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有O名成員,父母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奮鬥的工作精神深深地影響了我。小時候,父母親在外工作不能照顧我,他們告訴我要獨立自主,不要養成依賴的習性,照顧我的奶奶也要我要好好讀書,才能「出人頭地」。長大後我才了解想要出人頭地,唯有比別人多一分努力,才能和別人競爭。


O年O月我考進OO大學醫學院醫務管理學系,學習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行銷管理學、財務管理學、品質管理學、作業管理學等課程,學期間我用心念書,撥出很多時間打工兼差,在經濟上很早獨立,自學生時代開始便有大大小小的工讀經驗,在社會歷練方面尚稱比他人豐富。
因為個性活潑開朗,我在學生時代常擔任公關、康樂等幹部,籌劃各項活動。求學過程中曾在OOOOO醫院實習,從事院內行政和ISO業務,增加許多實務經驗,在專題實務上也在ISO方面研究延伸,受到系內老師優良的評價並在畢業展中發表。

在學中,因朋友介紹進入保險業,對銷售業務充滿興趣,學到不少銷售專業並了解服務客戶的重要。畢業後順利進入OOOO日用品有限公司,負責商品陳列管理、商品財務核對、一般行政業務、公司活動執行策劃等等事務。目前任職於OO有限公司,負責 1.主副料採買2. 廠商議價(國內外廠商) 3. 採購單製作、發送、系統更新4. 物料出口作業 5. 物料品質追蹤Follow up,從這份工作學到和廠商的應對進退、溝通技巧、耐心與抗壓性等。

以上的工作讓我學到許多實務經驗,經歷職場的磨練讓自己更加茁壯,增進對工作的責任感、熱忱心與抗壓性,面對繁瑣的事務反而更能細心盡力地去完成,長官也給予高度的肯定。相較他人,我很幸運一開始的路徑是平穩的。我不怕挫折,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也加強各相關專業知識及英文的進化,希望日後能在工作中發揮運用,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團隊的一員,我將以所學的知識與養成的經歷貢獻所能,為團隊增添戰鬥力與競爭力

 

「設計是生活的一部分,強化自我內涵,創造無限可能性~」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前OO縣,目前住在OO市。我生長在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爸爸從事OOOO,媽媽是家庭主婦,姊姊是SOHO族,自己開工作室接設計案子,剛好我也可以幫忙,讓家庭的經濟負擔減少許多。爸爸和媽媽都是民主開放的人,家中的事務常常是全家人共同討論出來的,我最自豪的就是我這個亦親亦友的家庭。

小學開始我就喜歡畫漫畫人物及臨摹藝術作品,高中進入了理想的”OO商工”,學校的課程與教學讓我對藝術領域的學養、技術更加精湛,在校也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累積不少經驗,在課業上我每個科目都努力學習,力求均衡發展,希望各方面都有收穫,也喜歡參觀博物館、美術館。 

高中畢業後因重考因素,邊打工賺零用錢,面對兵役問題,我選擇先入伍,役畢後再自我進修並繼續升學,服兵役是台灣男兒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想當年的”OOO”光榮史就不多說了~ 順利退伍後進入OO技術學院建築系就讀,讓我對建築相關與環境設計以及全球最關心的綠化性建築有了深度概念及認知;在校選修了藝術2D3D動畫與繪圖軟體的課程來加強自己的競爭能力。

念OO技術學院是半工半讀,為減輕家裡負擔,我擔任過美術倉務管理、OO縣家庭教育中心行政秘書紀錄員兼美工、兒童書店門市店員、問卷工讀等、管理及規畫商品的擺設像是上了一課管理學,教育領域的接觸和兒童書店的工作讓我學到藝術與人文等不一樣的工作經驗。

「活到老學到老!」我認為甚麼都值得去接觸及瞭解,希望能進入貴公司學以致用,並我會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地將公司交代的任務做到最好。未來希望從事美術與設計相關工作,因為設計等於生活,身邊的一切事務都是成為設計的靈感發想,讓自己靈感源源不絕就是以日常生活去體會及發掘。

 

我是OOO,O歲,OO座,生於OO市,在家排行老大,一個弟弟一個妹妹。父母親皆任職於OOOO公司,父親為維修技術人員,母親擔任秘書。父親對子女較嚴格,家母則開朗和譪,2人皆為我生活中的導師,任何事情都能與他們討論,因此培養我良好的品德及積極的人生觀。

大學主修新聞傳播。大二加入系學會美宣組,參與系上各大小活動的場會佈置及系學會會議,領悟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升大三暑假至便利商店OO打工,賺取生活費的同時,學到服務至上的精神。大三時擔任系上實習刊物記者,認識形形色色的人,磨練我的待人接物、應對進退之道,得到許多寶貴經驗,如發掘新聞議題、聯繫受訪者、擬訂採訪大綱及撰寫新聞稿等。另也選修電視新聞製作課程,得到實際採訪、錄製、剪輯新聞帶的經驗。為體驗其他國家人文。
升大四那年暑假,我參加OO打工旅遊計畫,被分配至OOO工作。和自己不同種族、不同國籍的人們一起工作讓我感到新鮮、愉快,獲益良多,也對人與人間的相處有更深刻的體悟。大四下學期即運用暑期所學技能,在OOO擔任時薪人員。

我一直惦記著求學時期師長說過的一句話:「有能力的時候,不忘要回饋社會。」於是在大四下學期利用課餘到OOOO會擔任輔導小朋友的志工,陪他們寫作業、玩遊戲,並參加社福類志工基礎教育及特殊教育訓練課程,獲得結業證明書。更在O年O月加入OO雜誌(O OOO)志工行列,協助批發雜誌給販售員,和販售員互動,了解他們的故事。能幫助他人讓我感到愉悅,也獲得無比的成就感。

由於大學畢業前夕申請至OOO度假打工簽證,距離預計的出發日期僅有一年,因此畢業後我選擇不報考或應徵正職人員,繼續留在OOO工作。之後應徵上OOOOO的國際OO博覽會導覽人員,工作包含古蹟與館內展品的導覽解說、提供遊客相關資訊、館內外的清潔、維護與維持現場秩序等,每天須接觸與服務大量民眾。讓人最快樂的,莫過於聽見遊客開心地說出「謝謝」二字。另外,每次上下班的檢討會議及實際導引遊客參觀流程,讓我了解到良好的溝通和互助合作為團體作戰的兩大要素。

OO結束後我前往OOO,選擇OOO做為首站,半年後轉往OOO待O個月。於OOO的前半年我在一間餐廳和飲料店工作;在OOO時擔任一間商業大樓裡的咖啡廳店員。這一年中我完成既定的3個目標: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相處工作、增進英語聽力及口說技巧、體驗當地風俗民情與人文藝術。隻身在外處理各項事務、面對各種挑戰,也讓自己更成熟、獨立。

我的個性勤奮開朗,樂於學習、與人溝通,具有強烈責任感,決定參與任何事務必定全心全意投入。關於未來的規劃,將增進電腦軟體方面的知識和運用及學習第二外語,並考取相關檢定和證照以充實自身技能。竭誠地希望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我將竭盡所能培養專業能力及專業知識,並以最認真的態度把工作做到最好,為公司加分。

 

(一)成長背景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OO,家中經濟狀況良好,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了爸媽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恪守本分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父母對於我採取時鬆時嚴的管教方式,使得我知道事情輕重,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的良好基礎。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聽音樂放鬆自己,偶爾利用假日與好友從事各項運動。

(二)高職- 四技求學時期- 當兵時期
  高職就讀於OO私立OO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綜合高中資訊科;由於綜合高中的用意就是拼升學,所以是以理論為重要,實做部份會比較少。藉由每次實作機會學習到了插接麵包板跟基本電路板焊接跟看懂電路圖和一些零件的辨識,考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證照,學會了製作網路線跟基本電腦故障檢修跟linux和windows做資料傳輸等…;在學校各項比賽中,軍歌比賽獲得各班團體第2名殊榮,在此學習到很多團隊中合作的默契和意見紛歧解決辦法。
  接下來考取私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別人說當兵就像小型社會,那大學就像學習進入小型社會,在大學期間內,自己學習到如何有效率的執行事情跟人際關係的磨合應對,這都是進入社會最好的磨練經驗。而在校學習課程多而廣,而專題就是驗證學校所學的東西,在大三時選了自己導師OOO作為我們小組的專題老師,並致力研究專題溫溼度感測器,在這學到不只是技術跟知識的提升,更學習到小組的合作進行和分工,相信對未來很有幫助。
 當兵則是人生一個全新的體驗,也讓自己從男生變成男人,服役期間學習到獨立和團體生活、壓力控管等等…,最叫人難忘的就是那種為了自己連隊的榮耀,一群人全力投入做事那種精神,現在想起來都叫我很難忘記。
(三)OO電腦有限公司就職時期
  當兵退伍後,接到OO電腦面試邀約,考量在我經驗不足,需磨練社會經驗,於是選擇在OO電腦任職硬體工程師‧開啟我在社會工作的開端。
  在OO電腦任職這段期間,因經驗的不足還在學習階段,目前是解決各種硬體的問題,例如電腦、印表機等等..和幫客戶裝軟硬體,例如監視器、各個電腦週邊等等...在這學到技術的提升和獨立面對客戶時的應對解決客戶的需求等等..以上的經驗,都是自己學習歷程中重要的一頁,所以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只要抱著平常心,即便困難重重,終究可以克服的,並持續朝目標邁進。

(四)對工作的看法及態度
  事實上,我始終相信,「沒有錯誤地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是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而要「沒有錯誤」就得一再與主管溝通、一再確認,並經由工作中學習、充實自己,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五)生涯規劃  
  人生固然沒有天生的完美,但是我相信努力可以貼近完美,而美好的事物更值得追求,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才有無限地成長空間。自己出社會以來,對於每份工作,都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並且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
  
  再次感謝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