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環境

我是OOO,民國O年次,成長於OO縣OO鄉,當地民風純樸,孕育出我單純、重感情、腳踏實地的性情。父母親皆為客家人,雙親身教使我有刻苦耐勞、勤奮努力以及不屈不撓的客家硬頸精神。

家中成員還有一位妹妹,父母親開明的管教方式,給予我們姊妹極大的發揮空間,塑造出獨立自主的個性,成長過程中,姊妹兩人也互相學習、彼此勉勵。

■校園成長

大學就讀OO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財務金融學系),財金系所講授的科目大多符合我的學習志趣,經由課堂聽講、專題報告,讓我更了解各科目的核心概念,並在報告中培養深入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每學期學習成績均名列前茅(備註),屢屢獲頒「OO獎學金」。

除了用心攻讀專業科目外,也修習各個領域的通識教育課程,藉由聽講社會科學、生命科學及人文藝術知識,期許自己在各個學習領域均衡發展。我認為在生活中體現各種知識,實際印證教科書理論,除了能讓學習記憶更深刻,也會強化學習動力。

■特殊競賽

我曾參加全國大專盃OOOO競賽,作品主題「退休規劃」,榮獲佳作。我將課堂所學與實務結合,替案例中的客戶進行理財規劃或退休金規劃,藉由比賽過程,深切體認「身為一個理財專員,做任何規劃時,都要站在客戶立場思考,而不是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所以實際規劃時必須清楚掌握客戶背景與需求,盡可能考慮各種狀況及應因對策,規劃過程不僅要細心,更要詳實報告,讓客戶清楚了解。

體育活動愛好O球,曾加入財金系所女O隊,多次參與校內校外比賽,不僅是為了名次成績,更是為了團隊榮譽。排球運動注重團隊合作,不能一人單打獨鬥,每位隊友都有自己所負責的位置和任務,不能搶其他位置的球,但當隊友沒接好球時,則須幫隊友把球救回來。我認為排球隊就像一家公司的縮影,每個人除了自己份內工作,更應相互合作支援,發揮團隊戰力,讓公司有好的表現。

■未來期許

雖然我沒有工作經驗,但我就如同一張白紙,未受一般職場不良習性無染,可塑性最高。我的學習動機強烈,無畏挑戰與艱難,有信心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

最後,殷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貢獻所學,同時用心學習觀摩,儘速成為貴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校園學習

我是OOO,民國O年次。大學選擇就讀OO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求學期間除了認真鑽研學業,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學習許多課堂未教的知識,更瞭解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為大學生活增添不少繽紛色彩。

我擅長運用Word、Excel、Windows XP、AutoCAD2D及3D等,求學階段即進修考取了AutoCad2D國際專業證照,也擁有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等。現代社會跨國交流合作頻繁,經常需要運用外語,我具備略懂程度的英文能力,會使用基本詞彙和閱讀簡單書信。

■步入社會

學校畢業後隨即入伍服役,至今雖已退伍一段時日,但我還是相當感念部隊生活。這段歷程雖然有點苦悶,但嚴格的訓練,紀律的作息,讓我無論是體力或是毅力,都有了十足的成長。

O年初,進入OO醫院擔任事務助理員,也曾擔任行政助理及倉管助理,至今已服務O年O,雖屬工讀性質,但我仍全力以赴,認真負責,工作經驗愉快。

■第二專長

在多方面考量下,O年年中開始學習第二專長「室內設計」課程,並從O年O月起在室內設計公司實習,在老師與朋友的指導下,學習設計助理工作,假日也會到工地學習丈量及放圖,實習重點以平面及立面繪圖為主,並學習目測距離繪製acad圖。

具備室內設計基礎能力後,在OO醫院工讀期間,也經常主動參與院內空間規劃、辦公室系統規劃,雖屬協助性質,但我樂於實踐專業知識,吸取實務經驗。

■未來期許

因為我不是科班出生,別人可能只在乎金錢與時間成正比,但不服輸的我,在乎的是成果與時間成正比,希望有個學習的場所,願意付出全部的精力,大步邁向未來目標,成為獨當一面的室內設計師。

在詳閱貴公司室內設計助理、工務助理、設計助理招募訊息後,發現這就是我一生想要的事業,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無畏任何困難與艱辛,發揮專業實力,完美達成上級所交代的每項任務。

 

一、 家庭背景
我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裡,父親在OO從事五金製造,母親在便當店擔任廚師,哥哥為機械研發工程師,姊姊則是在電子公司擔任主管。在家裡,我的排行最幼,跟哥哥、姊姊相差六、七歲之多,儘管從小就受家人的寵愛,但我並沒有因此驕縱,而是在家人的經驗教導及良好的家庭教育的下,使我學會了做人要謙虛,做事要負責、對人要和善,並且要為他人著想的觀念。

二、 工作經驗
由於家庭觀念的影響,我在O歲即開始了我的工作經驗,從高中暑期打工時做的服務業到了大學接觸了補教業,短短O年時間,每個行業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讓我了解每個行業不同的應對態度。服務業─我任職的是外場服務員,工作態度不只要「以客為尊」,更要有一顆熱忱服務的心去對待每位光臨的客人,讓每位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電子業─我任職的是電器修護員,主要在維修電腦以及電子周邊產品,每天所面臨的狀況及挑戰都不一樣,考驗著我的細心及耐心,增加我不少抗壓力及責任感。
感受最深的是補教業─我從一個輔導助教做到自己當家教,其中所接觸的經驗是難能可貴的,它讓我知道教育不只是把所學的教導給別人,更需要鼓勵自己向上不斷學習,擴大自己的視野,讓自己不斷挑戰自己,把自己處於不斷求知學習的狀態,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因為有了這些工作經驗,讓我現在對每件事,不管是上級或是朋友交代給我的任務,都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

三、  未來展望
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而完自己的夢想,下階段不但要先取得英文能力證書,再利用機會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以外時間學習第二技能,如AUTOCAD證照、SOLID WORK證照……等等證照,甚至利用假日時間再去攻讀碩士學位,我相信只有不斷的充實、投資自己,在未來才能利用自己的專業完成各種不同難度的任務!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不斷努力和堅定的毅力,才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