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22歲,牡羊座。生於小康的4口之家,家裡的老么。父親是韓文翻譯,母親是高中行政人員,姐姐在○○念研究所。父親因工作的關係,時常來往中、韓及大陸三地,受父親影響,我對語言和旅行有著一股熱愛和憧憬。母親尊重我的決定,對我絕對信任,父母開放民主的教育造就我對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認真學習。

幼稚園與小學都就讀○○國小,○○國中到永平○○高中。高中加入吉他社,到了高三大考將近,收起玩心努力讀書並補習,順利考取○○大學日文系。進了大學後,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的我,在老師細心教導下用功念書,鋪下良好的基石,兩年的努力讓我在大三那年順利地利用學校的姊妹校交換學生制度,前往日本留學一年。在日本的一年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開心,也讓我的日文能力有了大躍進。

赴日的前一年,為了累積社會經驗。我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是個平常我絕不會走進去的高級餐廳,很幸運的,我在那裡工讀一年,接觸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客人與員工,我學到待人處事,隨機應變的本事,是難忘的一段成長歷程。

身為日文系的學生,通過日文能力測驗是必然的挑戰。雖然前兩次的檢定都失敗,但我不怕失敗,第三次挑戰,我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像我考多益一樣,終於讓我通過了JTPL一級的檢定。而多益也相當幸運地高於學校規定的成績,考到590分。

很快的我從大學畢業,熱情活潑、平易近人的性格讓我不管在台灣,在日本,都能結交相當多好朋友。我待人處事都相當真誠懇切,遇到壓力時必勇於面對,絕不逃避。
很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生共榮!

 

我是○○○,○○歲,○○座,家庭和樂融洽。我是身心障礙者,我的興趣是聽音樂,可以靜心、紓解壓力,覺得自己要做一個動靜適宜的人,該動就動,該靜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奠定我對商業管理知識基礎和技術能力的了解,經過學校的訓練,通過了文書處理丙級以及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等的檢定。接著順利進入○○○○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主修為管理,在這四年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物流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除了修習專業技術能力課程,還做了很多物流課程有關的報告及專題,讓我對物流相關的企業以及物流工作有了通盤的了解與體認。

雖然在校沒當過幹部,但我喜歡幫助別人,助人可以提升應變能力,處理事情也較有效率,我相信這是要靠磨練的;我覺得自己像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深覺自己成長了許多,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我對未來的生涯想法是,「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而沒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能有勇氣接受挑戰,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自己是有潛能的,不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人應該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事要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見識更廣,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必須努力才會有收獲,很多人都因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侷限在圈圈內,不向外發展,我相信自己有很多機會,很大的空間,可讓自己盡情發展,讓生活圈及視野更廣闊,願自己好好築夢,好好實踐。

我今年應屆畢業於○○○○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因為我是身心障礙(換腎後),為了身體狀況申請延畢,現在還有一科全學年的科目要補修,但一週只要去學校上課半天即可,其他時間是可以工作的,希望貴公司給予機會加入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順利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我是○○○,○○歲,○○座,生於○○市,來自一個美滿、溫暖的家庭。我是家裡的次女,上有姊姊、下有一對雙胞胎弟弟。冢境小康,父母給我們滿滿的照顧及關心。
小時候姐姐在○○陪奶奶住,我則背負照顧弟弟的責任,因此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也因父母從商的緣故,自幼就參加許多社交場合,所以我的應對進退都很得體,人際關係良好。國中時期因父親投資飯店業,所以我對餐旅管理開始有了瞭解,知道服務業除了要有熱誠和同理心,讓客人有家的感覺,更要求新求變,不但要留住舊顧客,更要贏得新顧客的心。

父母親的教育理念融合了現代與傳統,要求我們中規中矩、互信互愛,亦鼓勵我們對事物提出看法,彼此討論,讓我的生活擁有寬廣的思考空間﹔「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改變,皆能有自我生存的空間!」這是父母親對我們的期許。


大學遠赴台南就讀國立○○○○,除專攻地理、歷史和社會等主要科目,我也選修其他系所感興趣的課程,滿足求知慾。大一加入管樂社和愛樂社,從學長指導鼓技的小社員當起,因為對社團的熱情和活潑外向個性,大二時被眾學長姐們推選為愛樂社社長,在學長的指導下,學會不少管理社團的技巧和應有的態度,也認識許多好友,常在討論活動名稱和活動方式時激盪創意,學會人際溝通,接觸不少和管理相關的事務;我也自告奮勇擔任系學會的公關股股長,雖無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但在與夥伴們摸索下,舉辦了多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活動,像是大一迎新宿營、地理小實察、期中社教週和黃金傳奇-○○市古蹟走透透等活動,使得我的大學生活格外充實。

大三時決定畢業後要參加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不同於其他同學選擇參加研究所和公職的補習班,在姊姊的介紹下,我報名美國暑期旅遊打工。在獨自北上面試的過程中認識一群好友,一起在美國奮鬥冒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剛踏上佛羅里達州就習慣當地生活,除了每週固定的工作,外國友人教我自己去園區應徵第二份工作並帶我出去玩樂,我非常喜歡在奧蘭多的一切,我熱愛我的工作,在那裏我學會了服務業對顧客應有的尊重和熱情的態度。

大四畢業後進入○○市立○○國小實習,學會運用效率或正負增強來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學習興趣。研究所期間在○○○餐旅所就讀,在教授教導下,學會財務管理、專案規劃、餐廳經營、旅館經營、策略管理...等相關知識。碩一上曾擔任全台新生說明會總召,帶領同學前往台北、台中等地補習班舉辦系所說明會,提升本所知名度和入學考試報名人數;碩一下修習旅館管理課程,獲得最佳學員殊榮,得到暑假前往課程合作企業 - ○○旅館總部人資部實習的機會,我利用學術的基礎透過實務演練讓工作順利進行;碩二因指導教授的鼓勵,將論文投稿至國際研討會,獲得前往希臘參加國際研討會口頭發表之機會,並於回國後完成碩士論文準時畢業。

回顧過往,我認為因為我擅長交際且擁有良好溝通能力、喜歡團隊合作、具冒險與創新精神、敬業有抗壓力,因此得以順利完成許多任務和挑戰,希望未來也能繼續維持這些特質,努力向前邁進。期盼加入貴團隊,我必以熱情的學習態度來故好自己的工作,與團隊共創利多與榮耀!

 

我是○○○,○○歲,○○座。下有2個妹妹,因為排行老大,所以自小就有扛起養家責任的觀念;爸爸是修車技師,媽媽是家管,偶爾會做些家庭代工賺點生活費。爸爸的管教方式半嚴苛半自由,只要不走偏,他都會讓我依照自己的路去走,媽媽的管教則是嘮叨式的關心,偶爾會有些小磨擦,這就是我跟她的相處方式。

大學就讀○○技術學院休閒管理系(應屆畢業班),四年來我學到了服務人群的基本態度,學到國際禮儀,還有導遊領隊的專業知識,為了加強競爭力,我特地選修應外系的日文課程,學習第二語言,雖還在牙牙學語階段,但我會繼續進修。


大一參加過劍道社,我學會以冷靜面對迎面而來的攻擊,就像是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關,都要冷靜面對;我也參加學生會,在學生會秘書組學到文書與舉辦活動的大小事務;大三時我跟同學參加選修課『中東肚皮舞』,被肚皮舞的魅力深深吸引,所以把課程轉化成社團來推廣中東肚皮舞,在參加肚皮舞社團期間,多次獲校內、外應邀表演。

這段時間我學到「自信就是美」,也克服了恐懼,被訓練出如何在舞台上坦然地面對觀眾表演,畢竟肚皮舞的舞衣只是薄薄一片,加上我又是豐腴體型,所以心理自我建設是需要的,這也如同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任何客戶,都得展現出最自信、最完美的一面;大四時參加學校行銷流通管理系與○○局開辦的「門市服務」課程,課程中還前往○○百貨實習,也在母親節舉辦「產品銷售」競賽,獲第二名佳績。

 
我的工讀與實習經驗:曾在○○○○○擔任店員、○○做過吧台、○○百貨站櫃、收銀、○○○○擔任實習生(房務)。對於未來的工作,我抱持多努力、多學習的積極熱忱態度,不排斥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服務,為公司增添生力軍、注入新活水,為公司打拚創造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