入大量心力。社團活動是社會生活的縮影,面對來自四方的同學,如何領導學員?如何適當應對?面對問題如何即時反應與處理能力?我藉由種種活動的舉辦,與其他幹部和大二學員共同參與籌劃與舉辦,除了把歡樂帶給全系師生外,更培養本身領導激勵、互相溝通的能力。

  我家有四位成員,家人相處融洽。父親自營貿易公司,母親是家庭主婦,弟弟剛從OO社會心理學系畢業,目前在OO職訓中心接受電腦相關課程訓練。父母採自由放任的方式管教,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僅適時給予鼓勵和建議。

  獨立自主、主動學習,正是我的工作態度,期待能協助貴公司處理各項事務,讓主管人員沒有後顧之憂,並與團隊共同達成最終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