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家庭人口簡單,家父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現在和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融洽。自幼父母就以嚴格但不打罵的方教育對我,他們的觀念﹁做就對了﹂,造就我積極主動,行動優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

  畢業後我到O旅OO營區營部連受銜接訓練,擔任無線電和食勤兵;這段期間讓我深深體會到軍中生活是嚴僅的,必須做好自已本分,在團隊合作中互助、積極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O年11月到OO縣OO鎮OO里所在的”OOOO森林渡假村”(原OOOO世界),擔任園區儲備幹部店長,學習餐廳管理、人事管控,後續升為管理部的採購總務,處理園區各賣店、房務備品、餐廳食材的採買、控管,是我職涯學到最多的工作。

  O年4月,因經營權轉移,導致新多數員工被資遣,我也在名單內,所以就往OO落腳租房,目前服務於OO市OO區的OO電子,目前學習如何透過JMES系統編排各家廠商所需的標LABEL,再透過目檢方式盤點區良品、不良品以及檢查上一站點IQC、BAKING作業程序有無錯誤,期許自已能在LABEL站做得很順利,讓公司更加成長,也讓自已不斷成長。

  ﹁多做少說﹂是我的工作態度和原則,我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積極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效;也藉著工作與同事、夥伴有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並朝更專業化的方向前進。對於工作我會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貴公司給我個機會加入,期盼以自己的專長和努力回饋給公司,對公司做出有更多的貢獻。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成員四人,爸爸是工人,但從不抱怨辛勞,媽媽是個開朗又愛寫書法的家庭主婦。身為長女的我,繼承了父母的樂觀知足、樂於助人,和熱心負責的性格。

  國中開始自學架設網站,高二得到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確信對網路的興趣,於是選擇了資訊傳播學系,學到許多資訊服務行銷的課程,選擇了與行銷大大相關的廣告學程,廣告學程給我行銷的基礎,也讓我更加瞭解大眾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除了網頁製作的能力外,也由於我平時就喜歡玩攝影、修圖,因此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繪圖軟體,還會點簡單的影音剪接。

 
  O年7月到OOO有聲出版有限公司實習,過程中有不少讓我設計DM以及行銷創意構思的部分;8月在OO資料館的實習,參與O屆OOO短片類的文件檢查。接收到台灣各地不同題材的文本,讓我見識到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11月因畢業專題網站架構的能力被老師賞識,得以擔任OOO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的兼任助理,負責OOO紀念館網站架構與實作的工作。此網站不像以往可隨心所欲地設計,設計網站前還特別參考許多博物館網站,設計過程必須兼顧網站實用性與美觀,更得用到許多沒用過的網站架構技巧,是對自己網站架構能力考驗的一大挑戰。

  從國中到大學,我對網站架設的興趣從未減少。除網站實作,更學習使用者分析與行銷相關的技巧,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執著不懈的態度與勇於負責的精神,不斷成長、突破,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與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親切熱心,做事認真負責、善團隊合作領導角色。家中有4成員,父親為公務人員退休,母親服務於電纜工廠,弟弟在OO經濟研究院擔任助理研究員,一家相處和樂融融。自幼父母以自由開放方式教育我,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謹慎的生活態度,這都要感謝他們平日對我的敦敦教誨。

  我熱衷證照考試,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學校或校外的活動,在學期間我曾考取多張證照;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也為自己爭取OOO專題製作的機會,專題論文主題為﹁OOOOOOO﹂;二技求學階段就讀資訊科技學系,學到電機在數位系統方面的知識,讓我在往數位領域方向發展奠定下發展目標;專題論文主題是﹁OOOOOO之實務應用﹂。


  經歷工作和當兵階段後,為精進學識,我進入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積體電路組就讀研究所碩士班;我的碩士論文題目為﹁OOOOOOOOO設計﹂,提出一個高效能的彩色濾波器陣列內插法來降低運算量,並以有限的硬體成本為優先考量,實現出其高效能的管線化硬體架構設計,達到有效降低成本和提高成像品質的目的。


  畢業後順利在OO食品股份公司工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不乏有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我全方位的能力;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受益良多,學到各種技巧,讓我有被重視的成就感。
 
  我在五專時期已陸續考取丙級工業電子技術士、乙種電匠、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和丙級自來水管配管技術士等專業技能證照,所以我利用證照專長技能去申請服OOOO替代役;在服OOOO替代役期間,跟隨OO隊同仁出生入死,救災(火警、災害)、救護(疾病、車禍)、及為民服務(捕蛇、維護),深獲鄉親肯定,退役時大家離情依依,替我舉辦一場大型送舊會,讓我深刻難忘;而服消防替代役期間所經歷的各種生離死別,也提早為我的人生觀上了一堂很特別的課程,讓我更珍惜和家人與親朋好友間的每次相聚,以及種種的美好回憶。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目前我最渴望的就是進入貴公司任職,展現所學能力,為公司加分。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研發部門的數位IC設計工程師,培養自己創新研發的能力,並竭盡所能地學習,提供最具能融入社會大眾的新產品,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為公司創造利多。

 

  我們家中有成員四人,除了父母之外,我上有一個姐姐,我排行第二也是家中老么。從小看著爸媽辛苦工作養家,讓我心底總想為他們分擔解憂。自己從小就認知到知識是一切的根基,但是唯有藉由實務工作才能將他實踐,而真正要能讓學習或者是在工作上有所精進、成就,更重要的則是「態度」;西諺云「態度決定高度」,自己的態度才是決定人生勝負的關鍵,敬業樂群是自己出社會求職的圭臬。

  我於民國O年畢業於OO國立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大學四年廣泛學習進而力求精進,也學到了許多管理學與商業類的相關基礎知識。在學期間亦有修習基礎日文與法文課程。大三的時候取得TQC辦公室應用類中文輸入專業級證照。TOEIC多益英檢考試最高成績為530分,具備基本英語溝通能力。

  我個人的興趣偏向手工DIY、美工方面。未來工作考慮多方面發展,沒有太侷限於任一產業。

  大學期間參與過吉他社,會彈幾首簡單曲子。並曾協助社團舉辦活動,其中不乏歡笑、爭執與淚水,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團隊間的互動藝術。工讀經驗大多都是學校附近餐館外場工讀或是校內圖書館與行政工讀。還曾經做過宴會廳端盤工讀生,與學校、政府單位以及公司行號舉辦的活動志工。四年來的打工也讓我漸漸從中學習到很多服務的觀念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大四上學期與同學參加學校跟OO共同舉辦的OO短片製作競賽取得第一名的成績。

  民國O年七月找到第一份工作,於OOOO股份有限公司OOOO分部,擔任數學全職教師一職。嘗試了一年,期間也給自己時間努力使自己更適合這份工作,最終自己的志向仍與該工作不符。補教業不僅僅教學如此單純,現今的小孩子思想成熟,並非你說一是一依著教師指示做事;最讓自己灰心的是部分家長僅是花錢把小孩送來補習班,卻不真正關心孩子學業的態度,也讓我感到難過。

  懇請貴公司給予自己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順利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一份子,自己將貢獻所學使命必達,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